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既補氣血又消脂,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2023-01-03 23:55:06 字數 5492 閱讀 6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紅棗湯。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

燥氣和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銀耳、用桂圓乾、枸杞、紅棗銀耳熬湯,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黑糯米補血粥。

黑糯米、桂圓和紅棗是大家都知道的補血好咚咚,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每個月記得喝哦,哈哈,黑糯米、紅棗、桂圓、山藥、紅糖,小小提醒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因為不易消化,每次儘量下個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紅參)

當歸紅棗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枚,當歸4片。

排焯水,洗淨血水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蘇爛,鹽,雞精調味即可。以上幾種食材配在一起燉煮,就能收到滋陰潤燥,養顏護膚的輔助作用。

養顏補血燕麥粥。

將紅棗去核後和其他材料一起洗淨下鍋煮2小時。燕麥熟後加適量紅糖。

小訣竅:燕麥可以提前放冰箱浸泡一夜,這樣可以縮短時間。

雙紅補血湯。

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升然後一起下鍋煮開,紅薯熟才下紅糖這個夏天經常吃的甜品,喜歡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紅薯換成南瓜。

養顏的木瓜銀耳湯。

銀耳、木瓜、紅棗、冰糖,把泡發的銀耳下鍋煮開下紅棗關小火熬半個鐘頭,下冰糖和木瓜煮開就可以盛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燕麥。具有降膽固醇、血脂的作用。燕麥富含可溶性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重要的是食用時要無糖、沒有新增食用香料和奶精。

2、山藥。山藥含氨基酸、黏蛋白、膽鹼、澱粉酶、皂苷等,能治糖尿病及消渴症。其黏蛋白在體內可分解澱粉為葡萄糖,能預防心血管脂肪的堆積,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3、全穀類糙米,全麥餅乾,全麥麵食等。

和燕麥片類似,能穩定血糖,保持旺盛的新陳代謝。富含纖維和有益心臟健康的多種維生素、油脂和礦物質鎂、鋅、鉀和鐵。

4、茄子。含有花青素和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幫助維生素 c 的消化和吸收,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記得吃茄子也要吃皮。

5、動物性蛋白魚和瘦肉更接近身體的蛋白質,所以更符合人體蛋白質的需求。

瘦肉能增加肌肉的養分,牛肉的蛋白質最能增加肌肉,是肌氨酸的主要食物**。牛肉含飽和脂肪,最好選擇腰部的瘦肉和瘦牛排。魚類(如金槍魚、鮭魚)含蛋白質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它有助於降低血膽固醇、甘油三酯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6、山楂。主要含有酒石酸、檸檬酸、山楂酸、維生素c、黃酮等成分,能擴張血管、改善迴圈、降低血壓、膽固醇和血脂肪。山楂能促進分泌胃中的消化酶,幫助消化,所含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

7、豆類。素食者喜歡把豆類當作肉類的替代品,而且比肉類好的一點是,它含脂肪更少。例如:綠豆是夏季清暑的佳品,有降血脂、膽固醇和保護心臟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保健養生要注意什麼

3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4樓:文學嘗試

一、食飲有方。

早晚食物、喝飲料要有規律、有節制。吃喝總的要求是:飲食結構合理、主餐按時定量、飲水及時充足。

按時定量:一日三餐,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

每天定時喝5-6次水,每次半斤為宜,總量保持4斤最好(含粥、湯等的液體)。多喝粥,適量飲茶,春飲香菜,夏飲緣茶,秩飲普洱、烏龍,冬飲紅茶。

二、起居有常。

1、按時作息,睡「子午覺」

2、講究衛生:每天及時洗漱,經常打掃衛生,勤洗勤換衣服,適時敞開門窗。

三、適度運動。

動則不衰,生命在於運動。「世衛」組織提出健康的四句 言是「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最好的藥物是鍛鍊」。

四、心態平衡。

情緒過激地波動,導致體內氣機逆亂,五臟功能失調而致病。「怒則氣上」就傷肝,「若則氣緩就傷心,」悲則氣「就傷肺,「恐則氣下」就傷腎,「思則氣結」就傷脾。

5樓:xl微博陰山遊牧

《關節筋骨內臟保健養生》

(李君輝/微博:陰山遊牧李-君-輝)

