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對人體有害嗎,牆紙對人體的危害?

2022-09-05 03:00:17 字數 5434 閱讀 7377

1樓:牆紙裝修

選購牆紙要懂得鑑別去牆紙的質量,如果是選購了劣質產品的話,是對身體有一定的毒害的,所以選購牆紙有五招可以鑑別牆紙的質量的

一、聞——聞聞牆紙有沒有刺鼻氣味

二、摸——在用手鑑別牆紙時,最主要是看手感和韌性,特別是植絨類牆紙,最容易感覺出好壞差別,通常手感越柔軟舒適,說明質量越好,柔韌性越強。有些人誤認為牆紙越厚質量越好,其實這是很錯誤的看法,牆紙的質量與牆紙的厚薄度是沒有多大關係的

三、——看,要想鑑別牆紙的好壞,首先要看牆紙的表面顏色是否均勻,圖案是否清晰,當然圖案越清晰越好。

四、——擦、就是測試牆紙的耐磨耐髒度,建議用鉛筆在牆紙上畫幾筆,再用橡皮擦擦看,如果是易擦破或者是擦不掉的話,說明這產品就是劣質產品,一般高檔優質牆紙,即使表面有凹凸紋理,也很容易擦乾淨。

五——浸、測試牆紙的防水,防黴性。因為牆紙是紙質的,很多人都擔心它的防水效果,可試倒一滴水在紙上,如果等了2~3分鐘,水還沒有滲透,說明這款牆紙的防水不錯,反之則說明牆紙的防水性不夠。

牆紙的選擇最好是選擇***的商家,金壁世家牆紙**是中國首家的牆紙平價零售**。品質有保障,你可以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牆紙的材質了,一般來說不要選擇塑料,或有刺鼻氣味的,芳香的最好也不要選,因為有化學合劑。

牆紙對人體的危害?

3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4樓:倪燕子蒿夏

看你選擇什麼樣的牆紙了,有環抱型的會好一些.

其實牆紙對人體的危害不是很多,主要的是貼牆紙的時候要用膠把它貼到牆上,用的膠裡含有大量的甲醛的有害氣體並且長期揮發不完,對人體健康危害教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可以不選傳統的膠水撒。植物膠就好了。據說那個純植物的,粘合度還非常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植物膠。據說是馬鈴薯等作物提煉出來的。無毒無危害!~~~~**不詳。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是植物膠呢,**是怎麼樣的

牆紙對身體有害嗎

8樓:宇穆黎梅風

拿目前生產最多、銷售最快的pvc牆紙來說,它的主要成分是紙基、pvc膠面和油墨。其中pvc樹脂是一種不含鉛、苯等有害成分的環保原料。目前市場上的牆紙分進口和國產兩種。

進口牆紙主要以歐美及日本產品為主,只要是正規**商,那麼他們的牆紙環保效能一般是符合標準的;現在國產牆紙廠經過近幾年的嘗試,已完全解決了牆紙的環保問題。環保已是建材類產品理應具備的基本條件,而不是用來標榜優質或抬**格的理由。貼牆紙的話,建議使用牆紙專用膠,通常是用植物澱粉製成的水溶性膠,如馬鈴署膠,這類膠水不含化學物質,安全環保。

還有就有用糯米做的糯米膠.

9樓:十年十

沒有危害了。放心好了。最主要的是新房 完了裝修以後,最好要開啟窗戶通風讓房子吹吹,晾晾,等過了一個或者是兩個月再搬家,什麼甲醛啊有毒物質都揮發掉了。呵呵

10樓:花看葉茂

桌布分為很多類,如覆膜桌布、塗布桌布、壓花桌布等。通常用漂白化學木漿生產原紙,再經不同工序的加工處理,如塗布、印刷、壓紋或表面覆塑,最後經裁切、包裝後出廠。

健康環保:乳膠漆主要由水、基料(乳液)、顏填料、助劑四部分組成。很多成分長期與空氣接觸之後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乳膠漆會釋放甲醛氣體。

而桌布一般由三部分組成,紙基和油墨是其中兩部分,另外一部分取決於桌布材質的分類。從組成來看,桌布對人體的危害程度遠遠低於乳膠漆。(桌布存在三類有害物質,即甲醛、重金屬、氯乙烯單體,依然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牆紙的膠水的味道對身體有害吧。

2 沒有味道的牆紙,和在夏季溫度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的或異味的牆紙才是健康的牆紙。

3 剛貼好的牆紙的房子,還是暫時不要去住下。

點選「牆紙膠水的成分」。

12樓:x小兔子

一般的牆紙是有危害的,但是很小

上次我也去諮詢了一下

好象你們那有比較優質的牆紙!

