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釋C語言

2022-08-29 07:45:14 字數 580 閱讀 1040

1樓:甜甜圈的店鋪

是用於作資料型別的強制轉換,把(float)後面的變數轉換為浮點型別。

100*(float)num/stu這個語句的目的是算出不及格學生的百分比。

打個比方,學生總人數是10人,stu=10,而不及格人數是5人,num=5.

如果不做型別轉換,寫成num/stu,因為num和stu都是int整形變數,兩者相除算出來的結果也會作整形變數處理,結果為5/10=0。這樣顯然是不符合要求的。

當我們用了型別強制轉換後,把後面的運算結果轉換為浮點型變數,結果變成5/10=0.5,乘上100後為50,不及格人數佔總人數的50%

2樓:感謝供資料者

100*(float)num(/stu)的意思是求出不及格人數佔總人數的百分比。因為num和stu都是整型數,而且本題中num<=stu,如果不強轉為浮點型數,兩個整型數相除結果還是整形,則num/stu的結果只能是0或則1. 所以要強轉為浮點型,以便得到合理的百分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整數相除得整數,會吧小數部分忽略掉,結果就不精確了,轉換為浮點數結果就是浮點數了

求解釋這段C語言左移程式,求這段C語言的解釋 求詳細

你這個 太古老了吧 引數列表 還是這種形式 求這段c語言的解釋 求詳細 80 找你還真不容易,剛才的程式錯了,改了,你看看!include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void delay ms uint uitime void delay ms uint uitime void...

c語言選擇題,求解釋,c語言選擇題,求大佬解釋一下答案為啥是D

這題沒有正確答案,輸出應該是12 p 20指向了str 1 也就是 中國石油大學 這個字串,根據定義看,這是個gbk編碼的漢字字串,而strlen是按位元組算長度的,一個漢字兩個位元組所以 中國石油大學 長度是12 還有,定義裡的 char p str,雖然按照c語言規則是可行的,但嚴格來說還是應該...

c語言問題求解,C語言問題求解

選d選項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ctype.h space char str main 定義s字串 space s 呼叫space 函式puts s 輸出字串 沒有x,y的值怎麼給你答案,3x的意思是列印最小長度為3,不夠的話左邊補空格,x表示16進位制樹,這個把x,y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