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多動症的孩子該怎麼辦,我家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2022-09-04 03:30:18 字數 5819 閱讀 9761

1樓:結晶體狼倩

首先,家中如果有多動症兒童,家長一定不要矯枉過正,更不要對孩子大聲呵斥。因為家長態度如果太過嚴厲,就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發現孩子的興趣愛好。

比如孩子愛拼裝積木,就鼓勵孩子拼裝積木時間久一些,讓孩子能夠在玩的過程中,集中注意力。

其次,父母要營造和諧溫馨的家庭環境。只有充滿愛的家庭,孩子的身心才能更好的成長。孩子在這樣溫馨的家庭環境中,一舉一動都會模仿父母,潛移默化,時間長了,孩子受父母的影響,就會耐下性子,做事情的時候脾氣就不會那麼急躁,慢慢的孩子的小動作也就減少了。

此外,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帶孩子去專門的多動症矯正中心。在專家的指導下,讓孩子得到最權威最科學的**。在這裡,家長要多鼓勵孩子,留心觀察孩子的每一次進步,時間長了,孩子多動症的毛病就會得到**。

2樓:

兒童多動症做為兒童常見病之一,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多動不寧,還可伴隨有情緒不穩、易激惹、易衝動等症狀。

是一種心理疾病,多動症表現為認知、情緒、自制力、意志和人格等方面異常,他給患兒及周圍人帶來一定痛苦和影響,所以要正確對待多動症患兒

家庭和學校是兒童發展的關鍵場所,對多動症兒童起著重要**作用。家庭成員及老師、同學都應該給予多動症兒童理解、同情、溫暖、愛護和關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是有多動症,怎麼辦哦!去那家醫院較好呢

4樓:杭州有個復旦

家裡有多動症的孩子,你就需要更多的耐心,細心和包容,孩子多動不是他本意,所以原諒也很重要,不要打罵孩子,免得加重孩子的多動症,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少吃含鉛的食物,常見的就是油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壓抑、不要經常生氣,不要過度憂慮,儘量將壓力釋放出來

6樓:

有問題首先不用慌張,是尋找解決的辦法,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對症解決問題。

7樓:憐七家拉

不要著急,找專門的醫院檢查並矯正,堅持矯正**,孩子慢慢的就好了。

8樓:帳號已登出

多陪伴多交流,及時進行**

9樓:給我一把狙

你好,多動症的兩個突出表現

:活動過多和注意力分散。造成多動症的原因多種多樣。多動症是一種行為障礙,它又被稱為輕微腦功能障礙或輕度腦損傷。可能造成孩子多動症的原因有內、外因兩種。

內因包括遺傳的作用----因為學者們發現患兒的親屬中患多動症的人要比其它家庭的人多。還有些孩子在出生時或母親懷孕時出現過宮內感染、缺氧,出生時的窒息等,可能造成了大腦的損害。

外因也很多:父母關係不好,孩子學習困難、或學習壓力過重等都可減弱腦的調節功能,促使多動症的發生和持續。

對於小兒多動症的**並不是單純的藥物**,而是包括了心理**,家庭**,行為**,飲食**,中醫**比如 瑞舒瓊肚臍貼 和西醫**等,這是一個綜合性的**措施。

10樓:健康顧問小陳

你就需要更多的耐心,細心和包容,孩子多動不是他本意,所以原諒也很重要,不要打罵孩子,免得加重孩子的多動症,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少吃含鉛的食物等。

我家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11樓:兒科醫師伍瓊

兒童多動症是可以治好的,但不完全是靠單純的藥物**,在藥物**的同時也需要孩子家長和老師以及社會各方面的配合**,讓孩子在寬鬆、自由的環境下生活,特別是對孩子的教育

上,更要注意,孩子犯錯了之後,家長不應打罵孩子,應該作一些積極的引導工作,切不可歧視患兒,否則會造成不應有的心理創傷,更不利於**。教育與藥物**相結合,藥物**為教

育創造條件,教育必須依靠家長及教師的身教與言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家孩子多動症是表現在什麼地方呢?多動症並不是孩子好動就是哦,而且孩子喜歡作一些小動作的行為才是多動症

