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怎麼過??大學生活怎樣過?

2023-07-06 08:55:03 字數 5315 閱讀 6649

1樓:網友

對於大學的生活和規劃,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入學前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著自己的大學生活規劃,基於此,還有一些東西需強調。

雖然大學的學習生活並沒有高中的那般繁瑣和枯燥,但是,學習還是我們日常生活的最重要的部分。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惰性荒廢了自己的學業,曠課,遲到。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適當的遊戲時間,不能讓遊戲影響我們的學習。

多參加集體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大學會有很多社團,尋找自己喜歡的去參加,不僅可以營造好的人際關係,結交更多的朋友,還能讓自己得到鍛鍊。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技能比賽等。

2樓:阿喜玄學

按照現在的生活與消費水平來說,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1500元是有點勉強的,但2000元是夠用的,一般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在1600-2300左右,大學生一個月平均水平1700-1800元的生活費是比較合適的,以下是消費明細詳情:1、吃學校食堂的早飯一般在3-5元左右(煮雞蛋1元1個,餅子2元一張,粥2元一份),午飯一般在10到15元左右,晚飯大概在8到15元左右,這樣一個月早中晚的伙食大概在630-1050元左右,在加上平時買水、聚餐什麼的,大概就是800-1200元左右的伙食費。2、用用的東西主要是牙膏、牙刷、洗漱用品之類的消耗品,這些消耗品的消耗速度大約是2-3合約,一個月大概在200-500左右(算上洗面奶什麼的護膚品),但是一個月買的可以用2-3個月,平均下來就是每月100-150左右。

這是男生一個月的平均消費,考慮到女生的護膚品較多,還有生理期用品,加在一個差不多每月平均200-300左右。3、穿關於衣物、鞋等用品,要是考慮每一個季度買兩套衣物的話,就是3個月兩套,衣服、褲子、鞋子,不考慮名牌貨的話,一般在400-600元/套,兩套也就是800-1200,平均每月就是260-400元左右。

3樓:不是麻瓜

上了大學,代表又到了一個起點,這是個新的挑戰,也是離踏進社會最近的時間,為此,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1.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大學和高中相比,課程減少了很多,所以多了很多空閒時間,可能一天只需要上一節或者兩節課,其餘時間都在休息,但這個時間不利用是很可惜的,所以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2.要制定完善的學習計劃,在大學,學的知識和考試也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要掛科,證書也要多拿,所以在大學留給大學生的任務其實並沒有減少。大學主要是靠自律,教會你如何自主思考,靠自己的努力挖掘出更深層次的東西。

要提前根據自己所學的課程,制定出完善的學習計劃,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

3.多參加體育活動,社團活動。在閒暇時間,鍛鍊身體,增強體魄,不要覺得自己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

多打打籃球,網球或者羽毛球等,可以增強自己的體質,使自己免受疾病的侵入。參加社團活動可以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認識更多的人,更多有才能的人。不要沉迷與遊戲,時間長了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會造成影響,要做到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4.學習上安排好,不要侷限於課堂,可以參加學科競賽,多拿證書,要爭取拿獎學金,因為自己的努力拿到獎學金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學有餘力的可以輔修第二學位。

4樓:陽光伯爵

大學,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地方,而大學生活,更是精彩而豐富的。

首先,要認真上課。大學生,歸根結底還是學生,雖然能夠自己掌控的時間更多了,但是,完成學業才是首要的任務。如果連學業都完成不了,那其他的大學生活在豐富也是無用的。

並且,大學四年的生活,如果連一個畢業證都拿不到,那去大學的意義是什麼?所以,其他任何活動,都是得建立在把自己的學業完成的情況下,再去參見。並且,大學基本都是要自己,老師不在向高中那樣盯著你學,更多的是靠個人的自覺和努力。

