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明佳節寫首詩,不一點要藏頭。好的加分

2022-08-13 02:55:16 字數 1819 閱讀 2226

1樓:曹★啟★來

吳興、王文濡《續古文觀止》中注評說:「韓昌黎《祭十二郎文》、歐陽修《瀧岡阡表》,皆古今有數文字,得此《祭妹文》,乃鼎足而三。」這三篇散文,被稱為「中國古代三大名祭文」。

《祭妹文》又被譽為「古代祭文中的絕調」。

一、韓愈:祭十二郎文

嗚呼!吾少孤,及長,不省所怙,惟兄嫂是依。中年,兄歿南方,吾與汝俱幼,從嫂歸葬河陽。

既又與汝就食江南。零丁孤苦,未嘗一日相離也。吾上有三兄,皆不幸早世。

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嫂嘗撫汝指吾而言曰:

「韓氏兩世,惟此而已!」汝時尤小,當不復記憶。吾時雖能記憶,亦未知其言之悲也。

二、歐陽修:瀧岡阡表

於是小子修泣而言曰:「嗚呼!為善無不報,而遲速有時,此理之常也。

惟我祖考,積善成德,宜享其隆,雖不克有於其躬,而賜爵受封,顯榮褒大,實有三朝之錫命,是足以表見於後世,而庇賴其子孫矣。」乃列其世譜,具刻於碑,既又載我皇考崇公之遺訓,太夫人之所以教而有待於修者,並揭於阡。俾知夫小子修之德薄能鮮,遭時竊位,而幸全大節,不辱其先者,其來有自。

三、袁枚:祭妹文

汝之詩,吾已付梓;汝之女,吾已代嫁;汝之生平,吾已作傳;惟汝之窀穸,尚未謀耳。先塋在杭,江廣河深,勢難歸葬,故請母命而寧汝於斯,便祭掃也。其旁葬汝女阿印;其下兩冢,一為阿爺侍者朱氏,一為阿兄侍者陶氏。

羊山礦渺,南望原隰,西望棲霞,風雨晨昏,羈魂有伴,當不孤寂。所憐者,吾自戊寅年讀汝哭侄詩後,至今無男,兩女牙牙,生汝死後,才周晬耳。予雖親在,未敢言老,而齒危發禿,暗裡自知,知在人間,尚復幾日!

阿品遠官河南,亦無子女,九族無可繼者。汝死我葬,我死誰埋?汝倘有靈,可能告我?

2樓:不笨王小丫

清酒三杯灑懷念

長明宮燈憶從前

佳思先人雨矇眼

節祭逝者望當年

3樓:孤帆遠影

樓主要求很高啊,不知我這兩首意下如何

《清明祭》

陌上獨翁雨紛紛,水中敗花霧層層。

墳中孤魂墳外陪,生前舊疾生後問。

苦酒千杯圖一醉,勞歌一曲泣千聲。

雨水淚水混酒水,舊恨新恨砌離恨。

下面一首是藏頭詩

《清明佳節》

清秋時節風微微

明月半缺酒欲醉

佳人只在舊夢裡

節節離歌多少悲

4樓:愔緹

清柯橫斜天籟筆,

天明豋途重嶂裡。

白芳佳念亡骨前,

逝者高節生者憶。斜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囈語頻觸情

念明愈歆愁更凝

淡影曾經佳期過

漫天哀緒節綢綾

…雲凡 作

兄弟,清明是佳節嗎?對你無語了,咱水平只有這麼高,藏的字自己去找吧!

6樓:小葉露月

風蕭蕭兮雨悽悽

四月暖陽拂清明

兩地西風人夢隔

一天涼雨雁聲寒

7樓:夢斷華容道

夜朗風(清)四月天

(明)月如鏡高空懸

(佳)人相約柳河畔

(節)儉枯燈伴君眠

哈,也是,偶改喲

8樓:匿名使用者

清儀稱是蓬瀛客,

明朝強出須謀樂。

佳期迢遞路何窮,

節分端午自誰言。

chixirenchen藏頭詩,望樓主喜歡!

9樓:一個老辣椒

清風攜香來

明月訴情懷

佳人意繾綣

節祭思親哀

求大神幫忙寫一首,藏頭藏尾詩,要雅韻的藏頭,,祝兒威廉藏尾,,生日快樂

祝草日日喚愁生 兒遇閏秋重九日 威蓉向臉兩邊快 廉子有才長歡樂 祝福之語心生出,兒病慈母終日哭。威猛勢強願快長,廉似孔融父樂舒。求大神,寫押韻,生日快樂藏頭藏尾詩 藏頭,懂祝刺蝟 藏尾,生日快樂 藏頭詩懂天曉地俯江河,祝山揚水四海平。刺刀利劍風雨避,猥瑣何以九州驚。藏尾詩春風徐徐岸邊生,百豔嬌燕天際...

誰幫我寫一首詩,好一點的,現寫的,謝謝,急求

鄉愁。一。月光無法漂白。黑的泥土王國。以夜色為食的月亮。靜靜揉碎每一寸堅硬的墨。為黎明淬火的星星。刺入更深的傷口。流出的夜色。像我逃離的夢境。越輕越被遺忘。二。抓一角夜色。慢慢鍛造每一寸。閃電和雷聲。慢慢淬火。一定要洗亮每一寸白。閃著寒芒 帶著霜雪的角。一定要洗清每一聲雷。震懾心魂 帶上時光的刺。星...

以安沫唯愛許嵩寫一首藏頭詩或藏尾詩,好的追分,謝謝

安人安事安家矣,沫星點點夜中明。唯月照徹不明中,愛明愛月嘆息之。許你一手可摘月,嵩山五嶽豈能應!安家事可懷 沫此炎州埃 唯公識真意 愛民心雪白 許國忠誠切 嵩嶽應三臺 請幫忙寫一首含 今生唯愛李冉 的藏頭表白詩,要有真心想要追求她的意思 最好把意思也寫上!謝謝!20 今 日表白賦詩篇 生 活伴侶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