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腦,壓力錶怎樣使用,壓力錶如何校正

2022-08-11 11:10:14 字數 5608 閱讀 747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壓力錶如圖9-8所示,通常分為高壓表和低壓表兩種。壓力錶在使用時,由高壓閥和低壓閥及三個連線軟管的接頭組成一個專用的組閥,軟管一般為耐壓30kg的橡膠軟管,用來連線製冷劑裝置與壓力錶、氟利昂、真空泵和測試儀表的連線管路。

圖9-8 壓力錶

專用組合閥的連線方式如圖9-9所示。閥門上的兩塊壓力錶,左邊為低壓表用來檢測抽真空時的真空壓力;右邊為高壓表用來檢測充注製冷劑時的壓力和系統高壓端的壓力;中間為公共介面用來連線氟利昂或真空泵。

圖9-9 專用組合閥

2樓:匿名使用者

1、現場測量選用st2001g壓力變送器。壓力錶通常是不帶遠傳訊號的。2、壓力變送器訊號接入st5001無紙記錄儀。

3、st5001無紙記錄儀通訊上電腦。因為你只有1個點,從成本考慮不可能選用dcs、plc或數採模組,只能選智慧表。一般的智慧表到電腦上需要軟體支援,而記錄儀自帶上位機軟體,免去人機介面軟體成本、和軟體組態成本。

本方案由南京盛億科技提供

壓力錶如何校正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氣壓校正法,是利用壓縮空氣或氧氣校正壓力錶壓力的一種方法,其結構簡單,使用方便,適用於壓力在0~1.47mpa範圍的可燃性氣體壓力錶的校驗。

" role="figure

圖9-3 氣壓校驗裝置

1.被校壓力錶 2.壓力錶a 3.壓力錶b4.氣壓罐閥 5.氣壓罐 6.減壓閥

氣壓校驗裝置的貯氣罐、減壓閥、貯氣罐閥和壓力錶等構成。連線方法如圖9-3所示,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貯氣罐閥,使罐內的壓力氣體流入減壓閥的進入口端,此時進口端壓力錶a指示的讀數為罐內的壓力值。

(2)微開減壓閥,此時出口端壓力錶b和被校表都有某一讀數,與被校驗表的壓力讀數相對照,得出被校驗壓力錶的壓力誤差。

(3)關閉減壓閥,然後鬆開被校表的引入管接頭,放掉氣體,然後旋緊。

(4)調整被校壓力錶。調整後,再按上述步驟進行校驗,經反覆多次校驗,直至壓力誤差達到標準要求為止。

注意:各種油類壓力錶只能用壓縮空氣校驗,不能用氧氣校驗,以防止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壓力錶吧 ?應該是限壓的開關或者是 壓力觸發開關。

壓力觸發開關有如下接線端:

**未全部展示。如果只有1個進口,另外一個是介面,就是調壓裝置,如果另外一個是排氣口(有時會省略,沒有轉麼設定的排氣口),就是洩壓閥(有時也相當於安全閥),是通過調整右側的螺絲來調整排氣壓力,具體怎麼調整,沒有看見資料和實物就不敢亂說了,不過應該調整時右側對應指標會有變化。

5樓:流量計變送器液位計

壓力錶2、 計量器具

2.1 標準器的允許誤差絕對值應不大於被檢壓力錶允許誤差絕對值的1/4。

2.2 標準器具可用彈簧管式精密壓力錶和真空表、活塞式壓力計、活塞式真空壓力計

2.3 輔助裝置有,壓力校驗計、真空校驗計。

2.4 環境條件為,溫度在15~25℃之間,相對溼度不大於85%。環境壓力為大氣壓,壓力錶應在上述環境至少靜置2h方可檢定。

2.5 工作介質要求為,測量上限不大於0.25mpa的壓力錶,工作介質為清潔空氣或無毒、無害和化學性質穩定的氣體。測量下限不大於(0.

