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對空氣治理怎麼樣,有用嗎,活性炭除甲醛效果怎麼樣?有用過的嗎

2022-08-23 01:55:18 字數 5771 閱讀 8726

1樓:喜歡三隻松鼠

活性炭的主要原料幾乎可以是所有富含碳的有機材料,如煤、木材、果殼、椰殼、核桃殼、杏殼、棗殼等。這些含碳材料在活化爐中,在高溫和一定壓力下通過熱解作用被轉換成活性炭。在此活化過程中,巨大的表面積和複雜的孔隙結構逐漸形成, 而所謂的吸附過程正是在這些孔隙中和表面上進行的,活性炭中孔隙的大小對吸附質有選擇吸附的作用,這是由於大 分子不能進入比它孔隙小的活性炭孔徑內的緣故活性炭含有大量微 孔, 具有巨大的比表面積,能有效地去除色度、臭味,可去除二級出水中大多數有機汙染物和某些無機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屬。

影響活性炭吸附的因素有:活性炭的特性;被吸附物的特性和濃度;廢水的ph值;懸浮固體含量等特性;接觸系統及執行方式等。活性炭能有效吸附氯代烴、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還能吸附苯醚、正硝基氯苯、萘、乙烯、二甲苯酚、苯酚、ddt、艾氏劑、烷基苯磺酸及許多酯類 和芳烴化合物。

2樓:來自千丈巖暗送秋波的康乃馨

空氣淨化活性炭是活性炭的一種,採用優質活性炭經特殊處理,用於專門淨化被汙染的空氣,所以叫空氣淨化活性炭。只有硬度大、強度高、孔隙為微孔的活性炭才能作為空氣淨化活性炭

3樓:182你看看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

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中文名活性炭

外文名activated carbon

成分碳元素

特點比表面積大,吸附性強

應用做吸附劑等

主要成分

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活性炭材料主要包括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 , a c )和活性炭纖維(activated carbon fibers, acf )等。活性炭材料作為一種效能優良的吸附劑,主要是由於其具有獨特的吸附表面結構特性和表面化學效能所決定的。

活性炭材料的化學性質穩定,機械強度高,耐酸、耐鹼、耐熱,不溶於水與有機溶劑,可以再生使用,已經廣泛地應用於化工、環保、食品加工、冶金、藥物精製、軍事化學防護等各個領域 。目前,改性活性炭材料被廣泛用於汙水處理、大氣汙染防治等領域,在治理環境汙染方面越來越顯示出其誘人的美好前景。[1]

活性炭除甲醛效果怎麼樣?有用過的嗎

4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小編已經看到了很多的資訊,除甲醛活性炭可以確信,企業也是如此宣傳,同時也看到了很多的活性炭的使用者評價不高。下面我們來分析下活性炭的除甲醛效果究竟如何?

一,瞭解活性炭吸附原理

活性炭是通過加工得到的無定形碳,含有大量微孔,具有較大的比表面積,對溶液和氣體,無機或有機物物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物理吸附,一般是通過分子間範德華力吸附..

其次,不同的氣體活性炭吸附不同

對不同的氣體分子的活性炭吸附,特別是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氮,氧,活性炭吸附嗎,有以下兩種不同的方法。

1、活性炭內部形成無數類似於分子篩的孔隙,由於孔隙內部是靜電極不平衡的場所的表面作用,造成靜電不平衡,因此具有較強的吸附力,大多數有毒氣體屬於化合物(氯除外),自身靜電不平衡,易被活性炭吸附;氧氣,氮氣本身靜電平衡,而分子不大,難以吸附。

2、活性炭吸附劑可以是任何氣體,但有一個強弱順序。有吸附相對具有脫吸附,如果先吸收氧氣,氮氣,然後遇到的甲醛,苯和類似物的活性炭將吸附甲醛,苯等,氧,氮等,將被重新釋放出。

3、從微觀角度看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從上面的描述,我們覺得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是非常合理的,但從微觀上看,小編感覺活性炭吸附作用一般,活性炭的微觀結構是多孔的,活性炭的細孔有效半徑一般為1-10000nm,微孔半徑低於2nm,過渡孔半徑一般為2-100nm,大孔半徑為100-10000nm。

甲醛等有害氣體的直徑是多少,甲醛:0.45nm苯:

0.58nm甲苯:0.

