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汽車銷量驟減的背後,為何有人說是鈴木作祟

2022-08-11 11:25:16 字數 6717 閱讀 5412

1樓:大土豆

鈴木在全球汽車市場的地位不像國內這麼「尷尬」,微型汽車的銷量和口碑都還不錯,尤其是日本、東南亞和印度等地,銷量更是名列前茅,但是這些市場和國內大不一樣,日本銷量好的是k-car車型,東南亞和印度汽車需求比較簡單,廉價和耐用是主要的需求,二這也是鈴木所擅長的。

alto(海外版奧拓)

奧拓這款車開拓日本k-car的風潮,一直是日本k-car市場的風向標,發展至今已經到了第八代,外觀重新弄回到了復古設計,一共有works和rs兩款車型,外觀上的區別主要在一些細節上。

新alto延續了k-car特點,空間大配置齊全,搭載一臺0.6l的發動機,分高低功率兩個版本,低功率版49匹馬力搭載5mt變速箱,高功率版52匹馬力搭載cvt變速箱,加上alto車型上標配的動能**系統、自動啟停系統,百公里綜合油耗只有3l。

另外還有rs版本的alto,動力方面將會提升12匹馬力,外觀也會有一些變化。

spacia

鈴木spacia定位也是一款k-car,方方正正的外觀非常可愛,前臉像極了縮小版的豐田埃爾法,當然內飾也是鈴木的家族式設計風格,動力方面還是0.66l的發動機,這樣的動力在k-car車型中是非常常見的。

2樓:earth小小杰

它的銷量遞減有什麼依據能說是鈴木在背後搗鬼

3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鈴木汽車對長安汽車的影響要很大

4樓:浮生晨風

長安汽車銷量減了,鈴木增加,想想就知道

5樓:饅頭饃饃餅

鈴木作為其強勁的競爭對手,搶去了不少市場。

6樓:栗子

鈴木低價耐用,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7樓:親親

為了自己有更多的銷量肯定有人故意抹黑

8樓:

因為這是一些人想要鈴木也不好過的方法

9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鈴木搶佔了它的市場吧

10樓:

應該也不至於吧,畢竟沒有證據啊

11樓:路虎類似

這個誰也說不清楚啦,因為我們都不是很瞭解

都說百年福特毀於長安,百年鈴木毀於長安,長安到底做錯了什麼?

12樓:阿祖聊社會

為何都說百年鈴木毀於長安,百年福特毀於長安?

13樓:困死睡不著

長安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這兩種汽車沒有長安汽車的競爭力強

14樓:啦啦嚕啦啦

長安並沒有做錯什麼,這只是人們的一種嫉妒的說法

15樓:親親

長安的車是沒啥,只是不會打牌,一手好牌爛手裡

16樓:栗子

長安沒有做錯什麼,只是長安愈加發展,搶佔市場。

17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它的質量不好,直接帶毀了這兩個品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沒有做好市場,不會銷售

19樓:

長安沒啥,只是不會利用市場

20樓:

因為它的銷量真的很差啊

21樓:earth小小杰

那是因為長安汽車的競爭力越來越強,導致他們出現低迷

老聽說長安汽車質量不好,為何銷量還是那麼高?

2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產品自有品牌效應產生,各有所愛吧。長安汽車是中國知名汽車製造企業,中國品牌汽車領導者,擁有cs75、睿騁、逸動、歐諾、悅翔、奔奔等眾多知名汽車品牌,並與福特、鈴木、馬自達、標緻雪鐵龍建有合資公司。

23樓:

價效比還是很高的,不然不可能有那麼多人購買,我家親戚就開長安的cs75,還是不錯的

24樓:卯銳智

長安三大件兒確實挺穩定。

25樓:

通常我們叫馬自達就叫馬自達而不是長安馬自達

26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惡意黑的

想知道得自己多調研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雖然說人們的收入水平在增加,但是呢農村的好多人,還是會選擇稍微便宜一點的。還有就是農村的路不是那麼好走。

鈴木汽車為什麼會退出中國市場?

28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作為全球最大的bai汽車銷du售市場,幾乎所zhi

有車企都不會放過中dao國市場這塊大蛋糕專,以至於近年來,國

屬內新興汽車品牌數量在飛速增長著,當中甚至有不少還是跨界車企。據不完全統計,中國汽車品牌的數量已經不低於100個,堪稱是世界上「最包容」的汽車市場。但就是這麼一個全球車企都看好的市場,有一個日本品牌卻悄悄離場,它就是有「小車之王」稱號的鈴木。

6月15日,北汽昌河官網掛出《關於原江西昌河鈴木汽車****變更為江西昌河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全資子公司的公告》,公告中顯示:昌河鈴木經過股東雙方友好協商,日方股東將所持有的所有昌河鈴木股權轉讓給昌河汽車,並已獲得**部門批准。

