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能治好嗎,溼疹能治好嗎,怎麼辦?

2022-08-31 14:55:50 字數 5780 閱讀 1652

1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可以治好的。

**方法如下:

1.內用**:選用抗組胺藥止癢,必要時兩種配合或交替使用。泛發性溼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質激素,但不宜長期使用。

2.外用**:根據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

急性溼疹區域性生理鹽水、3%硼酸或1:2000~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溼敷,爐甘石洗劑收斂、保護。

亞急性、慢性溼疹應用合適的糖皮質激素霜劑、焦油類製劑或免疫調節劑,如他克莫司軟膏、匹美莫司軟膏。繼發感染者加抗生素製劑。

溼疹能治好嗎

4樓:都利葉懷春

用正確的方法**溼疹很關鍵

,目前,我國特應性皮炎(溼疹)發病率正逐年上升,**時通常使用激素類外用藥物,療效肯定但眾多***成為健康隱患。醫學界早已公認,長期應用感染、免疫力下降甚至青光眼等***外,還可由於激素停用後的反跳現象使病情加重,出現特應性紅皮症激素**特應性皮炎(溼疹),除造成常見的**萎縮、微血管擴張、腎上腺抑制、新陳代謝異常、繼發性。皮質激素(俗稱激素)具有抗過敏、止癢、抑制炎症等作用。

但是,近年來濫用這類藥物引起的***和不良後果也成為醫學專家們關有個基本的認識。要了解常用於**溼疹的藥有哪些,不要盲目的追究見效快、使注的焦點。應引起醫務工作者和患者的高度重視。

作為一個患者應該對這類藥物用方便的一些激素藥物,此藥物***很大,能使患者短期發胖,嗓音發粗,汗毛驟長,骨質疏鬆,甚至骨折。因服用這類藥引起死亡的報道屢見報端。

見於激素的***,越來越多的患者已開始選擇紫外線光**來**溼疹。zz-2

型紫外線**儀是採用先進的電子線路,與特製的冷光源石英燈可靠的配合,利用人工合成專用波長的紫外波釋放出光量子照射人體,利用物理**法,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該產品效能可靠,體積小、重量輕、使用方便,**適宜、多功能等特點。它以**各種頑固性及多發性**病為主,同時消毒殺菌。

溼疹的紫外線**: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性**病,原因不明。其特徵為劇癢,皮損多種多樣且對稱,反**作。急性溼疹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糜爛及滲出,病情發展較迅速。

因為此期以滲出性病變為主,所以不宜作區域性理療,特別忌作紫外線及過熱**,以免加重區域性反應。經專科藥物**,一般2~3周可結痂、脫屑而痊癒,但極易**。亞急性和慢性溼疹可配合理療。

理療目的:脫敏止癢消炎,調整神經系統功能及減輕症狀。

紫外線**:適用於亞急性有紅斑或丘疹病變者及慢性溼疹。前者區域性照射,劑量偏小,一般從1級紅斑量開始,緩慢遞增。

每日1次,5~10次為1個療程。如遇滲出增多,需及時中斷**。慢性溼疹可採用全身與區域性照射相結合,也宜從1級紅斑量開始,每日或隔日1次,10~15次為1個療程。

健康四通網有介紹,衷心祝願你早日**,衷心祝願你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可以治好的,我之前也長過好幾次,醫生告訴我,長溼疹一般是有2個原因:一個是跟自己身體的免疫力有關,另一個跟**的護理有關,這兩個是比較主要的因素,做好了,一般溼疹很快就能好,也不會**。

1、提高身體免疫:在免疫力低時出現,平時多吃一些維生素多的食物,尤其是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而且多喝水多運動鍛鍊,這些都能幫助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預防溼疹,而且得了溼疹也能好得快一些。

2、**的護理:其實這個是很直觀的問題,因為溼疹會讓**覺得很癢很癢,怎麼抓都不解癢的感覺,一般醫生會開一些帶了弱激素的藥來擦一擦,主要就是消炎抑菌的,如果這些藥里加了一些薄荷之類的成分能夠清爽一下,不那麼癢了。不過比較好的辦法其實是自己擦一些潤膚露或者潤膚油。

