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業與夢想,有關實現創業夢想的作文

2022-08-26 03:50:19 字數 6597 閱讀 5267

1樓:

er... 作為一個應屆生,我建議你還是至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之餘,來做這個產品。

去嘗試新的產品是最好的事情,不管國內有沒有。不過,就我做生意的經驗來看,不可能是完全空白。因為就你的描述來說,這個產品是滿足了人們日常的一種或某幾種剛性的生活需求;如果國內不存在這種產品的近似替代品,是不可能的:

不管國外還是國內,人的剛性生活需求是類似的。所以,在國內市場是空白的這個話是欠深度的。

對於一個產品的瞭解有限,是另一個存在風險的地方。我不相信一個人可以通過一個他了解有限,而不是比多數人更瞭解的產品獲得成功。

至於資金和產品樣品不是最大的重點,重點是:1,滿足相似日常需求的競爭產品是什麼,你能從這些競爭產品上學到什麼?2,你所感興趣的產品,在什麼方面和其它產品不同,可以推廣開來,讓許多人使用?

2樓:海邊的大象

像你描述的這樣,沒有什麼技術門檻,很有可能這個產品是不符合中國人的消費習慣的,所以市場空白。

如果你覺得你的調查時權威的或者是有說服力的,就弄做一份詳細的計劃書和調查,找風險投資、天使投資談談吧。

最後還是建議你先換個角度好好想想,為什麼市面上沒有這麼一款產品。

3樓:

和廠家碰一下看看**方面有沒有可能,到案**、物流、售後服務等幾方面,生產方面可以考慮oem(貼牌代工),如果自己生產,單一產品費用投入很大,尤其是市場還沒***的前提下。

找一個相對有些實力的朋友或親屬一起**。

4樓:這哥們太憂傷了

你去看看假髮大王劉文漢的創業故事,或許對你有啟發。

5樓:開天闢地河南人

你太有才啦!第一把自己賣了不就有錢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產品讀捨不得說出來,不知該怎麼幫你!

有關實現創業夢想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粒被歲月遺忘在懸崖峭壁罅隙裡中的種子,何以能經受住無數次風雨的洗禮,而長成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一隻被深埋在黑暗土層裡的蟬蛹,何以能掙脫醜陋軀殼的禁錮而一飛沖天,在其命運的枝丫上引吭高歌?

一枚遭遇風沙侵襲後的河蚌,何以能忘卻痛苦與鬱悶的折磨,而把眼淚醞釀成光彩奪目的美麗珍珠? 一個歷數坎坷的成功人士,何以能忘卻成功背後的艱辛,把辛酸化為動力最終贏得成功的喜悅?他是一名普通的農村青年,名字叫蔣華,畢業於一個鄉村中學。

初中畢業後,他放棄了升學,面向了社會迎接挑戰。

下面是他對我幾個問題的回答:

問題一:你為什麼放棄升學,而選擇了這難以完成的挑戰?

回答:其實我放棄升學也是在一念之間,在一本雜誌書上看到商業鉅子宗慶厚說:「有用的人為我所用,有用的人各施其用,那企業就活了。

」這名話也正是「娃哈哈集團」的用人標準:「只看其身,不看學歷。」的確,作為一個明智的決策者就應該這樣,選擇新的人生,讓我明白了有用即是「材」有用者即是「人才」,一個人在自己之特定的發展空間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那麼他就一定是有用的人才。

學歷並不代表自己的能力。

問題二:在挑戰的過程中,是否遇到許多困境?

回答:我個人覺得在挑戰中遇到困難是在所難免的,關鍵是靠自己的毅力,抗壓力。我是一個初中畢業生,可以說是沒有一技之長,我認為做什麼都要從底層幹起。

」我是經人推薦,一個人欣然去廣東打工,最終我選擇了模具設計,我想在這一領域我一定能發光發熱,開始每天加班到深夜,前途一片茫然,熬通宵是常有的。一開始,我在那裡擔任學徒,我做的工作很簡單但是很辛苦,搬鋼板是我的任務,我的手臂上也因此留了很多傷痕。

問題三:在經歷挫折時你有想過尋找另一條出路嗎?

