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制釣鯉魚魚餌,如何自制鯉魚釣餌?

2022-09-03 06:45:18 字數 5066 閱讀 6632

1樓:一尾魚的海

1、底窩料配方:50%原塘顆粒+30%底窩料+10麝香米2誘魚劑+8%藥酒

2、鯉魚餌,做為主攻餌,作用是強化味型,是讓魚吃的更好吃,更有營養。主要以動物蛋白為主。

3、底窩料,成分粗細搭配合理,富含純穀物,量大,打大窩使用降低成本。訴求誘釣一致性。 注意事項:選用本味和純穀物為好,不要新增劑太多的,以免衝突主攻餌味型。

4、麝香米,兩個作用:麝香誘魚,促食,麝香魚類喜歡的香型。是小米留魚,持久,想吃吃不著,不容易吃完。

注意事項:麝香很貴,真的麝香產品很少,注意鑑別真偽。如果能分別真正的烤肉香和烤香腸香有什麼不同,也自然能區分出真假麝香味。

5、雪花粉,主要為了減輕餌料比重和增加霧化效果,因為杆坑絕大多數是爛泥底,防止搓餌釣底時,餌團陷入泥裡。小雜魚少的情況下,霧化好加強誘魚效果。

注意事項:餌料不要打粘、打死,否則起不到作用,反而降低了餌料的味型。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腥香味釣餌為佳,用玉米粉加蠶蛹粉加少量麵粉也可另外新增配合商品餌料(九一

八、野戰藍鯽)

3樓:亂七八橫曾

就直接用蚯蚓做魚餌就行了。

如何自制鯉魚釣餌?

4樓:三日月拂殤

這是商品餌,還有自制的:

鯉魚是雜食性魚類,所以可供垂釣的誘餌、釣餌均很多,既有葷餌,又有素餌,現略作介紹。

(1)誘餌:釣鯉魚所用的誘餌很多,但多為素食誘餌。有的誘餌,如糠餅、豆餅、菜籽餅等塊狀誘餌,買來即可投入水域中使用;有的餌料經過加工製作而成,如用麴酒浸泡大米、小米;有的在餌料中加入芳香物質,如用高粱酒泡茵香、麴酒浸丁香等中藥,加入香精、香油等,對誘鯉魚均很有效。

對於粉狀餌料,如豆餅粉、糠餅粉、麥麩、玉米粉等,若是炒熟用作誘餌,其效果會更好。有的釣者也嘗試用發酵餌料,即將多種粉狀餌料混合,進行低度發酵用作誘餌,其效果也不錯。

需要指出的是,鯉魚食性雜,由於各水域的水情、地域、季節等因素的不同,鯉魚對不同的誘餌,反應並不一樣,這就需要釣者靈活掌握,多方嘗試,才能取得最佳誘魚效果。

2)釣餌:鯉魚的釣餌,可分葷餌與素餌兩類。

①葷餌:用於釣鯉魚的葷餌主要有螺獅、小蝦、蚯蚓、水絲蚓、地蠶、蟋蟀、豬肝、生肥肉丁等。蚯蚓一般釣者喜用紅色的蚯蚓,但有的釣者試用水蚯蚓,因其腥味大,效果也很好。

②素餌:釣鯉魚的素餌種類很多,變化也多。主要有如下幾種:

