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城市裡都有下水道,可是為什麼一遇到大雨就排不出去呢

2022-08-13 01:45:26 字數 2332 閱讀 6571

1樓:口罩老姐

那時因為:

有些下水道工程是豆腐渣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的不合理,來一個領導有一個想法,等過幾年換一個新領導又一個想法,改來改去的能好嗎?

城市排水管道為什麼遇到下雨就容易堵塞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下水道有部分已經堵塞了。

最出名的是濟南的下水道。每年到夏天下大雨,都會淹死人,主要是流浪者。我表弟小時候住濟南,下大雨,他爺爺將他放在掛衣櫥頂上。後來不敢讓他住濟南了。

為什麼城市的下水道老是堵?

4樓:斜陽紫煙

下水道在地下。看不見,所以管理者不願意下功夫去做。沒有系統規劃,建設標準落後。可能是主因。

中國的下水道

5樓:仁泰河

地上建設風風光光的,地下成了什麼?什麼時候下雨城市能不積水?

南方的暴雨洪災是因為城市的排水系統不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不是很大吧!主要是這些年全球氣候的巨大變化造成的…天災人禍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原因之一。

中國排水系統最好的城市是青島老城區,還是當年德國人給造的。

8樓:藺曉

與排水系統沒任何關係,只是人類轉移目標的藉口而以,是破壞大自然的結果。

9樓:匹馬車行行

不全是啊,主要是天氣風雲變幻

現在許多城市地下水道一下大雨就淹,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下水道建設遠遠跟不上城市發展的步伐。發達國家下水道基本都是應對10年一遇的暴雨,這就意味著十年裡面,下水道只會滿負載使用一次,其他時間就是擺設啊,所以我們國家大多數城市沒有資金來建設這種下水道。下水管道太狹小,如果在出現於堵,肯定排水不暢,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市政應該增加檢測,及時清洗養護。

現在市政工程已經開始用到管道檢測機器人了,相比以前真的高效很多。

11樓:兜兒裡有錢哈哈

因為地道橋的地勢比較低下大雨時水都向低處流,所以會被淹,解決措施只能是提前檢測下水管道於堵情況,許多城市已經開始用管道機器人這個裝置了。

現在許多城市地下水道一下大雨就淹,在管道檢測上,我們有什麼方法?

12樓:忘情草

因為地道橋的地勢比較低下大雨時水都向低處流,所以會被淹,解決措施只能是提前檢測下水管道於堵情況,增強排水設施。武漢中儀已經被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下水道建設遠遠跟不上城市發展的步伐。發達國家下水道基本都是應對10年一遇的暴雨,這就意味著十年裡面,下水道只會滿負載使用一次,其他時間就是擺設啊,所以我們國家大多數城市沒有資金來建設這種下水道。下水管道太狹小,如果在出現於堵,肯定排水不暢,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市政應該增加檢測,及時清洗養護。

現在市政工程已經開始用到管道檢測機器人了,相比以前真的高效很多。

下暴雨的時候,為什麼下水道非但不向下排水反而向上滲水呢?

14樓:月光一族於

這很好理解,下水道的窨井能夠向外冒水,說明下水道已經充滿了雨水了,已經難以容下下雨的水量,那麼因為地勢的關係,就會高處的地勢會使窨井內的水外洩,高於你所看到的地方的水位。

15樓:zpfly飛

下水道堵了,就會導致下水道的水上湧。

16樓:

我覺得會向上滲水,是因為下水道已經滿了。

17樓:

在下暴雨的時候,下水道不向下排水,反而向上滲水,這是因為雨水太大了,下水道滿的排不了了,所以向上滲水的,

18樓:你說過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強降水造成路面積水太多,往下面排水很慢。

19樓:慧天吟

那是堵了,或者水量太大,排水出現問題,以上僅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的水太多從井蓋處溢位來了。而此處井蓋是相對位置較低的

21樓:百葉度專

因為排水系統不太好,沒有來得及排出地下其餘的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雨水太多了,自然就會往上衝了呀。

中國所有城市裡,有同名的城市嗎,中國的城市或縣城有同名的嗎?

國家地名辦已經做了大量工作,保證全國沒有重名的縣 音同字不同的有,在不同省 一省沒有同名的鄉鎮 地級市在全國範圍內名稱獨一無二,但有個別地級市的名稱被用作其它地級 直轄 市的區名。例如 西安 副省級市 陝西省城,在吉林 黑龍江有同名市轄區 朝陽 遼寧省下屬的地級市,在北京 長春有同名市轄區 等。縣級...

你在城市裡最大的焦慮是什么,你在城市裡最大的焦慮是什麼?

那就是明明我每天9點上班,卻要7點鐘起床趕地鐵 睡眠不好,真的很容易焦慮啊!所以我買了輛車通勤用!這樣每天至少多睡半小時!我買的是尤拉r1,作為全球第一精品電動小車,它很優秀,因為體積小,在城裡天天大堵車的情況下,尤拉r1更能做到 船小好調頭 倒車停車都會比較容易。而且雖然外型小,但尤拉r1的內空間...

現在城市裡還有土雞蛋嗎在城市裡面能買到正宗的土雞蛋嗎?

城市裡當然有土雞蛋啦,只是看你能不能買到。大家都知道土雞蛋的營養價值高,特別近些年隨著養生行業的發展,天然有機食品的 也是水漲船高,就有不法商販以次充好,用人工養殖的雞蛋冒充土雞蛋,從中獲取高額的利潤,以至於真的土雞蛋也會被懷疑是假的土雞蛋。為什麼我會如此肯定,因為我有一個表哥就是辦養雞場的,他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