因為溼疹會讓**變得很乾,做好了保溼很大程度也就是事半功倍了,我自己溼疹的時候用的是我家寶寶的桃油果脂,比較溫和,而且也能有一定的抗過敏作用。

最後說一下,長了溼疹,要避免陽光直晒,而且最好保持好清潔,貼身衣服也都燙洗一遍減少細菌,最好是能勤換衣服。這幾件事做好了,溼疹也就好得快了。

溼疹好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挺好**的,只要自己配合**就好。

因為溼疹是一種由各種因素(如:環境因素,感染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等)導致的炎症性**病。特別容易反**作和瘙癢。

想去除溼疹的話可以用薰艾來**,不過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薰艾過程中,儘量別太吹風,室內可以保持通風,但不建議患者吹風,不然容易影響效果且寒溼之氣容易進入體內;

(2)薰艾過程中及薰艾過後,要大量喝水加快血液迴圈,通過排尿加速排除薰艾產生的毒素,防止上火等症狀的產生;

(3)個人建議買精加工的艾絨條,高濃縮、效力強,且產生的煙量較少;

(4)薰艾不宜太久,每個穴位或部位20分鐘左右。

除此之外建議在塗抹植物成分的蘊磯霜來改善,每日早晚各堅持一次,一個月左右即可治好。

7樓:金華**病防治院

溼疹也是能夠治好的,西醫的**,主要還是以鎮靜和止癢為主。如果溼疹的部位有皮損或者幹癢,切記不要去抓撓患處,以免引起區域性感染;瘙癢症狀會越來越嚴重,建議在**只有輕微區域性瘙癢的時候,應用不含有激素類和***的外用藥物,像常用的魚肝油軟膏或者尿素軟膏,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比較嚴重的瘙癢或者有大範圍的皮疹,或者**出現紅腫、潰瘍或者滲出,這些嚴重的症狀時候,就建議不要輕易的自己去用藥,應該及時到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外用或者內服的藥物,以免病情進一步的惡化。

在飲食上,建議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黃瓜、胡蘿蔔,這些都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引起,出現**瘙癢、發紅、丘疹等症狀,建議先到醫院**科就診檢查,根據病情采取藥物**,另外,自己在平時需要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避免加重**感染。

9樓:王神奇寶寶

溼疹可以治好的,我的溼疹就是塗用外用藥水藥膏**好的

10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急性的**週期短,慢性的可能還需要長期持續**。

**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

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1樓:深圳膚康**專科

溼疹疾病是由於個人的體質並且接觸了相關的過敏原所導致的**病變,這個疾病一般是不會自愈的,只能夠通過積極的**得到緩解。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洗澡水溫不宜過高。要勤換衣服及床單,涼蓆、被褥等貼身物品要經常清洗曝晒。

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運動以增強體質。

12樓:店鋪蔣王廟12號

我是醫院做郵購的 溼疹藥可以聯絡我

13樓:

溼疹不能吃容易過.敏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除了飲食還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過度洗拭、熱水燙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動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纖維、玻璃絲等物質。

3.不要搔抓,燙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用激素類和刺.激性東西,可用碧幽詩來改善溼疹的,一般堅持一個月左右溼疹就可以好了。

14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溼疹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病,但是也有慢性的急性的區別,慢性溼疹就更容易帶來嚴重的後果,所以堅持良好的溼疹的護理是可以控制溼疹發作的,特別是慢性溼疹發作。所以改變生活方式,調整日常飲食是非常有必要的。

溼疹能治好嗎

15樓:深圳膚康**專科

溼疹的**方法多,只要方法得當,是能治好的。但有些人為追求短期療效,不恰當的使用激素,致使病情反覆一次比一次加重,這在**慢性溼疹的時候是不可取的。科學的**對於溼疹分佈比較廣泛,或者是擴散的意義重大。

16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7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18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溼疹是一種體內失調的表現,並不是外界的感染。是完全可以治好的,但是怎麼治,這就是要看每個人的體質了,一般是常規的是吃抗過敏的藥,溼疹在短期內就能恢復,但是這是有**性的,不可能每次**都就是吃,所以要從內調理身體,先吃中成藥把溼氣清理,有條件的,用中草藥泡洗,塗中藥成分的膏劑,這都 常 用的辦法,