回答:也許獨行者都會經歷風雨坎坷,而他們的身影會越來越沉寂,但我總會在心灰意冷時給一個堅定的承諾:拒絕放棄!

既然生命要有一段寂寞,那就讓我在困苦中磨礪,在寂寞中充實。既然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那就讓我用我的熱情,用我的真誠去擁抱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少風雨,我都將懷著一種坦然的心情,去面對生活,憑著那份執著,那份信念,我堅信我總有一天會成功。

問題四:在你創業時,都遇到過什麼挫折?你是怎麼渡過的?你可以給我具體講一下嗎?

回答:在我創業的時候是遇到過很多的坎坷。最讓人刻骨銘心莫過於三年前我犯的那個小錯誤,這個錯誤也給工廠造成了很大損失。

那時我已成為了一個普通的設計師,頗有成績,但由於我設計模具時計算錯誤,工廠生產出一大批該模具,交貨時候檢驗不合格被退回來,工廠的信譽受到損失。老闆的不信任,內心的遣責在當時大受打擊,但我不服輸,不放棄,吸取教訓,努力工作,重拾信心,向著目標前進。

問題五:你認為成功是遙不可及又不切實際的嗎?

回答: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故事你就明白了。一位在雕塑家完成了一座非常美的雕塑。

有人問他:「你是怎樣雕出如此完美的雕塑的?」雕塑家回答道:

「其實,這座塑像原來就在那裡,我只是將它多餘的邊邊角角去掉而已。」其實在人生中,成功就像那座雕像,只要去掉多餘的邊邊角角,你就能獲得成功,而那位出色的雕塑家,就是你自己。

問題六:按你的說法,成功是那麼簡單,那麼每個人不是輕鬆就能成功了嗎?

回答:這就是你理解錯誤了,成功把握在你自己手裡,如果你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就等著成功降臨在你身上,那是不可能的,成功就是要靠自己去奮鬥去挑戰的。就如那塊雕像你不去刻掉邊邊角角,它就只是一塊沒有用的石頭。

問題七:你未來有什麼目標?

回答:當今社會發展迅速,引作達爾文在進化論所寫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社會的進步中發展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夠跟上自然的腳步,不被無情的歷史洪流所淘汰,就是我們首先要做到的。

現在我也在培養我的弟弟,讓他學好模具另一方面的技術,準備一起開個小工廠。我們共同奮鬥迎接新的挑戰,從頭開始,緊跟著時代的步伐。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成功。

採訪完了,感悟很多。首先,做人就要有理想。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導引方向;理想是又像是船舶,載著你出海遠行。

但理想有時候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及,折磨著你那進取的心。但做人要有遠大的志向,要活得有骨氣、有志氣。古人云:

「三歲看到老。」「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

」「功夫不忘有心人。」我們從小樹雄心,立大志。志氣昂揚地邁出人生第一步,為實現遠大的志向而努力掌握本領。

其次,人生的路是不平坦的。總會遇到艱難曲折。有一人問小女孩,怎樣才能學會溜冰,小孩回答:

「每次跌倒之後,立刻爬起來。」能使人成功的,也是這種精神。跌倒不算失敗,跌倒後不敢再站起來,才是失敗。

當烏雲佈滿天空之時,悲觀的人看到的「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經歷一番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我們只有笑對人生的挫折,頑強地鼓起勇氣生存,才能讓生命顯出輝煌!

最後,成功需要很多的後天條件,我把它包括四個方面:一超越你自己的心理高度,做事失敗後,便懷疑自己的能力,一再降低自己成功的標準,這樣成功便離你遠去。所以,我們不要自我設限,超越你的心理高度。

」二欲速則不達:只有經過艱苦的磨練,才能練就鋼鐵般的意志,想一步登天無異於天方夜潭。負重不可拍,負得越重,走得越遠。

三機遇就在你的眼前,上天給每個人的機會是均等的,抓住它,別讓它跑掉!機遇掌握在能抓住機遇的人手中。四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同時追求兩個目標,最終將一事無成,選定目標後,就要鍥而不捨地做下去。再冷的板凳,坐下去,也會變暖。

朋友,讓我們緊跟著時代的步伐,向前衝!勝利就在前方!

