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空氣淨化機能有效的去除新裝修房屋內的甲醛和有害物質嗎

2022-08-31 22:15:33 字數 5380 閱讀 6074

1樓:聊城室內環境

淨化機的效果比起沒有實際作用的活性炭來要強很多 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弊端 1,只是真對遊離態的氣體 不能對釋放源進行控制 。2,存在作用死角 3,根據其原理 靠吸附的會飽和 要更換濾芯 ,也有一種吸附液的 還是一個挺知名的品牌 其吸附液的毒性要比甲醛高很多 ,靠所謂的負離子或是什麼活氧的 其本身就是tvoc中的一類 ,即使是低濃度長期接觸也難免會有些***

2樓:帝都小女子

空氣淨化機可以去除一部分新裝修房屋內的甲醛和有害物質的效果。空寂淨化器的選擇方法如下:

在功率同等大小的情況下,淨化器的潔淨空氣量越大,表示淨化能力越強。淨化效能是指淨化器單位功耗能產生的潔淨空氣量,以立方米每小時瓦(m3/(h·w))為單位。一般情況下,數值越大表示淨化器產品的能效越高。

比較試驗結果顯示,21款室內淨化器樣品的顆粒物淨化效能最高為11.858m3/(h·w),最低為1.939m3/(h·w),相差6倍。

其中12款聲稱具有除甲醛功能樣品中,甲醛淨化效能最高為1.984m3/(h·w),最低為0.255m3/(h·w),相差近7倍。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性炭更直接,很多淨化裝置都是用活性炭作為原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雅舍空氣透析系統,搞價效比 ,讓您使用放心

有效清除室內空氣汙染,裝修汙染,用大眾的口碑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空氣淨化器是不錯的

有沒有效果,可以用資料來說話。

我相信一般有實力、且其淨化器真正有效果的公司,會有給客戶免費試用的。且會有試用前後的空氣檢測,得出的資料才是效果的根據。

如果只是嘴上說的多行多行,卻不敢給客戶試用的。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買的。

當然,最好是自己學點關於空氣淨化的小知識,這對您選擇空氣淨化器很有幫助的。

使用空氣淨化機可以去除新裝修房子的甲醛嗎

6樓:綠蘿俠甲醛檢測

一般的空氣淨化器,內部如果有活性炭過濾層,就可以吸收部分遊離在空氣中的甲醛,但是吸附量是非常有限,而且在活性炭吸附飽和的時候,空氣淨化器就會成為一個新的汙染源。

建議還是不要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

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

1、開窗通風

2、綠色植物

3、活性炭

4、除甲醛藥劑噴霧(光觸媒、生物酶等)

5、甲醛治理公司

7樓:惠風和暢

很明顯不能,你得先做封閉再中和甲醛,最後拿空氣淨化機保持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通過過濾和活性炭濾芯的吸附作用吸附室內空氣中的異物異味,主要是吸附空氣中微粒,pm2.5、花粉、煙味等,當然對甲醛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是效果並不明顯,而且會飽和,可能會造成二次汙染。除甲醛還是要使用新型光觸媒,如德渼p25將其氧化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能去除甲醛,但效果好的機器很少。很多都是前面一兩個月有效果,時間長了效是就不行了。主要是因為濾網太小了,一般空氣淨化器只有一公斤左右,炭量不到500克。

除甲醛效果好的機器,一定要用大量的活性炭。活性炭的除氣味效能目前還沒有材料可以替代。普通活性炭雖然也可以吸附甲醛,但吸附量很小,效果並不好。

一般專業的淨化器廠家,活性炭都是經過除甲醛催化劑改性過的。除甲醛效能可以大幅提升。有些專業除甲醛的機器,濾網一般3公斤以上,森林公主03濾網達8公斤。

布魯雅爾5系列,6系列的機器除甲醛也不錯。三個爸爸、ao史密斯這些效果都可以的。就是**高了點。

反正買除甲醛,挑濾芯大重的買就對了。

請問活性炭能有效的去除新裝修房屋內的甲醛和有害物質嗎?