60nm,活性炭的孔隙直徑遠遠高於最有害氣體的直徑,即使活性炭都為小孔,相對它比有害氣體的直徑大得多的。因此,甲醛分子穿過細孔時有多少量的甲醛分子能夠附著在活性炭細孔中,很難說,單就弱的分子間依靠範德華力肯定是不夠的。就像一個篩子,比篩孔大穿不過去,相同的可以附著於孔上,小的會自然穿過去。

實際上講,活性炭的孔隙直徑接近甲醛分子的直徑,甲醛的吸附的更多效果就越好。這就是為什麼原材料過連續地改變,製造商以產生具有不同的孔結構的活性碳。椰殼活性炭除甲醛更好就是比比其它微孔活性炭有更多孔隙和更大的比表面積。

但即便如此,我們也認為,除甲醛效果一般。

5樓:深圳綠蘿淨除甲醛公司

活性炭除甲醛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

不過目前活性炭的主要作來用是對水的過濾,很少用在裝修吸附甲醛這方面,要是想要吸附甲醛的話建議還是用專業的吸收甲醛的產品,比如葉廣泥,無二次汙染,不會吸附飽和造成二次汙染。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們認為,物理吸附法,是比較安全可靠的。的確活性炭利用孔隙結構可以吸收到遊離在室內的甲醛。但是其實並不可靠,你可以找碧家潔空氣治理公司問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買了很多,但是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有味道,後來才找的碧家潔給治理的,別說效果真的很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也是買了一大包,但是感覺不是很好,後來找的碧家潔給弄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沒有多大用處。

1、先檢測,檢測是否有超標現象。

2、根據檢測結果,輕微的就通風應該就可以,保持就可以。

3、超標多的話,可以噴草本迪°‎亞‎林,同時放點奈米活礦石來吸附有害物質。

注意:剛裝修完工的房子在大風天、極熱極冷的季節窗戶切忌大開,視情形微開或不開,以免牆面熱漲冷縮過快,造成開裂,結果得不償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易飽和,如不及時更換,更易將甲醛再次揮發出來。建議你找專業的治理,碧家潔就可以。

12樓:魔術師李師傅

甲醛,tvoc,苯,氨,氡。其中甲醛最為廣泛,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膠水,油漆,板材傢俱,布藝都是甲醛產生的**。

新房裝修後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主要原因裝修汙染的問題,既包括了味道、也包括了甲醛、氡等無色無味的有害物。

去除的辦法也有一些:

1、通風是萬能法則,要保證較長時間的通風,同時最好保證高溫高溼。

2、除醛噴霧:選擇一些優質的分解甲醛汙染源頭的光綠素,達到去除分解的作用。這一款對光照、紫外線沒有要求,不會分解不完全。

3、葉廣泥、活性炭。這類可以物理吸附甲醛,但活性炭存在易飽和、常更換的問題。葉廣泥比較省事兒,吸附性更強,還可以分解吸附物,不會二次釋放。

4、綠植花卉。理論上對於除醛有效果。但不能大量、快速除醛,因此主要還是用作美化室內環境吧。

5、空氣淨化器。這個在除醛效果上還比不上通風,個人覺得不是很需要。

以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去除方法,安全後搬進去新家。

室內空氣治理真的有必要嗎?

13樓:雙魚談教育

不管在任何季節都要保持,家庭內部通風。這樣保持空氣流通,有助於將室內的有毒氣體釋放出去。如果家庭條件可以,還可以購買一臺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可以吸附分解很多的有毒氣體。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空氣淨化器淨化空氣的能力會有所降低。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養一些綠色植物,這些綠色植物也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

14樓:

新房的甲醛超標會對人體產生很多危害,尤其是對**和呼吸道,所以清除很有必要,我覺得最好還是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他們的墨清石可以將甲醛快速的吸收並分解。

15樓:

新房甲醛超標對人較輕的危害是引起打噴嚏、**瘙癢,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免疫力降低和白血病等危害了,過高含量的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挺大的,要儘快除去,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買點竹海女神的墨清石放在家裡,這個墨清石是天然礦石,有很好的吸附力。

16樓:

裝完新家後,我對甲醛沒有太重視,直接住進去了,然後就導致了我**起疹子,我到醫院看了一下是因為甲醛引起的,然後就趕快買了一些竹海女神的墨清石放在家裡了,它的吸附率是活性炭的20倍,而且不易飽和。

17樓:捕叉鯨

現在大家都越來越重視養生和環保,空氣汙染和亞健康影響生活質量回,近年也促進了答空氣治理等健康行業的新興,發達國家早已意識到環境對人體傷害的問題,非常重視環保材料和空氣治理,在我國這方面比較薄弱,所以空氣治理是有必要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空氣治理是有必要的,堂內空氣也是一樣的,特別剛裝修的室閃,都存在甲醛殘留物,所以可以通過養綠色植物,放置活性炭等方法進行治理。

