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大峽谷主要講什麼,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022-08-16 09:00:13 字數 3146 閱讀 9460

1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巨集偉壯觀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解說:本文描寫的是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珍貴遺產——雅魯藏布大峽谷奇異、壯麗的景觀,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3樓:

我想要什麼時候回來呢

《雅魯藏布大峽谷》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4樓:姜生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主要描述了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珍貴遺產──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壯麗與神奇,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歎和由衷的喜悅與自豪之情。

課文首先介紹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所處的地理位置——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與珠穆朗瑪峰為鄰。接著,課文列舉確切的數字,與世界上其他幾個著名大峽谷進行比較,說明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這一無可爭辯的事實。然後,課文從大峽谷的雪山冰川、原始林海以及生物的多樣性等方面描繪了峽谷的奇異景觀。

讀完全文,猶如走進了神奇美麗的畫卷之中,擁抱大自然的情感油然而生。

擴充套件資料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其主體在墨脫縣,全長504.6千米,最深處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是青藏高原上最大的水汽通道。根據科學考察得到的結論,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喜馬拉雅山運動和江水的沖刷形成的。

基本特徵:高、壯、深、潤、幽、長、險、低、奇、秀。

著名景點:南迦巴瓦雪峰、尼洋河雅魯藏布江。

5樓:由薔

這篇課文

為我們描繪的是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珍貴遺產——雅魯藏布大峽谷.

課文首先介紹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所處的地理位置——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與珠穆朗瑪峰為鄰.高聳入雲的山峰與低陷的峽谷形成了近萬米的地形反差,因而產生了這樣壯麗的景觀.

接著,課文列舉確切的數字,與世界上其他幾個著名大峽谷進行比較,說明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這一無可爭辯的事實.

然後,課文從大峽谷的雪山冰川、原始林海以及生物的多樣性等方面描繪了峽谷的奇異景觀.在這一部分,作者運用了「從……到……」的排比句式,氣勢非凡,讓人感到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自然景觀真如神來之筆.

讀罷此文,猶如走進了神奇美麗的畫卷之中,擁抱大自然的情感油然而生.學習這篇課文,一是要理解課文內容,瞭解雅魯藏布大峽谷有哪些壯麗景觀;二是要邊讀書邊想象畫面,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激發熱愛祖國河山的思想感情.

6樓:

水鱖(ɡuì)魚肥。

青箬(ruò)笠(lì),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主要內容

7樓:蔥蔥年華

世界上最大的

峽谷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6公里,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深度在2268米以上。

世界上最大的峽谷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6公里,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深度在2268米以上。

過去,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一直被人們認為是世界第一大峽谷。但自從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地理抵制資料公佈於世後,它就退居第二了。

這個大峽谷全長504.6千米,九成以上在墨脫縣。去墨脫縣,有扎墨公路,正在修建派墨公路。

派墨線是——從派鎮出發,經拉格—汗密到背崩鄉,再到墨脫縣城的徒步線路,是墨脫通公路以前,最為經典的一條徒步線路。一路經歷多個不同溫帶,翻越海拔4000餘米的多雄拉山,穿越熱帶雨林,橫穿雅魯藏布大峽谷,飽覽原生態的美景之後,抵達蓮花祕境。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珍貴遺產──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壯麗與神奇,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歎和由衷的喜悅與自豪之情。

課文首先介紹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所處的地理位置——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與珠穆朗瑪峰為鄰。高聳入雲的山峰與低陷的峽谷形成了近萬米的地形反差,因而產生了這樣壯麗的景觀。

接著,課文列舉確切的數字,與世界上其他幾個著名大峽谷進行比較,說明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這一無可爭辯的事實。然後,課文從大峽谷的雪山冰川、原始林海以及生物的多樣性等方面描繪了峽谷的奇異景觀。

擴充套件資料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據國家測繪局公佈的資料:這個大峽谷北起米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3000米),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米,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

全長504.6千米,最深處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遠遠大於全球第二的帕隆藏布大峽谷、及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深2133米,長370千米)和祕魯的科爾卡大峽谷(深3203米,長90千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描繪了大自然給我們的珍貴遺產一雅魯藏布大峽谷奇異、壯麗的自然景觀,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主要內容中心思想是什麼?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傳說的簡單概括

10樓:釋懷的人

傳說位於西部阿里的神山岡仁波欽雪山有四個子女分別是雅魯藏布江、獅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四兄妹相約分頭出發在印度洋相會,雅魯藏布江在繞過歷經艱險後來到了工布地區,受一隻小鷂子的欺騙,因為三個兄妹早已比他先到了印度洋,於是匆忙中從南迦巴瓦峰腳下掉頭南奔,一路的高山陡崖都不能擋住他的腳步,為早日與兄妹們相會,**地勢陡峭險峻他就從那裡跳下,最終形成了這條深嵌在千山萬谷中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11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之最,也是世界最大的峽谷。

課文先介紹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據國家測繪局公佈的資料:這個大峽谷北起米林縣派鎮大渡卡村(海拔3000米),經排龍鄉的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到墨脫縣巴昔卡村(海拔115米,在藏南地區靠近印度阿薩姆邦的地方),主體在墨脫縣。

從墨脫縣甘登鄉多卡村往上,一直到米林縣派鎮加拉村,是雅魯藏布大峽谷無人區。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雅魯藏布大峽谷主要內容

13樓:紫丁香_花語

主要講了雅魯藏布大峽的美、險、壯,還有具體表達數字。讓我們感受到雅魯藏布大峽的壯觀。好像身臨其境。

關於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詩句或名言,關於雅魯藏布大峽谷的詩句和資料有哪些?

的,帶有詭祕的 的色彩和波折性的騷動.它表現得若即若離,如玉生煙,如風剪水.這無疑是這條紐帶尚未形象化的最初的雛形了.更為確切地說,那是愛情中最為初始的感受.這樣的感受即帶有欲罷不能如吸嗎啡般迷離的沉醉,同時也更有相思和期盼交織著的毒癮發作期折磨地苦痛.這就好象是久被囚居在一個無人關顧暗室裡的人,突...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主要內容,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主要內容

一 中國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 在號稱 世界屋脊 的青藏高原,有兩個世界之最 一個是世界最高的山峰 珠穆朗瑪峰,一個是世界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高峰與深谷咫尺為鄰,近萬米的強烈地形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雅魯藏布江河床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它的...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主要內容,《雅魯藏布大峽谷》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世界上最大的 峽谷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6公里,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深度在2268米以上。世界上最大的峽谷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6公里,最深處達6009米,平均深度在2268米以上。過去,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一直被人們認為是世界第一大峽谷。但自從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地理抵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