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時除了吃藥吃什麼食物能既養胃又能減輕疼痛呢

2022-08-22 07:50:24 字數 1600 閱讀 9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不要吃胃藥,是藥三分毒。每天早晨起來先喝一杯水有助於新陳代謝。吃午飯的時候喝一碗小米粥或者是一碗米湯,這是養胃的關鍵。

平常那些油膩的東東就不要吃了,雞蛋也少吃。他們不僅會增胖還很難消化襖,會無意間給你的胃增加負擔!還有啊,飲食有規律事關鍵。

平日裡少接觸涼的東西,夏天儘量少光腳,冬天下身穿的厚一點。腳和胃有直接的關係,腳一受涼胃就會跟著痛。恩~~~好像沒了吧,想到了再告訴你啊。

胃病是要慢慢養的一定死那個要堅持啊。希望你早點好起來。

2樓:招心雪琦

胃不好就是胃壁損壞了,胃壁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要把胃治好就得先把胃壁修好,就是補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的食物,蛋白有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植物蛋白在我們人體較容易被吸收,多吃豆類,雞蛋等食物

胃痛時吃什麼可以緩解,吃什麼可以養胃

3樓:桃子姐姐說養生

胃是人體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很多人平時大吃大喝或者飲食不規律,等到胃出問題之後才想起來要養胃。那麼當胃病犯了開始胃痛了該吃什麼好呢?就讓桃子姐姐來告訴你吧!

4樓:

丁香茶是暖胃養胃最好幫手,丁香茶,適合所有人飲用,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現在人們經常喝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每天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中醫認為,丁香的功效為溫中、暖腎、降逆。

6樓:

平時煮粥時加點小米,長期吃可以養胃的

7樓:深圳海之聲

多吃五穀雜糧可以養胃。

8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胃部常常隱痛?老中醫教您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胃痛嚴重時除了藥以外,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

胃痛得嚴重時除了藥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碴可以的!可以緩解胃痛的!

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如何調理:

胃痛我們經常會有一句話:三分治七分養,可以看出胃痛的一個自我保健調理,尤其是患者日常的調理非常重要,對於我們防止胃痛的再發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保證飲食的規律,這個規律體現在時間和量上,我們要按時吃飯,然後還要按量吃飯,不能忽飽忽餓。

第二,要注意飲食的種類,寒邪犯胃引起的胃痛,胃部怕冷,那就要日常多食用一些暖胃的食物,比如生薑、紅糖水;肝氣犯胃型胃痛,容易反酸,那我們就儘量少食用一些引起反酸的食物,像橘子之類;脾胃虧虛的胃痛,先天的脾胃虧弱或者後天的飲食失調引起脾胃虧虛,這種飲食上就要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粥類的食物。

第三,保健還可以在家進行一些穴位的自我按壓,來進行緩解和預防我們胃痛的發作,常用的穴位可以有中脘、足三裡、脾俞、胃俞,這些健脾和胃的穴位效果都非常好。

日常調理上,可以選擇中草藥配方,常渭保茶緩解胃痛症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吃什麼既補氣血又消脂,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銀耳紅棗湯。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雖補,卻 昂貴。銀耳無論顏色 口感 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銀耳 用桂圓乾 枸杞 紅棗銀耳熬湯,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黑...

小孩吃什麼能護肝養肝,吃什麼食物最能養肝護肝?

1 番茄 生吃涼拌都可謂是夏季的一道果蔬,其富含維生素c且低糖 低熱量,經常食之有助於提高免疫能力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 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等,可謂是養肝護肝 降脂的佳果 2 葡萄 其富含vb vc 多酚類物質及鈣 鉀 磷 鐵等礦物質,不僅有利於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而且其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對調整...

孕媽吃什麼最養胎?孕期時吃什麼食物,對養胎有幫助?

孕期,孕婦的飲食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孕婦吃什麼直接影響胎寶寶的健康。那麼,孕婦吃什麼菜好呢?孕婦吃什麼對胎兒好呢?下面,帶著這些疑問,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孕婦營養的食物有哪些吧!孕婦安胎食譜。菠菜煎豆腐。材料。菠菜500克 豆腐3塊 素油 醬油 糖 味精 鹽各適量。做法。羊肝菠菜湯。材料。鮮菠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