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入戶門必須是防火門的法律規定嗎

2022-08-19 09:50:18 字數 4989 閱讀 8772

1樓:虎膽的小朋友

入戶門最好是防火防盜門。因為樓裡著火防火門起到很好的防火作用,又要帶防盜功能,是最佳選擇。

國家對於民用住宅高層入戶門使用防火門有沒有什麼強制性規範要求?

2樓:土巴兔裝修

字畫要掛在引人注目的地方,如牆面開闊處、迎門的主牆面、茶几、沙發、寫字檯以及床頭上方的牆壁、床邊等外,為方便客人欣賞,高度應該以字畫的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線偏高一點的位置,一般距地面兩米左右最好,不要過高也不過要過低,更不要高低參差交錯。

3樓:墨汁諾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6.1.3要求:高層居住建築的戶門不應直接開向前室,當確有困難時,部分開向前室的戶門均應為乙級防火門(耐火時間54分鐘)。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6.1.1.2條規定:十八層及以下的單元式高層住宅,如果只設一個安全出口,則戶門為甲級防火門(耐火時間72分鐘)。

據公安部消防產品合格評定中心說明,目前市場上沒有防火防盜門。現在銷售安裝的防火防盜門均不具備國家認可,應屬非法產品。

4樓:潔

國家對於民用住宅高層入戶門使用防火門有強制性規範要求,這個具體的要按照《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來執行。

一、具體要求: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6.1.3要求:高層居住建築的戶門不應直接開向前室,當確有困難時,部分開向前室的戶門均應為乙級防火門(耐火時間54分鐘)。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6.1.1.2條規定:十八層及以下的單元式高層住宅,如果只設一個安全出口,則戶門為甲級防火門(耐火時間72分鐘)。

據公安部消防產品合格評定中心說明,目前市場上沒有防火防盜門。現在銷售安裝的防火防盜門均不具備國家認可,應屬非法產品。

瞭解,國家從未規定入戶門應該是防盜門,防盜是出於住戶的安全需要吧。

二、高層住宅設計要點:

懸挑部位應採取降低結構自重的措施。

內力和位移計算中,懸挑部位的樓層宜考慮樓板平面內的變形。

7度或8度抗震設計時,懸挑結構應考慮在預估的罕遇**作用下,懸挑結構關鍵構件的承載力應符合不屈服的要求豎向**的影響。

抗震設計時,懸挑結構的關鍵構件以及與之相鄰的主體結構關鍵構件的抗震等級宜提高一級。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的,這個具體的要按照《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來執行

2、具體的條文見第6章,安全疏散。

3、象你說的這種情況,戶門一般是要設甲級防火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門按材質可分為:鋼質防火門、木質防火門。從消防級別又可以分為:甲級防火門、乙級防火門、丙級防火門,下面對長城防火門廠生產的甲、乙、丙防火門進行詳細說明。

甲級防火門:門扇厚度:55mm,門框寬度:120mm。耐火時間為:1.5h。主要應用於配電室和機房。

乙級防火門:門扇厚度:50mm,門框寬度:100mm。耐火時間為:1.0h。主要應用於通道,樓梯門

丙級防火門:門扇厚度:50mm,門框寬度:100mm。耐火時間為;0.5h。主要應用於管井口。

以上是對防火門廠生產的甲、乙、丙三種防火門簡單的進行了一些說明,希望能對您給以幫助。

規範有沒有要求入戶門一定是防火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對入戶門內開還是外開有規定的,所有防火門都是從外開的。防火門是指在發生火災時能隔斷火的門。它在滿足防火特殊要求的同時,同樣兼具一般門的使用功能,即平時供人們通行,火災發生時能及時關閉,將火、煙限制在一個有限的區

8樓:襄陽理想門業

這個要看消防要求和建築圖紙的要求

防火規範中,對高層對入戶門要求做防火門了嗎?

