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中國近年來(以後)都有哪些比較大的事件啊(對中國影響比較大的世界事件最好也寫上

2022-09-04 18:30:13 字數 3413 閱讀 3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別人都是神仙啊

列舉20內中國發生的大事件對**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1996.12.16漲跌幅限制出現,**跌9.

91%2007.5.30印花稅加至0.

3% ,**跌6.5%2008.9.

19印花稅單邊徵收,**漲9.45%2001.9.

10 st銀廣夏財務**連續15天跌停2010.5.5 st威達無量連續15天漲停,目前被證監會停牌調查汶川**上百**跌停**,金融股是**元凶,一些板塊如水泥、醫藥等,紛紛走強

未來一個月有哪些大事件對**有重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老金入市

實現概率:90%

人社部將於2023年啟動實施基本養老保險**投資運營工作,而按照基本養老保險**投資運營安排,明年養老金將分批入市。

據人民**11月23**道,3萬多億的養老保險滾存結餘資金,保值增值的渠道正在拓寬。

2023年養老金入市將正式啟動,**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投資運營將取得突破性進展。

二:註冊制落地

實現概率:90%

日前,證監會公告將在兩年內循序漸進放開註冊制,證監會將根據***確定的制度安排,制定《**公開發行註冊管理辦法》等相關部門規章和規範性檔案。目前來看,按照法律流程、規則修改時間等各項準備工作來推算,目前業內普遍預期註冊制可能最快在明年中落地。

三:深港通開通

實現概率:90%

伴隨著滬港通穩定執行,今年以來有關深港通啟動的訊息不斷。分析指出,如不是突如其來的股災,深港通很可能己經在今年開通執行。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日前在北京舉行**見面會上表示:「關於深港通的開通,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做了大量工作,開通是時間問題。」

四:上交所戰略新興板推出

實現概率:80%

近日,上交所在迴應近期密集拜訪約50家擬掛牌戰略新興板的公司的傳聞透露,上交所戰略新興板建設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待相關事項明確後將及時向市場公佈。業內人士認為,隨著註冊制改革的推進,上交所明年推出戰略新興產業板是大概率事件。

五:***推行轉板

實現概率:70%

11月20日,證監會正式釋出《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現階段***市場將分為基礎層和創新層兩層,

並研究推出***公司向創業板轉板試點。分析普遍認為,***轉板是構成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重要步驟,

把在哪個市場上市的決定權和自主權交給企業,更利於企業發展,更利於資源的有效配置。

六:取消漲跌停板制度

實現概率:30%

日前,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釋出指數熔斷相關規定,並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市場人士認為,在維持現行漲跌停板制度不變的情況下,

實施指數熔斷的必要性不大,建議放寬或取消**漲跌幅限制並引入**熔斷。

4樓:匿名使用者

解禁:半年前的禁售,1月9日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註冊制、深港通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有夢想,要能前行,你說是吧56

7樓:鵬哥好哥哥

有些東西,一點就通,你懂得6993

近年來發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有哪些?

8樓:溫文新

1.雙匯瘦肉精

2.染色饅頭

3.肉類「變身」事件

4.瀋陽查獲25噸「毒豆芽」

5.回爐麵包

6.臺灣塑化劑風波

7.「地溝油」事件

8.浙江檢出20萬克「問題血燕」

9.速凍食品病菌門

10.立頓鐵觀音稀土超標

11.可口可樂中毒

12.快餐業勾兌事件

1.雙匯瘦肉精

2023年3·15特別行動中,央視**了雙匯「瘦肉精」養豬一事。瘦肉精可以增加動物的瘦肉量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但瘦肉精有著較強的毒性,長期使用有可能導致染色體畸變,誘發惡性腫瘤。

2.染色饅頭

2023年4月初,有** 爆出在上海市浦東區的一些華聯超市和聯華超市的主食專櫃都在銷售同一個公司生產的三種饅頭,高莊饅頭、玉米饅頭和黑米饅頭。這些饅頭都是**饅頭中加香精和色素加工而成。

