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導演顧長衛的新片《遇見你真好》

2022-08-30 20:25:30 字數 5468 閱讀 5280

1樓:

我覺得這部新片給我帶來的驚喜還是挺大的,我很喜歡。

2樓:我愛草莓粥

‍‍‍‍‍‍我覺得遇見你真好》這部影片,有點缺乏現實性,片中所有主角每天的生活都圍繞談戀愛,表白、爭吵、約會去划船看煙花、為女孩打群架‍‍,而忽略了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學習,這部青春電影透出一股濃濃的尷尬氣息。‍‍‍

3樓:wish願

顧長衛拍的電影電視劇都挺有深度的

4樓:寶寶16043次拖

顧長衛這些老一輩導演,有非常多大名鼎鼎的文藝片加身,但是到了新時期,他們也必須想辦法拍一些非文藝片,做商業電影,否則大家都成了侯孝賢了。侯孝賢不是電影人最好的樣本,最好的應該是李安,文藝商業通融,中西通透的那種。

5樓:消化

少年,永遠是最富有幻想的人群,尤其是高中男生,他們旺盛的生命力,此時,即便在高考壓力下,也是最不在乎現實,最無懼階層、性格、財富等一切社會評價束縛。顧長衛導演的《遇見你真好》,給了無數人回憶青春、見證青澀的觸媒,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如果可以重新來一回,相信很多人會過的不一樣。

6樓:回憶

電影的結尾卻又強硬昇華了故事主題,讓人到中年的男主角追憶青春韶華,卻只是空洞的感嘆,看不到任何更有戲劇性的實質性**。另外,關於本片的選角,我持保留意見,因為片中的演員幾乎沒有一個符合高中生的感覺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片大同小異的今下,《遇見你真好》其實本有著一個非常新穎的聚焦,那就是復讀學校裡的復讀生,面對高考的失利,他們選擇了再一次的衝刺,壓力,迷茫和拼搏都是電影本可大有作為去著墨青春的素材,而電影如何能用喜劇化的手法來呈現這些,本是我所尤為期望看到的,但電影和所有人開了一個一點都不好笑的玩笑,其將復讀學校變成了一個宛若烏托邦般的存在,在這裡沒有煩惱壓力,沒有迷茫困惑,有的只是矯揉造作的搞笑。

8樓:名

電影聚焦高四生活,可實際上跟大多數人課業繁忙的高四復讀生活不同,影片中的所有年輕人幾乎都沒有一種學習的狀態,都是百無聊賴的虛度著自己的青春。

9樓:辰星

三段復讀學校裡關乎青春群像的聚合,顧長衛憑此在《遇見你真好》中對青春的一展,卻完全沒有能捕捉到哪怕一絲屬於青春的實態,電影裡所謂的青春不過是導演編劇對復讀學生貧瘠的臆想,胡編亂造的劇情拼湊,令人所感受到的只有如坐鍼氈的尷尬。

10樓:消化

也許不是導演的主意,最後的教室有嘻哈、彈幕字幕試圖在追新,但顯然這些是形式上的接近,在打動觀眾之前,這些只會更加尷尬。《遇見你真好》再一次顯示,商業電影和文藝電影的不同邏輯,要真正讓觀眾掏錢買票進場,需要做的功課一點也不會少。

11樓:王倩

導演顧長衛以選擇了其中的三段愛情故事,並選用了一種三段式結構,構成了三段相互獨立卻又互相有交叉的愛情喜劇故事。但這些創意僅僅只是停留在表面上,卻未能對成片效果有所提升,從影片一共有八個編劇可想劇本有多混亂。

12樓:銘刻

《遇見你真好》則是另一種嘗試:改編、青春片,此前有《匆匆那年》《睡在我上鋪的兄弟》這樣的成功案例:即使口碑有爭議,但是賣個五六億不是問題。這應該也是製片人出品方打的小九九。

13樓:筱磊

由顧長衛執導,白客、藍盈瑩等主演,範明、蔣雯麗特別出演的電影《遇見你真好》前日在北京舉辦定檔釋出會,宣佈影片定檔2018大年初一上映。顧長衛坦言,之所以選擇拍攝這樣一部青春愛情輕喜劇題材,其實與17歲的兒子有關,「兒子現在青春期的一舉一動簡直是我當年的復刻版,我很能理解他的想法。那會兒我是少年老成的代表,青春期的美好幾乎和我無緣,所以就拍了個關於十七八歲年輕人的電影,算是在電影裡補償給自己個遲到的青春,也是送給兒子的禮物。」

