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新的一天不知不覺的又過去了修改病句

2022-08-11 12:40:18 字數 3766 閱讀 5675

1樓:等待間的回眸

病句應修改為:新的一天不知不覺又來臨了。

或者 舊的一天不知不覺的又過去了。

分析:「新的一天」應該是對應「來了」,而不是「過去了」,「舊的一天」對應「過去了」。

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修改病句?

2樓:留一段清香

這句話是原句不是病句

出自朱自清散文《匆匆》

3樓:民生觀察員飯飯

這句話是有病句的,有問題。應該改為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一個念頭。這句話不是特別完整。

4樓:柏遠情感大師

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這個句子的病句兒就是沒有主語。

5樓:猴叔說歷史

這句話要修改病句,首先你要明白你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現在的日子怎麼會是一景呢,又開始在看新聞上過這句話,根本就不知所云。

6樓:

想象著未來的日子,影兒又在那裡嘆息難過。

7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新來的日子的影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改成為新的日子的影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

8樓:幹平安

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我覺得這句話當中就是新的日子。影子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

9樓:

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這個是沒有,並不是病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咿呀咿呀呦喲喲喲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1.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一天就過。昨天已過去,今天又如何?稀里又糊塗,

11樓:生態蛋子

說得好啊。人生就得快快樂樂的,抓住今天,珍惜當下。

12樓:活力馬

平平淡淡才是真,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但不是暈暈乎乎的稀裡糊塗的過一天算一天!洞察世事滄桑,練達人情世故!坦然面對,從容去做!一句話,人生百態滋味,需要笑著面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活在一個如夢如幻的世界裡,你有此體會說明你站在了高處,佩服佩服.

春天過去了還會再來修改病句?

14樓:教育箋児

原句:春天過去了,還會再來。

修改為:春天過去了,還會回來。

分析:屬於搭配不當。將「再來」改為「回來」。

擴充套件資料:病句修改方法:

1、補法

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缺主語)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2、刪法

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句式雜糅、前後矛盾、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3、換法

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15樓:

春天過去了,還會再來修改病句今天就要到來了。

修改病句(題目、答案)

16樓:庾佳表羲

1發現改為發明

2思想去掉

3進一步提高改為有了

4、把能抓緊去掉

5提高改為擴寬

6的英勇善戰去掉

7一倍改為一半

8把自己改為我

9誕生72週年改為的生日

10,結果前加上實驗的

11.最後一句改為唐山**非常強烈

12去掉肥大的蘑菇

13.去掉親切

14.深刻的後面加批評

15.去掉昔日的

16力量改為力氣

17自己後面加成為

18去掉循循善誘的教導

19.豐富改為豐滿

20.嘴裡去掉

21、去掉優秀的

22時期改為時間

23.最後加上的熱潮

24.去掉多病的,歧義

25.改為豐城是我省煤的蘊藏量最豐富的地區之一26.壯麗改為壯烈

27心裡改為臉上

28因而改為反而

29運動會的後面加運動員,最後的同學去掉

30最後加了

31性質的改為高興的

33意思改為意見

34鮮花改為花朵

35繼續改為連續

36把公共汽車調到學生後面

37.去掉昆蟲

38頑強改為執拗

39.去掉許多

40賓士改為飛奔,忽然改為突然

41去掉注視

42在要發揮前加我們

43.去掉漸漸

44.茂盛改為昌盛

45去掉著

46第一句改為以上事實,去掉從……中

47.評上改為被評為

48.錯誤後面加改正

49.精神改為態度

50激烈改為猛烈

52去掉稍微

53去掉各種

54定期放到學校後面

江老師關心學生的視力衛生,建議學校定期調整學生座位55我正吃晚飯,李明找我去看電影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修改練習

1.少先隊員發揮革命傳統。

2.小興安嶺的夏天真美麗。

3.經過學習,大家普遍的覺悟提高了。

4.兩個新舊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 !

5.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寫作興趣和水平。

6.在老師的教育下,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和方法。

7.開學,我們樹立了計劃,明確了努力方向。

8.爸爸對我說,我小時候,沒錢讀書。

9.我的抽屜裡堆滿了許多獲獎證書。

10.快畢業了,應該更加刻苦學習。

幾百萬年,幾十年年,幾萬年,時間轉眼就過去了。修改病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病句:幾十年,幾萬年,幾百萬年,時間轉眼就過去了。

修改病句需要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需要修改的內容囊括句子的所有成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修改病句技巧:

一讀,讀通句子,弄清原句的本意。本意是指原句所要表達的主要意思。修改病句的前提是不能改變原句的本來意思,只有弄清句子的本意,才可能正確修改。

二找,確定句子的病症。要修改病句,先要找到句子的病證,確定**。一般我們可以根據所學過的幾種病句的常見原因,幫助查詢病症。

三改,對症下藥。根據語句的病症及原因,經過認真思考,採用增、刪、調、換等方法,動手把錯的地方改正。

四檢查。改完後還得重讀一兩遍,看看有毛病的地方是否都修改了,修改的是否恰當,是否保持了句子的原意。

19樓:

應該是這樣:幾十年,幾萬年,幾百萬年,時間轉眼就過去了。第一把幾十年年改成幾十年,第二把時間順序改一下,從小到大,表述比較規範。

20樓:

時間順序不對,先幾十年,再幾萬年,再幾百萬年,表示時間慢慢推移。

修改病句的題目,含有答案。

語文修改病句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用英文怎麼說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流逝 time flys without being awared of by anyone.as time goes by before we knew it time went by before we knew it time flies 時光飛逝 ti...

轉眼間,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這一年快過去了

2015年最後一個月 不太順的一年終於快過去了,希望以後的每一天都順順利利。過去的是越來越多,未來的是越來越少,珍惜每一天,快樂生活吧。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 你在感傷時光流逝啊。形容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到了某時 的美句有哪些?時間過得很快,轉 眼已是秋分,深感秋意。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與你分離...

有什麼關於一天過去了的成語,形容舊的一天過去,新的一天到來的成語有哪些?

白駒過隙 時光飛梭 轉瞬即逝 間不容瞬 桑蔭不徙 桑蔭未移 韶華易逝 光陰似箭 時不我待 三年五載 度日如年 一日三秋 快如閃電 一刻千金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急不可待 千載難逢 千載一時 千鈞一髮 日復一日,形容一天又一天過去了。也形容一天白白過去了 形容舊的一天過去,新的一天到來的成語有哪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