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很簡單的問題

2022-08-11 16:15:14 字數 1053 閱讀 4590

1樓:張永超

加速度(acceleration)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是描述物體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米每二次方秒,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其方向表示速度改變的方向,其大小表示速度改變的大小。地球上各個地方的加速度都是不同的。

牛頓運動學第二定律認為,a=f/m, f為物體所受合外力,m為物體的質量。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條件,而加速度則是描述物體運動狀態的物理量。加速度與速度無必然聯絡,加速度很大時,速度可以很小,速度很大時,加速度也可以很小。

從微分的角度來看,加速度是速度對時間求導,是v-t影象中的斜率。當加速度與速度方向在同一直線上時,物體做變速直線運動,如汽車以恆定加速度啟動(勻加速直線運動),簡諧振動(變加速直線運動);當加速度與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時,物體做變速曲線運動,如平拋運動(勻加速曲線運動),勻速圓周運動(變加速曲線運動);加速度為零時,物體靜止或做勻速直線運動。任何複雜的運動都可以看作是無數的勻速直線運動和勻加速運動的合成。

我們還應用極限的思想去思考加速度的問題。

通俗的補充: 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發動後汽車具有100千米每小時的速度,那麼速度從靜止的零到100千米每小時這個過程中,是怎麼樣的呢?當運動的方向與加速度的方向同向時,即做加速運動;相反,當運動的方向與加速度反向,即做減速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合速度由x軸速度和y軸速度合成,x軸速度方向大小不變,y軸速度方向不變,大小以一個重力加速度變化,所以合速度方向一直改變。

加速度是表示速度改變的快慢,而不是指速度變化的多少,只有用速度的變化和時間的比值,即單位時間內該量變化的數值(變化率)才能表示變化的快慢。

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跟速度的改變數的方向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在同一方向

加速度的方向是力的方向,

就正如你往上拋一塊石頭,它的加速度是向下的,但是在達到最高點之前它還是在向上運動,也就是速度方向還是向上的,

4樓:

速度與加速度不在同一方向的話,那做的就是減速運動,反之就是加速運動

有個很簡單的英語問題,幾個很簡單的英語問題

第一句,did you eat anything yet,你吃了嗎?你說no,表示,no i didn t 不,我沒吃。然後她問,so you didn t eat anything,你還是應該回答no,i didn t,簡略的專回答是no,如果你要用yes作答,你就只能說,屬yes you are...

很簡單的問題 關於WOW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關於WOW

40級,75騎術80g,有聲望折扣,馬10g,共計90g,60級,150 640g,90g 共計730g 60 鳥 225騎術 沒聲望折扣 800g,鳥100g共計900g280 300.5000g 200g 5200g 一般是你自己選擇的種族的話 40級的時候要買一匹就要90g 60級的kg馬就需...

新手問題很簡單

不能,只能找到臨時性的,比如血色的狗哨,用一下就沒了 現在有藍職業除了騎士都有寶寶了 獵人 野獸 術士 惡魔 牧師 暗影魔,回藍很強大 法師 水元素,wlk以後還會更強大 薩滿 火元素和石元素,wlk以後還會增加新的德魯伊 樹人,雖然平衡德不多,但怎麼說也有寵物吧,wlk以後樹人會變厲害 術士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