19樓:柒樂團

很有必要

復 本人在西安從制

事室內空氣治理行業 見了太多實際案例 有一個客戶因為著急入住 新房裝修完後兩個月就和老公著急入住 半年後兩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精神不振 女主開始嚴重脫髮 最後去醫院檢查 最終判定可能是新房裝修空氣汙染低濃度甲醛中毒導致

20樓:星星之火

室內空氣不能讓它們有太多的甲醛,不然就是可以導致很多的問題的。人體也是不健康的,人體想要健康就要治理。

21樓:uu愛聊時尚

室內空氣治理的必要性是防止不良空氣導致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22樓:0504靜

人們的很多活動都是在室內進行的,呼吸著室內的空氣,如果室內不保持空氣清新,人們呼吸不乾淨的氣體就容易造成呼吸道的疾病;而且室內空氣不好的話,會滋生很多小蟲子、病菌之類的,會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活性炭吸收甲醛有用嗎,有人說他吸收滿了還會釋放啊?

2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活性炭自身有很多的孔徑,這樣就能夠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了,所以新房業主們都會選用活性炭來去除甲醛,但是我們看到網上五花八門包裝的炭包會不會很懵,炭包到底能不能去除甲醛!

首先,竹炭和木炭都是沒有經過高溫活化處理的,這樣也就算不上是真正的活性炭,它們表層的空隙是遠遠要比活性炭低的,一般煤質和椰殼質的活性炭才比較適合來吸甲醛,其中煤質的活性炭吸收甲醛能力是比較強的,尤其是對於苯系物和tvoc等有害物質的吸收能力是很強的,椰殼類的活性炭空隙的分佈比較小,對於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的能力是不如煤質活性炭的,但是這兩種類別的活性炭都是可以吸收甲醛的!

其次,活性炭的空隙身體是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的,當然活性炭的空隙也可以說是一個載體,可以用來載裝一些催化劑和反應劑,在常溫狀態下就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分子,而且活性炭的**也比較便宜,大部分的新房業主都能夠接受這個**,但是活性炭吸收甲醛的體量是比較小的,對於新房中那麼多的甲醛來說完全就是杯水車薪,而且活性炭容易吸收飽和也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畢竟活性炭只能夠把甲醛裝在裡面,不能夠分解甲醛,很多人說把炭包拿出去晒一晒就好了,實際上只有一百二十度以上的高溫才能夠把甲醛給催化出來!

最後,活性炭有效吸甲醛這個說法也只是建立在試驗艙裡的,把炭包放進實驗艙之後,時間越長那麼實驗艙裡的甲醛濃度就會越低,這也僅僅只是實驗艙裡的效果,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家裡的傢俱和裝修材料裡的甲醛是會不斷揮發出來的,只有炭包吸甲醛的速度大於汙染源揮發甲醛的速度,這樣才能夠做到有效的去除甲醛,即便是我們放了一屋子的炭包做到這樣的條件了,但是裝修材料揮發甲醛的週期會長達3-15年之久的時間,而且炭包吸一個禮拜之後就要更換,這樣的操作費用是很高的也是不現實的!

活性炭可以用水沖洗嗎?怎麼樣使用活性炭效果更好

活性炭可以用做淨水機中的過濾,如果說用完了的活性炭想用水沖洗幹版淨,沒有作用的。權 活性炭用一些天可以拿出來晒一下,除去活性炭中的水份。吸附能力會變強。活性炭是一種黑色多孔的固體炭質。早期由木材 硬果殼或獸骨等經炭化 活化製得,後改用煤通過粉碎 成型或用均勻的煤粒經炭化 活化生產。主要成分為碳,並含...

活性炭前景怎麼樣

活性炭有著強大的吸附能力,在面對不同汙染物時,確切的應稱為淨化空氣專,汙水處理,屬食品行業的脫色,冶金行業的 吸附,大學中設有室內環境監測及控制專業,國家定製有室內空氣淨化標準,因此說,這一行業是一個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健康產業。活性炭作為一種吸附能力很強的功能性碳材料,目前主要應用於食品飲料 醫...

除甲醛活性炭,怎麼樣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屋裡含有很多甲醛,而甲醛這種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方式來去除甲醛,而降低甲醛的含量。而相信用活性炭祛除甲醛的這種方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市面上什麼牌子的活性炭祛除甲醛比較好,以及具體來了解一下活性炭的具體使用方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