10樓:星語走天下

活性炭是吸附甲醛,但會達到飽和,需要定期更換,並且吸附的是已揮發出來的,而甲醛的揮發達3年以上,最好治理源頭,膠粘板牆紙油漆是主要釋放源,要麼更換要麼找專業人員治理。要是經濟狀況差一些,那就多通風,活性炭經常換吧。

11樓:秋蹲臨

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對甲醛和有害物質是有效的,但是由於活性炭飽和會釋放出來造成二次汙染。蓋銳甲醛魔方除甲醛有沒有效果,可以用資料來說話。

使用空氣淨化機可以去除新裝修房子的甲醛嗎

12樓:北京大元環境檢測中心

在經歷了2023年的井噴式增長、2023年的衝高回落以及2023年的理性迴歸之後,2023年空氣淨化器行業呈現出明顯的回暖趨勢。相關資料顯示,2023年空淨市場零售額達到142.9億元,同比增長17.

7%,增幅遠高於2023年;零售量達到577萬臺,同比增長9.5%,2023年第一季度,增長勢頭得以延續,零售額同比增幅達到47.0%。

空淨行業之所以取得以上傲人的成績,可以說新版《空氣淨化器》功不可沒。

2023年3月1日,新版《空氣淨化器》(gb/t18801-2015)國家標準正式「上崗」,它是中國家電行業歷史上第一次以標準引導行業發展的案例,對於一直處於野蠻生長態勢的空氣淨化器行業來說,無疑從質量規範方面給出了一個很好的「門檻」和行業的「約束」。

事實證明隨著新標準的逐漸落地,行業得到了進一步規範。中怡康統計的資料顯示,2023年國內在售空氣淨化器品牌數量從2023年的687個減少到567個,2023年第一季度銳減至381個,行業中產品**略有提升,而**的提升主要是由於新國標頒佈之後,一些做低端產品、攪和**、質量達不到新國標的空氣淨化器企業退出市場。

新國標在淨化器效能、安全性、噪音、測試等方面規範了此前行業的無序狀態。效能方面,新國標打破了市場中的各種花哨噱頭,讓產品有了更明確的發展方向,同時讓消費者可以直觀地通過cadr、ccm、能效、噪音等引數,對空氣淨化器進行理性選擇。

「新國標出臺之後,空淨企業效能引數上下了很大的工夫,進步明顯。」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副總工程師魯建國表示。他進一步像記者介紹了空淨新國標實施一年多來帶來的產品變化,「從潔淨空氣量cadr來看,新國標實施之前,空氣淨化器顆粒物cadr集中在400以內,以200~300為主,而新國標實施之後則以200~600為主,大cadr增速明顯。

」從ccm、能效等引數來看,魯建國坦言,大部分檢測樣本顆粒物ccm都能達到p4等級(p1~p4,p4最高),甲醛ccm雖沒顆粒物ccm表現那麼好,但是實際上大部分是擦邊過f4。大對於能效,在各種抽查中也幾乎沒有出現過不合格情況。

對此,一位空氣淨化器品牌商曾像記者表示,新標準中和了制定方和參與企業的訴求。隨著所有企業對產品開發投入的增加,讓產品達到所謂的『雙高效』,即顆粒物累計淨化量為p4級和氣態汙染物累計淨化量為f4級並不難。

天津市環保產品促進會會長張贇城也曾表示,目前的標準下,很多指標還不夠全面,商家容易打擦邊球誤導消費者。

有專家甚至直言,新國標只是一個規定了空氣淨化器效能指標的准入門檻,或者說只是一個及格的標準。

記者調查瞭解到,在很多空淨廠商眼中,新國標最難達到的其實是能效比。但在國標裡各家產品在能效上的區別體現不出來,不能標明「12」或者「5」,只能標明達到了「一級能效」,超過5的都是一級能效。這或許也是標準上的制約。

魯建國坦言:「當初制定標準的時候,確實沒想到空氣淨化器行業會發展得這麼快。標準實施3年以後就可以重新修訂,以上問題我們會在下一版標準中進行改進,來引導消費者更好地選購產品,讓假冒偽劣產品退出市場。

」在下一步的標準新增專案方面,魯建國提出了具體的完善方向,如增加大cadr(顆粒物cadr大於800,甲醛cadr大於400)的評價方法;增加cadr測試汙染物的種類,比如花粉、塵土、過敏原、蟎蟲等;增加測試ccm的汙染物種類,比如苯系物、臭氧等;增加二次汙染評價方法;增加智慧程式及空氣質量感測器的評價方法。

據測算,2023年至2023年中國空氣淨化器市場規模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16.6%。中國空氣淨化器市場還處於起步階段,未來增長空間巨大。