而在隨後的6月19日晚,日本nhk爆出了一條新聞。「來自鈴木的高管正在同合作伙伴長安汽車就解散合資公司鈴木事宜進行談判。鈴木汽車將在中國停止當地生產,或將集中資源於印度市場。

」從這兩則新聞可以看出,鈴木去意已決。

據瞭解,2017 年長安鈴木整體銷量僅為 8.39 萬輛,同比下降近 50%,而在 2018 年後,它的銷量也依舊沒有起色,一季度銷量僅為 1.3 萬輛,同比下降 56%。

看來銷量上的失敗,是鈴木出走的最主要原因。

29樓:阿祖聊歷史

為什麼鈴木汽車要放棄中國市場,退出汽車行業?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這個應該是要麼質量原因,

要麼是產品問題,

要麼是銷售問題,

要麼是公司自己出問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最重要的是面子,車越大越有面子,再就是外觀和空間,所以國產車合資車是越造越大,鈴木做的是實用省油,主要是做小車出名,這樣就不符合中國人的口味,退出是最好的選擇。

32樓:匿名使用者

鈴木車是好車,但對中國人選車喜好不了解,或者造車理念太過於執著

另外合作廠商長安汽車也一定的因素

33樓:啤酒了

主要是中國人目前的消費能力還做不到人手一輛車,如果有一天中國人和美國人消費能力一樣了,不用一家人用一個車了,鈴木就到了輝煌的時候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鈴木自己的問題,產品還不錯,但是銷售不咋滴。

35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鈴木汽車遭到了很大的打擊。

36樓:瓶蓋缺塞兒

最主要的事在中國沒有很好的銷售。

37樓:禍起蕭牆後宮

不符合具體的中國市場。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市場淘汰了,企業出現了問題。

39樓:高師傅

雖然抄在中國汽車市場當中,鈴木這襲幾年也推出了一些bai新車型du,比如鈴木的驍途zhi

,鈴木維特拉!但是這dao些車型無一例外都屬於中小型車。在中國使用者以大為美的審美趨勢下,鈴木佔不到半點便宜。

而新投產的車型都來自於長安鈴木,另一家昌河鈴木新車型卻是停車停滯的狀態。仍然是老三樣,北斗星5x和鈴木利亞納!這些車型都已經超過十年時間沒有進行換代。

40樓:匿名使用者

陵墓還是回鬼子那比較合適

41樓:湯葫蘆娃娃

而這樣的結果bai,最終導致了前幾天du昌河鈴木終

zhi於經營辦不下去了dao!就在前幾天,鈴木回汽車決定答從昌河鈴木撤資,自此,昌河鈴木將不復存在,鈴木在國內的合資企業只剩下長安鈴木一家。而另一邊廂,長安鈴木的日子其實也不太好過。

除了這兩年新投產的小型suv車型,鈴木驍途和鈴木維特拉之外,其他車型也超過十年沒有進行大的更新換代。車型嚴重落後於時代,銷量也在日漸萎縮!似乎鈴木真的是玩不下去啦。

這和鈴木在印度的情況剛好相反!在印度汽車市場,鈴木混的是風生水起,在印度鈴木是賣的最火的外國品牌!

42樓:hh哥樂園

鈴木汽車是最早進入國內的日系品牌,甚至沒有之一!早期我們的所有微型麵包車,內其原型車無一容例外都來自於鈴木汽車。像早期的長安微面,五菱微面,哈飛微面等等。

可以說,鈴木汽車為我國早期的汽車發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貢獻。但隨著時代的不斷髮展,中國汽車市場的消費升級。鈴木汽車這個以生產小型車和微型麵包車為主的企業,逐漸跟不上中國國內的汽車市場的節奏。

近十年以來,鈴木在國內的兩個合資企業,銷量都在不斷的下降!這使得鈴木汽車在中國國內舉步維艱。

43樓:我來自聯通使用者

好車不認,只認大殼子。

長安鈴木怎麼樣?

44樓:水星

說起長安鈴木,我相信很多人都充滿了回憶!十多年前,長安鈴木,成為國內汽車市場的熱門品牌,其中奧拓、雨燕、天語sx4車型已成為普通大眾購車,其原因是在同級車型中,長安鈴木,價效比最高。不幸的是,他們最終從市場上被淘汰了,很難在路上看到他們。

幸運的是,鈴木一郎並沒有表現出一副壞的樣子,然後在中國推出了維特拉和小型suv車型。維特拉上市後,因其高價效比受到了許多消費者的讚揚。必須說的是,維特拉是一款真正的好車,具有積極的外觀和良好的外觀,這與國內消費者的審美是一致的。

三件套安全可靠,質量不高。最重要的是,維特拉有一個合理的**,這在合資企業中是非常罕見的。

雖然維特拉在中國享有很高的聲譽,但每個月的銷量都在2000輛左右,但它已經成為一個小眾車型。看這裡,相信很多人會覺得很困惑,為什麼維特拉這麼划算,但是銷量很低,對於這個問題,作者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簡單的分析,如果有什麼不合適的地方,我希望您是正確的。

