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個23歲的小夥子,為什麼他總是嘆氣

2022-08-13 04:20:16 字數 846 閱讀 6110

1樓:紫燕時間遡

非常高興為你回答。

嘆氣是一種習慣,這種表情或者說這種表現形式是自然或不自然就流露出來的。其實在很多時候這些日常行為並不代表什麼,但時間一長,當你開始習慣做什麼事情,或者說話的時候習慣地坐著一動作——嘆氣。那麼你就會伴隨著一些不愉快的想法產生,把這種叫做蝴蝶效應,或者也叫惡性迴圈。

本來沒有什麼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沒有好事也不算是壞事,當我們那一聲嘆息,就改變了當時的命運,那一聲嘆息是因為自己的底氣不足,信心不足,這樣就會長生連鎖反應,那些過去的往事(不堪回首)就歷歷在目,我們越想越沒有信心,越想就越覺得生活一點意義都沒有。然後再聯絡當前,感覺自己真的是白活了,什麼都不如意,整天都會怨天尤人,這樣好事就怕了,就不敢光臨我們的寒舍,沒有好事,我們的心情就會越糟,越糟就會越往壞處想。

追根溯源,這一切的不幸就源於那一聲看似無關痛癢的一聲輕輕地嘆息。有沒有解決的措施呢?有,那就是找一個朋友(經常和自己在一起的)讓他隨時提醒自己——當自己嘆氣的時候,時間一長就會改過來,我曾經的一個同學就是這樣(我們同寢室),只要和我一說話就先是唉聲嘆氣被我講過幾次(兩個多星期)後就不哎聲嘆氣了。

並且我還發現一個問題,之前(說話前奏曲——哎)他很消極,改掉之後,我感覺到他明顯要積極一些,我不知道這是否有關聯,但在他身上的確是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有時候我也有這樣的不良習慣,當我出現的時候,我馬上就會指責自己,不能再出現,當然總是不失時機地出現,不過只要我指責過後,自己感覺到還是有一股力量的。

祝君好運,唉聲嘆氣離消極不遠,相信你會走向積極的

2樓:念聰睿

煩心事,或抑鬱症。或自卑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為何放棄**?

我42歲已婚,有個26的小夥子喜歡我好幾年了,我現在在外打工,他居然找來了,怎麼辦

孽緣,還是不要再聯絡了。畢竟小夥子太年輕,你也不能捨棄家庭去冒險 我身邊就有現實這樣情況 40多歲和25歲的在一起,呵呵 那就看你想要一時的激情還是一輩子的家庭 還是避開吧,要不會毀了你自己 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吧 你能當他媽了,他估計心理 這要看你想要怎麼辦了。想她就給她打 不就行了 我26歲在外打...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小夥子喜歡老女人

我現在的女朋友也30了而我才20歲那有什麼管別人怎麼說自己喜歡就行,別那麼世俗之見,只要自己喜歡的就行。為什麼老女人喜歡和年輕小夥 因為老男人已經被榨乾了,滿足不了自己那無止盡的慾望,想換個小的再接著榨。人都一樣,老男人不也喜歡和年輕姑娘做嗎?青春總是美好的。小夥子為什麼喜歡老女人 年輕小夥子比較純...

我21歲的小夥子喜歡和40多歲的大媽大叔聊天

40多歲的大叔很猥瑣,不願意跟他們聊天,但是喜歡跟40多歲的阿姨聊天 這很正常啊,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那些是你同齡人不能教給你的!人未老心已衰!成熟過頭了。可以從中獲得人生經驗 這證明你越來越成熟了 這樣說明你跟長輩有話聊啊 喜歡就好,沒什麼不對的 大叔不是大媽,大媽不是大姨媽 我和相親物件聊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