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扣掉銷駕使證還能不能補回來

2022-09-03 06:35:19 字數 906 閱讀 2492

1樓:炫酷小畫家

不能。暫扣、吊銷的駕駛證不能辦理補證,必須通過學習,並考試合格重新領取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機動車駕駛證。

2樓:陽羅漢

你好, 駕駛證被公安交管部門扣押、扣留或者暫扣,說明駕駛人實施了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如飲酒駕車、醉酒駕車、事故逃逸等,這類違法行為都是較為嚴重的,新交規明確規定駕駛證在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管部門除依據有關規定收回駕駛證外,還將對駕駛人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因此建議你過了暫扣的期限再進行補辦。

希望對你有幫助

駕使證可以提前多少天換證

提前九十天。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