面餌:是釣鯉魚的主要素餌,它以麵粉、玉米麵、米粉等為基本原料(玉米麵、米粉需加水蒸熟),再加入白糖、麴酒、香油、蝦粉等拌勻,捏成團後掛鉤使用。

糟餌:是另一種主要素餌,它以豆餅粉、糠餅粉、麥麩等為基本原料(可將其部分炒香),再加入玉米麵、芝麻粉、蠶豆粉等,也可加少量麴酒。糟餌可經低度發酵,效果很好。

另外,米飯、糠餅粒、豆餅粒、嫩玉米粒、半熟的甘薯塊(紅心薯)和上豆丁、桑葚、年糕塊等,鯉魚也很愛吃。

5樓:那個遠方

回答1、豆腐粉釣餌

袋裝豆腐粉,每袋一般500克,在北方副食品商店有售。該粉非常細膩,無需新增任何調料,只要用冷水攪和成團,就越揉越粘。用於裝單鉤、串鉤和葡萄鉤。

豆腐粉所固有的豆腥氣味並有微甜味,對鯉魚有極好的吸引力。

做法與用法:方法有二:一是出釣前將一定量的血粉加溫水攪成糊狀,裝入容器備用。

臨用時取少量血糊揉入麵糰,使麵糰呈茶褐色並聞有血腥味即可,不宜多用。另一做法是攜帶幹血粉出釣,到釣場直接用幹血粉揉入麵糰,如面餌較乾硬,可沾水或加酒揉搓,揉至既柔軟而又具粘韌性為佳。高溫季節採用此法可避免血糊變質。

袋裝豆腐粉,每袋一般500克,在北方副食品商店有售。該粉非常細膩,無需新增任何調料,只要用冷水攪和成團,就越揉越粘。用於裝單鉤、串鉤和葡萄鉤。

豆腐粉所固有的豆腥氣味並有微甜味,對鯉魚有極好的吸引力。

做法與用法:先將玉米麵蒸成窩頭備用。再將顆粒飼料加水浸泡20分鐘以上,待其充分溶解後,摻入麵糰揉均勻。

通過控制飼料用量的多與少,可分別配製成釣餌和誘餌。少摻飼料,用力狠揉,保持面餌的粘度和韌性,即可做釣餌用於裝單鉤和組鉤;適當多摻些飼料,面餌會變得鬆散,只要控制在一攥成團而甩鉤不散落的程度,即可做誘餌用於投竿甩窩。

做法和用法:將玉米麵蒸成窩頭,冷卻後袋裝備用。出釣時窩頭與香精分別攜帶,現用現摻。按每揉雞蛋大小一團面,加香 1-2滴,揉合均勻即可裝鉤使用.中漁釣魚論壇

做法與用法:將玉米麵蒸成窩頭備用。再將一定量的兩種維生素丸碾碎成粉狀,摻入紅糖中並加麴酒攪拌,邊攪動邊慢慢加酒,至紅糖和維生素充分溶解成稀糊,即作為輔料裝入廣口瓶內封存備用。

臨裝鉤前,掰小塊窩頭蘸取適量輔料揉勻,即可裝鉤使用。

更多5條

自己怎樣製作釣鯉魚的餌料

6樓:田田釣魚

冬季釣鯉魚的經典餌料配方

釣魚的魚餌怎麼做 釣鯉魚 餌料配方

7樓:ceo雄風

把過濾bai好的豆漿渣收集du起來,因為有時候會zhi往裡邊加花生,這dao就讓豆漿渣比較黃,回要是加黑豆

,那就是比較黑答了,當然,都是可以用來製作釣鯉魚用的誘餌窩料的。把水濾乾淨後的豆漿渣用保鮮袋裝起來,然後放到冰箱速凍儲存。慢慢收集多了,有個六七包的時候,就可以取出來做釣鯉魚餌料、**鉤魚餌,非常不錯。

我們在自制魚餌的時候,就可以先把豆漿渣化開,然後上鍋蒸熟,其實這是為了把豆漿渣裡邊的水分蒸開,不然之後發酵就不好弄了。

除去誘餌窩料,還需準備釣鯉魚餌料,就是釣餌。當然,大家不必擔心,自制魚餌的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大家可以先找地方買一些釣魚小藥,然後用紅糖水煮一些小麥和甜玉米,筆者煮的不多,也就一斤多左右。需要往釣鯉魚餌料了新增的不光只有釣魚小藥,還有一些黑糖、麴酒、蜂蜜、維生素b2之類。

雖說玉米餌只有一斤多,麝香粉、牛逼鯉還是放了半包,還放了3分之1的鯉魚香精,1兩多瀘州大麴,2勺蜂蜜、3片維生素b2。最後把所有的釣魚小藥都放進去玉米餌裡以後,攪拌均勻,分成兩袋密封儲存。

