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說看孩子有沒有出息,看他爸有沒有錢

2022-09-03 08:15:16 字數 1845 閱讀 2152

1樓:

這個有什麼關係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如何?沒錢又如何呢?

孩子出不出息,就看爸媽在這件事上有沒有做對,再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不是一個人的事,很難判斷誰對錯。都是合計著來。教育孩子是家長們都關心,上心的問題,對孩子要有耐心。我們都是從孩子過來的。

為什麼大人總說從小就能看出一個孩子將來是不是有出息?難道一個人有沒有出息是上天註定的嗎?

4樓:深圳的格格

家裡的老一輩們都非常的注重孩子餐桌禮儀上的教育,因為我們在外面學習到的各種知識、技能等等都是孩子以後的謀生工具,而決定孩子能夠擁有怎樣的成就,更重要的就是在孩子性格和人品的塑造之上。而孩子們在吃飯的時候,家長們就應該注意好以下這幾個點:

一、吃飯的時候不大聲說話

二、不霸搶自己喜歡的菜

三、吃飯姿態要端正不胡鬧

一、吃飯的時候不大聲說話

古人有言「食不言,寢不語」,也就是說我們在吃飯和睡覺的時候,都有著不說話的習慣。但也只是一種標準化的禮儀,現在餐桌上很多時候都是會有聊天的情況,作為親人間彼此交流的重要方式。但雖然是吃飯,但聊天的時候也要講究自己的聲量,不能夠太過的大聲,或者是突然高聲大喊起來,這樣會非常容易影響到旁邊人的進食。

尤其是和外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更需要控制好自己說話的聲音,不要大喊大叫,這樣會顯得非常的不禮貌。其實這就是現在個人的修養問題,能夠讓孩子注意好自己的言行,考慮到身邊人的需求,不影響到他人。我們家吃飯遇到一些過節聚餐的時候,一般在剛剛開始吃的時候,大家都不會開話題聊天,都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才會開始聊天。

二、不霸搶自己喜歡的菜

有些孩子從小都會被家裡人寵壞,對於孩子喜歡吃的東西都會無條件的給予,覺得孩子能多吃就是一件好事。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做法,這樣會養成孩子一種「唯我獨尊」的性格,覺得自己喜歡的東西都能夠自己一人擁有,並且不願意與別人分享,霸佔的心理非常的惹人討厭。

三:吃飯姿態要端正不胡鬧

小朋友都比較好動,所以在吃飯的時候往往都不能夠很安靜地吃完一頓飯,有時候甚是吃到一半就跑出去玩或者在餐桌上胡鬧。這些習慣也是非常的不好,一方面影響了孩子的進食效果,另一方面也不利於培養孩子的耐心。

一頓飯最好是能夠好好地吃完再做其他的事情,對於一些喜歡邊吃飯邊玩手機、看電視、玩玩具、到處亂走的習慣都應該制止。安靜地吃完一頓飯,是孩子自制力、耐心和專注力的培養。

5樓:我叫柯陽陽

不是,有些大人只不過是恨鐵不成鋼。他們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

孩子將來有沒有出息,從這幾個方面就能看出來

6樓:火雨

大多數孩子將來的發展 , 基本都是看著父母的教育來發展的 , 父母是是什麼樣的型別 ,該怎麼教育孩子 , 是你值得去研究的 , 而不是在孩子身上 。個人意見

從這幾個表現就可以看出來孩子將來有沒有出息,家長

7樓:原陽萬達飼料

有沒有出息都是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就好。

孩子有沒有出息,小時候就能看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啊,這種人還大有人在,一般小時候好動並且比較調皮的小孩大多數比較聰明,等年齡比較大了比較懂事了的時候就是初露崢嶸的時候了,當然需要把善良當作路牌

9樓:天寒夜舞

號稱是三歲看老

不過我從來就沒覺得可信

我一直都認為

有沒有出息這個什麼的

路是以後走出來的

不是看出來的

怎麼看男人以後有沒有出息?

作息規律,作息規律的男人後面會有出息的。言談舉止,一個有出息的男人的言談舉止是非常文雅的,說話是恰到好處的。人緣好,因為只有人緣好的男人交際圈才廣,才會有發展的機會。要看這個男人是不是肯上進,做事有無毅力和耐心,做人有無底線和原則,如果都有的話,這樣的人肯定會是好的潛力股,會容易取得成功。看他平時做...

老年時陪在身邊的孩子與「有沒有出息」有關係嗎

其實,那些能陪在老人身邊的孩子,往往是父母 虧待 的那個孩子,他們從小就有這些特徵 1.父母投入更少,更省心 人們潛意識裡總認為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有些父母在孩子身上付出的越多,就對這個孩子期望越高,可是當孩子滿足不了他的期望時,他就會更加失望。對於一個調皮的孩子來說,父母總是想方設法安撫他們,如...

我問女孩有沒有男朋友,他說沒有看,可是脖子上戴的一對鴛鴦

這不一定吧,裝飾品不一定代表有男朋友。有的人單身還用情侶手機殼啊什麼的 我正在追一個女孩,但是他有男朋友.現在我可以向她表白嗎 最好不要,寧拆十座廟,不破一樁姻,如果她幸福就不要破壞,如果她不幸福,你就默默守護,丘位元會站在你這邊的 最好不要了吧,畢竟對方已經有男朋友了,對方如果是個會考慮別人感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