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的太空零食有哪些,怎麼買,在太空中吃零食零食為什麼會飛起來?

2022-09-03 20:55:26 字數 1929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航天食品從本質上講與地面普通食品是一樣的,都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和營養。為了節省飛船的空間和發射時的有效載荷,飛船攜帶的航天食品必須重量輕、體積小、營養好,而且不含殘渣。早期的太空食品是糊狀食品,科學家們把人們所需的各類食物混在一起做成糊狀物,用牙膏狀。

吃的時候,用手擠,食品就可以被擠入口中。除了糊狀食品外,還有覆水食品和「一口吃」的食品。但是,航天員們感覺糊狀食品口感不好;覆水食品加水後不易軟化;牙膏狀的包裝令人不舒服;「一口吃」食品在吃的過程中會噴出許多碎屑,不僅會弄髒周圍儀器裝置,還有可能吸入肺中,造成嚴重後果。

隨著航天技術的發展,航天食品逐漸變得豐富起來,目前已有80多種,如火腿塊、加汁牛肉、檸檬布丁、果凍、小點心、果汁等,它們的水分含量和地面吃的食品相同。如果是在,還有冷藏食品、、調味品等。同時,還可根據航天員各自的飲食習慣制定食譜。

我國航天員的食品也是相當豐富,有20餘種食品可供選擇。除了魚肉類罐頭、麵包等,還有,宮爆雞丁等中式菜及飲料、餅乾、月餅等。我國航天員愛喝茶,因此,除了等飲料外,還可喝上、綠茶等

2樓:愛淚十七分

早期的宇航員哪有零食吃,都是為了填飽肚子吃的牙膏狀的糊狀物。隨著覆水食品的出現,宇航員的食品慢慢豐富起來,有了罐頭、麵包等。最主要他們也沒有什麼時間吃零食。

你看《星際穿越》人家都沒有放吃東西,只冬眠了。

現在有一種真空冷凍技術做成的凍幹蔬果,也是這種覆水食品。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新鮮蔬果的色香味及營養成分、外觀形狀,而且是無新增的,我就吃過激凍的,你可以試試。激凍草莓粒,女生喜歡的,送給朋友當禮物,朋友拿來泡牛奶吃都說很好吃。

怎麼買,網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食品從本質上講與地面普通食品是一樣的,都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和營養。為了節省飛船的空間和發射時的有效載荷,飛船攜帶的航天食品必須重量輕、體積小、營養好,而且不含殘渣。

早期的太空食品是糊狀食品,科學家們把人們所需的各類食物混在一起做成糊狀物,用牙膏狀

。吃的時候,用手擠

,食品就可以被擠入口中。除了糊狀食品外,還有覆水食品和「一口吃」的食品。但是,航天員們感覺糊狀食品口感不好;覆水食品加水後不易軟化;牙膏狀的包裝令人不舒服;「一口吃」食品在吃的過程中會噴出許多碎屑,不僅會弄髒周圍儀器裝置,還有可能吸入肺中,造成嚴重後果。

隨著航天技術的發展,航天食品逐漸變得豐富起來,目前已有80多種,如火腿塊、加汁牛肉、檸檬布丁、果凍、小點心、果汁等,它們的水分含量和地面吃的食品相同。如果是在

,還有冷藏食品、

、調味品等。同時,還可根據航天員各自的飲食習慣制定食譜。

我國航天員的食品也是相當豐富,有20餘種食品可供選擇。除了魚肉類罐頭、麵包等,還有

,宮爆雞丁等中式菜及飲料、餅乾、月餅等。我國航天員愛喝茶,因此,除了

等飲料外,還可喝上

、綠茶等

在太空中吃零食零食為什麼會飛起來?

4樓:一葉隨風

因為太空中是沒有重力(地球引力)的,

所以什麼東西都是飄起來的。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太空中是處於失重狀態,所以零食會飛起來。

在太空的失重環境下,宇航員們能吃的東西很有限,所以他們的伙食不但十分「寒酸」,還會飄來飄去,控制起來也不容易。

6樓:

外太空和地球是不一樣的,地球是受引力影響的,只要有點重的東西都會掉在地上,而外太空是在失重的狀態下,沒重力感,沒有空氣,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到了太空中都能浮起來,這也是為什麼衛星、太空飛船能在外太空飄浮,在外太空中不管是人和食物都能飛起來的原因所在。

7樓:勝利蘭天

在太空中,

人沒有重力,

整個人是飄著的,

像一隻小鳥飛來飛去,不管幹什麼都是這樣的?

你明白了嗎?

為什麼忌多吃零食,為什麼零食不能多吃

有人bai發現吃零食 肥du嘴不肥身 特別在過年過節時zhi,人dao們的飲食油膩,吃點山專楂 杏幹屬 話梅等酸 辣 鹹味的零食,能開胃口,增食慾,助消化 身體疲勞時,吃些零食能醒腦提神,振作精神。但是如果一個人養成了零食不離口的習慣之後,零食的作用就另當別論了。吃零食過頻過多,會使腸胃得不到充分休...

好吃不胖的零食有哪些啊?超喜歡吃零食,但是又怕長胖,有沒有好吃不胖的零食一下啊

怎麼才能變胖?一定不要吃藥!飲食多樣 睡眠充足,適當運動就能變胖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要想增肥,首先應當做到科學增肥,飲...

有什麼好吃的零食,好吃的零食有哪些?求推薦。

測評推薦一款超好吃的芝士味威化 水晶糖泡芙 草莓蛋卷 麥芽糖香草冰淇淋 魷魚絲,開心果 這個比較貴 蒜香花生,恰恰的物象花生很好吃,署片 樂事最好吃 波力的雪魚柳也不錯,牛肉乾 我最喜歡吃牛頭牌的,不過現在牛肉乾也好貴,我在廣州這裡比老家貴 正林西瓜子 那中話梅味道的不好吃 腰果 也很貴 話梅 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