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2022-08-23 13:30:21 字數 5439 閱讀 6690

1樓:ok遇見你剛好

1.鍛鍊身體

俗話說得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他再怎麼富有,也是會有遺憾的。

大學的生活不會像中學的生活那麼忙碌,不會每天都被各種作業、試卷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完全可以從中抽出一部分時間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到了田徑場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在跑步,在這樣的氛圍的帶動下,跑步對你而言就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並且一個健康的體魄,比什麼東西都要寶貴。

2.多閱讀

大學的這段時光,是我們人生的**時間段,我們千萬要把持住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虛度光陰,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要努力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多姿多彩過得有意義。

2樓:中二

剛剛進入大學的我們都是比較迷茫的,所以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制定一個計劃和目標,這樣我們就有奮鬥的目標,就不會荒廢時間。

我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時間非常的自由。可是我的大一時間都用來,追劇,睡覺了。我的大一碌碌無為,整日虛度。

以至於大二考英語四級的時候落榜了,聽力聽不懂,連閱讀都沒對幾個。所以說,自己一定要有個奮鬥的目標,讓自己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

能提前做的事情就提前做,不要拖。因為我的四級沒過,所以大二的我要考四級,考計算機二級,考會計初級,還要考駕照。各種證忙的我不可開交。

不要說大學沒有事情做,你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然後就是享受大學生活,感受一下這與高中不同的生活習慣,這自由的氛圍,當然在空閒的時候還是要多讀一些書來豐富自己的內涵。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很會讓人鍛鍊自己的平臺,同時四年的大學生活轉眼就消逝,那麼在有限的大學生活中,怎麼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呢?

首先,尋找自己的目標。有的人從小就樹立了目標,有的人上大學之前才樹立目標,或者是上了大學才樹立。不管怎樣,你都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大學的課程不同於以往上中小學,大學的課比較少,有時間可以鍛鍊自己,加強自己。

沒有目標就跟鹹魚有什麼兩樣?天天在宿舍睡覺,打遊戲,荒廢了你本應該施展才華的時間。

其次,與宿友打好關係。大學沒有固定教室,也就意味沒有固定同桌,此時,你的宿舍就是你的「教室」,你的宿友就是你的「同桌」。無論男生女生,當你們知道自己的宿友有些缺點或者讓你難受的時候,你要主動跟他們聊聊,商量商量,能忍就忍。

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城市,被分配到同一個宿舍就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幸運。

然後,加入社團。大學的課程確實比較枯燥乏味,一個人不能一直枯燥地學習,所以,你必須加入社團才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而且可以認識多幾個人,填充你的人脈。前提是你有充足的時間去加入,不要等到大二大三再參加,那時候已經很忙了,沒時間玩了。

還有,加入學生會。學生會確實可以提供你一個鍛鍊的平臺,不僅可以提高你的組織能力,執行力,而且還提高自己的洞察能力,面對勾心鬥角的事也不會怕。大一新生進來的時候一定要和師兄師姐打交道,如果想競選學生會主席或者某部門的部長,師兄師姐肯定可以幫你拉票,前提是你的能力一定要有。

當然,還可以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大學的課程不多,如果可以的話,其實可以找自己的同學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為在大學裡面,呆的時間長,很會讓一個人的心情糟糕,而且視野不夠開闊。

旅行是一個讓你開拓視野的體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看到的世界在大學裡面是沒有的。看到各種各樣的山清水秀,還能觀察當地人的生活狀態。如果想旅行,記得帶上同學,順便拍照紀念一下。

談戀愛。大學四年,不談一場戀愛真的很遺憾,大學談戀愛跟在社會上談戀愛不同之處就在於,大學談戀愛比較單純,沒有什麼現實壓力,而且也可以為你的情商和情趣加分。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是你情我願的那更好了。

當然,前提是你不要影響學業,還有就是一定要專一,但不要太認真,認真你就輸了。如果有喜歡的人,那就去追吧!

因人而異,可以繼續學習深造。大一新生經歷了高考之後,認為進了大學就不用再讀書了。其實,這是錯誤的。

大學不同於中小學,大學是讓你自己去自覺地去讀書,學校有圖書館,沒事可以經常去泡泡。圖書館是一個自我充電和自我充實的地方,自身的強大,內心也會跟著強大。送給你們一句話,人醜、人靚、人帥就該多讀書。

如果有興趣考研究生的那就好好努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當然,在校期間可以參加比賽。各個學院的比賽形式都是不一樣,如果有興趣做老師的可以選擇參加教師技能綜合比賽,可以為你做老師而做準備。如果有興趣想上臺表演的,你就選擇參加關於表演類的社團,對於非**學院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可能以後再也沒有過的機會了。

所以,只要你想參加比賽,就好好地準備,而且有綜測分加哦!

總之,珍惜大學四年的時光,讓自己留下大學的印記!