#養生##保健# 保健養生分為旋轉活動關節4個動作、八段錦舒緩筋骨8個動作、按摩保健內臟6個動作,3個部分,每個部分3組,每組每個動作10個。

#養生##保健# 1,活動腳腕手腕關節、膝關節、髖關節和肩關節。1,腳尖著地來回旋轉,雙手對握來回旋轉。2,雙腿彎曲旋轉膝蓋。

3,單腳站立,另一腳彎曲提起,來回旋轉大腿。4,雙手放在肩膀上,肩膀來回旋轉。

2,八段錦分為上舉、扭腰、握拳、拉弓、搖頭擺尾、單舉、下腰、下顛。1,上舉理順內臟氣息。扭腰緩解腰、肩膀、頸椎疲勞。

握拳增長力氣。拉弓增加血液迴圈有利於肝臟。2,搖頭擺尾去心火,是蹲馬步時身體從一隻腳轉到另一隻腳,按壓脊柱穴位,固腎水中和心火,頭也轉一圈按壓頸椎穴位清熱解心火。

單舉健脾胃,一隻手上舉有利於脾氣血往上,一隻手下按有利於胃氣血往下降。下腰強固腰腎。下顛有利於強化脊柱,同時振動每個內臟,強固內臟。

3,按摩內臟主要是各內臟對應的身體部位進行活動和保養。1,閉眼呼吸揉耳,閉眼養肝,腹式呼吸養肺,揉耳養腎。2,踮腳尖有利於養腎和加強小腿肌肉。

3,肋下到腹部按摩,脾胃在肋下和腹部的左邊,膽肝在肋下和腹部的右邊,有利於保養脾胃和膽肝。4,按摩腹部,大腸、小腸、腎都在腹部,按摩腹部有利於保養這些內臟。5,手到肘按摩,心的經脈從雙手通過,把兩手搓熱,一隻手從另一隻手的手掌按壓滑向手臂的肘部,有利於養心。

6,按摩腳趾和頭,腳趾和頭對應身上全部器官,用手按摩腳趾或者用腳趾抓鞋底,用手輕按摩頭部。

6樓:古方紅糖

飯後養生,①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喝杯芹菜汁;②吃火鍋後喝點酸奶③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④吃方便麵後吃水果,補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不足;⑤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祛寒暖胃、促進消化⑥飯後吃個柿子,可潤肺生津、養陰清燥。

2.常吃枸杞子能「堅筋骨、耐寒暑」。

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

3.夏日養生菜之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

一般來說,春多吃綠(椰菜、黃瓜等),夏多吃紅(胡蘿蔔、番茄),秋多吃白(白蘿蔔、銀耳),冬多吃黑(海帶、黑芝麻),四季吃黃(南瓜、植物種子)。

7樓:

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健康。

養生保健是什麼意思

8樓:風雪夜歸人

養生保健的內容非常寬泛,中國從古至今對養生保健也在不斷的探索發展。養生保健大致包括四季中的生活起居、飲食調養、身體鍛鍊、精神養護、克服不良習慣、注意生活節制等方方面面。按照中醫養生理論和方法,重要的是順時養生。

順時就是順四時而適寒暑。這是中醫養生一條極其重要的原則,人體適應四時陰陽變化規律,才能發育成長,健康長壽。三早養生倡導:

早檢查、早發現、早預防。科學的養生保健理念。陽光思維模式:

用快樂的心態,面對工作、生活、家庭。

9樓:長鞭無敵

1,養生保健指保養、調養、頤養生命。

2,即以調陰陽、和氣血、保精神為原則,運用調神、導引吐納、四時調攝、食養、藥養、節慾、辟穀等多種方法,以期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

