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重慶我是江西的我想離婚請男方律師還是女方律

2022-08-18 11:35:16 字數 1637 閱讀 4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可以先就共有財產分割和未成年子女撫養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然後兩位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領取離婚證。

如一方不願離婚,或者無法達成離婚協議,可以有主張離婚一方到對方戶籍所在地,或者對方經常居住地區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只要主張離婚一方有夫妻感情已經破裂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下,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

主張離婚的當事人和被告都可以委託律師**自己權利,但是規定離婚訴訟當事人不管是否委託**人,當事人也必須參加庭審。

《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第十三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第二十二條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六十二條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樓:

你想離,就你請唄,三年可以離了,

我想離婚,但是我們是異地戀,我在我老公家拿的結婚證,但是我現在不想回他家去拿離婚證,我的戶口沒有

這個問題吧。你怎麼得去問問社群辦事處或者離婚辦事處 不管是哪個地方的,你都得要去直屬部門去問一問的。沒有人可以說的定的 你先到你的城市的離婚辦事處問問究竟吧!要交還結 婚證才拿到離 婚證!離 婚是和結 婚時一樣。雙方都在。簽名。又要拍照。相片。又要寫協議書。沒生育兒女嗎?哪你離 婚後怎算。我也是廣州...

我老公是上門女婿,我想和他離婚他不同意,已經上訴過一次未判離,到時分居滿兩年了再上訴法院會判離嗎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則構成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在訴訟中,如果調解不成,應當判決准予離婚。但是非因感情不和而分居的,不能適用該項規定。一般來說,離婚的必須條件是夫妻感情破裂。當然,你執意要與他離婚,也會達到目的的。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離婚家庭的孩子會變得孤僻的。你喜新厭舊法院不...

我想離婚,財產怎麼分,我想和老公離婚了,婚後財產應該怎麼分配呢?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一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