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會產生靜電嗎,電風扇電源拔掉 後 電機裡面還有靜電嗎 有的話 多久以後會消失

2022-08-13 04:20:16 字數 1954 閱讀 3184

1樓:帝都小女子

會產生。

一般在擦電風扇時,都會發現葉片下表面有很多灰塵,這是由於風扇在轉動時與空氣摩擦而帶靜電所吸引的。

原理:風扇葉轉動時,與空氣摩擦而起電,帶上了靜電,從而吸引灰塵.所以葉片特別容易髒.摩擦起點的實質是電荷發生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溼度大不會產生靜電的。

一、用萬用表電壓檔測量外殼對地的電壓(一表筆接外殼、一表筆接地或零線),如果大於36v就不安全了及時維修或更換;

二、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風扇的電源線(不知你是三線還是二線的)與外殼的電阻,如果電阻小(如果有地線除外),證明你的風扇有漏電,再次維修或更換。

三、測量你家的接地線是否好的,用萬用表電壓測火線對地線電壓(一表筆接火線、一表筆接地線)看有沒有220v電壓。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 即時不漏電,電風扇正常工作時也有靜電

摩擦起電產生了靜電, 風扇和空氣摩擦,是風扇帶有靜電,從而吸引輕小的灰塵,這就是為什麼用久了,扇葉就有灰的原因!!!

4樓:永恆的躍馬

應該是電風扇漏電了,或者是接地線斷了,你用一根導線一端接風扇殼子,另一點甩在地上就好了應該,注意導線兩端要把絕緣皮去掉的哈,就是讓裡面的銅芯接觸到電風扇上端有電的殼子和地面,否則等於沒接

5樓:

漏電 下面電已經倒入地下 上面正在下倒

電風扇電源拔掉 後 電機裡面還有靜電嗎 有的話 多久以後會消失

6樓:總工程師助理

電風扇的電機大至分二種,1,帶電容的220v電機.2,不帶電容的電機.目前常見的家用風扇一般都是帶電容的,斷電後電容上會有儲存一些電荷,手摸可能會受電擊,但無危險,也並不是靜電,通常數十秒至幾分鐘會因電容的漏電而自動放完.

不過象工廠車間裡的三相馬達風扇,微型軸流馬達風扇,儀表機箱的散熱風扇...這些都不帶電容,也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電機轉動會產生靜電嗎

7樓:藍拓愛女

不會,金屬導電,不會產生靜電,不導電的物體容易形成靜電——電荷不容易釋放。

靜電在什麼情況下才會產生

8樓:召飆

靜電在冬天很容易產生產生靜電後,人體就相當於一個帶電體。靜電的電壓很高,當人碰到金屬時,在人和金屬之間有電位差,會產生很大的電流,所以人能感覺到。就像電子打火機o(∩_∩)o.

由於靜電放出時是一瞬間所以不會對人有危害。自己碰自己,肯定剛絕不到,人是一個整體還是導體,各個部位的電位是一樣的,不存在電位差,不會產生電流,也就沒什麼感覺了。不知道你能明白麼,其實很簡單。

這個問題不需要給這麼高的分,浪費了~~~

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9樓:阿歡的名單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

10樓:請刪我號謝謝

自然規律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的轉移和積累,形成靜電。人身上的靜電主要是由衣物之間或衣物與身體的摩擦造成的,因此穿著不同材質的衣物時「帶電」多少是不同的,比如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

而且由於乾燥的環境更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積累,所以冬天人們會覺得身上的靜電較大。

在不同溼度條件下,人體活動產生的靜電電位有所不同。在乾燥的季節,人體靜電可達幾千伏甚至幾萬伏。實驗證明,靜電電壓為5萬伏時人體沒有不適感覺,帶上12萬伏高壓靜電時也沒有生命危險。

不過,靜電放電也會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雖然持續時間較短,但強度很大。科研人員正在研究靜電電磁場對人體的影響。

電風扇的輻射很大嗎,電風扇有沒有輻射

輻射當然是很大的!但是一般使用是沒什麼影響的!在帽子上面那種或者小小的那種就有點了!馬達的工作原理就是電磁場,電磁場當然有輻射啦!電風扇沒有輻射,但是女人用的電熱吹風就有輻射 沒有啊 絕對沒有 電風扇有沒有輻射 世界上的每件東西都有輻射,但是相比起來在安全範圍就可以,好在電風扇還算安全的 樓上貼上過...

家用電風扇需要加油嗎,電風扇每年要加潤滑油嗎 怎麼加

一般是不需要的,風扇中已經加入了風扇壽命中足夠的潤滑劑,如果轉動時有吱吱聲請不要自主處理,電風扇軸和內部銅線圈裡的太近,稍有不慎會出現觸電或失火現象,請拿給專業維修人員處理,珍愛生命,不要冒險。一般不需要,但是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的話,那就點些油,那電機壽命會相對長點 一般不需要,只是平常髒的話用幹不...

風扇可以安裝在船上當螺旋槳用嗎,請問電風扇葉片做小船的螺旋槳行不

風扇強度不夠,真船不用考慮。就算不出現機械損傷,排水也不行,推進慢。而且用處不同,扇葉形狀設計也不同。你說的是玩具船上的螺旋槳嗎?請問 電風扇葉片做小船的螺旋槳行不 完全可以的。不過你如果驅動比較 大型 的船,恐怕功率略顯不足啊,一般的電風扇功率都不大的。另外還要注意防水。行是行,就是速度會慢點,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