這樣,這款釣鯉魚餌料就已經做好了

野釣草魚怎樣打窩 自制釣鯉魚魚餌配方

8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配方一:

準備玉米粉,加入味精或者雞精少許。準備啤酒少許,把玉米粉摻啤酒快速拌勻,類似蒸米糕,保持鬆散,不是蒸窩頭哦。放蒸鍋蒸到8成熟出鍋,備用。

將麩子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加少許香油,炒出香味,備用。釣魚前將蒸好的玉米粉,加入紅糖快速攪拌均勻,加入麩子調整狀態。

味精有誘魚作用,少量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平常用商品餌的時候也可以加點,對於清水塘效果非常好。麩皮這裡主要是調整餌料狀態用的,純玉米粉比較重,可以通過麩皮的加入來調整狀態,類似雪花粉。

全部天然糧食餌料,水庫野釣不二選擇,可以釣鯽、鯉、草、青、鯿。

配方二:

用菜籽餅粉生面粉調勻,並加水。裝入不透氣的塑料袋中紮緊,夏秋氣溫高時室內1~2天,室外1天便可發酵。菜籽餅以所釣魚種廣、效果好而著稱。

用菜籽餅粉做糟食餌,功效更勝一籌。可以釣鯽、鯉、草、青、鯿等10餘種魚類,且上鉤率高收穫量大,是一種經濟實用誘釣合一的好餌料。

釣魚餌料如何製作

9樓:一尾魚的海

釣魚餌料製作方法:

方法一、1、窩子:玉米。將玉米煮熟後,與白麵和豆餅、麩子混合,加入適量白糖或蜂蜜和香油,兌白酒(不宜過多,10斤玉米摻半斤8兩白酒,打窩子前適當放一下酒味為好),悶一夜,次日打窩子。

2. 手食:玉米,蚯蚓,螞蚱,蟋蟀和水邊的圍子尖都是不花錢又能誘魚的釣餌。

方法二、 先將玉米麵和水(不可太乾),放入微波爐5分鐘,微波爐容器應加蓋,否則水份損失太多。 取出量涼後用手掰碎,加入20%熟豆粉,+小茴香粉適量.+蜂蜜少許+高糧酒少量調和拌勻,放入塑料袋悶2小時即可。

垂釣時還可加入少量,調和後使用,本釣餌適合手竿和海竿,每次垂釣剩下的釣餌可放入冰箱冷凍室,下次垂釣再用。

10樓:普林斯頓

特效釣魚祕方

一、釣魚百法百中法:將中藥阿魏研末拌蚯蚓當魚鉺,魚聞味爭相搶食,引法無不上鉤,百發百中。

二、特效釣魚祕方一:人胎盤一隻,焙乾燥末加羊骨粉適量,以油調製成小丸,掛在鉤上作誘餌。

三、特效釣魚祕方二:丁香油混合蚯蚓法釣魚,無論釣何種魚類,都獲得成功,魚類上釣率95%以上,比單純以蚯蚓作誘餌法提高6-8倍以上,用此法釣塘角魚時,更會頻頻上鉤,釣其他魚類也會收到很好效果,是極好的釣魚祕方,若是魚類大量活動尋食的時候,或是在捕捉的季節裡,採用此方法釣魚,效果更加理想。

丁香油混合蚯蚓的配方是:鮮蚯蚓五兩(切成段約4-5公分長)丁香油二錢(如果三兩鮮蚯蚓,則用丁香油一錢)。用法:

在放鉤前將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拌勻(五兩蚯蚓一般可釣100支鉤),應在早晚之間不久進行陪藥,不要把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時間過長,尤其不能過夜,應隨拌隨用隨釣如果時間過長,丁香油揮發會影響釣魚效果,丁香油與蚯蚓混合隨即鉤在鉤口上,放下江河或塘中開始釣魚,當魚聞到香味時,便迅速趕集到下竿處尋

食,魚就會頻頻上鉤。

四、藥功釣魚法:藥方:公丁、每丁、甘鬆、小奈、細辛、辛夷、獨活、冰片、白藏、乳香、牙皁、大茴、川各15克,巴豆8克、麝香0.