13樓:我愛讀書

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有人專治兒童多動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還不一定是多動呢~別太緊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了嗎孩子好動是不是太淘的關係呀

我家小孩有多動症怎麼辦?真要把他關起來嗎?合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把孩子關起來,你可以帶他去醫院看看 等情況好轉了 在慢慢調解和溝通,介紹你去合肥友好看看

17樓:欒鮃韻

不要把孩子關起來,多和孩子溝通,引導。

孩子好動多動怎麼辦

18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可以多做感統訓練,多教他,多鼓勵,孩子比較易叛逆,簡單粗暴教育只會適得其反,必要時可以服用藥物**。

1、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如下棋、練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鐘不動的訓練,漸漸地會使孩子的行為有所改善。這種方法的重點,在於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父母先讓孩子坐好,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吸引他的注意力,逐漸延長他保持注意力的時間。

開始前,父母先調整好孩子的坐姿,交談時儘量有問有答。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比較差

要改善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分心,就需要多鼓勵多表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些良好表現,如能少做小動作、安靜地做作業等,父母和老師應及時給予表揚,記個紅星或畫個對勾,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對勾時,就可以換取某種權利。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多參加一些有趣而又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搭積木、玩橡皮泥、拼圖遊戲等,提高其活動的積極性,激發他們的興趣,延長他們活動的時間,培養他們良好的意志品質。

4、幫孩子找一些他感興趣的事物

展資料

寶寶好動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很多父母因為寶寶好動十分煩惱,甚至認為寶寶有多動症。其實,只要寶寶在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的發展都很正常。

那麼他們好動可能是天生氣質如此,父母不必因此太緊張,更無需採取責罵、處罰的方式來改變寶寶,否則會使好動的寶寶更不容易安靜下來。通常,對於學齡前的孩子不作多動症的判斷,除非有著與其年齡發育水平不相適應的多動現象或注意缺陷的表現。

19樓:小米熊醫院

兒童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

多動症**:

1、心理**。主要有行為**和認知行為**兩種方式。患者同伴關係不良,對別人有攻擊性語言和行為,自我控制能力差等。

2、藥物**。藥物能改善注意缺陷,降低活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學習成績.

3、行為管理和教育。教師和家長需要針對患者的特點進行有效的行為管理和心理教育.

4、針對父母的教育和訓練。給父母提供良好的支援性環境,讓他們學會解決家庭問題的技巧,學會與孩子共同制定明確的獎懲協定,有效地避免與孩子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掌握正確使用陽性強化方式鼓勵孩子的良好行為.

20樓:嵇赩文雁芙

許多家長都反映寶寶太頑皮,安靜不下來,有時還脾氣暴躁,自控能力差,有許多壞毛病。西醫認為,多動不等於多動症,多動的兒童雖然平時很頑皮,但對感興趣的事情卻能全神貫注,而且討厭別人中途干涉;而多數患有多動症的兒童連看電視、電影、***都不能集中注意力。多動的兒童雖然有時脾氣急躁、易怒,但仍有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而患有多動症的兒童的行動常常沒有明確的目的,表現為幼稚、任性、剋制力差,容易衝動,不顧後果,遇到一點小事就叫喊哭鬧,所以西醫對兒童多動症又稱輕微腦功能失調,並劃為精神類疾病,西醫在**時有時會讓寶寶吃抑制性的西藥,這些藥通常有較大的***,會影響寶寶的智力和身體發育,所以我們提倡中醫**。

從中醫角度看,不論是多動,還是患有多動症的寶寶,根源都在於腎虛內熱,他們有個共同特點:從小到大睡覺都盜汗。中醫講汗為心之液,在內為血,在外為汗,寶寶出汗太多,血液中水分也就流失過多,從而引起血燥,導致他們躁動不安。

寶寶的這些症狀多數是腎陰虛引起的,大多是父母腎虛的遺傳或母親懷孕期間腎虛造成的。腎陰虛使得體內起潤滑作用的陰津不足,體內機制運動中磨擦較大,導致內熱產生。因此,寶寶在日常飲食中就應該多吃滋腎陰、降虛火的食物,並通過適當的按摩來疏通肝氣,降虛火。