10樓:小菲菲嘻嘻

養生保健就是保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保證健康的意思。

11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尊重健康學習健康知識並且運用於實際。

12樓:讀文悟生話

就是今天不養生,明天養醫生。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13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糖。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養生保健有哪些專案 ?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的養生館的專案主要是:拔罐,刮痧,溫灸,熱敷,推腹,電療,這是最常見的,剩下的可能就是其他的一些專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保健:通常最常見的是按摩、推拿、spa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1、瑜伽:靜心凝神,修身養性、塑造身材,提高身體柔韌度2、八段錦: 柔和緩慢,圓活連貫;鬆緊結合,動靜相兼;神與形合,氣寓其中。

練習無需器械限制,簡單易學,效果顯著,強身健體,通脈活血。

3、太極拳:

是以中國傳統儒、道哲學中的太極、陰陽辯證理念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結合易學的陰陽五行之變化,中醫經絡學,古代的導引術和吐納術形成的一種內外兼修、柔和、緩慢、輕靈、剛柔相濟的中國傳統拳術。

18樓:牧銳衡同方

看看腸養。

專案西發達家普遍剛剛起步所用擔市場問題現加盟都傻瓜式要錢省保養命腸本舒氏腸養理。

療程配合際首創舒氏體飲-

腸道營養護理劑滋潤腸道呵護。

體內環境。形力腸道保護膜能效**三高問題並提高。

機體免疫力。

能原青春力。

19樓:守才棟靈凡

保健養生專案做高階的話,養生文化濃厚的艾灸可以。

養生文化相當濃厚。

艾灸**確實對身體的益處很大。

20樓:進取

做一些健身運動,選擇時節養生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內在的努力大於外在的作用,決心做一件事,就會成功。

請問保健和養生有什麼區別?

21樓:夏空

一、解析不同。

保健意思是保持健康。指醫療保健機構或者個人為保護和增進人體健康、防治疾病所採取的綜合性措施。

養生是養護生命。調劑精神、飲食進補、氣功運動、節慾等可以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活動都是養身活動。

二、療養方式不同。

保健:可分為婦女保健、兒童保健、老年保健、勞動保健等。

養生:通論類。

主要從養生的大旨、理論、指導思想等立論,全面分述各種養生方法,泛而不專,有助於人們瞭解養生理論,並指導一般的養生。

食養類主要從飲食物性味、補洩滑腎的效用與人體狀態、天時氣候、地理方域等的關係論述養生之道,也包括節食、辟穀等內容。

煉丹類主要是各種煉製丹藥法的有關記述,古人曾希望通過對各種礦石藥物的複雜燒煉過程製造出令人長生不死、霞舉飛昇的靈丹,雖說設想荒誕,近於虛幻,但卻也得到了一些有療效的治病丹藥,開人類藥物化學研究之先河。

吃什麼食物補氣血最快,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根據中醫的基本原理 氣能生血,氣能行血,氣能載血,以上三個方面氣對血的作用,可概括為 氣為血帥 血為氣之母,是指血是氣的載體,並給氣以充分的營養。由於氣的活力很強,易於逸脫,所以氣必須依附於血和津液,而存在體內 氣能生血 氣旺,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強 氣虛,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弱,甚則導致血虛。因此在臨床 ...

吃什麼補氣血最快,吃什麼補氣血最好

根據中醫的基本原理 氣能生血,氣能行血,氣能載血,以上三個方面氣對血的作用,可概括為 氣為血帥 血為氣之母,是指血是氣的載體,並給氣以充分的營養。由於氣的活力很強,易於逸脫,所以氣必須依附於血和津液,而存在體內 氣能生血 氣旺,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強 氣虛,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弱,甚則導致血虛。因此在臨床 ...

吃什麼最補氣血,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首先要明確血虛才需要補血。血虛的常見表現 面色蒼白萎黃 脣舌及指甲顏色淡 頭昏眼花 女子月經量少等。在飲食方面吃一些補血食物,如龍眼 桑葚 黑木耳 菠菜 動物的肝 羊肉 甲魚 海蔘等 藥物方面有包含當歸和黃芪的當歸補血湯 四物湯 歸脾湯 八珍湯 十全大補湯 人蔘養榮湯等。如果血虛並有心悸以歸脾湯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