5克,將上述16種中藥賣齊為1付,晒乾研成粉,裝瓶備用,1付藥可用10-15次。

用法:取細米糠半斤,炒至半熟,加菜籽餅粉3兩和一付藥粉的10%混合,然後用大糞水攪拌,攪拌的半乾不溼,然後以此為誘餌投入下鉤處水面,投的面積不宜過大, 數量不宜過多,一般在投餌後15分鐘後即有魚來,此時要保持周圍環境恬靜,以免驚嚇魚群,釣鉤上的誘餌一般用糞蛆,也可以用蚯蚓,如果用紅蚯蚓幹後用芝麻麵粉拌上效果更好。要獲得釣無空發的效果,一要藥方配齊、二要掌握季節、時間,具備上述特點,可以說是十拿九穩。

若缺麝香,可用15克香精代替,效果稍差一些,但**便宜,缺菜籽餅的地方,可用黃豆炒至半熟磨成粉代替。

五、釣鯉魚百中發:咖啡一兩,胡椒粉五錢共研磨,加入蛋清三個,麵粉一兩攪拌成團,擰成豆大即成藥餌,正常情況下,每天可釣20斤鯉魚。

六、簡法釣草魚:摘一些草蕊,將魚鉤住草心或青菜、紅薯葉,稍用手搓,再鉤於魚鉤上,釣草魚應先窩兩天,這樣就很容易釣到草魚。

七、捕鯉魚特效法:

1、原料配方:野八角150克、黃花菜200克、蚯蚓30-50條、大米1000克、臭雞蛋三個、鬧羊花50克。

2、配製方法:野八角、黃花菜、鬧羊花搗爛,蚯蚓切成小塊,混合後密封一個小時左右再與臭雞蛋混合;大米開水泡開花止,然後與原料混合,密封半小時左右便可用來捕魚。

求北方水域釣魚自制餌料,鯉魚的,北方釣鯉魚的餌料配方?

發幾種龍王恨鯽 鯉餌料配方,供眾釣友參考 一 鯽魚基本釣餌 1.藍鯽50 旺鯽50 適應釣底 底浮 2.蛋白鯽50 大新鯽50 適應釣底 底浮 3.超級誘餌50 薯誘30 魚塘料20 釣底 4.速勝者40 薯誘30 南極蝦粉5 蛋白鯽25 底浮釣滑魚 5.大新鯽50 速勝者30 拉絲粉8 極品誘餌1...

冬天釣鯉魚餌料跟小藥,冬季釣鯉魚餌料里加什麼小藥好

冬天釣鯉魚,北方地區是不現實的。北方冰天雪地水溫極低,鯉魚基本處於冬眠狀態,江蘇以南的地區還是可以作釣的。餌料方面,以腥香型為主,主要成分還是以螺肉 魚骨粉 蚯蚓粉等動物蛋白含量高的為宜。水溫低,魚的吸食餌料的力道也小很多,所以,餌料的狀態一定要適口性好。或者,適當的作窩之後,掛蚯蚓釣也是有不錯的效...

釣魚的魚餌怎麼做釣鯉魚餌料配方,江河釣鯉魚,做爆炸鉤餌料配方是什麼?

江河是流水,因此做 鉤餌需要有不散化重的顆粒狀的,還要適量粘一些。你最好加一些碎玉米 碎大米之類的,或者煮麥粒。其他的餌料我看沒有問題,先煮玉米粉糊糊,然後加入豆柏麥麩煮麥粒加入一些小雞飼料,中原鯉酒糟蝦粉適量。攪拌,要硬一些才好,直接做好團鉤,然後冷凍,使用時候方便。中漁網魚餌配方里,有很多 鉤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