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經常有蟑螂之類的蟲蟲,廚房裡經常出現跟蟑螂很像比蟑螂小的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消滅?

2022-08-13 14:50:18 字數 2069 閱讀 4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清潔衛生。特別是廚房、廁所等潮溼的地方,地上儘量不放東西。這樣清潔起來會比較徹底。雖然不能說保持一塵不染,但是基本上看不到小強的食物**。

2.一定要去各個區縣的衛生防疫站去買去蟑螂藥。不要從藥店、超市、自由市場等地方購買所謂的去蟑螂藥。

因為這些藥基本上都是以毒殺為主、驅散為主。而消滅蟑螂的最根本的思路應該是:生物防治。

衛生防疫站銷售的蟑螂藥一般都是以生物防治為主的。比如讓蟑螂的屁屁發黴、或者讓蟑螂感染綠僵菌變成空殼、或者破壞蟑螂的生殖系統讓它們不能生育蟑螂主要聚居於廚房,在櫥框與牆之間所有的縫隙之內,牆壁裂縫,廚房排水道內都是它棲身之地,可向這些地方噴灑殺蟲劑,堵塞其縫隙,用開水燙。

(二)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薰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否則十幾分鍾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

(三)將黏粘紙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方法見效甚微,等於「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一個粘一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蟑螂的卵被厚厚的卵莢保護著,蟑螂卵莢壁堅硬,有防水層及高高的脊樑和呼吸管,殺蟲劑無法滲入。最有效解決的辦法是使用專業裝置,運用害蟲習性知識,二次處理其幼蟲成活期進行消殺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家裡面太潮溼了或者你家裡面不怎麼能夠晒到陽光

廚房裡經常出現跟蟑螂很像比蟑螂小的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蟑螂。

蟑螂,昆蟲,也叫蜚蠊。它有咀嚼式的口器,能啃吃東西。蟑螂的食物非常複雜,從普通食品到擦鞋的刷子都可以成為它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蟑螂,光用藥無效的。抽菸風道,樓板間的管道縫隙都是蟑螂的通道,蟑螂會樓上樓下流竄的。

如果家裡發現有蟑螂,一般是從**爬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般是從汙水管,門縫,窗縫,牆縫,鑽進來的,還有家中買回來的盒裝牛奶,家用電器等等,凡是紙盒包裝的都有可能把它帶回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

二、衛生間。有食源的地方、溫度溼度適合的地方。一般都藏在縫隙中,多了才到處跑。

7樓:匿名使用者

潮溼的地方 發現趕緊滅掉

8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喜歡呆在陰暗潮溼的角落裡

家裡突然有了這種蟲蟲,是什麼蟲蟲,應該怎麼辦

9樓:東亞吹夫

蟑螂,命大打死後馬上丟掉,不然死後會生小蟑螂。

10樓:楊吃射手

蟑螂,有賣治蟑螂藥的,試試吧

11樓:

根據現場判斷,這是客廳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蟲嗎,這兩天家裡不知從什麼地方爬出來很多,到處亂爬,之前以為是蟑螂用了專門殺蟑螂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家裡的糧食或者食物,還要看這些在哪出現,找到根源就好辦了

家裡有蟑螂是什麼原因,家裡蟑螂多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撲殺蟑螂的特效藥,殺不絕的原因是你家與鄰居有很多蟑螂的通道,蟑螂像流竄犯一樣在各家各戶竄來竄去。這些通道包括各屋上下穿越樓層的暖氣管,廚房的煤氣管道,公共排煙道,衛生間的公共換氣道,上下水管道與不合格的地漏。另外還有供電線路牆管路以及出入戶的門縫過大。

想解決以上問題,只有在家庭二次裝修時一一解決。

什麼蟲蟲家裡有好多....有沒有毒

14樓:100度新人

簡直嚇趴,很多?

這是蟑螂幼蟲……

這說明家裡犄角旮旯得有多髒啊……

廚房老是有蟑螂怎麼辦,廚房裡為什麼經常有蟑螂?

1 人工捕殺 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 食物加工間 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2 誘殺 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 或香油 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

住高層為什麼家裡會有蟑螂,高層家裡有蟑螂什麼原因

高層有可能你不小心把蟑螂帶進來了,要及時滅除 特點 無異味,安全,環保。方法 隔10釐米左右擠一個藥點。用量 50平方米用1支潔兵即可。高層家裡有蟑螂什麼原因 蟑螂出現的bai 原因一 du 肯能通過您外zhi 出回家時所帶的行李包裹而帶dao進家從而開始專繁殖,屬蟑螂出現的原因二 蟑螂通過底層的住...

為什麼我家一直來燕子,家裡經常有燕子怎麼回事

燕子是吉祥的象徵,表明你家氛圍祥和,是向善人家 家裡經常有燕子怎麼回事 家中有燕子來,那是福氣,但弄得一團糟,那是挺心煩的。我老家就是經常有燕子來。告訴你,別趕,把窗戶,門都開啟,屋中不要留人,在出口地方放點米粒之類雜糧,你越趕它,它越害怕,不知道從 飛走,其實燕子是有靈性的小傢伙,給它點空間讓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