25~250)mpa的壓力錶,工作介質為無腐蝕性的液體。

3、示值誤差、回程誤差、和輕敲位移的檢定

3.1 示值誤差檢定的方法,壓力錶的示值檢定按標有數字的分度線進行,檢定時逐漸平穩地升壓(或降壓),當示值達到檢測上限後,切斷壓力源,耐壓3min,然後按原檢定點平穩地降壓(或升壓)倒序回檢。

3.2 示值誤差,對每一檢定點,在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升壓)檢定時,輕巧錶殼前、後示值與標準器示值之差應符合表1要求。

3.3 回程誤差,對同一點檢定時,在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升壓)檢定時,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絕對值。

3.4 輕敲位移,對每一點檢定時,在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升壓)檢定時,輕巧錶殼後引起的示值變動量不大於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絕對值的1/2。

4、真空壓力錶的檢定方法

4.1 壓力測量上限為(0.25~250)mpa時,真空部分檢定,疏空時指標應指向真空部分。

4.2 壓力測量上限為0.15mpa時,真空部分檢定兩點示值。

4.3 壓力測量上限為0.06mpa時,真空部分檢定三點示值。`

表1精確度等級 基本誤差限(以量程的百分比計)

零 點 測量範圍

90%以上部分 測量範圍

其餘部分

帶止銷 不帶止銷

1.0 1.0 ±1.0 ±1.6 ±1.0

1.6 1.6 ±1.6 ±2.5 ±1.6

2.5 2.5 ±2.5 ±4.0 ±2.5

4 4.0 ±4.0 ±4.0 ±4.0

注: 1.儀表的精確度等級由」除測量範圍90%以上部分外的其餘部分」的基本誤差來表示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壓力錶校正的三種方式:

1.外校(請校準機構工程師下廠校準,估計費用會很高)。

2.內校(計量人員先拿個校準的資質,進行內部校準)。

3.用一個相同型號的壓力錶外校後做為標準器,進行內部比對驗證(不知道這種方式是否符合要求)。

4.溫度表也是用相同型號的外校後作為標準器,進行內部比對驗證(不知道這種方式是否符合要求)。

7樓:彤煒灬數字表

您好,上海彤煒儀器儀表****為您解答

壓力錶校正的三種方式:

1.外校(請校準機構工程師下廠校準,估計費用會很高)。

2.內校(計量人員先拿個校準的資質,進行內部校準)。

3.用一個相同型號的壓力錶外校後做為標準器,進行內部比對驗證(不知道這種方式是否符合要求)。

4.溫度表也是用相同型號的外校後作為標準器,進行內部比對驗證(不知道這種方式是否符合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精密砝碼加液壓裝置.

9樓:華鼎嘉量

壓力錶校準需要精度更高的壓力錶計量校準標準置和具有一定壓力錶校準專業知識和經驗的人員,按照相應用操作規範進行檢驗。

華鼎嘉量計量檢測校準中心是一家專注儀器儀表計量檢測校準的技術服務機構,壓力儀表的計量校準是其中主要服務專案之一。為解決使用單位壓力錶計多、送檢難的問題,本中心建設了覆蓋全面的各級壓力計量標準裝置,並經北京市質監局考核合格,授權開展壓力計量校準服務,服務高效、貼心,計量精準,符合iso9000認證等質量體系考核要求。網頁連結

壓力錶怎樣加油快

10樓:彤煒灬數字表

加油塊很容易

只要裡面沒有空氣

灌油就快了

膜盒壓力錶和壓力錶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膜盒壓力錶通過中間介質傳遞壓力,彈簧管不直接接觸介質,適應於腐蝕、含固體的場合。

壓力錶彈簧管直接接觸介質,適應於非腐蝕、無固體介質的場合。

12樓:那生活要拼搏

膜盒壓力錶和壓力錶的區別如下:

1、普通壓力錶用以測量無氧化性液體氣體等壓力.

2、膜盒壓力錶通常用以二個方面:

1.測量有耐氧化申請的場合測壓(被測量的介質有氧化性,不同的氧化性介質要採納不同的隔膜原料)

2.食品衛生申請,由於普通壓力錶測量壓力時被測介質在壓力錶外部不運動,簡單一再傳染。膜盒壓力錶的測量道理為:

膜盒壓力錶採納間接測量,膜盒壓力錶在被測介質壓力感化下打造生變形,密封液被壓,構成一個相等於p的壓力,傳導至壓力儀表,顯露被測介質壓力值。 適用於測量粘度大、易結晶、氧化性大、溫度較高的液體、氣體或顆粒狀固體介質的壓力。膜盒壓力錶有多種原料,以適應各種不同氧化性介質。

13樓:膜盒膜片

壓力錶按照彈性元件不同可分為:c形管壓力錶、螺旋彈簧管壓力錶、膜片壓力錶、膜盒壓力錶、波紋管壓力錶。

您所說的壓力錶估計是指以彈簧管做為彈性元件的壓力錶。膜盒壓力錶跟彈簧管壓力錶測量的壓力範圍不同,膜盒壓力錶測量60kpa及以下量程,彈簧管壓力錶可以測量從0.1mpa到100mpa的壓力。

14樓:程宗勝

準確來說膜盒壓力錶的感壓元件是膜盒而不是彈簧管。為節省製造成本膜盒壓力錶的測量範圍一般是200pa至60kpa

15樓:煥勳宇

根本上來說測量元件不一樣,膜盒壓力錶用於測量低量程的壓力!

