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中間戶好還是邊戶好,買房子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2021-05-31 04:39:15 字數 6221 閱讀 4469

1樓:韓小小倩

邊戶的優勢和劣勢。顧名思義,邊戶是樓層邊上的兩戶。邊戶的優勢顯而易見。

房子裡滿是窗戶。基本上,每個房間都有一扇大窗戶,有些房間甚至不止一扇。如果你買的房子是邊戶,你不用擔心買沒有窗戶的浴室。

邊戶一般面積大,空間佈局隨機,設計相對合理。

邊戶也有許多劣勢。邊戶的缺點是每個房間都有很大的窗戶,所以保溫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玻璃在厚壁時沒有很強的隔熱效能。

在夏季雨季,雨水經常從牆壁和窗戶滲透進來。如果下大雨,房子將變成一個水池。西邊戶最大的缺點是他們暴露在陽光下。

一般來說,當太陽下午照在牆上時,它能明顯感覺到更高的溫度。暴露一天後,空氣的溫度已經很高了。西邊戶在下午暴露在陽光下。

房子的溫度通常很高。容易導致家用電器和傢俱的老化加速,縮短使用壽命。

中間戶的利弊。中間戶的優勢是避免東邊的雨水和西邊的陽光。但唯一的缺點是中間商往往在東西兩邊都有住戶,所以住戶設計是有限的

只有南邊亮著,室內照明很容易不夠。此外,中間戶更有可能在浴室沒有窗戶,這是中間戶最明顯的缺點。

顯然,總的來說邊戶是更合理的選擇。畢竟,優勢多過劣勢。業內人士提醒,在東西兩個邊戶中,東戶更好,因為只要建築質量合格,雨水滲透的可能性也很小。

2樓:青天明月幾時有

買房到底是選中間戶好還是邊戶好呢?

3樓:小茹茹愛動漫

買房時在邊戶和中間戶之間糾結?看完這兩點,你就知道哪個更好了!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依我的經驗中間好,1山牆有好多浸水的例子,我常見,2中間保暖性好,省空調費。

買房子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5樓:從桂花穰凰

例如:建築面積同樣都為10*10*3的房屋,中間使用者的取暖非相當於100m2,而你家的冷山面積為:10*3=30m2,那麼你家的取暖非相當於130m2。

按照費用算:取暖費:30.00/m2

中間層:100*30=3000元

邊戶層:130*30=3900元

所以多出的費用大概為3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嗯,買房子一定要綜合分析,沒有絕對。

有如下情況幾方面進行比較,請參考:

一、戶型面積,如果戶型型別一樣的話,一般邊戶會比中間戶面積演算法上略大,也就是說,**上要略多,這個你自己要考慮;

二、景觀朝向,景觀通常來說邊戶要好些,畢竟三面臨景,但是要看你的側面是否有開窗(有些側面是山牆面,沒有開窗或者少開窗),是否景觀朝向更好?我也遇到過中戶型看景觀溝谷,邊戶就看個側面,沒啥意思,這個你也要考慮;

三、規劃佈局,看這個是因為社群有一些影響和噪音,主要是來自於道路和某些公共建築,這方面你就要重點看看邊戶是否收到馬路等干擾大不大,尤其是主開窗面等對到的是什麼?

所以,這個是個綜合問題,你要綜合檢視。

7樓:地表最帥

邊戶都是

通透的,中間戶都不通透,肯定要邊戶。但是邊戶一般來說都是大面積,總價高。正確評估自己的經濟實力,預算多就買邊戶,預算少,就買箇中間戶過度下。

買房子一定要綜合分析,沒有絕對。

有如下情況幾方面進行比較,請參考:

一、戶型面積,如果戶型型別一樣的話,一般邊戶會比中間戶面積演算法上略大,也就是說,**上要略多,這個你自己要考慮;

二、景觀朝向,景觀通常來說邊戶要好些,畢竟三面臨景,但是要看你的側面是否有開窗(有些側面是山牆面,沒有開窗或者少開窗),是否景觀朝向更好?我也遇到過中戶型看景觀溝谷,邊戶就看個側面,沒啥意思,這個你也要考慮;

三、規劃佈局,看這個是因為社群有一些影響和噪音,主要是來自於道路和某些公共建築,這方面你就要重點看看邊戶是否收到馬路等干擾大不大,尤其是主開窗面等對到的是什麼?

