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釣魚和猴子攀包穀是寓言故事還是童話故事

2022-08-19 20:25:16 字數 2157 閱讀 4509

1樓:秋梵爾柳

唉,算是寓言故事吧,因為這個平時嗯每個人都會說,你看你就是猴子搬包穀嘛,反正我覺得是寓言故事事實也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貓個猴子

攀包穀是寓言

故事,告訴我

們做事要認真

始終如一的做事

3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小貓釣魚和猴子掰包穀都是寓言故事,這兩個故事主要是為了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

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小貓釣魚和猴子搬包穀,這應該都是一些童話故事。

5樓:陶笛

小貓釣魚和猴子攀包穀的寓言故事。但是寓言故事童話故事也是可以的兩者區別

小貓釣魚英語寓言故事10字以內

6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無論如何算不上一種高雅的運動,充其量只是一種殺戮... 不要把殺生當興趣愛好...

---------額外擴充套件---

世間第一惡行是以殺生為主,兼攝餘惡。一切眾生,皆以命為本,是故一切眾罪中,殺生最重,諸善行中,護生第一

寫一篇關於小貓釣魚新方法的作文,必須是寓言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釣魚新法

「喵,喵」這是誰呀?哦!原來是小貓呀!小貓住在一條清清的大河邊,它一直愛跑到河裡去洗澡,捉魚,玩水。

可住在村裡的居民總把垃圾,廢紙扔進河裡,河水被汙染了,魚兒也當然活不下去了。河水又髒又臭,別說小貓了,連貓媽媽也不想再去捉魚了!

有一天,小貓憋不住了,因為它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它實在想念河裡的魚呀!可要在臭臭的大河裡捉魚小貓可從沒試過,小貓想:

我現在該怎麼樣才能捉到魚呢?想了好一會,突然,小貓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它決定把水桶裝滿清清的井水,再把桶放在河邊,小魚們聞到清水的味道一定會一個一個地跳進水桶痛痛快快地洗個澡的!

小貓按照它的計劃,把水桶放到河邊,然後自己躲在桶後面呼呼大睡!小魚們正呼吸困難的在河裡掙扎,聞到了清水的味道,果然接二連三,迫不及待地跳了進去。

夕陽西下,皎潔的月光和點點燈火伴隨著黃昏的美景灑落在大地,小貓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醒了。小貓仔細一看它的水桶,啊!它竟然不敢相信它的眼睛!

原來,在小貓不注意的時候,小魚們正像參加檢閱的軍人叔叔一樣排著整齊的隊伍,像奧運會的運動員一樣努力的跳水呢!小貓心滿意足地把魚拿回了家,在家裡開開心心地吃了個舒服。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小貓都是用這個計謀捉了滿滿一桶魚回來吃的。

可是到了第五天,小貓吃了一驚,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河水已經被治理好了!河水又變得像原來那樣乾淨了,小貓又可以去河裡洗澡,玩水了。小貓連忙把家裡剩下的小魚放回到它們的自己的家——河裡。

小貓臨走時還笑著對小魚們說:「有空來我家的飯鍋裡玩哦!」

從此,小貓再也不用「釣魚新法」了!

小貓釣魚新法

一隻小貓住在一個小島上。河水清透見底,河裡也有成千上萬條小魚,小貓在這個小島上生活得很快樂。

突然有一天,河水變得又黑又臭,魚兒們也都快死掉了,只有三分之一的魚兒僥倖活了下來。小貓也不能去河裡洗澡了。小貓心急如焚,目不轉睛的盯著那木桶犯愁的時候,它突然想到了一個辦法。

它提著木桶在自己井裡打了滿滿一桶水,跑到了河岸邊,小貓在桶上寫了「井水」兩個字,就躺下來舒舒服服睡大覺了。

這時,河裡的魚兒嗆得直吐泡泡,有一條小魚兒提議說:「我們到河面上去吧!」眾魚兒們這個提議,異口同聲的說:

「好!好!好!

」提議的那條魚帶領著魚兒們來到水面,眾魚兒們屏住了一口氣,困難的游到了河面上。「好新鮮的空氣啊!」眾魚兒們說。

這時,帶頭的小魚看到了「井水」兩個字,然後小魚們接二連三地跳進去了。

夕陽西下,小貓小貓看了一看月亮,從地上爬了起來,小貓看見木桶裡的魚,笑了。小貓把魚拎回了家,一半魚吃了另一半放在家裡水缸裡,就這樣不知不覺河裡的水乾淨了。從此,小貓再也不用釣魚新法了,因為河裡的水乾淨了嘛

一切都是以耶和華上帝而存活著,這樣好嗎?但是一切都是神在**

我寓言小貓釣魚懂得什麼道理

8樓:蕭寒雪波

小貓釣魚這則寓言告訴我:做任何事要一心一意,有耐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應專心致志 不應三心二意

小貓釣魚的故事描寫,小貓釣魚的故事全文

在樹林旁邊,有一條小河,河裡有許多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一天早晨,貓媽媽帶著貓弟弟到河邊去釣魚。他們剛坐下,一隻蜻蜓飛來了。蜻蜓真好玩,飛來飛去像架小飛機。貓弟弟看了真喜歡,放下釣魚竿,就去捉蜻蜓。蜻蜓飛走了,貓弟弟沒捉著,空著手回到河邊。一看,貓媽媽釣了一條大魚。貓弟弟又坐在河邊釣魚,一隻蝴蝶飛來了...

寓言《小貓釣魚》中蘊含的道理,我寓言小貓釣魚懂得什麼道理

小貓釣魚這則寓言告訴我 做任何事要一心一意,有耐心。不應三心二意。我寓言小貓釣魚懂得什麼道理 小貓釣魚這則寓言告訴我 做任何事要一心一意,有耐心。做事應專心致志 不應三心二意 抵不住外界的 必將失去最真的目標 小貓釣魚說明了一個什麼道理?小貓釣魚這則寓言告訴我 做任何事要一心一意,有耐心。小貓釣魚這...

《小貓釣魚》的故事全文是什麼,小貓釣魚的故事全文

小貓妙妙和咪咪是一對性情相反的姐弟,一個 勤勞聽話,一個貪玩懶散。太陽出來了,媽媽要它們起床,妙妙一骨碌爬了起來,咪咪卻要賴會床 洗臉的時候,咪咪更是玩起了吹肥皂泡的遊戲。三母子來到河邊釣魚,妙妙坐在媽媽身邊認真的垂釣,咪咪卻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撲蜻蜓,結果,媽媽和妙妙手拿許多魚回家,咪咪兩手空空。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