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人實現夢想的事例,關於夢想的名人事例

2021-05-01 11:18:53 字數 5104 閱讀 1751

1樓:聽風之小豬

焦耳求知

英國著名科學家焦耳從小就很喜愛物理學,他常常自己動手做一些關於電、熱之類的實驗.

有一年放假,焦耳和哥哥一起到郊外旅遊.聰明好學的焦耳就是在玩耍的時候,也沒有忘記做他的物理實驗.

他找了一匹瘸腿的馬,由他哥哥牽著,自己悄悄躲在後面,用伏達電池將電流通到馬身上,想試 一試動物在受到電流刺激後的反應.結果,他想看到的反應出現了,馬收到電擊後狂跳起來,差一點把哥哥踢傷.

儘管已經出現了危險,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愛做實驗的小焦耳的情緒.他和咯咯又划著船來到群山環繞的湖上,焦耳想在這裡試一試回聲有多大.他們在火槍裡塞滿了火藥,然後扣動扳機.

誰知「砰」的一聲,從槍口裡噴出一條長長的火苗,燒光了焦耳的眉毛,還險些把哥哥嚇得掉進湖裡.

這時,天空濃雲密佈,電閃雷鳴,剛想上岸躲雨的焦耳發現,每次閃電過後好一會兒才能聽見轟隆的雷聲,這是怎麼回事?

焦耳顧不得躲雨,拉著哥哥爬上一個山頭,用懷錶認真記錄下去每次閃電到雷鳴之間相隔的時間.

開學後焦耳幾乎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做的實驗都告訴了老師,並向老師請教.

老師望著勤學好問的焦耳笑了,耐心地為他講「光和聲的傳播速度是不一樣的,光速快而聲速慢,所以人們總是想見閃電再聽到雷聲,而實際上閃電雷鳴是同時發生的.」

焦耳聽了恍然大悟.從此,他對學習科學知識更加入迷.通過不斷地學習和認真地觀察計算,他終於發現了熱功當量和能量守恆定律,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

關於夢想的名人事例 5

2樓:匿名使用者

班超copy

東漢時,有一個叫班超的著名人物。他從小就很有志氣,立志要為國家幹一番事業。公元62年(漢明帝永平五年),他的哥哥班固奉命到洛陽擔任校書郎,他與母親也隨同前往。

由於生活艱苦,班超不得不替官府謄抄檔案,每天從早忙到晚,所得的報酬只能維持生活。

一天,班超一邊抄著檔案,一邊想起自己的抱負,心情非常激動,忍不住猛然把毛筆扔到地上,嘆息說:「男子漢大丈夫縱然沒有別的大志向,也應該學習張騫,在與別國的交往中建立功勳,以取得封侯。怎麼能老是埋頭於筆墨紙硯之間呢?

」不久,他參加了軍隊,因作戰英勇,身先士卒而得到了升遷。後來,朝廷又派遣班超出使西域。在多次出使西域的過程中,班超只帶著少數人,靠著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難,為加強漢朝與西域各國和古羅馬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聯絡,做出重要的貢獻,被封為定遠侯。

班超在西域三十餘年,直至和帝時,才因年老回國。

3樓:匿名使用者

英bai

國著名作家狄更du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zhi驗生活,不管颳風下

dao雨回

,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

答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亠.....

4樓:陳太公**

你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了多久?

名人實現理想的故事

5樓:神後一曲流行

1、林清玄

2、安徒生

一個窮孩子,父親是鞋匠。父親去世之後,母親為了生活不得不帶著他另嫁。有一天,他有機會去晉見王子,他滿懷希望,在王子麵前唱詩歌。

朗誦劇本。表演完畢後,王子嘲諷他天真的理想。這時候,他才14歲,但他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努力,安徒生這個名字一定會流傳千古。

他發表的童話故事吸引了兒童的目光,開啟了屬於安徒生的新頁,他的童話故事被譯成多種文字,除了《聖經》之處,沒有任何一本書比得上。這時,距離他離開家已經16年了。

3、巴爾扎克

巴爾扎克是法國現實主義作家的代表。巴爾扎克一生共完成了九十本長篇**,平均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每天深夜十二點時,僕人就會叫醒他,他穿上白色修道服,立刻奮筆疾書。

一般他會連續寫五六個鐘頭,直到累到極點才會離桌休息。

4、愛因斯

上個世紀初,一位少年夢想成為帕格尼尼那樣的小提琴演奏家,他一有空閒就練琴,練得心醉神痴,走火入魔,卻進步甚微,連父母都覺得這可憐的孩子拉得實在太蹩腳了,完全沒有**天賦,但又怕講出真話會傷害少年的自尊心。

少年聽了琴師的話,深受觸動,他終於明白過來,快樂是世間成本最低、風險也最低的成功,卻能給人真實的受用。倘若舍此而別求,就很可能會陷入失望、悵惘和鬱悶的沼澤。少年心頭的那團狂熱之火從此冷靜下來,他仍然常拉小提琴,但不再受困於帕格尼尼的夢想。

5、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但她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

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6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1、萊特兄弟的飛翔之夢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有一天,他們趕著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著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

「大雁要往**飛?」

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著眼睛羨慕地說:

「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

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

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著,等他們長大——哥哥36歲,弟弟32歲時——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2、拿破崙的「理想之星」

在拿破崙還是一個單純的小朋友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的叔叔問拿破崙,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拿破崙在聽叔叔這樣問他之後,馬上滔滔不絕地發表了心中構想已久的偉大抱負。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

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不已,指著小拿破崙的額頭,嘲諷道:「空想,你所說的一切全都是空想!想當法國皇帝?

