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手機的電量從100馬上跳到1是怎麼回事

2022-08-13 14:35:14 字數 1142 閱讀 7487

1樓:冷言旁**社會

正常情況下,手機電量異常都是因為電池老化、壽命到了的緣故,跟天氣是沒有多大的關係的。

這幾年全球氣候變暖,基本上在冷也不會冷到**去的,所以要說是因為天氣冷的緣故導致手機接觸不良,還是有點牽強的。

一般手機電池的壽命就兩年左右,使用頻繁一些的,天天有充電一次兩次的,基本上一年左右電池就電量消耗極快了。要知道,電池是最不經用的一種東西了。

如果手機是剛買一年左右的全新機,出現了電量損耗異常的情況,可以試試關機在重新開機試試,如果電量依舊是1%,或者是50%、30%這種型別的異常,也不排除是線路或者接觸有問題,可以拿著購機時配備的保修手冊到當地的實體店內要求檢測和維修。

千萬不要自己拆除手機,不然如果把零部件拆壞了,或者螺絲擰變形了,實體店是不會給你維修的。

如果是買的翻新機,就極有可能是掉坑了。

當然,如果是暫時沒空拿去維修,可以試試把電用到關機,然後在充電的時候開機把電充滿;在玩到關機,在充到滿;如此重複三次,看是否會有所改善。

之前我的手機也出現過這種電路短路的情況,後面正常使用了幾次之後又好了,雖然感覺沒有一開始那麼好用,但是也能將就著用,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我也不懂。總之,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正常充電、正常使用幾次試試!如果實在不行,就只能去維修了。

2樓:月光一族無悔

天冷了,手機的電量從100%馬上跳到1%其實這種情況就是iphone的電池老化,壽命將至的情況,當然也有可能是電源控制晶片出現問題,只是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而已。

3樓:翻譯好翻窗

這是因為手機的電池都是鋰電池,它的特性就是不抗凍,再加上手機電池老化的情況下,電池就不耐用了,電量會突然變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手機壞了吧,可能是手機用得比較久,電池老化了,可以拿去檢修一下,確認原因,畢竟現在手機因為天冷出現這樣的情況也很少了。

5樓:水兵與

這其實是不怪天氣冷不冷的問題,因為這是你的電池可能已經使用了很久啦,裡面的鋰電池已經老化了,這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恕我難以從命

可能是你手機晶片出了問題吧,比如用的時間久了,電池出現老化狀態,就出現蓄不了電甚至漏電的情況了

我的手機充電充了一晚上,顯示電量只有10怎麼回事

主要是兩種可能,一是是充電器接觸不良導致沒充進電去,或者充電器壞了無法正常充電 二是手機電池壞了。建議 一是找另一個充電器再充一次,二是把充電器接到能相容的另一部手機上試試,應該能看出是哪個的問題,哪個壞了就重買一個吧,希望能幫到你 我三星手機9100就有過這樣的問題,後來換了個電池就好了,而且那電...

我從桂林寄了手機卡到珠海的,但是九天了都還沒到,是申通快遞的。我又把單號給丟了,還能找到嗎

用你的手機號去申通查單號 打 客服提供收件人.發件人 地址 我的單號33119696624是申通快遞,但是兩天了還是顯示沒有物流資訊,給申 1,無物流資訊 如果沒有任何物流信 息,則表示物流公司沒有掃描這個單號入系統。原因可能商家提交物流資訊,但是並沒有給物流公司送貨 或者商家填寫物流資訊有錯 或者...

追我的男的追了月的時候從他手機裡發現了他跟別的女孩之間的聊天記錄,然後生氣不理他了,他過來道歉

通過你的敘 copy述我只能是猜測這個男的確實喜歡你!但是比較花心,之所以會去找其他女朋友原因也只有2個一個是想忘記你但是做不到結果只能放手,這只是自我安慰!第二個原因就是為了看你吃不吃醋,當然這對那個女孩子是有傷害的!客觀的講也是因為喜歡你!你說了你也喜歡他那麼就給他一次機會,讓他不要三心二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