高分請教 計算機技工的前景怎麼樣呀有經歷的請幫幫我

2022-08-09 09:00:16 字數 3044 閱讀 93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高中一定要去上,不一定要去重點,普通高中也可以.舉個活生生的列子:我有個朋友吧,他當時和你的狀況和你有點像,他初中的成績也還可以,但是他沒信心去報考重點高中結果去了技術學院,在那讀了2年.

人品就變了,因為在那學校都是這樣的`中專都是比較亂的`起初我只是覺得我們那邊的中專是出混混的學校,沒想到我去過的地方當地的中專學校都是這樣的,在學校你要是混的好學習肯定不怎麼樣,要是學習好肯定要被人欺負.現在我那朋友就到處混了,沒點正經事幹,整天遊手好閒.不希望你成為那個樣子.

在說說在中專的事吧,你可以問問你們那邊的中專學校,有幾個人是分配工作的,即使是分配工作的專業也對不上你所學的專業.

你想做it,情況和2樓說的一樣,不管是做基層的還是高層的,胃肯定要出點毛病,這是做it的通病.中專出來的只能去電腦公司做一些技術員,比如說你要想進高層的電腦企業自少要呆上五年以上,才有機會進入高層管理.不盲你說本人就是大專剛畢業的,目前我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我只是覺得剛起步工作比較難找,先穩定穩定生活.

現在的世界就是這麼現實,沒什麼文憑只能做小弟,拿些生活保障.只要你文憑高深造的機會就很大(有後門的不說).

不過現在的社會計算機行業是挺吃香的,但是要做好沒那麼簡單,不只是想想的問題,必需要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你是什麼想法,總覺得你還是要去上高中,高中好好讀考個好點的大學,以後不管是幫人打工還是自己做老闆,學問還是很重要的.就算你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以後你的子女問起來你的學歷是什麼,你也好說是個大學文憑,現在的大學生太多了,萬一以後子女問起,你連個大學文憑都沒有,會不會感覺在自己兒女面前抬不起頭?(可能是我想多了....

呵呵)忘記和你說計算機的程式設計和高中的函式有很大的關係,高中的數學在生活中沒什麼用處,在你要深造的時候用處是非常之大.要想學好計算機程式設計就要學好函式.

自己想想吧,我不是為你的高分來和你說的,分不給我也沒什麼關係,我只是覺得你和我朋友以前的狀況有些相似,不想讓你走他走過的路.

好好讀書吧``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搞軟體的,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學計算機專業很累!工作強度大,壓力大,工資相對來講比較高,但是想往上爬賺更多的錢的話你需要最少精通英語,數學很牛很牛,起碼代數要巨牛。最好懂得管理,精通c++,熟悉編譯原理,會用office,精通資料結構,有網路基礎,還要精通作業系統,熟練操作windows會unix/linux最好,這很重要,真的。

最好懂得彙編。以上只是高薪的基礎,好多問題一時想不起來,就先舉這麼多吧。你會這麼多能賺多少錢呢?

運氣好的話大概月薪能到萬元。

但是我要提醒你,我是職高升的本科,我在職高學的就是計算機專業,我職高那些同學現在沒有一個在計算機相關行業上班。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再做決定。還有,這一行絕對算得上是腦力勞動,當你爬的越高,你會發現比你聰明的人你會遇到越多,如果你心理承受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不要學了。

再說說身體上的把,由於你需要長時間的做著,脊柱早晚會有問題,你的腰和脖子會很酸,最後得病。你的眼睛由於長時間盯著顯示器,近視是早晚的。你的**會長起小豆子,只有少部分**好的人才不會起。

加班是家常便飯,經常餓肚子可能會俄壞了胃。

我說了這麼多不利的,說一個有利的吧,那就是相對的高薪!你要想清楚哦。

3樓:

上高中就意味這要上大學 但是大學出來後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 計算機從事的人比較多 畢業後 分配找工作也難 儘量還是發展點別的方面吧 競爭的人越多 越有挑戰 但是如果失敗了那麼代價 就是你自己一生的事啊 所以還是慎重點好 如果你真很有錢可以到國外深造一下 就算是混個畢業證 回國後也好找工作 如果說不是很有錢 最好從事一下別的行業 比如說累點的 電工啦 因為比較辛苦所以很少人 來學 但是相反 國內需求這種技術型人才比較多 為了以後還是自己選擇吧

4樓:

你要是真的想學計算機的話,,最好是有極大的興趣,而且要有極大的耐心,最好學軟體,因為這個在現在來說,還是很缺的,只要你學好了,最少要考個高階工程師什麼的,工作就不會難;要是隻學一點的話,那就很難了.因為現在大學生學這個的特別特別的多,你想啊,他們在學校裡一學可就是四年啊,就你認為你學兩年的話,能比上他們嗎?

5樓:

這是看袮自己的拉

袮上勒高中你就會渴望去技校

反之袮會渴望去上高中

如果袮覺 的上不去 的話袮最好不要上高中因為袮連初中都學不好

跟何況高中

高中眞的很累

而且 學習很緊張

...技工工資可能相對的高點....

6樓:

一定要上高中`真的``然後在上大學`

``特別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學歷很重要的``學這行 只要你精通一樣 你就等著發財`

7樓:

最好還是上中學,即使高中不是很好,努力一下大學考好一點以後也不錯啊,技工的話,高階技工很缺是沒錯,可是僅僅是現在很缺而已,大學生找工作不論如何都應該比技工容易,非重點不上沒有多大實際意義。

最後祝願你中考順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的三年的vf,計算機基礎知識,硬體維護,程式設計。到現在還沒找到跟我學的沾邊的工作,鬱悶啊,現在電腦高手到處都是,要學電腦就要學精,不學精就沒用。

9樓:封情網路

計算機it領域不好混啊

早知道我不讀什麼破科技大學計算機科了!

10樓:善錦文

還可以吧!``````

我是一個初中畢業生學習不怎麼太好,現在想上技校學一些專業。不知道那個專業好找工作,請大家幫幫忙!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願意可以聯絡我,給你介紹一個職校嘛,畢業後包找工作,同時有大專文憑,你可以選擇個數控類的嘛,一年內有問題從新安排工作,系一所軍事化管理學校,我現在就在那讀起的,

參考一下嘛,也許我們是校友哦,我學得是計算機專業,快要畢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為了文憑還是想學~~`一門技術```要是想學技術建議你去培訓時間短見效快!!

計算機專業的前景怎麼樣?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現在正值網路資訊 時代,計算機專業的前景是很好的,但是需要不斷地學習,與時俱進,才能夠跟得上時代的步伐,不被淘汰。前景可觀,發展空間大。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

計算機專業前景怎麼樣,計算機專業未來前景怎麼樣?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計算機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計算機專業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計算機行業人才需求量大,薪資高,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計算機專業是指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 面向系統 更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 知識面寬 ...

計算機行業怎麼樣,現在的計算機行業怎麼樣?

2018年我國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發展概況分析 2018年,我國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執行態勢良好,收入和效益保持較快增長,吸納就業人數穩步增加 產業向高質量方向發展步伐加快,結構持續調整優化,新的增長點不斷湧現,服務和支撐兩個強國建設能力顯著增強,正在成為數字經濟發展 智慧社會演進的重要驅動力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