9樓:年年好運

沒有,只有高層或小高層的入戶門要求具備乙級或乙級以上防火資質。

1.具體的要按照《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來執行,具體的條文見第6章,安全疏散,戶門一般是要設甲級防火門的。

2.過去設計的住宅戶門,一般沒有安全防衛措施,普遍被住戶改裝或加裝成安全門,本條要求設計就應採用安全防衛門,並宜將幾種功能如保溫、防盜、防火、隔聲集於一門

3.有些直接開向電梯前室的戶門要用乙級防火門在滿足兩個樓梯的前提下,否則也是甲級的。

4.用防火門,是因為大多數的樓都只有一個樓梯規範要求有兩個,一個樓梯的房門一般要甲級防火門。

5.住宅戶門總是向內開啟的,可避免阻礙樓梯間的交通,規定外開時不應妨礙交通,可採用加大樓梯平臺、設大小扇門、入口處設凹口等措施,以保證安全疏散。

6.高層居住建築的戶門不應直接開向前室,當確有困難時,部分開向前室的戶門均應為乙級防火門。

高層住宅入戶門是不是必須是防火門?如果是的話是什麼級別的?

10樓:師訪波薊荌

1、不必須是防火門

2、之所以用防火門,是因為大多數的樓都只有一個樓梯(規範要求有兩個),一個樓梯的房門一般要甲級防火門。

3、有些直接開向電梯前室的戶門要用乙級防火門(在滿足兩個樓梯的前提下,否則也是甲級的)

看了你的補充問題,我感覺你這個應該是18層以下的單元式高層住宅吧,那肯定是甲級防火門了,我想你們肯定只有一個樓梯(步行梯)。

11樓:段吉星柳晤

高層住宅的入戶門(16層以上樓房)要求用防火門;現在一般用甲級鋼質防火防盜門;你的住房也應該用這樣的門。

12樓:鍾俊馳都映

1.18層以下一部樓梯用甲級門

2.4平米的消防電梯前室不夠大

3.注意電梯廳的淨寬不要小於1.8米,看看你的是不是小了

13樓:劇琨瑜寧姮

不是一定要防火門。

之所以用防火門,是因為大多數的樓都只有一個樓梯(規範要求有兩個),一個樓梯的房門

一般要甲級防火門。

有些直接開向電梯前室的戶門要用乙級防火門(在滿足兩個樓梯的前提下,否則也是甲

級的)。

消防法規定進戶門和防火門的最小距離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設計圖紙確認是否為施工缺陷,這不是防火規範要求的內容。

進戶門和防火門干涉的情況很少見,建築設計住宅進戶門大多數外開,但與其他進戶門或消火栓箱干涉時會將某套進戶門設計為內開。

正常進戶門與走廊樓梯間或前室的防火門不會干涉,這類防火門都是向疏散方向開啟。

如果是走廊側牆水電井的防火門,平時不開,檢修時才會開啟。

為什麼入戶門前裝防火門? 5

15樓:完美假知己

防火門的安裝,主要目的是火災時阻止火災蔓延、保護疏散通道。

防火門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完整性和隔熱性要求的門。它是設在防火分割槽間、疏散樓梯間、垂直豎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

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勢蔓延和煙氣擴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時間內阻止火勢的蔓延,確保人員疏散。

防火門的種類繁多有琉璃防火門,不鏽鋼防火門,普通鋼質防火門,但是安裝方法上基本是大同小異要根據現場的情況而定,有一些常見安裝引數必須一定注意。

一、防火門的安裝應按照所採用的防火門種類,採取相適應的安裝方法。

二、防火門的門框可以採用膨脹螺栓與牆體固定,也可以在砌築牆體時在洞口處預埋鐵件,安裝時與門框連線件焊牢。

三、門框與牆體不論採用何種連線方式,每邊均不應少於3個錨固點,且應牢固連。

四、安裝防火門時,應先找直、吊正,尺寸量合適後將其臨時固定,並進行校正、調整,無誤後方可以進行連線錨固。

五、要求推拉門安裝後推拉靈活;平開門開啟方便,關閉嚴密牢固。

六、防火門上必須安裝閉門器,對開門要安裝順序器。

七、防火門上的拉手、防火鎖等五金配件,必須齊全;

