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化成蝴蝶的過程簡寫,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全過程

2022-09-05 06:15:18 字數 5771 閱讀 5692

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產卵後,會在七天左右變出小小的蟲,再經過四,五天就會變二齡蟲,再過四,五天變三齡蟲,再過幾天就是四齡蟲,然後會找地方化蛹,剛開始叫預蛹,經過一天後蛹殼變硬就是蝴蝶蛹了,七天後就會變蝴蝶,但有的蝴蝶一年只產一回卵.

2樓:沸沸視野

毛毛蟲蛻變成蝴蝶,你知道經歷幾步嗎?這場蛻變真不容易!

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全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是怎麼變成蝴蝶的?過程十分複雜,鏡頭拍下全過程

4樓:看了冰

1、蝴蝶卵

蝴蝶的卵一般為圓形或橢圓形,表面上有蠟質殼,起到防止水分蒸發的作用。蝴蝶將卵產於在植物葉面上,是為了以後出生的幼蟲準備好食物。

2、蝴蝶幼蟲

出生的幼蟲,多為肉蟲,少數為毛蟲,形狀各異。幼蟲生長過程中,需要吃掉大量的綠葉,還要經過幾次蛻皮,逐漸成熟。

3、蝴蝶蛹

幼蟲成熟後會在隱蔽的地方,如葉子背面,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然後化蛹。

4、化蝶成蟲

蛹成熟後,蝴蝶會從蛹中破殼鑽出,剛剛出蛹的蝴蝶需要時間讓稚嫩的翅膀舒展變硬,之後就可以展翅飛翔。

5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變為蝴蝶的過程:毛毛蟲從卵裡孵化出來後,它先吃掉卵殼,再去吃植物並迅速長大,每隔一段時間,毛毛蟲就要蛻皮一次,換上更寬鬆的表皮。一般來說毛毛蟲要蛻四次皮,這是蝴蝶的幼年時期,為第一個發育階段——幼蟲。

毛毛蟲長大之後,就會選擇地點,吐絲固定身體,蛻皮化成蛹,這就是蝴蝶的第三個發育階段——蛹。蛹一般經過數天就會變成美麗的蝴蝶,也叫成蟲。

6樓:科學工作者

毛毛蟲變成蝴蝶要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

1、卵(胚胎時期)

卵的結構相當於一個大型的細胞,內有原生質和核外,還包含大量的卵黃。卵殼表面有的非常光滑,能顯珠光,有的十分粗糙,且有多種雕刻狀紋飾,更有在卵表黏覆鱗毛的等等,常因蟲種而各不相同。

2、幼蟲(生長時期)

蝶類的幼蟲稱為蠋形幼蟲,它們具有一個圓柱形成蛤蝓形的體軀和成對的附肢。體軀由一系列的環節組成,這些環節稱為體節,幼蟲頭部有取食器官和感覺器官。 頭部的外形是多種多樣的,在同一屬的種間區別較小,但在不同科屬之間的區別則極大,有助於鑑別蟲種。

3、蛹**變時期)

蝶蛹統稱被蛹,它們的附肢與體軀各部俱已膠黏成一整體,但是附肢及頭、胸、腹三體段之間的分界線,則仍然留存在蛹體表面。蝶類幼蟲生長髮育到成熱階段,就停止取食,選擇適當場所,準備化蛹。

4、成蟲(有性時期)

成蟲在蛹殼內發育成熟後,即須脫離蛹殼外出,成蟲脫去蛹殼的現象稱為羽化。

當成蟲羽化之初,翅身還很軟弱,不能飛翔,必須再隔

一、二小時,才能振翅飛翔,隨風飄舞。 蝴蝶從蝶蛹中羽化出來之後,雄蝶就四處翩飛。

7樓:匿名使用者

卵出殼變成幼蟲(毛毛蟲,但蝴蝶的幼蟲不叫若蟲),過幾齡後化蛹,再羽化成成蟲(就是蝴蝶),化蝶後一共也活不過二十天吧,不同種不一樣,產完卵就死掉了,美麗總是短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卵一毛毛蟲一蛹一蝴蝶。蝴蝶的生命週期為九個月是先從蝴蝶卵,到蝴蝶幼蟲,再到蝴蝶蛹,在化蝶成蟲,(指的是蝴蝶。)

9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生下來的卵→毛毛蟲→蛹→蝴蝶。

10樓:匿名使用者

卵→毛毛蟲

毛毛蟲變蝴蝶的全部過程,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全過程

卵 來 幼蟲 毛毛蟲 自 蛹 成蟲 蝴蝶 是完全 發育的昆蟲 蝴蝶和蛾是屬於完全 類的昆蟲,它的一生具有四個明顯不同的發育階段 1 卵期 胚胎時期 2 幼蟲期 生長時期 3 蛹期 變時期 4 成蟲期 有性時期 後三個發育階段合稱為胚後期發育。這四個發育階段所表現的體態,從形態學上來看,毫無共同之處。...

從毛毛蟲變成蝴蝶體會到了什麼,毛毛蟲變蝴蝶的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涅槃重生,需付出艱辛的努力,承受錐心之痛,方可修成正果。有了夢想!有了更加開闊的世界!學會了新的本領!但時間以過半!毛毛蟲變蝴蝶的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只要有耐心,總會成功的!一個人無論有沒有天賦和才能,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腳踏實地,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價值。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

毛毛蟲是如何變成蝴蝶的,毛毛蟲是怎樣變成蝴蝶的?

毛毛蟲為什麼要變成蝴蝶?毛毛蟲變成繭繭變成蝴蝶。毛毛蟲是怎樣變成蝴蝶的?10 毛毛蟲為什麼要變成蝴蝶?毛毛蟲的生命週期屬於 發育。第一階段,為了讓毛毛蟲一出生就有足夠的食物,雌蝴蝶會把卵產在植物上。第二階段,毛毛蟲的胃口驚人,在變成蛹之前可以吃下超過自身體重20 000倍的食物。第三階段,幾周後,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