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宣而戰和宣戰有區別嗎,二戰中宣戰與不宣戰有什麼不同

2022-09-01 13:30:25 字數 4315 閱讀 7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挑起戰爭,後者是被迫應戰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部分的民主國家,須立法部門通過後方可進行宣戰。美國憲法只說明「國會有權力……宣告戰爭……」,而沒有提及宣戰宣告的形式,故一些人認為經國會通過並授權的軍事行為是「宣戰宣告」。這個概念並無在美國法律制度中證實,榮·保羅和一些人則爭論明確的宣戰宣告實際上是憲法要求。

聯合國參與韓戰後,很多民主國家把他們的戰爭行為標籤成其他東西,如「軍事行動」或「武裝回應」,例如在美國參與越南戰爭時。法國和一些國家的軍事制度包括很多殖民地,他們以警衛行動來干涉其前殖民地的事務,因為它們不能被視為「國際紛爭」。

不宣而戰是一種歸避憲法對宣戰者的保護,同時避免受到戰爭法的規限。不使用「戰爭」字眼似乎更符合公共關係。故此,**多數不再發表宣戰宣告,改為委婉地稱其行動為「警衛行動」和「獲授權使用軍隊」。

未經宣戰的戰爭。2023年《戰爭開始公約》第1條規定:「締約各國承認,除非有預先的和明確無誤的警告,彼此間不應開始敵對行為。

警告的形式應是說明理由的宣戰宣告或是有條件宣戰的最後通牒」。按照這條規定,不宣而戰在法律上是非法的。

但是,在事實上,不宣而戰是經常發生的。2023年《日內瓦四公約》的共同第2條規定:「於平時應予實施之各項規定之外,本公約適用於兩個或兩個以上締約國間所發生之一切經過宣戰的戰爭或任何其他武裝衝實,即使其一國不承認有戰爭狀態」。

這條規定承認「有戰爭狀態」,並承認不宣而戰的事實上的存在。現在,由於戰爭被視為非法而代以武裝衝突,因而,是否有戰爭宣告就不成為主要問題了。

二戰中宣戰與不宣戰有什麼不同

3樓:

二戰中宣戰和不宣戰其實沒什麼差別,不宣而戰的事情很多呢。比如德軍突襲波蘭,日軍偷襲珍珠港,發動九一八事變,都沒有事先宣戰。

宣戰的不宣而戰

4樓:奇酷

在大部分的民主國家,須立法部門通過後方可進行宣戰。美國憲法只說明「國會有權力……宣告戰爭……」,而沒有提及宣戰宣告的形式,故一些人認為經國會通過並授權的軍事行為是「宣戰宣告」。這個概念並無在美國法律制度中證實,榮·保羅和一些人則爭論明確的宣戰宣告實際上是憲法要求。

聯合國參與韓戰後,很多民主國家把他們的戰爭行為標籤成其他東西,如「軍事行動」或「武裝回應」,例如在美國參與越南戰爭時。法國和一些國家的軍事制度包括很多殖民地,他們以警衛行動來干涉其前殖民地的事務,因為它們不能被視為「國際紛爭」。

不宣而戰是一種歸避憲法對宣戰者的保護,同時避免受到戰爭法的規限。不使用「戰爭」字眼似乎更符合公共關係。故此,**多數不再發表宣戰宣告,改為委婉地稱其行動為「警衛行動」和「獲授權使用軍隊」。

有不宣而戰,那又沒有宣而不戰呢?

5樓:

有,英法的綏靖政策導致的 靜坐戰爭

可以,國際法上沒說宣了就一定要打,其實你宣戰以後可以用其他方式去打擊,不一定要派出軍隊;有時因宣戰而進行的國防動員只是為了避戰

6樓:曾經也是王者

第二次大戰時波蘭被入侵 英法同盟對德宣戰 但是沒有出兵 請參見二戰歐洲戰場

7樓:鄙視詛咒的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初期,從2023年9月當德軍進攻波蘭時到2023年5月德國真正進攻法國之間,西線那裡沒有發生什麼戰事。幾乎沒有放過一槍。

