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區如何保養實木傢俱

2022-08-12 00:50:25 字數 953 閱讀 7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的保養

實木傢俱以其自然的木質感而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對於實木傢俱的保養卻知之甚少,傢俱的選購固然重要,傢俱的保養亦不可缺少。傢俱保養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傢俱的使用壽命,那麼對實木傢俱應該怎樣去保養呢?概而言之,主要應注意下面幾點:

1、 注意傢俱表面的清潔維護。實木傢俱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壞不僅影響表面美觀,而且會進一步影響到產品內部結構。所以應經常保持傢俱的 清潔,每天用純綿幹軟布輕輕拭去表面浮塵,每隔一段時間,用擰乾水分的溼棉絲將傢俱犄角旮旯處的積塵細細揩淨,再用潔淨的幹軟細棉布揩乾即可,也可在揩乾後塗上一層薄薄的高質量光蠟,像擦皮革一樣輕柔地擦拭出光澤,這樣做不僅保養了木傢俱,還增加了它的光亮。

但選用光蠟一定有慎重,切不可使用含有化學腐蝕成分的低劣產品。

2、 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汙漬。傢俱表面如有汙漬,千萬不可使勁 猛擦,可用溫茶水將汙漬輕輕去除,等到水分揮發後在原部位塗上少許光蠟, 然後輕盈地磨拭幾次以形成保護膜。

3、 避免硬物劃傷。打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傢俱,平時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傢俱,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碰傷痕跡。

4、 避免潮溼環境。夏季如室內泛潮,宜使用薄膠將傢俱同地面接觸的部位隔開,同時讓傢俱的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0.5-1cm距離的間隙。

5、 遠離熱源。冬季裡,最好將傢俱擺放在距離取暖流1m左右的地方,避免長時間較高的烘烤,使木材發生區域性乾裂、變形及漆膜出現區域性變質。

6、 避免陽光直射。應儘量避免室外陽光對傢俱整體或區域性的長時間曝晒,其擺放位置最好在能夠躲開陽光照射進來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紗窗簾隔開日光直射。這樣,既不影響室內採光,還能使柔光為居室平添幾許溫馨浪漫的情調,同時又保護了室內傢俱。

2樓:maggielee嘉慧

可以找專業的保養,在玉泉營傢俱建材城裡就有,上門服務,不是特別貴的,一開始一年,以後兩年一次就ok了

實木傢俱如何保養不易開裂,實木傢俱選哪種材質好

在排除了產品本身質量問題後,要想讓實木傢俱常保新顏 長效使用,平時的清潔 保養工作必不可少。很多人擔心實木傢俱受潮,經常用幹抹布擦拭傢俱。事實上,這種做法很容易使抹布中的灰塵顆粒劃傷傢俱的漆面。應當最好用微潮的抹布擦拭,這樣既能起到補水的效果,又不會使傢俱受潮。同時,在清潔傢俱表面時,不要使用酒精等...

保養柏木傢俱的方法有哪些,實木傢俱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柏木傢俱保養方法 1 使用柏木傢俱前先檢查整體結構是否牢固,有無鬆動,若結構鬆動,請將結構連線緊韌體擰緊 不要隨意分解和改造零部件。2 使用過程中,請保持室內具有一定的溫度和溼度,在乾燥的環境使用時,應採取加溼措施,避免柏木傢俱陽光直接照射,避開高溫乾燥的地方。3 不要用重物敲擊柏木傢俱的表面,或在...

如何辨別實木傢俱真假,如何辨別實木傢俱?

1 檢視木紋 如餐桌面板,如果非覆蓋色油漆噴塗,是很容易可以通過面板的花紋進行辨別的。花紋應該是同一方向,且不是很整齊的木紋,若是整齊的木紋,則考慮是否在大面積面板進行貼皮處理。2 判斷樹種 這是直接影響 和質量的因素。普通實木傢俱通常採用櫸木 橡木 水曲柳 榆木 柞木 黃梨木等。同時要注意,由於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