13樓:砍柴的小阿妹

我家的是上海**網的。

樣式和質量都還不錯。沒有危害。

你可以去看看。還有**小助手來幫你排憂!

14樓:跳跳熊跳跳虎

牆紙 的危害蠻小的,基本上沒什麼大的問題,放心吧。

tx們,不知道你們的 牆紙 在**買的啊?

牆紙基膜對人體有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害的,牆紙基膜是一種專業配套的牆面處理材料。是一層緻密的保護膜,防止牆面內的水分、鹼性物質等外滲,保護牆紙。

1、它具有防止牆面內的水和鹼性物質等外滲,保護牆紙,可以更好的貼在牆壁上,是一種綠色水性環保材料,無味,無毒,對人體沒有任何***。高科技環保產品,是替代傳統清漆的新一代牆面處理劑。

2、從牆紙自身的環保效能來看,紙質牆紙,效能比力突出,牆紙自身不含有有毒物質,並且有肯定的吸附功能,三類牆紙自己都不含有甲醛,我們每每提到的牆紙甲醛汙染題目,重要在下面要先容的牆紙的膠粘劑中。

3、就美觀角度來說,牆紙外觀好看,整體效果特別棒。基膜可以讓牆面平整、固化、不失粉,基膜表層有肯定的附著力,使牆紙不易脫落。防黴變防潮溼:

基膜在牆面形成一層有效的保護膜,使牆體內部水份不會滲透到牆紙膠層。

牆紙對人體有害嗎,糯米膠貼牆紙效果如何?

16樓:齊家網

牆紙copy的種類也是比較多,你在選擇時候首先要弄清楚你家比較適合哪種,pvc牆紙目前來說是銷量比較好一種材料。 pvc牆紙它的主要成分是紙基、pvc膠面和油墨。在環保方面也是做得比較好一種產品,像pvc樹脂是一種不含鉛、苯等有害成分的環保原料。

我們知道市場的目前市場上的牆紙分進口和國產兩種。一般來說進口牆紙它的風格也是以歐美及日本產品為主,就是要找正規**商他們生產,他們生產的牆紙環保效能一般都是達到標準。環保的建材產品這樣使用起來讓人們也是比較放心,相對來說**也會比較貴一些。

你在記住在貼牆紙的時候一定要使用牆紙專用膠,市場很多膠水都是用植物澱粉製成的水溶性膠,這些產品它都不含化學產品,使用起來也是比較安全,環保。 我們都知道其實牆紙它本來就是環保產品,比如說會有一些臭味的話,那些都是膠水導致的,所以選擇環保的膠水也是很重要的。

牆紙對人有危害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牆紙選用的是不環保、不符合國家標準的材料,就會散發有毒物質,引發室內空氣汙染;或者桌布膠調得過稀,水分大,日後就會出現滲透到牆紙表面,甚至發黴等現象。

常見的牆紙可能會成為真菌繁殖的載體,產生有毒的代謝產物「真菌毒素」,轉移到空氣中被人吸入後,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大危害。

18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有很多種,要看您家用的是哪一種了:

聚氯乙烯塑料牆紙:它是以紙為基材,以聚氯乙烯塑料薄膜為面層,其缺點是透氣性較差,時間一長會漸漸老花並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產生***。塑料牆紙是目前發展迅速、應用廣泛的一種牆紙。

玻璃纖維印花牆紙:它是以玻璃纖維布為基材,表面塗以耐磨樹脂,印上彩色圖案而製成的。具有色彩鮮豔、花色繁多、不褪色、不老化、防火、耐磨、施工簡便、貼上方便、可用皁水洗刷等特點。

毒***小。

棉質牆紙:它以純棉平布經過前期處理、印花、塗層製作而成。具有強度高、靜電小、無光、吸音、無毒、無味、耐用、花色美麗大方等特點。

織物牆紙:用絲、毛、棉、麻等天然纖維,經過無紡成型、上樹脂、印製彩色花紋而成的一種新型貼牆材料。它具有挺括、富有彈性、不易折斷、纖維不老化、色彩鮮豔、貼上方便,以及有一定透氣性和防潮性,耐磨、不易褪色等優點。

但這種牆紙表面易積塵,且不易擦洗。

化纖牆紙:「它是以化纖為基材,經一定處理後印花而成。具有無毒、無味、透氣、防潮、耐磨、無分層等優點,適用於一般住宅牆面裝飾。

天然材面牆紙:它是以紙為基材,以編織的麻、草為面層經複合加工而製成的一種新型室內裝飾材料。具有阻燃、吸音、透氣、散潮溼、不變形等優點。

這種牆紙,具有自然、古樸、粗獷的大自然之美,富有濃厚的田園氣息,給人以置身於自然原野之中的感受。毒***小。

軟木牆紙:以天然樹皮--栓皮為原料,製成的新型環保牆面裝飾材料,不但具有自然、古樸、粗獷的大自然之美,還具有吸音、隔振、保溫、無毒、無味、不變形、不腐朽、不生蟲、阻燃等特點。