所以,這個是個綜合問題,你要綜合檢視。

8樓:罕真一夫令

這個得看戶型設計,多數邊戶比中間戶好,南北通透,採光好。也有部分戶型邊戶不如中間戶。你最好去要買的小區實際看看。

9樓:竅門一族

買房選中間戶好還是邊戶好?原來差別這麼大,越早知道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的需要,邊戶有冷山,但如邊上多個窗戶也很亮堂、通風。中間無冷山是長處

11樓:諸歌飛雪帆

一般把西邊不是很好,把西邊有西晒同時冬季西北風颳著,自採暖的話耗能增加。

1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在選房過程中,關於究竟是選中間戶還是邊戶的問題,一直是很多小夥伴所糾結的,中間戶有什麼特點,怎麼裝修比較好?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了解一下吧。

買房最重要的兩點,一是看小區的位置,二是看戶型的優劣,前者決定交通、孩子上學、社群環境,而後者則是決定整體入住的體驗感舒適度。

中間戶優劣勢

對房型有研究的小夥伴一定都知道,邊戶南北通透,通風良好,一直以來是最熱銷的房型,但邊戶也是最貴的。

對於預算有限的朋友,中間戶就成了一個糾結的物件。

1中間戶的優勢:

①戶型相對來說方正一點。

②面積適中,邊戶一般都是大戶型。

③保溫效果好。

④**上要低於邊戶,通常**東邊戶》西邊戶》中間戶。

⑤南邊的邊戶,居室朝陽面多。

2中間戶的缺點:

①通風差,由於房子的一邊面對著電梯房,無空氣對流。

②有異味,很多中間戶存在暗廚暗衛,且通風效果也不好,如果不好好處理,容易有異味。

③採光差,房型靠內側的空間採光差。

④噪音高,邊戶只有一個鄰居,中間戶兩邊都是鄰居,且靠近電梯間位置,來往人多。

⑤隱私性差,中間戶很多都沒有玄關,且入戶門與電梯間近,如果想開門通風,鄰居走來走去,直接能看見家裡。

這麼一看,優勢與劣勢以5:5的比例,確實讓人糾結...

金旗艦旗哥覺得,中間戶買是肯定可以買的,只要在裝修時解決以上那些問題!

中間戶裝修攻略

只說問題,不提解決方法的行為都是耍流氓!剛才說了5點中間戶的問題,金旗艦旗哥來解決。

1通風差

按順序,咱們先來說說通風差的問題。

➣解決方法一:買高層

高層風速大,即使南北不通透,通風效果也會比較好。

➣解決方法二:減少實體牆

1、封陽臺,打通陽臺與客廳之間的牆體,可有效改善通風和採光

注意①客廳與陽臺之間,只有非承重牆體才能拆。

②打通前要與物業確認好,避免物業不允許造成損失。

③如果選擇打通,窗戶密封性與陽臺防水要做好。

④建議選擇柔性較好的防水塗料,陽臺牆面防水要做30cm。

關於打通陽臺,可參考文章——把客廳和陽臺打通後,賺回了好幾萬!

2、打通隱私性要求低的區域之間牆體。

如客廳與餐廳之間,客廳與休閒區域之間、或餐廳與廚房之間。

如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也可有效解決暗廚等廚房的通風問題。

對於廚房無法做開放式的情況,小夥伴們也可以選擇擴大廚房門洞,採用摺疊門,也可有改善通風哦。

注意:上述所有砸牆行為,都要是非承重牆體才可以。

➣解決方法三:新風系統

新風系統可以解決換氣通風、除異味的問題,並且還有殺菌除塵的作用,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但是比其他方法的成本稍微高點,房屋按100㎡考慮,一套管道式新風系統的**大概在1.5-3萬元之間。

詳細瞭解新風系統,可參考文章——新風系統可以去甲醛?扯淡!

2除異味

關於中間戶的異味,主要**就是衛生間通風不好或下水道反味造成的,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這樣做。

➣解決方法一:排氣扇

廚房衛生間都可以裝。

➣解決方法二:下水道存水彎

廚房水槽、衛生間面盆、馬桶、淋浴區的下水道,都建議做「s型」或「u型」存水彎;可以防止排水管內的氣體倒灌進室內。

➣解決方法三:防臭型地漏

地漏要選防臭型地漏,衛生間推薦選擇深水封地漏。

室內整體的除異味,上述說到的新風系統就可以解決。

3隱私差

歸根究底,很多中間戶都沒有玄關,才是隱私性差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其實說起來很簡單,加一個視線隔絕物品即可,如玄關櫃或隔斷;金旗艦旗哥帶大家看一下兩個常見的戶型。

➣戶型一:一側臨牆

就比如上圖中的戶型,如果沒有遮擋的話,從門口一眼就能看到家的陽臺,這樣的情況,可以加一個玄關櫃或加隔斷都可以。

在不影響通道的情況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隔絕視線。

設計參考 ↓↓↓

➣戶型二:門處於客餐廳之間

這種情況下,玄關櫃(隔斷)的位置可以選擇加在 ↓↓↓

加在這個位置上圖中紅色框框的位置即可。

設計參考 ↓↓↓

4噪音大

中間戶面對左右夾擊的兩個鄰居,噪音相對大點也是正常的,要想日常生活不受干擾,做好隔音是必要的。1隔音

①室內做隔音,可以從主要從門體、牆體、窗戶入手。

②門體的隔音效果:實木》實木複合門》橋動力學板》蜂窩紙。

③窗戶隔音,窗框材料選擇上:塑鋼》斷橋鋁》鋁合金;玻璃材料選擇,建議選擇兩層或兩層以上的中空玻璃。

④門窗都可以再選擇加隔音條。

⑤牆體隔音,可以選擇在裝修時填充隔音材料。

5採光差

朝南的中間戶,居室整體的朝南面還是比較多的,主要是靠在入戶門內側的空間採光可能會受影響。

改善這部分空間的採光,可多利用通透效果好的材質,如玻璃門、玻璃磚等。

只要做好了上面這5點,金旗艦旗哥覺得中間戶也很可以!