八、要求與地平面的間隙應不大於5mm。

16樓:段珈藍年

一般樓層只要求能達到國家防盜門生產標準就行。高層是要求入戶門為具有防火效能的。國家有這方面的規定的。

防盜門按高低階別分有:甲級防盜門、乙級防盜門、丙級防盜門、丁級防盜門、鋼質進戶門 防盜門按用途來分有:防盜門、防火門、樓宇門等國家對入戶門除非是銀行或消防或一些機關單位是有要求的,商業房是根據開發商的要求來訂製的,一般都是最低的丁級防盜門甚至連丁級也達不到的鋼質入戶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入戶門沒有規範要求使用防火門,一般防火門是用在公共部分,如電梯口、電纜井門、消防門等。可以拆掉,也可以要求物業更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某單元發生火情,防火門可以增加其他單元的逃生時間和機會;2.沒有被防火門隔斷的單元,其入戶門必須採用防火門,不能改換;

3.某單元發生火情時,最好是消防前室(電梯廳)保證無煙火,其次是樓梯間(防火門)保證無煙火,這樣消防員才能從樓梯或消防電梯上來救援。

19樓:匿名使用者

18層以下高層必須防火門,多層和18層以上可以不裝

現行規範中,對多層住宅入戶門有防火要求嗎?

20樓:戴紹明

有的!住宅設計規範

住宅戶門應採用安全防衛門。向外開啟的戶門不應妨礙交通。

條文說明

過去設計的住宅戶門,一般沒有安全防衛措施,普遍被住戶改裝或加裝成安全門,本條要求設計就應採用安全防衛門,並宜將幾種功能如保溫、防盜、防火、隔聲集於一門。一般的住宅戶門總是向內開啟的,可避免阻礙樓梯間的交通,本條規定外開時不應妨礙交通,一般可採用加大樓梯平臺、設大小扇門、入口處設凹口等措施,以保證安全疏散。

另外高規中規定:

高層居住建築的戶門不應直接開向前室,當確有困難時,部分開向前室的戶門均應為乙級防火門。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有高層或小高層的入戶門要求具備乙級或乙級以上防火資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有的設計院在設計多層入戶門時,並在門窗表中表明「成品多功能保溫防盜乙級防火門」。

防火門的技術引數,鋼質密閉防火門的引數是什麼?來說說

防火門的使用 是各類建築中最常見的可啟閉防火分隔構件。符合要求的防火門應具有良好的耐高溫 隔熱及防煙霧穿透的效能,並應具備在火災時人員通過後自行關閉的功能,確保發揮其防火分隔作用。防火門類別分為 按製作材質劃分 鋼質防火門 木質防火門 鋼木質防火門 全玻璃防火門。按耐火極限及隔熱的效能劃分 甲級防火...

到底國家有沒有明文規定新房入戶門必須是防盜門

入戶門和防盜門本身就是兩個概念 防盜門門扇鋼板必須在0.8以上 鎖具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防技術開啟 這是有國家標準的 否則只能稱入戶門 對,樓上說的不錯,好多新樓業主都覺得安的工程門不好,自己換門,但要換個什麼樣的門,就有選擇了,要換個一般的門,鎖具同之前的差不多,換的也只是個面板樣式,換不換也沒多大關...

客廳想買個帶貴妃榻的沙發,客廳左邊是入戶門和餐桌右邊是陽臺門和自己做的地臺,榻放哪邊比較好呢

靠陽臺吧,不那麼顯佔地了,個人想法。還是靠陽臺吧,可以買個小點的榻位 右邊。靠陽臺的位置。最好不要買貴妃買腳踏 l型沙發貴妃位如何擺放?這種結構,只能犧牲陽臺的一扇門,沙發的三人位正對電視放著,貴妃榻放在陽臺門的一側。其實你家這種結構,可以不要帶榻的那種沙發,就放一個三人位和兩個單人位挺好的,像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