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長大之後,還是去當一個**家,反倒更容易實現你的皇帝迷夢——」

小拿破崙被叔叔這一陣搶白,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著遠處的天邊,認真地問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這時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詫異地走到窗前,茫然地答道:

「什麼星星?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該不會是瘋了吧?

」再次面對叔叔的質疑,小拿破崙卻是依然鎮定而冷靜地說道:「就是那顆星星啊!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掛在天邊,不分日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著,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

事實上,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

3、魯迅棄醫從文——因社會現實而改變

魯迅先生早年留學日本時本來是學醫的。但在仙台醫專學習期間,在課間加映的日俄戰爭的 紀錄片上,看到中國人被說成**偵探而被砍頭,死者和圍觀者都很麻木。這使魯迅認識到 :

「第一要著,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於是魯迅下決心棄醫從文,終於成為中國現代偉大 的思想家、革命家和文學家。

4、諾貝爾

諾貝爾決心把這種烈性炸藥改造成安全炸藥。2023年夏天,他開始了對***油的研究。這是一個充滿危險和犧牲的艱苦歷程。

死亡時刻都在陪伴著他。在一次進行炸藥實驗時發生了**事件,實驗室被炸的無影無蹤,5個助手全部犧牲,連他最小的弟弟也未能倖免。

但是,諾貝爾百折不撓,他把實驗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繼續實驗。經過長期的研究,他終於發現了一種非常容易引起**的物質——雷酸汞,他用雷酸汞做成炸藥的引爆物,成功地解決了炸藥的引爆問題,這就是雷管的發明。

5、美國作家傑克·倫敦

傑克·倫敦的房間裡,不論是窗簾上、衣架上、櫥櫃上、床頭上、鏡子上,到處都掛著一串串小紙片,走近一看,原來紙片上都寫著美妙的詞語、生動的比喻,有用的資料。他把紙片掛在房間的各個部位。是為了在睡覺、穿衣、刮臉、踱步時,隨時隨地都能看到,都能記誦。

外出時他也在衣袋裡裝著不少紙片。他這樣刻苦學習,積累資料,終於寫出了《熱愛生命》、《鐵蹄》、《海浪》等引人入勝的作品。

7樓:微笑de薰依草

理想的階梯,屬於刻苦勤奮的人。馬克思為實現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奮鬥一生。他積極投身於火熱的工人運動,研讀無數種著作,學會了歐洲好幾個國家的語言。

他不斷在圖書館鑽研,數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然磨掉一層。化學家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

食,四年裡做了幾百次試驗。最後一次試驗時,他聚精會神地盯著燃延的導火線。一聲巨響,在旁的人們驚叫:

「諾貝爾完了!」諾貝爾卻從濃煙中跳出來,面孔烏黑身上還帶著血,興奮地狂呼:「成功了!

」那些傑出的人物正是被一種崇高的目標所鼓舞,才產生了驚人的毅力與忘我的精神。是理想的浪濤激勵著他們去刻苦奮鬥。

理想的階梯,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富蘭克林有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

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許多科學家、文藝家都是同時間賽跑的能手。愛迪生一生有1000多項發明。這無數次試驗的時間從**

來?就是從常常連續工作兩天三天的極度緊張中擠出來的。魯迅以「時間就是生命」的格言律己,從事無產階級文學藝術事業30年,視時間如生命,筆耕不

輟。巴爾扎克用如痴如狂的拼勁,每天奮筆疾書十六七個小時,即使累得手臂疼痛,雙眼流淚,也不肯浪費一刻時間。他一生留下為人民深深喜愛的鉅著《人間喜劇》,共94部**。

這些血汗的結晶不正是時間與生命的光輝記錄

關於夢想的詩歌,關於夢想的名人詩歌

一 古代關於夢想的詩歌 1 觀梅有感 元代 劉因 東風吹落戰塵沙,夢想西湖處士家。只恐江南春意減,此心元不為梅花。釋義 北方戰亂初定,春風吹落梅樹枝葉上的塵埃,經冬的梅花今又開放,不由得聯想到以愛梅著稱的林逋。或許這北方的梅花,在經歷了戰爭烽煙後,也夢想著能夠植根於林逋的孤山梅園中吧?2 浣溪沙 遊...

關於夢想的名人名言關於夢想的名人名言,夢想!!

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 目的而設。伏爾泰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純手打,樓主,謝謝採納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一個人如果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於權力和仇恨中,你怎麼能期望他還有夢?古龍...

關於夢想成功的名言,關於夢想努力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2.隨隨便便浪費的時間,再也不能贏回來。3.勇士搏出驚濤駭流而不沉淪,懦夫在風平浪靜也會溺水。4.世界上有兩個可貴的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堅持。認真的人改變了自己,堅持的人改變了命運。5.要改變命運,首先改變自己。6.成名每在窮苦日,敗事多因得意時。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