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怎麼樣?有必要嗎?讀大專有用嗎?

2023-06-04 20:05:06 字數 5509 閱讀 9792

1樓:是大利呀

專科雖然說沒有本科好,但是我認為有讀還是比沒有讀更好。專科也是一個學習知識學習技能的地方,如果你學得好,未來也可以有很高的工資。如果說你有專科不讀的話,那麼你就會喪失一個專科的文憑,找工作的時候就會更加難找。

所以說如果考上了專科,那麼還是非常有必要去讀的。如果你有更大的抱負,那麼你也可以考慮去專插本,這樣就可以把你的學歷變成本科了。

讀專科雖然說沒有本科這麼有含金量,但是專科同樣也是可以出人才的。專科是一個專門用於學習知識,學習技能的地方。如果說你能夠在這個學校裡面把這個知識技能學到很好的話,那麼你出去工作的時候也會非常有競爭力。

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但是工資高低還是依靠你的能力。?

如果說你沒有考上本科考上了專科,那我認為專科也是要去讀的。就像剛剛所說到的那句話,學歷是一塊敲門磚。如果你沒有讀專科,那麼你連專科的學歷都沒有,想要出去找工作就只有一個高中文憑了。

所以說如果你考上了專科,那麼也一定要去讀專科,不能夠放棄掉。?

雖然說沒有考上本科比較可惜,但是上了專科之後,你仍然可以採用專插本的方式進入到本科學校裡面。從專科上升到本科主要是有兩種途徑,第1種是比較簡單的專升本,第2種是稍有難度的專插本。專升本的含金量比較低,很多公司會不認可。

專插本的含金量是很高的,跟正常本科是一樣的。所以說最好的選擇就是採用專插本的一種方式,插上了之後還要去本科學校再讀兩年。

大家看完,記得點贊+關注+**哦。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必要,還是非常不錯的,讀了專科之後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也可以在畢業之後兩年參加研究生考試,最重要的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樓:吱吱吱吱心

讀專科也是比較不錯的,讀專科也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讀專科還可以專升本。

4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我覺得讀專科也有必要,可以學一些技術,並且也有機會再提升自己的學歷。

5樓:纏絲糹

看到他們的low狗team,我居然覺得,讀中專的,都是有必要的。

讀大專有用嗎?

6樓:從口從羊咩

讀大專有用,且很有用。當然了是在實在考不上本的情況下。

在讀大專的三年裡讀了很多書,各種各樣的都有,見識多了;見了各種各樣的同齡人,也是各種各樣的,人生參考;正規的課程上了,學到半生不熟的專業技能,諤,這個專業課還是要好好學的。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立志以後要從事的行業相關專業自考本科,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儘量在三年內考完,這樣專科畢業的同時就有了本科學歷。

然後去社會上好好發揮吧。當然繼續考研也不錯。有一點很重要:

上學不能只是學習,一定要和同學們一起玩兒,感情在人的一身中佔很重要的位置,而大學同學是重中之重。也可以逃逃課什麼的,但不能太多太頻繁,一學期有那麼一兩次就好,可以調節情緒,不會變書呆子,呵呵。最後警告:

玩的時間要控制在十分之一以內。這樣的三年會是豐富多彩的且充實。

大專到底好不好考。

大專其實好考的,當時畢業上了職業高中,然後也參加高考,300就考上大專了。

但如果你一直保持200多分的水平,估計夠嗆。

不過現在還有很多途徑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大學文憑,比如可以找一些技術學校,畢業後技能學歷都有了,工作也方便找。

無論怎樣,都要努力學習!

7樓:小嚴老師來解答

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提問。大專有必要讀嗎?

有必要。讀大專並不影響將來就業。

很多家長其實當孩子們將要面臨這個選擇的時候,心裡是不願意讓孩子去大專唸書的。因為一方面內心裡就否認大專這個存在,因為可能受周遭人的影響,覺得大專裡的學生魚龍混雜,較混亂。學生們即使進入大專,也不會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另一方面可能會覺得既然上大專是荒廢學業,又與直接畢業有什麼兩樣,還不如早早的出來實習,這樣也不會白白浪費幾年的光陰。

其實,大專院校和本科院校都是一樣的,也有完整的教育體系,在大專學校也會有一些以前感興趣但是卻沒時間和精力做的事情,也可以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上大專改變的不僅是學歷,還有自己的眼界和想法。

提問。因為我家裡條件還好我現在就可以提前今年進入社會。

步入社會你專科學歷肯定也是比高中學歷好的。

提問。如果工作不需要給別人打工或者去就業呢。

那看你個人選擇吧,但是以後如果你想考什麼證的話,一般最低要求都是專科學歷的。

提問。我想比我的同齡人提早步入社會,將來早點適應同齡人的發展。

我建議還是繼續讀書。

提問。好的。

8樓:鄭芬多老師

當然有用啊,大專畢業生可是佔據很重比例的。

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另外,大專院校的考生還可以通過參加專接本或普通專升本考試,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繼續就讀本科。

9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上大專當然是有用的,只要你是真的在好好學習,不僅僅是課堂上的知識,還有關鍵的是學習交流技巧,積累自己的人脈,在學校裡學到的還是很多的。

10樓:小龍龍學長

當然是有用的。大專也是一種文憑,我們也同樣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如果想追求更高的文化知識,那我們可以選擇去考研呀。

11樓:陽山神鷹

現在是競爭的社會,是知識的社會,多學知識文化對今後的發展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讀大專也是有必要的,也是非常有用的,要學好自己的專業,將來才會有用。

