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面試究竟該如何複習,公考面試三次得第一的人告訴你怎麼備考面試

2022-09-01 09:55:30 字數 5440 閱讀 4587

1樓:春日野穹

很多考生在看到面試名單後,既興奮又糾結。公務員面試,對所有的考生來說都是十分陌生的,只要各位考生能夠嚴格執行我所說的面試方法,通過面試其實是很輕鬆的事情。

複習公務員面試的五大方法:

一、堅持每天看新聞。看新聞不只是增加自己的知識面,而是通過閱讀的時候不斷地思考,讓自己的思維不斷昇華。其實我們的面試真題可以說都是源於新聞。

其他型別題目也是通過新聞的方式來設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當然,讀新聞應該在學校就培養出這種好習慣,而不是臨時抱佛腳。如果是臨時抱佛腳,一定要提高複習強度。

讀新聞也要注重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不利於思維保持連貫性。

二、讀雜誌。雜誌不能亂讀,這裡我推薦兩本:《南風窗》和《半月談》。

兩種雜誌要結合起來學習。《半月談》是中國官方雜誌,代表著官方的主流方向,對於南風窗裡所提到的實事觀點方向是絕對符合面試答題的,另外通過《半月談》的閱讀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考生的語言功底,考試出口成章,語句工整、規範。為什麼我還要推薦《南風窗》呢?

因為面試我們不是面對機器人,考官是活生生的人,他們都有自己的思想,雖然考官的總體思想與《半月談》雜誌所述保持一致,但在部分內容或細節上難免有出入,這就需要另外一種聲音的對抗和碰撞,這樣才能使答題的內容與考官產生共鳴。文似看山不喜平,就像一部電影、一組對白,越是起伏跌宕越能引起對方的注意。那麼《南風窗》就有效的彌補了這個不足。

《南風窗》是港刊,相對比較開放,對於一些問題看得也比較深刻和透徹,但總體的方向又能保持中國的主流聲音(否則他發行不了)。兩種雜誌結合閱讀,並深入思考,會很快提升考生的思維,思維提升,不管看到熟悉問題還是陌生問題,會很快的在頭腦中大腦風暴,答題思路如泉水般湧出。

三、總結真題規律。雖然面試是一項考察綜合素質的開放性考試,但依然有一定的規律可循。我在理論和實戰部分已經對一些題型的特點進行總結和歸納,但由於篇幅的限制,不能針對每個省的題型進一步分析。

考生一定要立足所報考省市的歷年真題進行分析,找出出題特點及規律。這樣在考試中才算有備而來,不會出現措手不及的情況。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面試練習,只練真題,千萬不要練那種考友編的題目,這是自殘的行為。

五、家長模擬。很多考生過分迷戀所謂的高手和考官,其實很多高手的答案是華而不實的,因為你們也沒有定性的標準,所以看每個人的答案都覺得非常好。另外,很多考官也都是臨時抽調去培訓的,並不是每個考官對面試的把握都到位。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才是最瞭解你的人。不管他們是不是公務員,他們的閱歷及經驗都值得你去學習,他們的意見都相對比較中肯。在具備一定的基礎後,就要每天讓父母做考官進行模擬訓練,增加訓練的壓力,通過這種練習來提高考生的抗壓性。

2樓:

個人建議,報班!!!

作為一名公考痴迷份子,參加過19年國考,各種省考,事業單位的考試,(全部進面)我覺得自己還是有資格說一下自己對公考面試的見解的。

我相信這裡肯定會有人覺得,考這麼多次都沒過,肯定很菜。唉,這裡是自己最痛心的經歷了。其實剛畢業那年參加國考就筆面一次過,最後被體檢刷了下來,萬萬沒想到啊。

回到正題,為什麼要報班。

面試確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可怕,像其他人說的,有自己的體系,勤加練習就可以了。確實,不管報班與否,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我想說的是,理論很多很雜廣一個綜合分析就夠一個人整理一陣子,而且不同地區面試考情不一樣,對於一個面試小白來說,自己整理太難了。

而對於有過學習經歷的,我每次考試都會報班,不過因為自己面試理論掌握的都還可以,所以後期報的都是一些模擬班,也就是模擬考場,就是為了多練習,熟悉考場的感覺。因為面試面試,就是去和考官交流去了,不同於筆試,你寫完想好就可以的。需要去說去練。

但自己練習,有些自己的個人習慣,比如小動作,口頭語,說話習慣(這些問題對於面試很重要,如果有興趣再詳細解釋為什麼),這些自己都是很難發現的。

所以,不管有無面試經歷,都是建議報班練習。當然報班不是一勞永逸,公考的面試需要自己投入很大的經歷,勤加練習,最終走上成功的彼岸。

來自於一個很慘的經驗豐富的考公人員的自述。

3樓:樂快大本營

首先無論你是報班還是自學,都要把面試的答題模板和套路都練熟,答題模板和套路不會讓你面試分數很高,但是它是基礎性的答題方向,面試備考初期最好報個線下班,這樣有面試練習的環境,畢竟面試最後還是要通過自己講出來,練習很重要,報班推薦華圖中公的線下班,都是面試培訓很成熟的機構