其次,參加活動。大學,有很多很多的活動,無論是學校組織的,或者是一些國家級的活動,都是可以參加的。在你參加這個活動的過程中,不僅可以積累經驗,還能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也能結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並且,如果能在活動中獲獎,對於入黨,或者是評優,以及日後的求職,都是有著很大的優勢。

最後,學習一些技能。可以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像攝影,跳舞,唱歌,樂器等。爺可以學習與自己的專業相關的,如果是教師,就可以學習教師基本功,像鋼筆字,粉筆字啊,或者是普通話。

能夠掌握更多的技能,對於日後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畢竟技多不壓身,當以後需要用的到的時候在來學,可能就已經晚了。如果能比別人掌握更多的技能,那麼在競爭時,就會有更大的機會。

5樓:十全小秀才

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然後多做體育運動,經常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就可以了。

6樓:帳號已登出

我的大學裡最難過的一段時光莫過於大三下學期。我不知道如果大三下的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受。看似很多的選擇,但是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很多能力不夠,所以又好像根本沒有選擇。

我們沒有辦法為自己創造很多的選擇,也很難在眾多的選擇中找到想要專心的那一個全力以赴。

所以大三下好像成為了一個迷茫,壓力和自卑最嚴重的一學期。和三五好友聊過,大家開口的第一句話基本上都是,「唉。」是的,嘆了無數口氣,也換不來心情的釋放。

壓力無非也是學習的壓力,找實習的壓力。這些每一年都被無數學長學姐重複的普通的卻討厭的事情,終於落到我們的頭上。這種找不到出口的感覺比高三的時候更為嚴重。

在高三,每天都很忙碌,可是覺得有奔頭。不確定未來會怎樣,但知道一條道走到黑就是天亮。大學的迷惑性就在於它的選擇和自由。

曾經渴望的選擇和自由,卻成了束縛自己的原因。看著身邊的人拿到好的實習,好的研究生,好的人脈,好的成績。

7樓:僧如雲

1.大學宿舍就像開啟盲盒,你不知道你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這可以看作是你正式走出去走向社會之前的一個訓練營。你要和幾個人一起成長,在他們不成熟的時候學會如何快速相處。

2.關注人性的弱點。人性有很多弱點,每個人都有一些。

不是說某個人不好,而是人性在**。比如大部分人會虛榮,會嫉妒,等等。你可能家庭條件不錯,但是如果你花錢大手大腳,別人會覺得你在炫耀,儘管你以前也是這樣生活的。

在你看來很正常的事,在別人眼裡可能是另一種情況。同樣,還有成績之類的,都是一樣的。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你需要適當注意周圍人的感受,這樣才不會太痛苦。

3.如果你確實有很難相處的室友,不要勉強自己。說白了,大家正好住在一起。

能夠相處是緣分。但畢竟人與人之間是有差異的。如果他們不互相處理,就是這樣。

如果把自己逼得太緊,每天都在想,過度敏感,就會越來越難受。跳出來就好,不要太當真。

4.人心是個無底洞。不僅對室友如此,對任何人都是如此。

你不想善待別人,別人也會同樣善待你。不要試圖對每個人都坦誠,但要守住底線。只有對人有正確的期望,才不會讓自己期望過高而失望。

大學生活怎樣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當代大學生面臨的選擇和挑戰很多,可選擇的空間很大,我們要在學習和實踐中選準奮鬥方向,為之奮鬥一生,爭取取得一定成績。

要積極,機會從來都只留給有準備的人。上大學了,依然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無論你來自什麼家庭,都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會,學好本領,將來回饋社會,報效祖國。

以學習為重,其次要注意學習人際關係的交往,學習社會經驗。應該抱著積極向上,樂觀開朗,勇於創新,勇於挑戰,虛心學習,不畏辛苦的人生態度。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 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

大學生活咋過

10樓:月亮睡著了

大學是人生一個重要且嶄新的階段,既是放飛自我的起點,也是實現夢想的終點。因此,在大學生活還沒真正開始時,我們就應該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明確的規劃,下面給出一些我對大學生活規劃的有關建議。