氧氣壓力錶能代替氮氣壓力錶嗎

16樓:衡水布萊迪儀表****

親 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希望唄採納

可以的 一般是不鏽鋼的材質的 可以通用的

壓力錶如何換算

17樓:常州成丰儀表

1mpa=1000kpa=10公斤=10bar

1pasic=7kpa

18樓:婚後生活

1mpa等於10公斤

不知道你要換算壓力還是什麼

壓力錶開關型號簡介,壓力錶使用注意事項

19樓:土巴兔裝修

壓力使用注意事項

1、壓力錶在防治的時候必須垂直放置:在安裝的時候要用扳手旋緊,不要直接去用手擰其外表殼,因為這樣會使其錶殼受到破壞。在運輸的時候不要讓它發生碰撞,以免發生損壞。

2、在使用壓力錶的時候,要注意將其振幅控制在一毫米以下。

3、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因為環境中的溫度太高而出現儀表的指標不能歸零的現象,那麼可以將錶殼上面的橡膠塞剪開,使大氣進入儀表內部就可以輕鬆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4、儀表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外界的溫度,要將外界環境溫度控制在-25到55度。只有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才能保證壓力錶正常工作,不受損傷。

5、壓力錶使用中要定期的進行檢查,檢查的週期是至少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在檢查中如果發現了任何故障都應該及時的修理。

6、壓力錶使用也是有一定的範圍,這個範圍應該控制在壓力錶最大值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之間的範圍內。

7、如果在壓力錶出廠半年內,因為壓力錶本身的質量問題所造成的損失應該由其公司負責。

壓力錶開關型號

壓力錶開關時一種比較小型的節流閥,它可以將壓力錶和右路的連線切斷,也可以用來調節開口的大小。

壓力錶開關有以下型號:kf-l8/12e、kf-l8/30e、kf-l8/14e、kf-l8/20e、kf-l8/e。

有關型號的說明:kf代表壓力錶開關、l表示螺紋連線、l後的數字代表通徑、e代表壓力、e前面的數字代表壓力螺紋。

水壓力錶與氣壓力錶有什麼區別?

20樓:佑富感測器

1、氣壓表微壓的不可以測量液體,微壓氣壓表是用膜盒(1kpa到60kpa)作為測量元件的,不可以測液體。

2、量程在100kpa以上的沒有腐蝕性,兩種都可以使用

3、特殊氣體如乙炔甲烷不能兩者共用

壓力錶怎麼選擇,壓力錶如何選擇?

一是精度選擇,根據顯示的精度進行選表 二是量程選擇,一般測量壓力在量程的60 到80 之間為好 三是根據使用地點及測量介質選擇表的形式 四是根據技術要求選用遠傳還是本地顯示錶。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為了確保壓力錶彈性元件能在彈性變形的安全範圍內可靠地工作,壓力錶量程的選擇不僅要根據被測壓力的...

壓力錶該如何正確的選擇壓力錶如何選用?

量程裝在鍋爐 壓力容器上的壓力錶,其最大量程 錶盤上刻度極限值 應與裝置的工作壓力相適應。壓力錶的量程一般為裝置工作壓力的1.5 3倍,最好取2倍。若選用的壓力錶量程過大,由於同樣精度的壓力錶,量程越大,允許誤差的絕對值和肉眼觀察的偏差就越大,則會影響壓力讀數的準確性 反之,若選用的壓力錶量程過小,...

壓力錶維修主要應該注意點什麼,壓力錶使用注意事項

1 儀表必須垂直 安裝時應使用17mm 扳手旋緊,不應強扭錶殼 運輸時應避免碰撞。2 儀表使用宜在周圍環境溫度為 25 55 3 使用工作環境振動頻率 25 hz,振幅不大於1 mm 4 使用中因環境溫度過高儀表指示值不回零位或出現示值超差,可將錶殼上部密封橡膠塞剪開,使儀表內腔與大氣相通即可。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