首先,維特拉設計的外觀真的很好,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儀表盤的設計有點混亂,在看水平的時候,維特拉的內部有點太鈍了。雖然簡單整潔也很漂亮,但維特拉的**控制檯太簡單,太容易給人留下印象,而且大多使用塑料材質,沒有質感。

第二,維特拉的後排也有很大的傷痕。維特拉的軸距只有2500mm,所以後面的空間很小,遠離了國產汽車。雖然說現在suv汽車市場的主流,但在許多國內消費者的眼中,他們的感情為了照顧他們的家人,更願意選擇寬敞的後排空間,所以很多人在買車的時候將維特拉繞過去。

最後,長安鈴木的營銷問題。儘管鈴木是一家日本公司,但其品牌吸引力遠不及本田、豐田和日產,因此鈴木看起來更小,更不像一家合資企業。在市場營銷方面,鈴木也沒有做太多的運動,無論是傳統**還是網際網路上,鈴木汽車的廣告,很少看到如此慘淡的銷售業績也是原因之一。

如果鈴木能像吉利一樣推廣,相信維特拉的銷售不會如此低迷!

4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鈴木車輛的質量還是很不錯,日系技術,主打的就是一個效能穩定和低油耗

長安轎車與長安鈴木有什麼區別

46樓:廣州本田銳志

長安轎車是長安自己研發生產的,長安鈴木是長安和日本鈴木公司合作一起出的車!

47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轎車是長安汽車下面生產的。屬於國產自主車

長安鈴木是長安和鈴木合資生產的汽車。是合資車。長安股權51% 鈴木股權加起來49%

48樓:

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的區別

鈴木徹底退出了中國市場,到底是因為什麼?

49樓:北慕

據瞭解,2017 年長安鈴木整體銷量僅為 8.39 萬輛,同比下降近 50%,而在 2018 年後,它的銷量也依舊沒有起色,一季度銷量僅為 1.3 萬輛,同比下降 56%。

看來銷量上的失敗,是鈴木出走的最主要原因。中國汽車品牌的數量已經不低於100個,堪稱是世界上「最包容」的汽車市場。但就是這麼一個全球車企都看好的市場,有一個日本品牌卻悄悄離場,它就是有「小車之王」稱號的鈴木。

鈴木可以說是最早一批進入中國市場的外資品牌之一。雖然上世紀90年代,改革開放初有成效,但總體來說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力偏弱,沒多少汽車品牌敢於投資中國市場。而同期,鈴木先後在中國投資了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

雖然鈴木憑藉著超高的價效比席捲全國,而且在當時的市場環境下,奧拓、雨燕等車型對比其他同價位車輛還是有機械方面的優勢的,但有句話說得好: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如果你坐過羚羊,就會發現這輛車的時速超過100km/h時,簡直像是要起飛一樣;而同期引入中國的桑塔納雖然不便宜,但駕駛質感比奧拓、羚羊等車型高出不少,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外資企業在中國投放高品質新車;而另一方面,中國品牌也有越來越多的優秀車型投入市場。

此時的鈴木在國人的印象中已經從「價效比」轉變為「廉價」。鈴木在中國推出新車型的速度比較慢,這樣的缺點就是容易使得國內車主產生「審美疲勞」,銷量上自然不太樂觀;其次,鈴木在中國的宣傳力度不是特別大,這點相比還是沒有大眾、豐田聰明,品牌有影響力車主才會面子,車主有面子車型銷量自然才能上去。

數字透析2019中國汽車銷量喜與憂

如果將直列發動機看成是夾角為0度的v型發動機,那麼當兩排汽缸的夾角擴大為180度時,那就是水平對置發動機了。所有的汽缸呈水平對置排列,就像是拳擊手在搏鬥,活塞就是拳擊手的拳頭 當然拳頭可以不止兩個 你來我往,毫不示弱。水平對置發動機的英文名 boxer engine 意義就是 拳擊手發動機 可簡稱為...

長安汽車的產地?長安汽車產地是哪裡?

長安汽車產地有很多。河北黑龍江。重慶等等各地都有。在北京。廣義上的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 總部地點是中國北京市海淀區車道溝十號院,狹義上的也就是傳統的重慶長安汽車股份 是上述的集團的子公司,在重慶市江北區建新東路260號。你好這是我的詳細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中國長安及其控股企業在全國擁有重慶 黑龍...

長安汽車的標誌像哪個名牌車,長安汽車幾個標誌?

盾形logo為長安抄轎車的舊標誌,從2010年年底bai,長安汽車在北京水立方發du布了新的品牌戰略,圈zhi定新的品牌標誌為 daov 字型的logo,從2011年下半年開始,長安轎車所出的車輛以及型號均為 v 字型的logo。其實他們都是一個品牌。其寓意為 全新發布的主流乘用車長安汽車標識,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