創業因夢想而精彩 作文

8樓:胥犯糙

我是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開始慢慢理解「創業」這個詞語的含義,小時候我的夢想是開一家百貨超市,因為超市裡會買有各種各樣的零食,那樣我就可以隨拿隨吃了,不用付錢。現在想想有點可笑,當時的我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就憑空為自己捏造了這樣一個對於現在的我有點不切實際的「創業夢想」。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模糊「創業」這個詞語在我心中的含義,因為看過,讀過,或者聽過太多有關創業是怎樣的艱辛和漫長的從而導致失敗的案例,因此我開始有點牴觸它,我覺著我應該不可以或者說我不是創業的材料。

知道上了大學認識許多同學和老師,通過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想我證明了不是我們不可以,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去嘗試。

關於夢想,人生,創業,未來!

9樓:海之戀

1全部三者不矛盾也矛盾

當你把人生 夢想 和創業成為一個目標就不矛盾

當你把夢想 就是想先而已 那就矛盾了 因為人生和創業 是你需要走的

當你有夢想 不可怕 可怕在於不為夢想打基礎 不為夢想付出努力

雖然夢想無法絕對性達到 但是人生之路最少想夢想奮鬥過

創業 有人永遠在學習創業 也有人走在創業路上 而學習創業即使到死的那天也無法學習到什麼是創業,而實行創業 在實際執行可能失敗了 但是領略什麼是創業

人生創業夢想本來都是一個目標

但是誰在為目標真正付出呢

如果你處於童年 那麼你此時為夢想開始奠定基礎了嗎? 你如果夢想做傳說的神仙 那麼只能是夢想

如果你想進入太空 我想不是夢想 就可以成為你人生的目標 但是你要進入太空 你需要什麼樣知識 你需要具備什麼才華 你努力為這樣知識打基礎了嗎 ? 如果沒有 那就做做夢而已

人生 你總是在做夢 還是總是在期盼依靠呢 還是自己為自己尋找自己生活方式呢 社會是現實的 努力不代表成功 但是沒有努力一定是失敗的

創業 也是你人生之路 你想過創業嗎 如果你想過是想學習創業 還是直接進入創業里程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我可以給你指明道路

11樓:張保中

有夢想的人生是完整的,但是未來不一定能實現夢想

有什麼關於創業夢想未來的錦句

12樓:成成

1全部出身貧苦,不可驕傲;創業艱難,不可奢華;努力不懈,不可安逸。能以"謙"、"儉"、"勞"三字為本,而補餘之不足;以"驕"、"奢"、"逸"三字為終身之戒,而為一個健全之國民,則餘願足矣。—— 車耀先:

《自傳》 ( 處世 )在創業時期中必須靠自己打出一條生路來,艱苦困難即此一條生路上必經之途徑,一旦相遇,除迎頭搏擊外無他法,若畏縮退避,即等於自絕其前進。——鄒韜奮 ( 苦難 )創業總是艱難的,敢於創業的人,便不應計較艱難。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革命。

——惲代英 ( 創業 )這世界只要留心去看,應該還有許多當做的事。為了找不到工作而怨嘆的人,我認為是沒有真正付出努力去尋找的緣故。 〔日本〕松下幸之助:

《創業人生觀》 ( 勞動 )讓我講創業的故事,就像祥林嫂講阿毛的故事一樣,講多了也沒什麼意義。——《福布斯》和《歐洲貨幣》雙料中國內地首富丁磊 ( 創業 ) 想做一番大事業就得像自己永遠不會死去那樣活著。人們問我:

「你這輝煌的勝利,是如何取得的?」我往往想起了父母的教誨,那就是靠自己的奮鬥,儘量爭取受教育的機會,然後去幹一番事業。不要只是站在那裡不動,要幹出點事來。

雖然不是輕而易舉,但只要你鍥而不捨,努力發奮,便會驚異地發現,在一個自由的社會裡,只要你想得到,就一定能辦得到。 〔美國〕艾柯卡:《自傳》精美的樓宇是對木匠最好的誇耀。