如何評價顧長衛電影《遇見你真好》

14樓:雨戀紫竹

這部電影改編抄自我的中篇**襲《飛火流星bai》,分別是三個不同du又相互關zhi

聯的故事。**在半dao年的時間裡前後改了八稿,我想我已迷失了它本來的面貌,所以這個中篇**我從未想過發表。要說要硬找一些「原著」的蛛絲馬跡,分別是《那一抹流光》(在one上以《我的復讀時光》發表)、《刀疤阿虎》和《離開的人不會再回來》,後兩篇是向one交稿的時候,從《飛火流星》的第三稿分離了其中兩個故事再改編而成的。

其中,張文生與珊妮的故事出自《那一抹流光》。張文生這個人物多少有我的一些影子,他是一個愛在日記裡寫**的男生,他為珊妮在日記寫了一篇「童話**」,由此引出一系列的故事。3月19日在廣州路演的時候,有一位觀眾問我,張文生到底為珊妮寫了一篇怎麼樣的**。

實際上,在**《飛火流星》裡,文生為珊妮寫的並不是童話,而是一篇既悽切又美麗的科幻**《時光之海》。可張文生不知道的是,這篇**卻昭示著珊妮後來的命運。

怎麼評價電影《遇見你真好》?

15樓:sky瘋的正經

電影《遇見你真好》終於要上映了。

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從前年4月在北京與顧長衛導演初次碰面,到今年3月29日電影上畫,已將近兩年的時間。但亦可以說,這個時間並不漫長,因為我非常幸運,作為一個2023年才開始寫作的年輕作者,可以這麼短的時間與第五代導演顧長衛先生合作劇本,是我意想不到的。每每想到這,我總覺得自己應該更努力,才能對得起別人的賞識與信任。

這部電影改編自我的中篇**《飛火流星》,分別是三個不同又相互關聯的故事。**在半年的時間裡前後改了八稿,我想我已迷失了它本來的面貌,所以這個中篇**我從未想過發表。要說要硬找一些「原著」的蛛絲馬跡,分別是《那一抹流光》(在one上以《我的復讀時光》發表)、《刀疤阿虎》和《離開的人不會再回來》,後兩篇是向one交稿的時候,從《飛火流星》的第三稿分離了其中兩個故事再改編而成的。

其中,張文生與珊妮的故事出自《那一抹流光》。張文生這個人物多少有我的一些影子,他是一個愛在日記裡寫**的男生,他為珊妮在日記寫了一篇「童話**」,由此引出一系列的故事。3月19日在廣州路演的時候,有一位觀眾問我,張文生到底為珊妮寫了一篇怎麼樣的**。

實際上,在**《飛火流星》裡,文生為珊妮寫的並不是童話,而是一篇既悽切又美麗的科幻**《時光之海》。可張文生不知道的是,這篇**卻昭示著珊妮後來的命運。

16樓:

歌名貌似是: 清明櫻花祭 吧 歌手:rsp作詞/作曲:高野健一

如何評價浙江衛視綜藝《遇見你真好》?

17樓:汙主天下

這種戀愛綜藝太多了,看看就行,不用當真。

雖然大結局稱不上十全十美——有人牽手成功,有人獨留車上,也有人轉身離開,但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遇見小屋相處的點點滴滴會像一粒種子,深深扎進每個人的心底。

當熒屏主角變身普通人,節目對嘉賓情感觀念的觀察和分析啟發著更多年輕人。覆盤一整季節目的表現,《遇見你真好》在綜藝性、實踐性、社會性三方面的出色表現,讓節目成功「出了圈」。

與傳統婚戀綜藝節目相比,《遇見你真好》自帶一股「浪漫主義」氣質。一直以來,婚戀綜藝節目無論是在形式還是內容上,都更在意父母、長輩的觀感,節目彷彿天生就是奔著結婚去的。一群年輕人在節目裡輾轉相親,很難感受到他們對於「愛情」的信念感。

《遇見你真好》直面當代年輕人不敢愛、不會愛、懶得愛這三大頑疾,成為尋求青年戀愛交友問題解決路徑的現代啟示錄。」而網友也確實通過這個節目獲益良多,情感上也跟著節目的進展歡笑落淚:「看了《遇見你真好》最大的感受就是,果然對的人不管出現多晚都是對的人。

大家喜歡這個節目嗎?

