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房,買邊戶好還是買中戶好,樓層和間距都給出,大家幫我算下買幾層能晒上太陽?不是南北通透

2022-08-19 05:55:16 字數 5401 閱讀 48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給出這房子的地理位置。這點很重要。如果是在北方,不建議買邊戶,因為冬季取暖時邊戶會冷。但在南方這個問題就不太明顯。

而且沒有地理位置也無法算出最低幾層能有太陽。目前只能說層數越高越好吧。

出門有牆什麼的,基本沒事。

買樓房,買邊戶好還是買中戶好,樓層和間距都給

2樓:東武南

說實話邊戶好,就算西首。採光也去中戶好得多。東首直接吊打!

買房選邊戶好還是選中間戶好?

3樓:竅門一族

買房選邊戶好還是中戶好?聽行內人這麼說,才知我一直理解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買房不要中間戶,單身購房要小心,邊戶好處原來這麼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邊戶和中間戶

各有優缺點,具體憑個人喜好。下面各自介紹一下邊戶和中間戶型的優缺點。

一、邊戶

邊戶,其實就是指房屋處在樓棟兩邊的戶型,一般情況又可以將邊戶分為東邊戶和西邊戶。邊戶具有以下優點

1、邊戶採光好、空間通透,邊戶一般來說是全明戶型,光照較為充足,通風條件也更好,戶內可保持乾燥。

2、邊戶遠離樓內噪聲源,邊戶只有一邊與居民鄰近,偏安一隅,所以邊戶會更安靜。

3、同層東邊戶最佳,太陽從東邊升起,陽光光照時間早,採光非常理想,且空氣易流通,避免了西晒的問題,夏天比較涼快,冬天暖和。所以,東邊戶在同層房屋中一般定價稍高。

4、西邊戶價效比高,西戶具有東戶的大部分優勢,並且西戶價效比高,**比同樓層其他位置低,節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好的家電,做更好的裝修了。

當然,邊戶也並不是完美無缺,它也存在各種小問題

1、邊戶戶型設定上通常是大戶型,**上會更貴一些。

2、西邊戶西晒問題嚴重,夏天光照時間長,朝西的房間會非常熱。

3、東邊戶可能有滲水問題,下雨天風向主要有東南風和西南風,如果房屋質量欠佳,外牆的防水做得不夠好的話,下雨天東邊戶的牆壁會很容易滲水,牆體容易發黴。

不過現在樓房牆體較厚,窗戶玻璃也採用隔熱效能較好的中空玻璃,且光照強烈的下午2點到4點的時間段一般是住戶上班時間,所以邊戶的「西晒」基本對住戶構不成大問題。

另外,邊戶牆體也會比中間牆更厚,更注重防水作業,所以經過合格驗收的房屋也不必擔心邊戶「滲水」問題。

二、中間戶

相較於邊戶,中間戶一般戶型面積稍小一些,優點包括:**上會比同層邊戶稍低一些,中間戶的東西兩面不會受到雨水沖刷,牆體一般不會滲水,且中間戶型較為方正,空間利用率可能要高一些。

不過,相較於邊戶,中間戶還是有不少小缺點的:

1、中間戶不夠通透,因建築設計限制,中間戶的採光會比東西邊套差一些,有些戶型會存在暗間廚衛,空間不夠通透。如果樓層低,那麼中間戶的採光、通風條件會更差。

2、中間戶樓內噪聲汙染最嚴重,中間戶一般靠近電梯,且兩邊都有住戶,因此噪聲汙染相較於邊戶會更嚴重一些,且私密性不如邊戶好。

6樓:曙光_曙光

具體需要看房子所處的地理位置,比如如果是沿河的樓房,為了河景當然選擇邊上的好,如果是市中心,或者交通要道附近的房子。為了避免塵土還有噪聲汙染,當然是中間稍微好一些。

有的房子在東邊,有的房子在西邊,如果條件類似的話儘量選擇東邊,因為太陽在落山的時候陽光雖然好看但是對於長時間接觸來說會讓人不舒服,也就是房屋中說的西晒。東邊的陽光是清晨的,太陽剛剛升起時的,所以相對來說不會太強烈。

中間的房屋在沒有街景或者其他特殊需求的時候是比較好的,陽臺的窗戶可以接收足夠的陽光又不至於晒,對於路邊的車和其他汙染也並不是很多。而且通過我們檢視房價可以知道,同樓層同一個單元的房子,排出景觀房的話,中間的還是比較貴的。

但是邊戶也有邊戶的好處,那就是視野好,別人只能看到兩個面,而邊戶能看到三個面。綜合以上的房屋位置的優缺點,每個人的愛好也不同,有的人喜歡陽光充足,有的人喜歡稍微少一些,有的人喜歡熱鬧,有的人喜歡安靜,有的人喜歡廣闊,有的人喜歡悠然。

所以,通過以上的總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挑選。

7樓:築家易

中間戶型的優劣勢:

中間戶:住宅中的中間戶為一層樓中中間的戶型。

優勢:1、這一類戶型通常相對邊戶而言要小一些,在許多樓盤專案裡賣得相對便宜一些,因而總價門檻相對較低。

2、中間戶到冬天相對保暖好一點。中間戶不臨近東、西牆,邊戶冬季保溫和夏季隔熱方面稍欠缺。考慮到現在很多專案邊戶開始做隔熱保溫板,玻璃用雙層中空玻璃,因而保溫方面的影響相對更小。

劣勢:1、中戶的採光、通風、觀景不如邊戶(邊戶東西向有窗);

2、靠近電梯,鄰居來往會增加噪音。

邊戶的優劣勢:

邊戶:所謂邊戶,自然就是樓房靠邊的戶型,靠西邊的叫西邊戶,靠東邊的叫東邊戶。

有些樓盤邊戶會稍微賣得便宜些,其理由通常是靠街邊靠學校,相比樓房中間的戶型邊戶又會吵鬧一些,而且外牆保溫防水會不好等缺點;有一些樓盤的邊戶**上也會高一些,因為靠邊的戶型採光會很好。這一系列的問題都取決於住宅的大體設計以及建築材料上的選擇和住宅設施配備。

優勢:1、邊戶通常三面通風,從觀景還是通風上來講都要遠遠好於中戶,會獲得更好的視野;

2、邊戶的採光比較容易看,中間戶的採光要具體進去看,能否南北通透,還有樓間距。

劣勢:1、邊戶由於多出一側直接與外界接觸,因此隔音、隔熱方面不如中戶,尤其在冬天,暖氣效果相比中戶略差。甚至,很多中戶使用者不開暖氣一樣可以有很好的溫度;

2、東邊戶,雨季在夏天,一般都是東風雨,整個東牆全能淋到,牆體防水保溫層做不好,東邊戶夏天會潮溼。

3、西邊戶,在夏天時候只接受陽光考晒,室內溫度會明顯高於中戶,相比之下,東邊戶則會好很多,甚至客廳的東窗通風下,堪比空調。

同樣戶型來看,邊戶往往面積會略大於中間戶,因此會更加寬闊,同時,面積更大總價當然也更高了。

整體看來,「東戶雨水大,西戶西晒,中戶不透氣」是其各自較大和最不能忽略的劣勢,而在專案外牆做得比較好的情況下,東邊戶的優勢則突顯出來。一般來說,從各**的定價,可以一窺其優劣,當然,比較火的樓盤,能買到已經很難,有可能並沒有很大的選擇**的餘地。還是那句話,適合自己的才是較好的,購房者可以從以上優劣勢中分析,適合自己的是中間戶還是邊戶。

8樓:夏天肥魚

一、要考慮面積,如果戶型型別一樣的話,一般邊戶會比中間戶面積演算法上略大,也就是說,**上要略多,這個你自己要考慮。

二、景觀朝向,景觀通常來說邊戶要好些,畢竟三面臨景,但是要看你的側面是否有開窗(有些側面是山牆面,沒有開窗或者少開窗),是否景觀朝向更好?我也遇到過中戶型看景觀溝谷,邊戶就看個側面,沒啥意思,這個你也要考慮。

三、規劃佈局,看這個是因為社群有一些影響和噪音,主要是來自於道路和某些公共建築,這方面你就要重點看看邊戶是否收到馬路等干擾大不大,尤其是主開窗面等對到的是什麼。

9樓:雨衣皮娜翩

買房到底是選中間戶好還是邊戶好呢?

10樓:韓小小倩

邊戶的優勢和劣勢。顧名思義,邊戶是樓層邊上的兩戶。邊戶的優勢顯而易見。

房子裡滿是窗戶。基本上,每個房間都有一扇大窗戶,有些房間甚至不止一扇。如果你買的房子是邊戶,你不用擔心買沒有窗戶的浴室。

邊戶一般面積大,空間佈局隨機,設計相對合理。

邊戶也有許多劣勢。邊戶的缺點是每個房間都有很大的窗戶,所以保溫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玻璃在厚壁時沒有很強的隔熱效能。

在夏季雨季,雨水經常從牆壁和窗戶滲透進來。如果下大雨,房子將變成一個水池。西邊戶最大的缺點是他們暴露在陽光下。

一般來說,當太陽下午照在牆上時,它能明顯感覺到更高的溫度。暴露一天後,空氣的溫度已經很高了。西邊戶在下午暴露在陽光下。

房子的溫度通常很高。容易導致家用電器和傢俱的老化加速,縮短使用壽命。

中間戶的利弊。中間戶的優勢是避免東邊的雨水和西邊的陽光。但唯一的缺點是中間商往往在東西兩邊都有住戶,所以住戶設計是有限的

只有南邊亮著,室內照明很容易不夠。此外,中間戶更有可能在浴室沒有窗戶,這是中間戶最明顯的缺點。

顯然,總的來說邊戶是更合理的選擇。畢竟,優勢多過劣勢。業內人士提醒,在東西兩個邊戶中,東戶更好,因為只要建築質量合格,雨水滲透的可能性也很小。

11樓:巴山夜雨

一、邊戶好,原因如下:

1、邊戶採光好、空間通透,邊戶一般來說是全明戶型,光照較為充足,通風條件也更好,戶內可保持乾燥;

2、邊戶遠離樓內噪聲源,邊戶只有一邊與居民鄰近,偏安一隅,所以邊戶會更安靜;

3、同層東邊戶最佳,太陽從東邊升起,陽光光照時間早,採光非常理想,且空氣易流通,避免了西晒的問題,夏天比較涼快,冬天暖和。所以,東邊戶在同層房屋中一般定價稍高;

4、西邊戶價效比高,西戶具有東戶的大部分優勢,並且西戶價效比高,**比同樓層其他位置低,節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好的家電,做更好的裝修了。

二、相較於邊戶,中間戶一般戶型面積稍小一些,**上會比同層邊戶稍低一些,中間戶的東西兩面不會受到雨水沖刷,牆體一般不會滲水,且中間戶型較為方正,空間利用率可能要高一些。不過,相較於邊戶,中間戶還是有不少小缺點的:

1、中間戶不夠通透,因建築設計限制,中間戶的採光會比東西邊套差一些,有些戶型會存在暗間廚衛,空間不夠通透。如果樓層低,那麼中間戶的採光、通風條件會更差;

2、中間戶樓內噪聲汙染最嚴重,中間戶一般靠近電梯,且兩邊都有住戶,因此噪聲汙染相較於邊戶會更嚴重一些,且私密性不如邊戶好。

一般情況下,東邊套要比西邊套總價略貴,西邊套比中間套略貴,但**也受視野、採光、通風、戶型佈局等方面影響。綜合而言,邊戶型能做到南北通透,戶型面積比中間套寬闊,而中間套一般朝南,採光不錯,但不通透。對於購房者而言,選擇哪個戶型還應結合自身居住需求,以及經濟負擔能力,做到理智選房、謹慎購房。

選房攻略:

一、買房子儘量買一期開發的,一般說來**便宜而且***。

二、買房子要注意不要買臨街的,噪音太大,即使是一條小路,也有發展成菜市場的潛力。

三、不要買頂層,頂層容易出現漏水現象,雖然能修理但耗時耗力,修理時間極可能被無限延長不要買帶廚房下水道的地下室,否則崩潰是早晚的事情。

四、不要買二層,一般廚房下水道是二層往上一條,一層獨立一條。這樣二層是最容易發生堵塞的,如發生堵塞倒灌,其狀慘不忍睹。

五、窗子外側一定要是往外傾斜,否則窗子上的密封膠老化了就會水淹七軍。

六、窗戶的紗窗一定要買內建的,否則掉在地上還好,掉在人上就難辦了。

七、窗戶最好是推拉式,在中間關的,密封性好。

八、衛生間的防水很重要!!!一定要鼓動你的樓上和你一起在交房時做足48小時的閉水試驗,確定其防水效能,否則一旦漏水後果會非常痛苦。

九、廚房一定要有地漏,這樣有個萬一水管爆裂,還有個地方漏水,不至於讓家裡成了太平洋。

十、買房千萬不要相信那些售樓小姐說的什麼外國進口門窗,越是如此,門窗配件越難買,後期物業根本弄不了。

買房買邊戶好還是買中戶好?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一 中間戶。1 優勢 1 這一類戶型通常相對邊戶而言要小一些,在許多樓盤專案裡賣得相對便宜一些,因而總價門檻相對較低。2 中間戶的東西兩面不會受到雨水沖刷,牆體一般不會滲水。3 中間戶到冬天相對保暖好一點。中間戶不臨近東 西牆,邊戶冬季保溫和夏季隔熱方面稍欠缺。考慮到現在很多專案邊戶開始做隔熱保溫板...

買商鋪邊戶好還是中間好,買房子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你好很高興來回答這個問題,商鋪如果是好地段的話,看邊上是不是挨著街道,如果不是那還是中間的好一些,遠看都一樣,近看的時候還是中間的位置比較顯眼的,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地段,祝你投資成功,希望我回答能幫助到你 買商鋪不在於邊上中間,主要是要離交通主幹道路近的 量大些,光線通風好的顧客感覺會好些,前方側方沒...

我屬羊,老公屬猴,買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按照屬相還是買西戶,羊為未土,猴為申金,東為木,西為金,按照五行相生相剋原理,建議買西戶,買房子是大事,夫妻商量好了再做決定,畢竟是兩個人要住一輩子的。無論是買東戶還是買西戶,跟你屬什麼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也跟你老公屬什麼是沒有關係的,個人的意見還是選擇東戶比較好。我個人覺得買東戶好,西戶太晒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