其次,前期的模板套路學習能夠熟練使用後,就要追求更深層次的答題方法, 這點可以從兩個方面去提升,一是提升自己的答題思路和麵試思維,可以看看苗小君進階100題來把握高分答案的解題思路,讓自己的答案有內容有亮點,二是深入瞭解公務員的日常工作,體會公務員思維,畢竟面試答題是站在公務員的角度去解決實際問題的,沒有很好的公務員思維只能是紙上談兵

最後,面試是你把你想的答案講出來的過程,在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刻意的讓你的思維和你的表達在同一水平線上,這樣你會有多餘的空當來保持自己的儀表儀態

公考面試三次得第一的人告訴你怎麼備考面試

4樓:吉安中公教育

一、要有計劃有規律的複習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計劃,沒有計劃這樣隨心所欲肯定是達不到預期想要的結果,自己要規劃一個適合考生自己的科學合理的備考計劃很重要。大家可以把考試計劃分為幾大階段:基礎階段、提高階段和衝刺階段,制定好每個階段的任務是什麼,重點做什麼,完成多少進度,取得怎樣的效果等,還可以把計劃細化,例如輔導書每天看多少頁,每天做多少道題,幾天做一套真題等。

自己對照計劃對複習情況進行監督和檢查,進度慢了應提醒自己加緊進度。

二、打好基礎,刻苦訓練

打好面試基礎很重要,自身的基礎紮實了才能在考場上隨機應變。考生應該搞清楚結構化面試的特點、要素、形式、流程、方法和技巧,對面試常考察的基本知識點要理解、吃透,學會應用基本理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考生應多訓練真題和模擬題,掌握出題規律和答題方法、技巧,培養應試能力。

三、清楚報考單位和崗位

清楚的知道報考單位和崗位至關重要。現在的資訊傳播也較為發達,考試可以通過網路、電視、報紙、招考簡章和熟人等很多渠道來了解想報考的的單位和崗位的一些情況,比如報考單位的崗位、規章制度、日常工作重點以及報考崗位的性質、特點、要求、職責等,也方便在面試時能夠結合報考單位和崗位的實際情況來回答問題,使面試官對考生的報考動機、願望、態度和任職能力給予肯定和認可。

四、多關注國家和社會政治

考試平時應該多關注國家和社會的時事政治,尤其是社會形式、國家方針等,會運用政策、理論來解釋現象、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使自己的回答有一定的理論高度。考生還應該多關注民生問題,近年來面試題涉及民生方面的問題屢屢可見,考生要會運用民生政策來提出解決民生問題的措施。

五、生活規律,心態穩定

生活作息要有規律,複習才能達到預期的效率。考生應當為自己定製一套合理的生活學習節奏,勞逸結合,事半功倍。考生在臨近考試前要調整好心理狀態,穩定情緒,以輕鬆的心態應對競爭激烈的考場,以平常心取勝。

求推薦公考面試準備方法?

5樓:邢臺中公教育

面試準備

一、思路要清晰

思維清晰包含三個層次。第一,準確判斷題型。看到題目能迅速反應出題目型別,找到最合適的答題思路。

第二,捋順答題要點。看到題目雖然想法很多,但是要將想法在腦子當中迅速整理歸納,按邏輯進行表達。第三,詳略得當。

答題時切忌空洞無物,大話套話,一定要簡潔充實,三道題目共計15分鐘,自己在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個時間把控。9到11分鐘一般是合適的。

二、答題有針對性

有針對性就是說,不要完全拿大話、課本里、新聞裡高屋建瓴的話有個一兩句則可,不要全篇都是!一定要試著把自己代入題目,結合題目中的情況回答。同時,在練習時,不斷對自己的優劣之處進行總結,逐漸揚長避短,彌補不足。

最後能達到有針對性、能切合實際地回答問題。

三、增強語言感染力

為了增強語言的感染力要做到以下幾點:一、答題語言流暢:流暢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要磕磕絆絆,說錯了也要在後續圓回去,不能重新說之類的。

二、自信、大聲。聲音洪亮、堅定能讓傾聽者感受到說話者的自信。三是表情。

面部表情可以隨著自己所講述的內容有點變化,尤其是在講述你自己的經歷的時候,不要讓考官感覺只是在「背」答案。

6樓:佔映天

專業基礎知識積累,言之有物,言之有據。

瞭解歷年招考面試內容、答題方法,準備充分,應對得當。

瞭解訪問面試經驗豐富者,積累經驗,進退有據。

模仿面試場景,不斷實戰操練,及時糾正,成熟應對。

公考面試如何備考?

