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些日子福建地區異常潮溼,福建的氣候是不是和四川一樣都是潮溼

2022-08-17 20:45:18 字數 3372 閱讀 5009

1樓:時光幻滅如流水

處於暖鋒後部,溫度提高快,溼度大,水汽在較冷或光滑平面上凝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風天。回潮。這種天氣不要開窗,溼氣是從外面來的。家裡如果有溼氣了,可以開空調除溼,衣櫃不要開啟,不要拖地,越拖越溼。

3樓:我要得意洋洋

返潮天氣。專業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風天,過幾天就會她轉……

福建的氣候是不是和四川一樣都是潮溼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我在四川上大學,班裡有福建同學。根據他的說法,福建比四川要熱,不會出現四川那種溼冷的情況,但潮溼是一樣的

6樓:繁花易醉

四川遠比福建潮溼多了,尤其是夏天,夏天成都天天都下雨一整個月出不了太陽,而福建會下暴雨和刮颱風,然後暴雨後會有大晴天,晴天在福建的夏天是很常見的,甚至在其他的季節福建的晴天也比四川來的多。我在四川讀大學,但我覺得四川真的太潮溼了,自己感覺都能擰出水來。

廈門的房子一樓很潮溼嗎?

7樓:du小佑

廈門雨水豐沛 一樓比較潮溼 不過如果通風情況比較好的話 也可能就不潮溼了

8樓:虎糾大林

潮溼要看你的房屋結構,採光好,空氣流通,最好有對流空氣,就不容易潮溼,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沿海的盛夏時節是這樣,其他季節還好。

10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一般的話,樓房的一層相對是要潮溼點

不過具體還看當地的天氣情況這些

現在很多也做了防潮處理

全國哪個地方最潮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潮溼的地方是臺灣的火燒寮

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另火燒寮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

為什麼火燒寮這個年降水量如此之大的地方竟被稱為「火燒寮」呢?當地的東勢村村長謝明田說,乾隆年間來此地開墾的先民用茅草搭建房舍,曾因煮飯造成火災,將全村燒為灰燼,後來人就為這裡取名為「火燒寮」。

12樓:羞羞的小七

世界上最「潮溼」的地方,全年下雨沒法住人,植物竟然瘋狂生長!

13樓:我是

這個問題很簡單,看看全國全年降雨量分佈圖就知道了。肯定是溫暖溼潤的廣東省,海南省。

14樓:大圓餅子臉

中國溼極:臺灣的火燒寮。

臺灣的火燒寮位於基隆、臺北、宜蘭三縣市交界的迎風面,除西南方海拔較高外,其西、北、東、東南等地勢逐漸向外傾斜,有利於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颱風,冬季的東北季風、夏季的東南季風都會在這裡形成地形雨。

火燒寮也是夏季風必經之路,深受夏季風的影響。所以每年9月到次年3月的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汽南下,在此處受到地形攔截形成稠密的雨勢;逢夏秋季的颱風,瞬間降雨量更驚人,因而有全臺「暴雨中心」之稱,是中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年均降水量為6489毫米,年最大降水量多達8409毫米方。

我國日最大降水量也出現在此,為1672毫米。

福建省為什麼叫閩

15樓:

解釋1:我先不說福建的那些歷史了,直接入主,我們先看「閩」字,門裡面一個蟲,福建在古代被認為是,蠻夷之地,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地區,而且崇拜「蛇」,而「蛇」為「長蟲」也,知道武松打虎吧?老虎被稱為大蟲(附蟲的詳解),所以「閩」字為一個崇拜蛇的封閉地!

解釋2: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注:「閩,東南越蛇種,從蟲,門聲。

」也就是說,最早居住在閩地的原始氏族部落是以蛇為圖騰,這些歷史上被稱為閩人的土著居民奉蛇為神靈。荒山野嶺,氣候悶熱潮溼,蛇蟲滋生繁衍,故以蛇為崇拜的圖騰,不足為怪,這種民俗至今仍在一些地方儲存著。尤其是閩中的樟湖鎮,崇蛇風俗一直不斷。

現在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七,和每年元宵節(從正月初五到正朋廿二)都是以崇蛇為主的節日活動。被稱為古文化的活化石。