德國的老百姓開始把這種戰爭叫做「靜坐戰」。而在西方,人們也很快就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假戰爭」(phony war)。

正如那位英國將軍j·f·c·富勒所說的,「世界上最強大的法國陸軍,對峙的不過26個德國師,卻躲在鋼骨水泥的工事背後靜靜地坐著,眼看著一個唐·吉訶德式的英勇的盟國被人消滅了。」

對西線的靜坐戰這種情況,德國陸軍參謀總長哈爾德將軍則認為法國「多半不會」採取攻勢。他得出的結論是,法國方面會繼續採取守勢。

那天晚上,他記下了勃勞希契那天下午同希特勒商談的結果。

西方的動向尚不清楚。從某些跡象來看,沒有真想打仗的意圖……法國內閣缺乏果敢的氣魄。英國方面也開始透露出在進行清醒考慮的跡象。

過了兩天,希特勒發出了第三號作戰指令,命令作好準備,讓德國陸空軍部隊從波蘭調往西線。但是不一定就打。指令規定「即使在英國……和法國遲疑地啟釁之後,我軍地面部隊或我方飛機每次越過西部國境,以及對於英國的每一次空襲,都必須有我的明確命令。

」戰前,法國和英國對波蘭作過什麼保證?在它一旦受到攻擊時,它們將是怎樣做?

英國的保證是泛泛的一般性的。但法國的保證卻是明確無誤的。2023年5月19日簽定的法波軍事協定對此曾有明文規定。

該條約載明,法國方面將「在總動員令下達後不出3天的時間內逐步對有限目標發動攻勢」。如今總動員令已在9月1日宣佈。條約還進一步規定,「一旦德國以主力進攻波蘭,法國將從法國總動員開始後第15天起,以其主力部隊對德國發動攻勢」。

當波蘭副參謀總長雅克林茲上校問到法國能夠派出多少部隊參加這一大規模的進攻時,甘末林將軍曾經告訴他,法國屆時大約可以派出35個到38個師。

但是2023年8月23日,當德國對波蘭的進攻眼看就要爆發的時候,那位膽怯的法國統帥卻告訴他的**說:「要到大概不到兩年以後……1941-2023年之間」他才可能發動一場真正的攻勢,他還說,這是假定到那個時候法國能得到「英國部隊和美國裝備的幫助」。

的確,在戰爭一開始的幾個星期內,英國能派到法國去的部隊確實是少得可憐的。一直到了10月11日,波蘭戰事已經結束了3個星期以後,英國才派了4個師——15800人——到法國去。丘吉爾稱之為「象徵性的幫助」。

富勒指出,直到12月9日英國方面才第一次有了**——有一個外出巡邏的班長被擊斃。富勒說:「自從莫利內拉和扎戈那拉之戰以來還未見過這樣不流血的戰爭。

」後來當那些德國將領們在紐倫堡法庭上追溯往事的時候,一致認為波蘭戰役期間西方國家沒有在西線發動進攻,是錯過了千載難逢的良機。

那麼,在西線對德軍具有壓倒優勢的法軍(最初的2個英國師直到10月初才部署好),為什麼沒有像甘末林將軍和法國**以書面保證的那樣對德國發動進攻從而牽別住德軍對波蘭的進攻呢?

具體說來原因還不少:首先是法國最高統帥部、**和人民當中的失敗主義情緒;其次是法國人對於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慘重、元氣大傷記憶猶新,他們決心只要能夠避免就一定要避免再遭受這樣一場殺戮;第三,直到9月中旬,波蘭軍隊的慘敗使他們感到德國人不久就有可能把優勢兵力調往西線,從而把法國最初取得的一點進展一掃而空;還有就是對於德國**和空中優勢的恐懼心理。真的,法國**從一開始就堅決要求英國空軍不去轟炸德國境內的目標,是生怕法國工廠會遭受到報復性的打擊,殊不知對德國的工業中心魯爾如果進行全力轟炸,很可能會使德國遭到致命打擊。