7樓:手機使用者

江蘇公考要面試了,不少朋友前來要求給孩子單獨輔導,照例都建議他們先去上培訓班。不是不願意幫忙,實在是無法滿足他們「點石成金」的願望。都知道面試考「能力」,可十多年的公考輔導經歷告訴我,從家長到學生,從機構到老師,真正知道「能力」是什麼的人太少了。

知識不是能力。面試測查的是能力而非知識。知識是被驗證過的正確的事實和資訊,而能力是對知識的運用,是和實踐、效能結合在一起的。

一個人即便能夠把百科全書背下來充其量也只是工具而已。有些父母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一副目光呆滯、應對遲緩的樣子,估計一進面試考場就被面試老師否定掉了。我無法用幾個小時改變一個孩子十多年形成的習慣,只能讓他去上培訓班。

現在面試培訓機構大都實行考不上退錢的模式,花點時間成本跟別人對比感受一下,能明白自己的能力差距,即便考不上公務員對未來人生規劃也有裨益的。

能力無法立即提升。知識是死的,依靠的主要是記憶,大多在感性思維層面就能獲得;能力是活的,依賴觀察、記憶、想象等,更多需要在實踐中通過抽象思維獲得。知識可以快速獲取,能力卻無法立即提升。

當那些父母期待我「點石成金」時,當學生渴望我提供一把「金鑰匙」時,我苦笑之餘也很慚愧:我們的教育真的好失敗啊!也因此提醒考生:

千萬別相信有些機構和專家的大話,如果他說能快速提升你的能力,不是外行就是**。

能力提升依賴實踐。把孩子推到培訓班去倒不全是畏難和沒有擔當。能力的提升雖然費時費力,但一定的實戰訓練的確有幫助。

一是訓練時間較長,二是可以相互學習。單個的面試輔導時間有限,而且只能幹講道理,很難模擬出真實的情境來。所以建議要參加面試的同學:

相對來說有條件還是參加培訓班吧,比專家單獨點撥、網路課程要好。自然,培訓機構、班級型別的選擇,重點就應該看是否提供足夠的訓練機會,是否有合格的專家為你每次訓練提供準確的點評指導。

能力的表現是多方面的。今年從國考開始正式啟用「結構化小組面試」模式,地方公務員面試也逐步啟用。其目的是為了避免單純結構化面試中的學員表現形式簡單、考官觀察角度單一等不足,也避免了無領導小組討論的組織形式複雜、評價難以統一標準等不足。

對錄用部門而言,「結構化小組面試」更有利於全面測查考生的能力水平,對應試考生而言,則不僅需要答題時更準確地理解測評要素,還需要在真正理解測評要素的基礎上對同組考生進行點評和迴應。所以建議面試考生在備考時,不光要「能說」,還要了解自己「說的如何」。這也意味著,選擇培訓機構時,不僅要看其培訓環節設計是否合理,更要看帶班老師是否真懂行。

一個好老師在培訓過程中對學員進行準確的點評,不僅能幫助你提高答題水平,更是在「示範」如何對他人進行點評、迴應!

就現實來看,公務員是一個較好的職業選擇,但它也有獨特的要求。真的想把公務員當成終身的職業選擇,還是應該從筆試備考開始,著力提升相關能力。

社群如何面試,社群工作者面試要怎麼考

1.社群工作者的面試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一般情況下吧,社群工作者面試,一般情況下都是問你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問題,比如說吧。1 社群工作者應該具備什麼素質?2 你瞭解社群居委會工作嗎?3 你從事社群工作的優勢與不足?4 你將來打算如何幹?一般情況下問一些這樣的問題比較常見吧。我想只要你有這方面的專業知...

如何看待找實習或工作時同時申請面試多個公司,拿多個

不管你申請多少個公司,你只能籤一個,因為,你沒有分身術,不可能同時為多家企業服務。至於同時申請面試多個公司,只是廣種確保收成的一種做法,這樣找到工作的機會大些而已。很正常的求職手段。拿到多個實習offer怎麼拒 知乎 直接和hr寫一封郵件,或者寫一個簡訊,或者打 寫感謝信就可以了。畢業找實習工作了,...

各位友友,2023年國考面試如何準備

你好,考生。很開心回答你這個問題。面試通常是通往公務員崗位的最後一環測評,是臨門一腳還是黯然退出,就看這一環節。俗話說 不怕沒機會,就怕沒準備 現在對已經進入到面試的各位來說,機會已擺在眼前,想要抓住機會,就要做好萬全準備。而面試,臨時抱佛腳可不行,提前備考 猥瑣 發育,這樣才能在考場上carry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