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淺景深問題,我是新手,幫我

2022-08-20 14:40:14 字數 1494 閱讀 9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景深法則後景深是前景深的2倍

當被攝物體比較深的時候,應該對焦點選擇在景深的前1/3處,因為這樣,對焦點後的景深是之前的2倍。各種光圈和焦段組合都可以使用這個法則。記住,光圈越小,焦距越短,距離被攝物體越遠,景深就越大。

鏡頭成像的最佳狀態,在於將其最大光圈縮小2-3檔後。如一隻最大光圈為f2.8的鏡頭,當其光圈收至f5.

6-f8時,成像最佳。人像攝影如何處理背景 1. 利用光圈.

如果背景雜亂,可開大光圈,縮小景深,使背景模糊,人物突出。 2. 利用長焦距鏡頭。

使用長焦距鏡頭拍攝,可使畫面中包括的背景範圍縮小,而人物所佔面積的比例擴大。 3. 利用拍攝角度。

採取仰攝、俯攝或改變拍攝點,能簡化和避開雜亂而不必要的背景,有利於突出人物。 4. 利用距離。

調整人物與背景的距離,藉以突出人物。例如,人物離身後的樹木越遠,就越顯著。 5.

利用光線。不同光線的運用,可造成不同的背景效果。例如,利用陰影作背景,能突出明亮的人物;運用逆光,既可將雜亂的背景隱藏在陰影裡,又能勾劃出人物輪廓,使人物與背景分開;利用天空,則可將人物攝成惹人注目的剪影等。

6. 利用色彩。通過不同色相和明度的色彩,可使人物與背景形成鮮明對比,從而突出人物。

7. 利用畫幅。儘量使人物充滿畫面,從而相應縮小背景面積,突出人物。

8. 利用環境。選擇與人物有呼應的景物作背景,表現環境特徵,突出人物。

例如,以爐臺為背景拍攝鍊鋼工人的操作;用實驗儀器作背景表現科技人員的科研活動等。 9. 排除景物干擾。

處理有物體的背景時,要注意背景中有無某些物體與人物連成一線而影響人物的表現。例如,取景框內出現地平線恰巧處於人物頸部,或者人物頭頂矗起樹幹、電線杆等現象,都需加以避免。景深   你把鏡頭從f/4調到f/22時,清晰度會逐漸上升,還會令拍攝主體產生出從背景中分離的凸現感。

在人像照,人們通常會用長鏡頭和大光圈組合來拍。拍攝物體會在模糊的背景中清晰地浮現出來。相反,在拍風景照時,成功的**則是將前後景色都攝在聚焦範圍內,以融為一體。

這就得用廣角鏡和f/22或者更小的光圈組合來拍了。 縮小景深非常簡單。選用適合拍攝的長鏡頭,設定其最大的光圈,然後在離拍攝物體最近的可聚焦距離處拍攝即可。

而要拉大景深,調到最小的光圈,用廣角鏡,並移到離物體儘可能遠的距離拍攝。   加大景深還很有學問。要達到最大景深取決於在拍攝場景中的焦點所在,你想得到大景深嗎?

那麼就把焦點大致設在大場景的1/3處。令焦點前1/3和焦點後2/3縱深中的場景都非常清晰地被拍下來。這也是眾所周知的超焦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景深,第一就是你焦距,第二你的光圈,第三你裡被攝物體的距離。首先你的光圈開的很大,然後你有離被攝物體較遠那當然明顯了,看你所用的鏡頭是多大的。前景模糊後景實說明你對焦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淺景,就是特別講究對焦的準確性,不能馬虎一點,微距更是講究對焦的準確性,你拍的前景模糊後景清也就是說你的對焦的不準……改進一下就可以了

我應該怎樣處理景深問題,關於景深問題 如何實現小景深?

朋友,要拍出這種背景模糊 虛 而主體清晰 實 的 不難,只不過是個攝影技巧問題。1.拍這種 儘量不要用全自動 傻瓜 相機,而要用具有手動功能的相機。2.在照此種 時一定要使用長焦距,即等效於35mm相機的焦距在135mm以上的長焦鏡頭 包括變焦鏡頭 3.一定要使用大光圈。簡單的講,就是長焦距 大光圈...

關於C語言的問題,我是新手。新手如何入門C語言?

不大明白樓主的真正意思,我就按我對樓主問題的理解解釋了。指標變數儲存的是十六進位制記憶體地址的值,他也是一個值,為什麼叫他指標,因為他儲存的是一個地址。所謂函式的地址傳遞,也是值傳遞 地址值傳遞 如果你有一個指標不管他指向或不指向任何記憶體地址,他都有一個類似0x0012ff2c的值,所以不要把指標...

關於財務費用的因為我是新手,謝謝解答問題的朋友們

先大概講個概念 費用的發生是記在借方 利息支出所以是在借方 電算化記帳的話利息收入需要紅字記在借方 有關最後費用電腦自動損益結轉需要 手工記帳的話利息收入可以藍字記在貸方 可以按照收入記在貸方理解 1.財務費用發生 就是 借記財務費用 貸記銀行存款等其他會計科目 2.借銀行存款的話 貸就不會是財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