 〔美國〕愛默生:《日記》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的事業。——愛因斯坦每一個偉大的事業,開頭總只為少數有闖勁的人所信奉。

一個人為他所信奉的事業(比如和平)而死,豈不是勝過為他所不信奉的事業(比如戰爭)而受折磨嗎? 〔德國〕愛因斯坦:《反戰鬥爭》一個人只有以他全部的力量和精神致力於某一事業時,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師。

因此,只有全力以赴才能精通。 〔德國〕愛因斯坦:《人的一面》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奧斯特洛夫斯基兩卷集》我們破滅的希望,流產的才能,失敗的事業,受了挫折的雄心,往往積聚起來變為嫉妒。——巴爾扎克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 巴斯德事業的需要勝過人類的需要,或說得準確些,是人和事業合為一體,必須事業繁榮,人類方得幸福。

 〔法國〕莫羅阿:《***機構與經濟機構》為偉大的事業捐軀,從來就不能算作是失敗。 〔英國〕喬·拜倫:

《馬林諾·法裡埃羅》為偉大的事業而犧牲的人, 絕對不算失敗者。 ——拜倫任何事業都可能受挫折,雖然為事業而奮鬥的人是偉大的。——本涅特除了能造福於人類的工作之外,世上再也沒有什麼事業能真正而永久的名聲了。

——查·薩姆納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不停止是「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

——戴爾·卡耐基成功的人,都有浩然的氣概,他們都有是大膽的,勇敢的。他們字典上,是沒有「懼怕」兩個字的,他們自信他們的能力是能夠幹一切事業的,他們自認他們是個很有價值的人。——戴爾·卡耐基為著階級和民族的解放,為著黨的事業的成功,我毫不希罕那華麗的大廈,卻寧願居住在卑陋潮溼的茅棚;不希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寧願吞嚼刺口的崐苞粟和菜根;不希罕舒服柔軟的鋼絲床,寧願睡在豬欄狗窠似的住所!

—— 方誌敏:《可愛的中國》不是事業為了思想,而是思想為了事業。——伏爾泰人由於天賦和教育的不同,其志向自然有高下,志向高的想做高尚的事業,志向低的只想做低微的事情。

各人的志向大體上都有一定方向,這是肯定的。但是,這裡要討論的是,有大志的未必能成大業,成大業的也未必從童年時代就預見日後的成功,即使大體上決定了志向,但是他的意圖和事業都是隨時變化,隨時進退,進退變化永無窮盡的。因為乘偶然的時機,也有完成大業的,希望學者不要誤解此意。

[日本]福澤渝志:《文明論概略》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 —— 傅雷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

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高爾基

求採納!!

和夢想有關的名言警句,關於夢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心之所願,無事不成。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誰沒有夢想,誰就不會成功。關於夢想的名言警句 1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美國 德萊賽 西奧多 德萊塞 1871年8月27日 1945年12月28日 美國現代 的先驅 現實主義作家之一,他還是一個自然主義...

關於名人實現夢想的事例,關於夢想的名人事例

焦耳求知 英國著名科學家焦耳從小就很喜愛物理學,他常常自己動手做一些關於電 熱之類的實驗.有一年放假,焦耳和哥哥一起到郊外旅遊.聰明好學的焦耳就是在玩耍的時候,也沒有忘記做他的物理實驗.他找了一匹瘸腿的馬,由他哥哥牽著,自己悄悄躲在後面,用伏達電池將電流通到馬身上,想試 一試動物在受到電流刺激後的反...

夢與夢想是否有區別,夢和夢想有什麼區別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 夢想是一種與生活願望相結合,並指向未來的想象,它是創造性想象的特殊形式。夢想有積極的夢想和消極的幻想之分。積極的夢想通常叫 理想 它是在正確的世界觀的指導下產生的。這種夢想能激勵人的鬥志,鼓舞人的信心,推動人去努力學習和工作。一個人,特別是青年人,如果沒有這樣的夢想,就會目光短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