3.肉類「變身」事件

2023年4月份**有關於「牛肉香膏」的報道稱牛肉香膏能讓其他肉類短時間內變成「牛肉」,另外有報道稱「神奇道具」可將鴨肉變羊肉。

4.瀋陽查獲25噸「毒豆芽」

2023年4月,瀋陽市公安局皇姑分局端掉6個黃豆芽黑加工點,查獲摻入非食品新增劑豆芽25餘噸,據瞭解,這些豆芽中被檢測出亞硝酸鈉、尿素、恩諾沙星、6-苄基腺嘌呤激素等有害物質。

5.回爐麵包

2023年4月12日,廣州甜心客麵包店內部員工爆料稱他工作的地方將過期產品回爐繼續銷售,「再生面包」在廠裡是公開的祕密。麵包回爐再造已有3年曆史,而公司迄今未接到過吃麵包導致食物中毒的投訴。

6.臺灣塑化劑風波

2023年5月24日,臺灣地區有關方面向國家質檢總局通報,發現臺灣「昱伸香料****」製售的食品新增劑「起雲劑」含有化學成分鄰苯二甲酸二酯(dehp),該「起雲劑」已用於部分飲料等產品的生產加工。

7.「地溝油」事件

2023年6月,記者歷經一個月、數千裡艱難追蹤,初步揭開了京津冀「地溝油」黑色產業鏈的冰山一角,天津、河北甚至北京都存在「地溝油」加工窩點,其規模之大出人意料,僅記者實地探訪的幾家窩點,其日加工能力合計已近百噸。

8.浙江檢出20萬克「問題血燕」

2023年8月,浙工商在流通領域食品質量例行抽檢中發現,血燕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嚴重超標350倍之多,這些血燕產品多從廣東、廈門等地進入,主要源自馬來西亞等國家。

9.速凍食品病菌門

2023年10月19日「思念」三鮮水餃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11月7日,三全白菜豬肉水餃也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11月17日,灣仔碼頭上湯小云吞也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三大冷凍食品品牌陷「細菌門」。

10.立頓鐵觀音稀土超標

2023年11月9日,國家質檢總局抽查結果顯示,聯合利華****「立頓」鐵觀音稀土超標3倍多。稀土對人體健康的作用好壞取決於其濃度的高低,過量攝入將對人體造成危害。

11.可口可樂中毒

2023年11月28日,長春市民飲用可口可樂美汁源草莓味果粒奶優中毒1死1昏迷。可口可樂公司三次宣告稱,國家權威檢測部門對產品留樣檢測顯示,所有指標合格。

12.快餐業勾兌事件

2023年快餐業巨頭味千拉麵、肯德基等先後陷入「骨湯門」、「豆漿門」,另外還有山西老陳醋勾兌事件以及香港**報道的「化學醬油」等一系列事件,引起了人們對知名企業誠信問題的擔憂。老百姓認的是你的牌子,你的服務,你的誠信,倘若辜負了這份信任,那隻好敬而遠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毒膠囊、鎘大米、地溝油、毒涼皮

近年來中國發明瞭一些什麼?中國的發明有哪些

克隆猴。的專業勉強與生物搭邊,所以很關注這方面的資訊。2017年11月27日,我們國家誕生了世界上首個體細胞克隆猴。同年12月5日,第二隻克隆猴誕生。他們的名字是以中華命名,分別為中中和華華。飛機。飛機與我們的交通息息相關。2017年12月17日,國產大飛機c919完成首次飛行,我們國家對這架飛機擁...

我想知道現在都有哪些比較暢銷的時尚雜誌

中國復的雜誌大致分成制這麼幾種 一 時政新聞類 包括 三聯生活週刊 等。二 時尚類。包括時尚集團下屬的近20本雜誌,時尚先生,男人裝等。三 號稱精英讀物的雜誌。主要有南方報業旗下名牌mangazine,名仕等。四 生活方式類以及概念化雜誌。主要有 新週刊等 分別評價一下這些內地雜誌。三聯生活週刊 一...

什麼是癔症呢 ?都有哪些表現呢?我想知道 謝謝來!

是屬於一種神經類疾病,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一種。是屬於一種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的。癔症又叫做歇斯底里,是由於遺傳因素,個體性格因素及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 內心衝突 暗示或自我暗示引起的精神障礙,症狀表現為做作 暗示性和幻想性 誇大或具有感情易變 情感豐富,及運動障礙等等。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