19樓:abc一斤

可以的,日常也要注意,切記不要抓撓,不要亂吃藥、不要吃易過敏的食物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溼疹患者很容易發生藥物過敏,所以使用一種新外用藥時,必須從低濃度開始,逐漸加大濃度,每次塗藥需薄厚均勻一致,同時密切觀察皮疹變化和用藥後的反應,如果有不適請及時就診;一種外用藥物**有效,不要頻繁更換藥物的品種和劑量。中藥**溼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可選擇芷源堂溼疹膏。不著急的。

21樓:愛顧玲

可以的,溼疹還是比較容易去除的,塗抹舒敏清就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輕的比較容易哦,可以用藥膏 諾必行的護膚霜還ok的

23樓:膊西嚇邦贄

可以的,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青蒿四季安心修護膏,具有保溼作用、營養作用、**損傷修復和預防作用

25樓:某寶鄧氏祕方

是不是溼疹引起的手腳,關節處,長厚皮,起水泡,**乾裂,晚上睡覺特別癢?

溼疹能治好嗎,怎麼辦?

26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27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可以好的哈,只要能找到自己患病根源就可以

29樓:瞿芙吾涵蕾

流黃水結黃痂的都是溼疹,也是磺胺過敏的一個代表現象.皮損生病不可怕.關鍵是膚質不好.創面對很多物質不接受而加重.所以說禁洗禁治幾天會好。

溼疹能治好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可以治好的。

1、首先是使用蘆薈30g研成粉狀,加入適量的甘油均勻的混合成糊狀,每天進行擦塗,每天1到2次。

2、還可以使用苦瓜葉100g搗爛敷於患處,或是使用苦瓜葉200g烘乾研成細分,用麻油調勻敷於患處,每天1次,直到痊癒。

3、另外,使用鮮仙鶴草半斤加入適量的水用砂鍋煎煮,去渣取汁,用毛巾蘸藥液進行的擦洗,每次20分鐘,早晚各一次。

4、黃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鐘,在加糖適量,每天一劑,一天3次,再搭配蘊磯霜改善溼疹至痊癒。

31樓:王昶鄢湛芳

可以治好的。但是必須是中藥調理,雖然慢但是會**。不易反覆。

幾年前得過很嚴重的溼疹,需要住院的那種,西藥都治不好,最後一個**中醫給調理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注意不要吃寒性大的東西,尤其是不要上火。希望你早日**。

別擔心都會好的

急性溼疹能治好嗎,急性溼疹怎麼治療?

急性溼疹一般瘙癢比較嚴重,以下去溼疹的處方希望對你有幫助。1 生地30克,牡丹皮9克,赤芍9克,蒼耳子9克,白鮮皮9克,苦蔘9克,地膚子9克,黃芩9克,生甘草9克。水煎,日服一劑。2 熟地黃12克,當歸9克,白芍9克,牡丹皮9克,紅花9克,荊芥9克,苦蔘9克,白蒺藜9克,蒼耳子9克,白鮮皮9克。水煎...

腎虛能治好嗎,腎虛能治好嗎

腎虛傷肝,肝腎之陰息息相通,相互制約協調平衡 飲食請選擇分類 方針 腎陰虛宜滋陰補腎 腎陽虛宜溫腎壯陽。預後情況 積極調理預後較好。藥物 1.腎陰虛 治則 滋陰補腎。1 六味地黃丸。方藥 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丹皮 茯苓,水煎服。2 左歸丸。方藥 熟地 山藥 枸杞 山茱萸 菟絲子 鹿角膠 龜板膠...

溼疹留下了疤,可以治好嗎?溼疹留下的疤痕怎麼消除?

您好,那只是暫時性的疤痕,準確的說是色素沉著,病 後最常見的問題,如果使用過激素類軟膏等最易出現。正常情況下在半年到一年左右可以完全恢復正常,不用處理。如果使用過激素,恢復時間相對要長些。具體應個人體制而不同。口服點vc加速色素脫失即可。不用擔心。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溼疹後留有的色素沉著,一般會逐漸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