許多德國將領後來承認,這是他們在9月間最擔心的一件事。

從根本原因上來說,對於法國為什麼沒有在9月間對德國發動進攻這個問題,英國首相丘吉爾的話可能是最好的解答。他寫道,「這場戰爭實際上早在幾年以前就已經輸掉了。」2023年在慕尼黑的時候,2023年在德國重新佔領萊因蘭的時候,以及2023年在希特勒悍然不顧凡爾賽條約宣佈實行徵兵制的時候,就輸掉了。

由於盟國方面幾次可悲地畏縮逡巡,如今就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價,可是巴黎和倫敦卻彷彿以為靜坐不動就可能把那筆債躲過去似的。

法軍的「靜坐戰」,在世界戰爭史上是一大怪事。靜坐不是辦法,甚至可能帶來更大的損失,警惕啊,人們!

但是一般來說, 宣了戰就一定會打的, 除了少數幾個列子....

跟國際發應該沒什麼關係,我想. 但是你如果宣而不戰. 那就鐵定的成了笑柄了~

與宣而不戰相近的詞語

8樓:白羊快樂小幫手

難道不是不宣而戰麼

不宣而戰:未經宣戰的戰爭。2023年《戰爭開始公約》第1條規定:

「締約各國承認,除非有預先的和明確無誤的警告,彼此間不應開始敵對行為。警告的形式應是說明理由的宣戰宣告或是有條件宣戰的最後通牒」。按照這條規定,不宣而戰在法律上是非法的。

【詞語】:不宣而戰

【注音】:bù xuān ér zhàn

【釋義】:指不宣佈開戰,就突然發起進攻。

【用法】:作謂語;指突然發起進攻。

【法學解釋】:但是,在事實上,不宣而戰是經常發生的。2023年《日內瓦四公約》的共同第2條規定:

「於平時應予實施之各項規定之外,本公約適用於兩個或兩個以上締約國間所發生之一切經過宣戰的戰爭或任何其他武裝衝實,即使其一國不承認有戰爭狀態」。這條規定承認「有戰爭狀態」,並承認不宣而戰的事實上的存在。現在,由於戰爭被視為非法而代以武裝衝突,因而,是否有戰爭宣告就不成為主要問題了。

滿意望採納

中世紀2全面戰爭怎麼對別國宣戰,不是不宣而戰

9樓:

派個刺客,要刺殺失敗,然後弄對農民去他領土戳著,他會主動宣你

這兩者是或關係,不用都使,前者針對重要人物失敗一次,等同你宣戰了~

工字鋼和H型鋼二者價格有區別嗎,有的話區別有多大

工字鋼和h型鋼二者 沒有區別。1 h型鋼屬於高效經濟裁面型材 其它還有冷彎薄壁型鋼 壓型鋼板等 由於截面形狀合理,它們能使鋼材更高地發揮效能,提高承載能力。不同於普通工字鋼的是h型鋼的翼緣進行了加寬,且內 外表面通常是平行的,這樣可便於用高強度螺栓和其他構件連線。其尺寸構成系列合理,型號齊全,便於設...

長大和大長二元母豬有區別嗎,長大二元和大長二元母豬各有什麼優缺點 ?

長大二元母豬是以長白公豬作為父系,大白豬作為母系的結合。大長二元母豬就是以大白公豬作為父系,長白豬作為母系的結合。這就是區別。但本質上都是屬於二元豬!想購買的話聯絡我哦!長大二元母豬就是以長白豬作為父本,以大白豬作為母本。大長二元母豬就是以大白豬作為父本,以長白豬作為母本。長白豬具有生長快 飼料利用...

IC卡水錶是遠傳水錶嗎?二者有什麼區別?

ic卡水錶不是遠傳水錶,ic卡水錶是利用整合晶片讀取ic金額定量供水的單獨系統。遠傳水錶也叫整合供水管理系統,遠傳水錶是使用zig bee通訊並結合gprs網路,實現了自來水計收費管理的自動化和智慧化。從上面的介紹,不難看出他們的區別吧。ic卡水錶一般不是遠傳水錶。ic卡水錶一般是預付費水錶,水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