食療、按摩兩者結合,寶寶躁動不安、易怒、睡眠時多汗的症狀很快就會得到緩解。以上是對孩子多動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1樓: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多動好動是孩子的天性,過度的好動家長們就要多多注意了。

我來舉個例子:王某,5歲,男孩兒,以急躁易怒,多動,食慾不振為主訴至門診求治!其母代訴:

平素急躁易怒,稍有觸動或忤逆即哭鬧不安,撒潑打滾,毀物毆打父母,無所不用其極,伴食慾不振,多動不安,晚上咬牙磨牙!曾四處調理均收效不大。

經診斷:

檢查診斷:問診其大便幹,小便黃,舌淡苔白!證屬肝脾不調,給予抑肝調脾為主!

️**過程:考慮年幼無法長期吃藥,遂把方子改為中藥膏方(蜂蜜収膏)一個月的量!兩個月後其母來門診看病,詢及其子近況,其母言及兒子心情大為舒暢自訴各項症狀明顯改善,尤其急躁易怒更是明顯緩解後囑其母注意孩子飲食起居,定期複診!

22樓:果姨媽育兒

孩子太好動,可能是這兩個原因,建議家長收藏

23樓:國際媽咪

小兒多動症是孩子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精神上出現問題比身體上出現問題還要可怕。家長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患有多動症,就要及時**。

24樓:

多動症是可以**的,選擇一家專業負責的醫院,會大大縮短患兒**的時間。首先你要帶孩子去兒科專科醫院的發育行為科就診排查是否有多動症,通過進一步檢查確診 ,越早**效果越好,對孩子的傷害越小,祝早日**!

25樓:凌代佛

兒童多動症又稱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或腦功能輕微失調綜合症, 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疾病 . 這類患兒的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 , 但學習、行為及情緒方面有缺陷,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學習成績普遍較差,在家庭及學校均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常常使家長和教師感到沒有辦法。

26樓:雲霧漫行

將患兒應及時送往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進行**。

27樓:田園千尋

護理多動症,我們就要讓孩子生活在一個溫馨舒適的環境中,這樣有助於疾病的恢復。保持家居的井井有條。你的家裡越整齊對你的孩子幫助越大。經常這樣做可以幫助你的孩子接受和建立他生活中的條理性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吃的這個,對多動,注意力,吃飯不好,發脾氣有用的,我驚東網購的

29樓:

去問問醫生是怎麼說的

孩子得了多動症怎麼**?多動症能治好嗎?

30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對於小兒多動症的**並不是單純的藥物**,而是包括心理**、家庭**、行為**、飲食**、中醫**和西醫**等,這是一個綜合性的**措施,並不是單純用哪一種方法就能起到作用的。具體的**應該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可以自己盲目的來**。

以往認為,多動症是一種兒童自限性疾病,隨年齡增長,可自然消失。現經學者們長期追蹤觀察發現:(1)僅部分多動症患兒可自愈多數患兒的症狀可延續至成年。

(2)治與不治,早治與晚治,在療效和預後上,可有顯著的差異。因此,目前一致的看法是:多動症應及早**,綜合**。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孩子有多動症怎麼辦?小孩有多動症怎麼辦?

1.藥物 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中樞興奮劑例如哌甲酯 託莫西汀等進行 還可以使用中樞去甲腎上腺素調節藥物例如可樂定 丙咪嗪進行 2.心理 主要是幫助孩子恢復自信心,常用的心理 包括認知行為 動力性心理 沙盤遊戲 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3.家長培訓 多動症屬於破壞性行為障礙的一種,孩子通常有不良的...

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該如何治療

嬰幼兒體溫38.5 以上需要進行藥物 如果發現孩子的體溫已經超過38.5 時,3 體溫39 以上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 多動症又叫 注意缺乏多動障礙 是兒童常見的一類心理障礙。表現為與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 活動過度 學習障礙及適應不良等。引起兒童多動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遺傳 環境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