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管道壽命,天然氣管道使用壽命有多少年

2022-09-05 00:40:33 字數 2734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管材不一樣其壽命也不一樣。

鋼管:強度高,但不耐腐蝕,壽命在30年左右。

鑄鐵管:強度較低,耐腐蝕高,但投資較多,壽命在60年左右。

pe塑料管:強度低,耐腐蝕高,投資少,壽命在30~40年。

儲氣櫃沒有接觸過,不能回答。

2樓:尚秀榮菅汝

這麼容易弄明白的

如果你用的是鋼瓶,那一定是液化氣,

如果你家裡用的是從管道里來的氣,就一定是

煤氣或天燃氣

管道煤氣和天燃氣

分起來更簡單了,

你把你家上個月的煤氣單拿出來仔細看。

管道煤氣還是天燃氣,上面寫得清清楚楚。

這樣得回答夠簡單直接吧!

更細點回答:

天然氣是最好的氣體燃料,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

城市煤氣多為焦爐煤氣,在制氣過程中,對城市造成一定汙染。城市煤氣的雜質含量多,苯酚等去除不徹底,對使用者造成一定的危害。熱值低,燃燒不如天然氣完全。

液化氣使用不方便,特別是對大使用者運輸和貯存困難,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和不完全燃燒造成汙染。

3樓:悠悠周郎

妹妹……這有難度啊,不同的裝置不同的標準啊&

天然氣管道使用壽命有多少年

4樓:東山一顆蔥

一般都在10年以上,一般以20年為準。主要與管道環境關係比較密切。

城市內,高壓,次高亞3年檢測一次,中亞5年,低壓8年。10年後,檢測週期分別為,2年,3年,5年。10年後還要對焊縫,母體金屬機械效能進行檢查,對剩餘壁厚,後期升壓等作出判斷

天燃氣管能用多少年

5樓:智障班班長

兩年。燃氣軟管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最長使用不能超過2年,燃氣軟管長度不應超過2米,如果超過2米就需進行整改,且中間不能有接頭。膠管兩端必須安裝管卡,膠管不能穿越牆體。

同時燃氣軟管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最長使用不能超過2年。

另外,使用燃氣軟管一段時間後一定要經常檢查膠管是否發生龜裂、老化,以及是否被老鼠咬破。

擴充套件資料燃氣使用注意事項一、使用燃氣後,務必同時關閉灶具開關和燃氣管道閥門;

二、經常檢查膠管連線處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膠管是否老化、開裂;

三、長時間使用燃氣必須通風換氣;

四、發現異味,立即敞開門窗,並及時撥打燃氣公司**報漏;

五、一定要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燃氣具,嚴禁使用紅外線灶具;

六、請仔細閱讀燃氣購氣發票背面的燃氣安全宣傳內容。

6樓:地主老財獅子

地下管道一般30年,地下pe管50-80年,戶內管道20-30年,灶前膠管1-2年!但都不是絕對的,和彷彿層質量,土質的酸鹼乾溼電位,空氣乾溼,日常維護是否到位等條件有關。

煤氣管道閥門幾年更換一次

7樓:上海自控閥門

根據使用環境而定,室內或無腐蝕性,使用壽命在5年左右。室外或環境惡劣一般2年半。

8樓:zzzyyy鍾

一般主要硬體是5~7年,軟的(如軟管)是2年

廚房燃氣管道壽命一般多少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材質不同,使用環境不同,壽命也不一樣,一般發現管道外皮有龜裂老化現象應立即更換。

一般家庭用的煤氣管使用壽命是多少年的

燃氣鋁塑管一般壽命多長?

10樓:習慣未語先笑

燃氣鋁塑管使用壽命一般要求為50年,且耐溫、耐壓性要完全符合國家強制標準要求,在工作溫度60℃、工作壓力0.4mpa的條件下。

鋁塑管是一種由中間層焊鋁管,內外層聚乙烯塑料以及層與層之間熱熔膠共擠複合而成的新型管道。聚乙烯是一種無毒,無異味的塑料,具有良好的耐撞擊、耐腐蝕、抗天候效能。中間層縱焊鋁合金使管子具有金屬的耐壓強度,耐衝擊能力使管子易彎曲不**,

鋁塑管擁有金屬管堅固耐壓和塑料管抗酸鹼耐腐蝕的兩大特點,是新一代管材的典範。

11樓:匿名使用者

鋁塑管長期使用溫度95℃(50年,1mpa),最高使用溫度110℃。 鋁塑複合管所用pe塑料,分子鏈結構-(-ch2—ch2-)n-,是塑料中結構較為穩定的,且由於鋁塑管中間鋁層將內外層隔離,外層塑料允許加入足以抵抗光、氧老化的穩定劑而不影響接觸水的內層衛生性。 鋁塑管因其與鋁複合成整體,其線膨脹係數同鋁相當,約0.

025mm/m·℃,為ppr管的1/6,故受溫度變化時,變形量較小,且鋁塑管為柔性盤管,管道本身可以消化一定的變形量,不會造成管路系統的熱脹變形。

--來自:佛山市美豐鋁塑複合管****陸總資料參考資料:佛山市美豐鋁塑複合管****陸總文章

天然氣軟管壽命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天然氣橡膠管按照城市燃氣一般規定使用壽命為18個月,但很多人超過建議使用期限仍然在用,橡膠管的壽命長短跟所處環境還有關係,高溫度和臭氧環境會導致壽命大大縮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2—3年更換一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賣的時候都是管子好幾年,用上了就說又要來掙你錢,汽修行業也是,人命關天,就騙你也你也不敢言

天然氣管道安裝規範,天然氣管道施工規範哪有?

1 安裝天然氣安裝的強制性規定 在對燃氣管道進行室內安裝時,嚴禁將燃氣管道及設施安裝在衛生間 書房 臥室 等空氣流通性不夠好或臨時休息的地方。另外,嚴禁使用國家明文規定已經淘汰了的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因為直排式燃氣熱水器這種家用電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直接排在室內,也容易帶來一氧化碳中毒危險。2 關於廚房...

煤氣管道氣和煤氣罐的氣有什麼區別?

管道天然氣與煤氣罐裡不是同一氣體的。下面我詳細介紹一下。1.液化石油氣和煤氣不是一種東西。前者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而後者主要是一氧化碳和少量氫氣 水煤氣 還有一種常用的氣體燃料是天然氣,也是用管道輸送的,因其無毒且熱值較高,現在正逐步替代煤氣成為城市氣體燃料的主體。2.飯店裡如果是用罐裝氣體燃料...

天然氣管道一公里多少錢,城市天然氣管道鋪設施工造價是多少錢一公里?價格組成,請前輩解答詳細些哦

城市天然氣管道 按照材質一般分 聚乙烯pe管 目前常用 和無縫鋼管 不常用 按管徑一般分 dn400 很少 dn350 不多 dn300,dn200 常用 dn150 常用 dn100 常用 主要組成 前期政策性處置費用,材料費,安裝費,人工費,其他費用 包括地質勘探 設計費 監測費 配套費等 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