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語文題,很簡單的一個語文題

2022-05-28 10:05:11 字數 4380 閱讀 7902

1樓:錢控

雲,羊,紙,面,牆,吃,白菜,白內障,白領,至於樓上說的白夜,大概要玩惡魔城的人才知道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一看到就能想到它很白」:

豆腐、婚紗、白板、天使翅膀、鵝毛、哈達、孝衣、黑人牙齒、白襯衣、白髮、白綾、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4樓:我思念吧

怎麼沒人說「白人」啊

一個貌似很簡單的語文題!!跪求答案!!

5樓:真夜殿下

可開(闔):開啟和閉合

近灘(維)一小舟:靠近河灘繫著一條小船

計人(凡)七:計算整個桃墜,共有七個人

d然的意思都是這樣的樣子

唐代詩人張繼有一首飲譽古今的七絕《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詩中描寫了姑蘇城外楓橋和寒山寺深秋冷落的自然景色,表現出一種寂寞的情調,渲染了作者旅途的孤愁情懷,而《核工記》所記桃核工藝品的微雕世界則是此詩意境的具體化、形象化,並賦予其豐富的內涵。全文運用對比手法,從不同角度,顯示出雕刻者技藝的精湛和雕刻藝術的精巧。

首先,桃墜形體之小與雕刻人、物、景、人事之多形成對比,突出「奇巧」。桃墜「長五分許,橫廣四分」說明桃墜體積之小,顯示了桃墜工藝品的精巧。結尾「計人凡七:

僧四,客一,童一……隱几,煎茶,統為六。」眾多人、物、景、人事都是雕刻在 「長五分許,橫廣四分」的桃墜上,這種對比充分說明了桃墜的巧奪天工。

其次,人物神態之活與情態之細形成對比,突出桃墜之「妙」。作品寫更夫「若寒凍不勝者」的神態和情態,渲染了深秋冷落的自然景色;又如寫寒山寺「戶內一僧」則是「側首傾聽」,「松下東來一衲」又是「負卷帙踉蹌行」,而舟尾小童是「擁爐噓火」,鍾閣叩鐘者是「貌爽爽自得,睡足徐興乃爾」。以上這些描寫,既有粗線條的勾勒,又把人物最微妙的情態描述出來了。

避免了枯淡,使文章顯得生動感人。人物的神態和情態在特定的環境中,達到了高度的和諧美,突出了桃墜之妙。

第三,意境深邃與文字淺顯形成對比,突出桃墜作品之美。桃墜「長五分許,橫廣四分」,上刻人、物、景、人事,文章描述文字雖淺顯,卻富有詩情畫意。本文中,桃墜雕刻的重心凝聚在兩處:

一是寒山寺,一是小舟,扣住了詩的題意。先看寒山寺,依傍山麓,古鬆掩蔽。房門虛掩,一僧於屋內側首傾聽。

他是聽松濤聲,還是聽潮漲聲?都不是。他是傾聽人的足音,在等人。

這樣,僧的焦急之心不言而喻。這由「鬆外東來一衲,負卷帙踉蹌行,若為佛事夜歸者。對林一小陀,似聞足音僕僕前」可知。

在這深夜中,「踉蹌行」、「僕僕前」正說明事情非同一般。再看另一個畫面:「近灘維一小舟。

篷窗短舷間,有客憑几假寐,形若漸寤然。舟尾一小童,擁爐噓火蓋供客茗飲」。寫客伏在小桌上小睡,像是要醒來的樣子,點明瞭行客心事重重,揭示了行客愁悶落寞的情懷,以至於夜半三更,難以安眠。

而殘月半彎,疏星數點,潮聲陣陣,無疑又為行客添了幾多愁緒。這樣,文中所介紹桃墜微雕世界的兩個主要畫面,都突出了一個「愁」字,完美地完成了詩的意境的體現。這些描寫,用筆經濟、簡練,文字淺顯,卻包含著豐富的內容,給人以親切自然之感。

一個很簡單的語文問題?

6樓:懶人吃得多

議論性散文。不必像議**那樣有嚴密的推理過程,但是,總體必須是思路清楚,讓人知道你想說什麼,想抒發什麼感情。

你可以利用題目給的材料,寫《今年冬天特別冷》。

然後具體寫:

1.特別冷。

2,特別溫暖。

3學到了很多(寫3段差不多,寫你學到了什麼)。

結尾:學到了,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很清楚,寫一件事,再對這件事進行議論。敘述和議論相結合。

8樓:樆枳

初中一般都是記敘文吧,議**只有一個事例也不好寫

一個很簡單的語文題 進來看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現 現在

硯 硯臺

視 電視

規 規矩

覓 尋覓

覽 展覽

覺 感覺

艦 艦艇

靚 靚妝……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 現在

硯 硯臺

視 電視

一語文題 很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please 找baidu,very thanks!