4樓:在意便是喜歡

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其他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5樓:娜lucky哈哈

大學是一個極端特別嚴重的一個階段就是所謂的閒的人閒死,忙的人忙死,還有一群就是隻求不掛科的人。

在大學中不掛科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你就算是非常的不喜歡這門課程那也不能讓它掛科,因為我們是學生,我們唯一的任務就是學習,如果你作為一個學生連學習都不能讓自己滿意你怎麼去讓其他人滿意。

在大學生活中你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做到當你回想起你的大學生活的時候你覺得你的大學生活過得很充實,過得很滿意。

譬如我,我的大學生活看似一點都不豐富多彩,因為我只參加了一個社團,最後還把我的筋給拉傷了,其他的時間我不是在上課就是泡在圖書館看書。但是我卻認為我的大學生活很充實。

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

大學的課程相對高中減少了很多,自己有很多的空閒時間。也許一天你只需上一兩節課,其餘的時間都交給你自己分配。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十分可惜的,所以,要提前理解自己的方向目標,及時檢視自己的課表,看清自己的業餘時間都在什麼時間,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對大學生活的極大浪費。

2.制定完善的學習計劃

大學的課程相比於高中減少了很大一部分,但是留給大家的任務其實並沒有減少。大學所學的知識主要是教會你如何去思考,去靠自己的努力挖掘出更深層次的東西,所以大學生活十分注重自己的自學能力。雖然所學的科目減少,但是學習的知識網是在擴大的。

我們要提前根據自己的所學課程,提前制定完整的學習計劃,這樣才能在課上跟上老師的學習思路。學會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對畢業以後的找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3.多進行體育活動

身體才是自己最大的本錢,沒有一個好身體一切都是空談。所以在平時的業餘生活中,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籃球、足球、網球。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增強自己的體質,使自己免受疾病的侵擾。

不要一直打遊戲,時間長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會造成影響。一定要做到「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4.培養自己與人交流的能力

我們身處於大學,就像是身處於一個小社會一樣,每一個人都不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不可避免的要與人進行交流、**。所以在大學裡要多多參加社團組織,多與人交流、**問題。積極投身社團的工作當中去,和大家一起組織課外活動,鍛鍊自己的組織、領導能力。

同時,良好的人脈也是自己將來的一份助力,多參加活動會為自己將來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5.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上了大學,只是人生的又一個起點。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對我們進入社會之前的最後一道關卡。隨著專業的確定,我們也要對自己進行一個全方位的審視,清楚的認識自己。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社會的人才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以此作為自己的目標方向,並且堅持不懈的努力。為人生付出自己的汗水,換取自己光明的未來。

大學生活怎樣度過?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7樓:春暖花開

只要不虛度光陰,個人覺得都是不錯的。考研呀什麼的,打工創業呀什麼的,泡妞談戀愛什麼的,其實只要你自己過得開心,覺得對你個人而言有意義就夠了。

8樓:三毛丶

多考證別再宿舍睡覺多參加社團活動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9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追夢人老師,是國家一級教師,累計提供諮詢服務9000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1、新學期給自己制定新的學習目標。

2、學好英語,字面看得懂,別人說話要聽得懂,別人問也要答得順暢。

3、多去圖書館,多看書多看報,書裡的金子也不少。

4、課上認真聽,別三心二意別逃課,保持良好的課業成績,試著爭取一下獎學金。

5、考試認真複習,別掛科。

6、熟練掌握基本的電腦技能,不管是對電子版作業,還是之後的工作,電腦基本技能都很關鍵。

7、多參加競賽、演講等,一是鍛鍊自己的能力,二是為自己的簡歷加分。

8、深入的瞭解自己的專業,為以後做職業規劃打下基礎。

9、上課嘗試坐在第一排,可以去蹭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課,多學東西總是有用處的。

9、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養一些綠植,培養自己的責任感。

7、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脾氣,別傷害到了他人。

9、每天堅持午睡,下午上課精神更好,吸收更快。

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12條

10樓:劉萬允

學習戀愛,準備就業

都是需要好好計劃的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範文

11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1.在不影響掛課情況下多,多參加各種交際活動2.多認識幾個有錢人,這個對你以後可能會有很大幫助。3.談戀愛 4.喜歡遊戲的就好好玩一把,發瘋一下。5.瘋往的做一下自己喜歡做的事,當然可要合法的哦。6.專注學謀一課專業,比如你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的,你就專注程式設計有關的,別的七八就少學一點。把精力在上面...

怎樣度過大學生活呢

如果你要平淡卻不後悔的話 學習放在第一位,堅持上自習,多看書,尤其是專業書籍。活動只要積極參加班級之類的就差不多了。如果你要豐富精彩的話 建議多參加社團活動,比如學生會之類的社團。還有申請大學生的一些專案活動,比如大學生創業之類的。其實我建議,學習放在第一位,學習好了,基礎紮實了,技術問題能解決了,...

我的大學生活應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如何度過?

大學生活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是最讓人期待的,大家在最美好的年紀裡,在自己心儀的大學裡,經過幾年的學習,逐漸提升自己的各項能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大學生活比較自由,很容易失去方向,從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接下來就說說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度過?方法 步驟。提前規劃。想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過得有價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