紙基塗塑桌布:這是以紙為基材,用高分子乳液塗布面層,經印花、壓紋等工序製成的一種牆面裝飾材料。具有防水、耐擦、透氣性好、花色豐富多彩等特點,而且使用方便、操作簡便、工期短、工效高、成本低。

健康型環保牆紙:精選天然植物粗纖維,用科學方法精製而成。表面富有彈性,且隔音、隔熱、保溫,手感柔軟舒適。

最大的特點是無毒、無害、無異味,透氣性好,而且紙型穩定,隨時可以擦洗,使用壽命高於普通牆紙兩倍以上。因此,這種新型牆紙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推崇,並認為必將成為今後一段時期裝飾材料市場的「主旋律」。

吸溼牆紙:不久前日本發明了一種能吸溼的牆紙,它的表面佈滿了無數的微小毛孔,1平方米可吸收100毫升的水份。這是洗臉間牆壁的理想裝飾品。

殺蟲牆紙:美國發明一種能殺蟲的牆紙,蒼蠅、蚊子、蟑螂等害蟲只要接觸到這種牆紙,很快便會被殺死,它的殺蟲效力可保持5年。該牆紙可以擦洗,不怕水蒸汽和化學物質。

調溫牆紙:英國研製成功一種調節室溫的牆紙,它由3層組合而成,靠牆的裡層是絕熱層,中間是一種特殊的調溫層,是由經過化學處理的纖維所構成,最外層上有無數細孔並印有裝飾圖案。這種美觀的牆紙,能自動調節室內溫度,保持空氣宜人。

但是說不好毒***。

20樓:簡派藝束裝飾

牆紙在印製圖案時需要使用油墨,而油墨需要新增特定溶劑將顏料和膠黏劑組合起來,溶劑具有揮發性,會產生空氣汙染,揮發不完全也會產生二次汙染。這對於長期居住在貼有牆紙環境中的使用者來說,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

相比之下,藝術塗料的原料為無機礦物,它具有綠色環保、無毒無汙染、防潮防黴、防火阻燃、使用壽命長等特性。如需選購,可以通過網上聯絡廠家,線下門店體驗,對比多家產品後選擇。

————————————來自簡派無機功藝塗料的小百科

21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從環保角度,相對於其他內牆裝飾材料,桌布對人體健康的***是最低的。但是,桌布就是桌布,是原材料,是單一產品。大家不要忘了,桌布的鋪貼是需要刷清漆、塗桌布膠的,之後再鋪桌布。

這時候,桌布的形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桌布貼上去之後,桌布膠被蓋在了裡面,甲醛很難揮發,所以甲醛的釋放週期相對刷牆面漆要長得多。

自粘牆紙對人體有害嗎,PVC的自貼牆紙對人體有害麼?

自粘牆紙是否有毒 並不是所以的自粘牆紙都沒有毒,因為聚合pvc用的氯乙烯 vcm 單體是有致癌作用的。自粘牆紙的表面是採用聚氯乙烯樹脂製作而成的。它的種類有三種,第一種是普通型的,常見的裝飾方法是壓花,印花等。第二種是發泡型,這種高發泡桌布表面富有彈性的凹凸花紋,具有一定的吸聲效果。第三種是功能型,...

塑料牆紙怎麼貼,塑料牆紙好用嗎 貼牆紙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牆面桌布施工工藝一 刮膩子 1 刮膩子前的準備工作 確保牆面堅實 平整,使用鋼刷或是其他的工具清理乾淨牆面,讓水泥牆面儘量無浮土 浮沉。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的介面劑,儘量均勻,待其乾燥後,就可以刮膩子了。2 刮膩子 一般的牆面刮2遍面膩子即可,不僅能找平,還能罩住底色。平整度比較差的膩子要在區域性多刮...

黃銅對人體有害嗎,銅油對人體有害嗎

黃銅只要是佩戴對bai 人體du是無害的。黃銅首飾作為現今比zhi較有收dao 藏價值的首飾品,吸專引了不少的女屬性朋友爭相購買,但是很多人會顧慮,畢竟黃銅這些屬於金屬製品,很容易吸收其金屬元素外,還可能會有些一些輻射問題,這樣對身體會產生傷害。其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面就來告訴你吧。銅已被用來促進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