12樓:之朋桂興生

『片段一』我循聲迎了上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一位精瘦的老人。他身穿一內套褪色的衣服,足容蹬一雙棕色的運動鞋,正用一把竹掃帚清掃著路面。

『片段二』藉著淡淡的星光,我仔細打量(liàng)了他:瘦削的臉,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雙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

1、根據拼音寫漢字,給加點字選擇正確讀音。

2、這兩段話分別從衣著、面貌兩方面寫出了老人樸實的特點。

3、比較閱讀這兩個片段,聯絡上下文想一想:老人對「我」的外貌描寫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由一開始的好奇而變化成了敬佩,有好感了。

這是我們老師講的,應該不會有錯的^_^

一道很簡單的語文題目。

一道很簡單的語文閱讀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這樣的問題別出現

還是你自己好好思考吧,別應付老師和家長

14樓:用一次就甩

1,全民族都投身到波瀾壯闊的抗日戰爭之中。

2,解釋說明。

3,黃河激勵著中華兒女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她是我們民族生生不息,自立自強的生命力的象徵。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啊,你不能讓別人幫你做題目,你應該多思考,開發自己的大腦,我相信,你一定會想起來的,加油!!

16樓:愛你愛得好累

全民族的人正為革命戰鬥勝利,而奮鬥。

解釋說明。

黃河是中華兒女堅貞不屈,使中國人民克服從從困難走向勝利。

僅供參考! 自己要多動腦。

17樓:技術王

1.可能是介紹

2.可能是說明

3.中華的人民是那麼的堅強,拼儘性命都想著要取得勝利,百折不屈這種精神讓我感動.

此僅拱參考.

18樓:隨風逝世七月

別應付了,孩子啊,思考一下吧,多思考有好處

很簡單的題目。小學語文的。 20

19樓:冬之寓言

春滿人(間)

江濤(間)

水雲(間)

暖玉(間)

霞綺(間)

融冰(間)

騖飛(間)

影幻(間)

20樓:

絮春間 顏春間 春暉間 春照間 春歸間

湄江間 璇江間 靈江間 江溟間 江清間

幽水間 水煜間 水澤間 水鏡間 水葭間

晝暖間 煦暖間 歌暖間 暖霽間 暖蘇間

落霞間 夢霞間 瑤霞間 霞映間 霞凝間

融陶間 融晶間 融悟間 融晴間 融然間

飛鶩間 曉鶩間 湘鶩間 星鶩間 鶩端間

鴻影間 鴻香間 鴻烈間 鴻漸間 鴻舉間

21樓:歷史經驗

春燕間江鳥間

水雲間暖風間

晚霞間融通間

鶩來間月影間

試試看而已,請作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春江水暖霞融鶩影

春雨軒江雲廂

水萍閣暖玉間

霞光處鶩飛閣

融祥間影莆廂

23樓:

春雲間長江間

水霞間花暖間

彩霞間融戊間

剎鶩間影暇間

24樓:

春曉間江景間

水雲間暖雨間

映霞間(落霞間,這個也可以)

融澤間孤鶩間

萱影間應該可以了吧『『不知道您還滿意不

25樓:匿名使用者

春歸間江清間

水葭間暖蘇間霞凝間

融然間鶩來間影暇間

26樓:e飄雪

春潤江浩

水雲暖露

霞韻融萍影夢

27樓:純黑的時光

乾脆 你弄個 連鎖店吧 這些名字 真的都取的好好

看了我也不敢 試 試 自己的生手了 呵呵

一道語文題 很簡單

總而言之 自知之明 舟水之喻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眾矢之的 終天之恨 中庸之道 中冓之言 置錐之地 置之死地而後生 置之死地而後快 置之度外 置之不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知遇之恩 知人之明 知己之遇 芝蘭之室 之死靡他 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糟糠之妻 在天之靈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運籌帷幄之中,...

很簡單的問題 關於WOW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關於WOW

40級,75騎術80g,有聲望折扣,馬10g,共計90g,60級,150 640g,90g 共計730g 60 鳥 225騎術 沒聲望折扣 800g,鳥100g共計900g280 300.5000g 200g 5200g 一般是你自己選擇的種族的話 40級的時候要買一匹就要90g 60級的kg馬就需...

c語言的很簡單的問題,c語言的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int是8位的吧,1500 350超過範圍了,資料型別換成long int 不是說過了嘛?main 就可以了,因為1500 350的結果太大了,超出了int的範圍,所以應定義成long,而long在輸出時的格式為 ld 是結果不行麼?我在公司上班,不能上qq的,應該對的呀,如果不對,那我也沒有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