新國標的進一步修訂升級將更有利於品牌的優勝劣汰,從而起到規範市場、引導消費、提升產品質量的作用。

以上由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回答,謝謝採納

13樓:輕食小鎮

有緩解,但是不可以。

14樓:泥巴子

買之前看清楚,有的只對pm2.5有用,有的可以去甲醛

15樓:深圳安居淨化

空氣淨化器除pm2.5,除粉塵之類的還行,除甲醛沒什麼效果的

新裝修房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6樓:土巴兔裝修

為了選擇一種對於去除甲醛而言最為科學可靠的手段,所以不同的朋友都進行了多方面的學習。最後得出的結論各種各樣,其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空氣淨化器一類的產品了。市面上的淨化器不僅數目種類豐富,而且價位和品牌也有很多,消費者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種,並且根據效果和效率方面入手,似乎它們也是對於甲醛去除方面有著不錯作用的。

一、甲醛淨化器管用嗎

1.效果不好,除甲醛要多開窗通風,晾晒。如自家有陽臺的話,可將小一點的櫃子桌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臺上暴晒。

2.要想快速的去除甲醛,用些瑪雅藍有微小孔隙能吸附掉甲醛,沒有二次汙染。

3.最後建議是最好在家裡啊多養一些植物,植物有空氣淨化器的美稱。像綠蘿,吊蘭等植物對甲醛也有一定的吸附能力。

二、什麼是最好的空氣淨化器

1、能否徹底淨化甲醛、苯、tvoc等室內有毒有害氣體

「極炭心成型及負載技術「將防毒面具級活性炭聚合成型為整塊蜂窩狀濾芯,多微孔,相較其它常規活性炭濾網而言,其比表面積是它的2倍,空氣接觸面積是它的20倍,所以對甲醛、苯、tvoc等室內有毒有害氣體的吸附性更強;同時,極炭心濾芯應用的冷觸媒技術,可直接將甲醛、苯、tvoc等室內有毒有害氣體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二者結合可對室內有毒有害氣體達到高效、徹底地淨化,特別適合新裝修後的房子使用。

2、高效去除pm0.1以上的細微顆粒物

通過初效過濾網、強效抗菌網、hepa過濾網層層過濾淨化,可有效阻擋空氣中的毛髮、纖維、粉塵等大顆粒物,以及pm2.5、二手菸、油煙、花粉等細微顆粒物,甚至對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0.3微米的入肺顆粒物pm0.

3都能起到良好的阻隔過濾作用,裝修房子能實現空氣中固態顆粒物淨化徹底無遺漏。據相關實驗證明,應用「極炭心成型及負載技術」對pm0.1以上的細微顆粒物淨化率可達99.

9%以上,對pm2.5的淨化率幾乎為100%。

3、消除空氣異味臭味

通過初效過濾網、強效抗菌網、hepa過濾網三層過濾網及極炭心濾芯,可高效、快速地清除甲醛、苯等新房裝修異味,二手菸、廚房油煙、衛生間異味、寵物毛髮異味、人體汗臭味等室內各種異味、臭味,讓裝修後的室內空氣更加潔淨清新。

通過上文的描述我們可以得知,雖然相對許多去除甲醛和淨化空氣的產品而言,淨化器科學可靠,而且環保耐用,但是實際上它們的作用比較侷限,或許搭配綠色植物或者活性炭一類的物質,並且配合淨化器可以幫助大家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但是如果想要單純憑藉淨化器就想要去除大批量的甲醛。那麼幾乎是不可能的,反而會因為錯誤的機器使用導致淨化器的二次汙染。

空氣淨化器的啟動原理,請問車載空氣淨化器隨車啟動原理是什麼?

原理是,空氣淨化器將汙風吸入,經過內部濾網後在排除,根據風扇的功率,濾網的空間安排,如果風力過於強勁,經過濾網後排出的空氣還會是還有汙染物質,再次吸入空氣,經過濾網,在最大程度上消除汙染物。空氣淨化器從原理上來說主要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被動吸附過濾式的空氣淨化原理。而另一種則是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原理。...

如何選購真正有效的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通常由電路負離子發生器 微風扇 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 機器內的微風扇 又稱通風機 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器 兩次過濾 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然後經過裝在出風口的負離子發生器 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 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

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好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好?

空氣淨化器推薦 斯帝沃空氣淨化器 uyd空氣淨化器 unities空氣淨化器 lam空氣淨化器 ecobao空氣淨化器。1 斯帝沃空氣淨化器 斯帝沃stevoor擁有皇家血統的斯帝沃品牌 於英國,是英國知名空氣淨化器品牌,國際十大高階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一,行業內研發 生產技術最成熟的空氣淨化器企業。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