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二,圖三所示報紙分別宣傳了哪些主要的進步思想

2022-08-19 20:40:16 字數 1502 閱讀 4560

1樓:313s美男子

【題目】:圖二,圖三所示報紙分別宣傳了哪些主要的進步思想?

【分析】:本題考查的是報紙業在中國的發展,圖中展現的是《時務報》《民報》,其反應的歷史事件包括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運動,依據此來答題。

【答案】:資產階級維新思想和資產階級革命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二: 民權、議院、憲政

圖三:民主,共和,

報紙是人們獲取資訊、瞭解社會的主要傳媒工具。閱讀下列有關報紙的**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3樓:東郭碧

本題考查的是報紙業在中國的發展,(1)圖一中展現的是《申報》《時務報》《民報》其反應的歷史事件包括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運動,依據此來答題。(2)學生根據社會現實即可答出,積極的心態對待一切資訊,言之合理即可。

時務報,民報分別宣傳了那些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時務報是維新變法時的報刊,促進了人們反封建思想,是有一次思想解放運動。民報是辛亥革命時的報刊,對反對封建君主統治,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滿意請採納哦,謝謝,祝學習進步!

萬國公報和民報分別宣傳了哪些主要的進步思想

5樓:雨中漫步

《萬國公報》和《民報》

《萬國公報》宣傳了:維新變法思想。

《民報》宣傳了: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運動。

民報哪一歷史時期宣傳思想的重要載體?它是宣傳什麼樣的思想?創辦該刊物的組織名稱叫什麼?

6樓:

創辦組織:中國同盟會

《民報》6六大宗旨。

即:(一)額復現今惡劣**

(二)建設共和政體;

(三)土地國有;

(四)維持世界真正之和平;

(五)主張小國、日本兩圖之同民的聯合;

(六)要求世界列國贊成中國之革新事業

7樓:翎淘淘

近代辛亥革命前期,2023年11月26日由中國同盟會創刊於東京,宣傳「三民主義」,即: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

時務報;民報;新青年。分別宣傳了什麼思想或政治主張?

8樓:匿名使用者

時務報是維新變法時的報刊,促進了人們反封建思想,是有一次思想解放運動。民報是辛亥革命時的報刊,對反對封建君主統治,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具有重要促進作用。新青年是新文化時的報刊,促進了民主和科學思想的傳播。

《申報》《萬國公報》《民報》創辦的目的分別是什麼?

9樓:嘲笑三步顛

《申報》是中國現代報紙開端的標誌。2023年英商美查創辦,以贏利為主要目的的商業報紙。

《萬國公報》宣傳了:維新變法思想。

《民報》宣傳了: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運動。

圖一圖二圖三,圖一圖二圖三請回答1圖一圖二圖三各自的名稱是什麼?發明者分別是

1 珍妮來 機 哈格里自 夫斯。改良蒸汽機 瓦特。火車機車。史蒂芬孫。2 工 業革命的開始。3 蒸汽時代。4 此後,鐵路交通迅速發展,為人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5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技術改變了人類社會的面貌,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圖一 圖二 圖三 請回答 1 ...

圖一嘉興遊船圖二遵義會址圖三,圖一嘉興遊船圖二遵義會址圖三延安聖地1根據以上三幅圖文資訊,分別寫出中

1 中共一大。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遵義會議 遵義會議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革命。中共七大 中共七大為爭取抗日戰爭的勝利和實現中國的光明前途準備了條件。2 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延安為什麼是革命聖地?10 延安被稱為革命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