買房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13樓:青天明月幾時有

買房到底是選中間戶好還是邊戶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並不用過戶 還是中間戶好戶型好 那肯定是邊戶型好一點

15樓:深漂萍子

買房子選中間戶還是選邊戶,邊戶一定比中間戶好嗎?

買房選邊戶好還是選中間戶好?

16樓:竅門一族

買房選邊戶好還是中戶好?聽行內人這麼說,才知我一直理解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買房不要中間戶,單身購房要小心,邊戶好處原來這麼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邊戶和中間戶

各有優缺點,具體憑個人喜好。下面各自介紹一下邊戶和中間戶型的優缺點。

一、邊戶

邊戶,其實就是指房屋處在樓棟兩邊的戶型,一般情況又可以將邊戶分為東邊戶和西邊戶。邊戶具有以下優點

1、邊戶採光好、空間通透,邊戶一般來說是全明戶型,光照較為充足,通風條件也更好,戶內可保持乾燥。

2、邊戶遠離樓內噪聲源,邊戶只有一邊與居民鄰近,偏安一隅,所以邊戶會更安靜。

3、同層東邊戶最佳,太陽從東邊升起,陽光光照時間早,採光非常理想,且空氣易流通,避免了西晒的問題,夏天比較涼快,冬天暖和。所以,東邊戶在同層房屋中一般定價稍高。

4、西邊戶價效比高,西戶具有東戶的大部分優勢,並且西戶價效比高,**比同樓層其他位置低,節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好的家電,做更好的裝修了。

當然,邊戶也並不是完美無缺,它也存在各種小問題

1、邊戶戶型設定上通常是大戶型,**上會更貴一些。

2、西邊戶西晒問題嚴重,夏天光照時間長,朝西的房間會非常熱。

3、東邊戶可能有滲水問題,下雨天風向主要有東南風和西南風,如果房屋質量欠佳,外牆的防水做得不夠好的話,下雨天東邊戶的牆壁會很容易滲水,牆體容易發黴。

不過現在樓房牆體較厚,窗戶玻璃也採用隔熱效能較好的中空玻璃,且光照強烈的下午2點到4點的時間段一般是住戶上班時間,所以邊戶的「西晒」基本對住戶構不成大問題。

另外,邊戶牆體也會比中間牆更厚,更注重防水作業,所以經過合格驗收的房屋也不必擔心邊戶「滲水」問題。

二、中間戶

相較於邊戶,中間戶一般戶型面積稍小一些,優點包括:**上會比同層邊戶稍低一些,中間戶的東西兩面不會受到雨水沖刷,牆體一般不會滲水,且中間戶型較為方正,空間利用率可能要高一些。

不過,相較於邊戶,中間戶還是有不少小缺點的:

1、中間戶不夠通透,因建築設計限制,中間戶的採光會比東西邊套差一些,有些戶型會存在暗間廚衛,空間不夠通透。如果樓層低,那麼中間戶的採光、通風條件會更差。

2、中間戶樓內噪聲汙染最嚴重,中間戶一般靠近電梯,且兩邊都有住戶,因此噪聲汙染相較於邊戶會更嚴重一些,且私密性不如邊戶好。

買商鋪邊戶好還是中間好,買房子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你好很高興來回答這個問題,商鋪如果是好地段的話,看邊上是不是挨著街道,如果不是那還是中間的好一些,遠看都一樣,近看的時候還是中間的位置比較顯眼的,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地段,祝你投資成功,希望我回答能幫助到你 買商鋪不在於邊上中間,主要是要離交通主幹道路近的 量大些,光線通風好的顧客感覺會好些,前方側方沒...

買房堰戶好還是選中間戶好,買房選邊戶好還是選中間戶好?

買房選邊戶好還是中戶好?聽行內人這麼說,才知我一直理解錯了 為什麼買房不要中間戶,單身購房要小心,邊戶好處原來這麼多 一般來說,邊戶和中間戶 各有優缺點,具體憑個人喜好。下面各自介紹一下邊戶和中間戶型的優缺點。一 邊戶 邊戶,其實就是指房屋處在樓棟兩邊的戶型,一般情況又可以將邊戶分為東邊戶和西邊戶。...

買房選擇邊戶還是中間戶比較好呢買房子邊戶好還是中間戶好

邊戶 邊戶又分為東邊戶和西邊戶,兩種戶型如果不是奇葩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基本都能保障南北通透。而且因為建築空間充足,所以邊戶設計的戶型面積一般都要比中戶大。除了南北通透之外,邊戶的整體觀景效果和視野也要好於中戶。但是,東西邊戶都會有一側直接受到外界的影響,所以在日晒,隔熱,隔冷方面都會有影響。尤其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