18樓:江劍波

我覺得挺不錯的,至少給了很多年輕人的一個機會。

19樓:締造者

是一部非常好的綜藝節目,讓人們都見識面更加的廣闊。

20樓:我一生的安慰

我覺得這也算是一個比較新穎的節目吧

21樓:

我覺得這是個新型的節目,很有看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節目比較新穎,比較吸引人。

23樓:

這樣的綜藝節目很好,讓我們很喜歡

24樓:膩膩書童

《遇見你真好》是由浙江衛視推出的一檔生活觀察推理節目,也是一檔素人戀愛真人秀節目。寧靜、王耀慶、吳宣儀、董又霖等擔任「偵查團」成員。裡面一共有7位素人單身青年,他們入住到「遇見小屋」,了與彼此的一個月共同生活。

節目還邀請了明星偵查團和親友團一起,通過觀察素人嘉賓們之間日常相處細節,推測嘉賓們在節目中的感情歸屬。

打著「對當代年輕人的戀愛與社交行為進行推理**和深度**」的宗旨,以「觀察+推理」的全新模式開展,明星偵查團與親友團的組合一方面可以吸引一定的關注與熱度,另一方面,親友團對素人嘉賓有一定的瞭解,在推理中也會更具有說服力,使觀眾感到更加真實可信。節目中也引用了一些比較有趣浪漫,符合節目設定的元素,如「遇見巴士」、「心情日記」等,素人嘉賓在巴士上相遇,也在巴山上告白或選擇離開,在故事開始的地方結束,為嘉賓與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心情日記的設定,可以使觀察室的偵查團與親友團對嘉賓的心境和接下來的交友歷程更加了解一些。節目從開始到結束,嘉賓的感情線多數是處於模糊狀態的,最終誰能成功牽手,完美告白,都具有很大的不確定因素。

一檔觀察推理性的真人秀節目,戲劇性衝突與反轉才更容易獲得熱度。

按道理說,在生活觀察類網綜蒸蒸日上的如今,《遇見你真好》不該收視慘淡,但節目播出後水花不大,豆瓣評分者也是少的可憐,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為奇,這樣的生活觀察類節目,《遇見你真好》不是先行者,也不會是終結者。節目套路可見一斑,節目模式也可在各種類似真人秀中可尋到蹤跡。如果說2023年的小爆款網綜《心動的訊號》是買了版權的複製,那《遇見你真好》就是各種同類節目的模式拼湊,無論是嘉賓共同生活的「小屋」,還是偵查團,亦或是節目中嘉賓的互動,與《行動的訊號》別無二異,所謂的「戀愛巴士」,實際上是借鑑了日本多年前的戀愛觀察綜藝《戀愛巴士》;同時,對明星偵查團的選擇也是各有分工,無論是心直口快的寧靜與《行動的訊號》中的張雨綺,還是從年輕人的角度觀察推理素人交友動向的吳宣儀和《行動的訊號》中的楊超越,明星的人設與節目的選擇也是異曲同工,看一檔《遇見你真好》,如同同時在看多檔綜藝節目:

《心動的訊號》、《妻子的浪漫旅行》《女兒們的戀愛》等等。

另外,節目組對素人嘉賓的選擇,筆者認為還需斟酌,在《遇見你真好》中受到女嘉賓青睞的廖錫榮節目最後牽得美人歸,但對於看完整季節目,同時也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忠實觀眾而言,這已經不是廖錫榮第一次成功牽手,《轉身遇到ta》、《芝麻開門》、《千萬別錯過》三檔相親節目,這位男嘉賓都曾成功牽手,不是說不能再次追愛,只是這高頻率的在節目中露相,展現深情人設,讓人不免對節目是否存在劇本有疑,對嘉賓參加節目的初衷有疑。

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對節目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如果只是一味地拼湊,不加以創新,不另尋出路,那麼獲得的關注只會是轉瞬即逝。我們期待優質的綜藝節目,也更期待有序的市場。

遇見你真好的西班牙語怎麼說,遇見你真好,真的用英語俄語日語德語西班牙語印度語法語分別怎麼說

遇見你真好 es muy agradable conocerte.遇見你真好 es muy agradable conocerte.遇見你真好 es muy agradable conocerte.que bueno que me encontre contigo.遇見你真好,真的 用英語 俄語 日...

如何評價張銘恩在《只為遇見你》中的表現

挺好的,霸道總裁的感覺。由文詠珊與張銘恩搭檔主演,馬雅舒 李建義 嶽暘等實力派演員加盟的都市勵志愛情劇 只為遇見你 先甜後虐的故事吸引不少關注。張銘恩從 老九門 開始嶄露頭角,帥氣的張副官為他吸了一波粉,在這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他都處於積累階段。這一次在 只為遇見你 中晉級為珠寶霸道總裁,張銘恩的氣...

她說遇見你都是滿滿的喜歡,該怎麼?

原來我們心有靈犀,我對你也是如此。如果你也喜歡她的話就可以順著她的意思來說自己也很喜歡她,日日夜夜都想著她。如果不喜歡就別理會她。您好,怎麼首先要看你對她的態度,是否也是喜歡!如果不喜歡,婉言拒絕就好了!如果也喜歡,可以告訴他 我心裡裝的滿滿的全是你 然後就可以尋找機會關係更進一步了哦!這個時候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