但為什麼福建人崇蛇,很多都以神話故事來解釋。但我對這些說法只是半信半疑。有一次我在老家的房屋外,看到老蛇吞食一隻老鼠的時候。

我猛然悟出福建人崇蛇的原因了:在古代福建,蛇多,老鼠可能更多,人們可憐的一點食物,還要經常被老鼠偷襲,當人們看到一條蛇正在大口吞食老鼠,當時人們的心情可想而知。他們可能認為這是神派來專治老鼠的。

(注:據考證:在古代中國是沒有貓的,只有蛇是老鼠的天敵)。

那時人們,可能在自己家裡養蛇,來防止老鼠。因而,「閩」字是指門中有蛇的地方意思了。

同意還望採納!

第二個是我搜的,但是我也是福建人,且我對福建歷史還是比較瞭解,所以我也是認同的,個人覺得,1、2才是完整的答案,而且你知道麼,我們福建很多地方喜歡吃老鼠!

送你一句話:老鼠上街人人喊打,老鼠上桌人人叫好(變菜餚了!注意我們不吃家鼠!)

蟲,詳解:

古人區分動物的方法很簡單,是一種「樸素的」生物分類法。

「廣義的蟲」是古人對所有動物的統稱;

「禽」是古人對所有鳥類的統稱,而「獸」則是對所有「四足有毛類」的統稱,相當與現在的哺乳動物;

「狹義的蟲」則是除去「禽」和「獸」之外的所有動物了。

所以,按照這個標準,蛇就屬於狹義的蟲,由於它體型細長,所以古人形象的稱為「長蟲」,而老虎體積大而凶猛,所以古人形象的稱為「大蟲」。

按照現在科學的分類方法,所有的動物包括38大類,即38個「門」,「門」下面設「綱」,如脊索動物門 分五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哺乳類

16樓:創作者

福建省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簡稱「閩」,省會福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相望,是離臺灣最近的省。下面一起來了解下福建省的簡稱為什麼叫閩。

戰國後期,越王勾踐後裔就來到福建境內,與當地居民組合成新的部族,稱為閩越族。唐朝後,王審知被封為閩王,福建稱為閩王國。這之後,福建就簡稱為閩。

「閩」的最早記載見於中國上古時的百科全書《山海經》中的《海內南經·卷十》:「閩在海中,其西北有山,一曰閩中山在海中」。漢代許慎所作的字典《說文解字》中說:

「閩,東南越,蛇種」,定義閩人是崇蛇的族群;可以作為佐證的是「閩」字的寫法,而古人稱蛇為長蟲,可解釋為「閩為山地,多出蛇蟲之類,故門下增蟲字,以示其特性」,但此解釋並未得到史學界的證實。

福建為什麼叫做福建,福建為什麼叫福建

因境內有福州 建州兩府,各取其首字而得名。周代以後,這方水土的名稱歷經變易。唐開元二十一年 733年 設福建經略使才開始出現福建。福建自古稱 閩 閩 的意義就是門內供著一條蛇。福建簡稱閩。閩字最早出現於周朝,閩與八閩,都是福建省名的簡稱和別稱。閩 是最原始的名稱。山海經 海內南經 說 閩在海中 這說...

為什麼福建人很少說自己是福建人,為什麼福建人聽不懂福建話?

畫虎蘭?每次有人問我是 人,我都很詳細的告訴他 我是福建泉州南安人 如果是福建老鄉問起,我會告訴他 官橋鎮後田村 有閒時到我那泡泡茶?第一次和老公認識他也不說自己是福建人?說啊怎麼會少說,畢竟蠻夷人在以前還是很多人敬重的 瞎說!我是福建的我自豪,福建人敢穿敢拼 壺將人什麼都好,就是那一口普通話受不了...

山東省青島為什麼不建地鐵,為什麼山東濟南沒有地鐵,青島卻有地鐵

青島市丘陵地形,上下坡度大,建地鐵很難的阿 個人理解 為什麼山東濟南沒有地鐵,青島卻有地鐵 地鐵的建設是根據當地的人口數量,gdp總量,以及地質條件來決定的。地鐵的建設成本非常高,前期投入最少都要過百億以上,時間長,因此是否擁有地鐵是檢驗一座城市是否發達的標準之一。一般來講人口達到1000萬以上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