①認真學習

大學雖然是身心發展的新階段,但這並不意味著學習的步伐就要停止,而是應該更上一層樓。這裡的更上一層樓指的是要進行更深層次的學習。比如說,我在課餘時間就會選擇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而不是宿舍,因為圖書館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而且還可以拓展課外閱讀知識。

②積極考證

在大學裡,還有一件不容忽視的事情,那就是積極進行考證工作。普通話考試,英語四六級考試,駕照,計算機考試,還有專業性證書。比如說我是師範類專業的學生,我就要為考取教師資格證做好準備。

③參加活動

美好的大學生活不會常駐宿舍,而是需要你經常邁開腿去看看書本之外的世界,即多參與課外活動。參加課外活動有什麼好處呢?一是廣交朋友,擴大人際交往圈;二是豐富校園生活,愉悅身心;三是開闊眼界,鍛鍊自身能力。

④挑戰自我

一成不變的生活註定掀不起波瀾,我們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就需要積極勇敢地挑戰自我。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站上人生的新臺階。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大學生活是屬於每個人的,我們都要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11樓:運

以下是我對當代大學生的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開始自我定位:在大學,我們有一個足夠長的時間思考我們的定位。首先要想明白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然後才能朝著那個方向去努力。

如果你想要繼續考研深造的話,那麼在假期就要選擇目標院校、瞭解招生需求,這些事情如果開學後再思考的話,一邊上課一邊學習的忙碌日子確實不如在假期提前準備好。想要考公也是如此,假期更要多關注社會資訊,瞭解時事新聞,擁有自己對事情獨特的見解。想要畢業就工作的話,你可以利用假期的時間尋找實習,提高自身實踐能力,並且逐步明確自己的就業目標。

當然所有事情都需要一步步來,最關鍵的是你要開始為以後人生的方向做選擇了,所以一定把握住大學前兩年,為日後打基礎。

總結個人經歷:大學前三年是我們在學校過的最充分的三年了,等大四大家都開始各自奔波。所以在進入大四的最後一個時期時,我們應當查漏補缺、反思個人缺陷,揚長避短。

為我們畢業做好準備。

瞭解個人畢業出路:因為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知識儲備、人生目標都不同,所以每個人走的路都不一樣。大學前三年,我想你們對自己也有了一個透徹的瞭解,那麼大四就是你完成目標的衝刺階段。

所以,在開學前一定明確自己的目標,盤點個人經歷,瞭解專業發展方向,確定畢業發展方向,在開學後不浪費每一天時間。

希望各位同學們在每一年的大學生活裡都能擁有美好的回憶,不要荒度青春,做讓自己後悔的選擇,珍惜好每一個能讓自己彎道超車的時刻,讓自己變得發光發亮!

怎麼過大學生活啊??大學生活咋過

好好學習,天天想上 至理名言,好好體會。開始開創自己的事業。1.大學要不好好讀書,考研。2.要不就邊讀書邊累積工作經驗。3.在不就天天吃喝玩樂,該泡就泡該玩就就玩 1 認真的投如學習。2 混個大學文憑。3 趁早放棄。只有三條路,你自己選吧。大學生活咋過 大學是人生一個重要且嶄新的階段,既是放飛自我的...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1.在不影響掛課情況下多,多參加各種交際活動2.多認識幾個有錢人,這個對你以後可能會有很大幫助。3.談戀愛 4.喜歡遊戲的就好好玩一把,發瘋一下。5.瘋往的做一下自己喜歡做的事,當然可要合法的哦。6.專注學謀一課專業,比如你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的,你就專注程式設計有關的,別的七八就少學一點。把精力在上面...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1.鍛鍊身體 俗話說得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他再怎麼富有,也是會有遺憾的。大學的生活不會像中學的生活那麼忙碌,不會每天都被各種作業 試卷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完全可以從中抽出一部分時間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到了田徑場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在跑步,在這樣的氛圍的帶動下,跑步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