12樓:溪風

上大專是有用的,讀專科也很有價值。讀大專理工科不錯,學的技能多,工作也好找。大專學歷也並不是一輩子的大專,學歷的不夠可以報專升本。

13樓:生活小助手華燁

讀大專肯定有用呀,肯定是比沒有學歷的強,比如考公務員最低的學歷也要大專。

14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有學歷總比沒學歷強,現在很多公司單位到了一定階段,都是需要有正規學歷的,如果沒有本科學歷,有個大專學歷起碼能保底,以後可以再往上提高學歷,所以,讀大專還是有用的。

15樓:自由的飛飛魚

其實現在讀大專肯定是非常有用的呀,這也算是一個學歷,也能夠讓自己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有一個更加強大的競爭優勢,所以讀大專肯定是非常有用的。

16樓:品族

只要是讀書,任何時候都是有用的。我們讀書可能一時間感覺不到它的用處,但是久了你會發現你接觸的人和環境都和你沒讀之前是不一樣的。如果可以。就深造自己吧。

17樓:夏之末

如果不能上大學只能讀大專的話,肯定比只有高中學歷的人更容易找工作,所以讀大專一定程度上肯定有用。

18樓:網友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一旦你踏入社會考驗你的不只是學歷,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為人處世等其他綜合方面的因素,所以如果說目前改變不了其他的事情,那就把精力花在好好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上面,相信你會越來越好。

19樓:爽貴我

25歲讀大專畢業出來都28歲啦,這個要看你讀的什麼專業了,如果你讀的專業畢業出來好就業的話,也還可以,工作一二年也就將近30歲,然後再成家立業也不晚。但是如果你讀的專業出來不好就業的話,你的青春就被耽擱了,不划算,所以自己要權衡利弊,做任何事都有風險。

20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讀大專的話還是可以的,因為大學裡也能學到一些知識,尤其是一些理科類的大專,嗯出來其實也並不比本科差。

讀大專有用嗎?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考上大專為什麼不讀。

不讀就可以複習。

爭取考本科。

你也可以追問。

22樓:瑞成法媼

有用的,現在講求的是學歷經驗技術,如果你學到了東西起碼找份好工作那是沒問題的。如果不好學習哪還不如不讀。比如:

1個高中和1個大專的去公司上班同一職務,待遇就是大專比高中工資高300,休假多2天。那就是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領68元。

大專的動手能力從社會上來看,比本科的要強,尤其是工科的,但是課程的功底沒有本科好。

通常來將,我接觸的人當中,不少專轉本的人的技術等各個方面都比原來直接上本科的學生要強,尤其是和周圍的人的相處,轉進來的人很謙虛。

沒有壞處,能轉本最好了。

24樓:宇文元修宛辛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努力,我也是上大專的,今年畢業,現在在實習了,我個人認為還是蠻有用的,只要努力學到知識了,是很好找到工作的,重點是要選對專業,選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這樣你的發展空間就很大了,其實上大專能學到的東西很多,除了專業方面的知識,課外還可以鍛鍊個人交際能力以及其他各方面的能力。

讀專科真的沒用嗎?

25樓:高分子系小閆學姐

讀專科當然是有用的。

能上個專科院校,如果成績比較好,上進心比較強,完全可以通過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

有了專科學歷,畢業兩年後,還可以考研究生。沒有專科學歷,就不可能繼續深造。

社會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高職高專院校重在技術性人才的培養,學門技術,學好學精了,將來還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因此,專科學歷很有用,不要小看專科學歷。

讀專科的優勢:

專業技能方面,高職畢業生具有明顯的優勢。

比如高職建築工程專業普遍擁有鋼筋砼實訓、砌體工程實訓、裝飾工程實訓等裝置先進的大型實訓場地。

中建、省建等大型建築施工企業的校外實訓基地;學校還會定期組織學生到施工一線進行長期的現場實踐實習,參加施工員、測量員等相關職業資格考試報名。

這使學生在職前即已受到了大量的職業技能訓練,在校期間獲得了大量的例如五大員、測量員等等相關的職業資格證書,這些均成為建築工程高職畢業生就業競爭中的有力優勢。

所以專科的學生在就業上存在著一定的優勢,關鍵的就是看個人的能力。要是高考成績不好可以選擇出國留學,從而上一個本科,實現自己上一個本科的想法。

26樓:努力的小林學長

為什麼這麼多人歧視專科生?專科生真的這麼差勁嗎?現實太殘酷。

讀技校有用嗎,技校怎麼樣?上技校好不好?

讀技校有用。上技校可以學手藝,中國最需要的是技工,技校可以讀,不過要選好一點的,要自己好好學,能學到好技術就有用。上技校有沒有用,是看能不能學到好技術,能學到好技術,就有用,學不到好技術,那上技校就沒用。關鍵是你選的學校的好壞,技術的好壞。如果自己肯鑽的話上任何學校多是有用的。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在學...

去香港讀大學有什麼好處,去香港讀大學怎麼樣?

香港大學 一是拿bai獎學金,香du港學費高,獎勵力zhi度也高,獎學金是按 dao名次來分層的,最回高的可以免答下一年的學費還獎勵幾萬rmb。二是希望以後到國外發展,香港的大學都是英文授課的對提高英語口語和交際很有幫助,而且香港可是比上海 深圳 北京發達多了 最新出爐的全球城市排名香港21,上海4...

大專工程造價怎麼樣有前途嘛,專科生學工程造價是否有出路

怎麼說呢,現在工程造價這個行業除了規模較大的公司對應屆生比較看重學歷,其他的對學歷要求並不是那麼的高,因為這個專業現在只有專科和本科,差距並不是很大。並且造價看中的並不是學歷,而是你是否勤奮 肯努力 吃苦,剛畢業的話也不要去想待遇好不好 能供自己每個月最基本的餐宿費就可以了,畢竟是學東西去了,只有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