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蠶豆病可以吃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嗎

2022-09-05 08:15:19 字數 914 閱讀 6676

1樓:何醫生心理諮詢

這種情況不建議使用,有報復說複方對乙醯氨基酚會誘發蠶豆病,目前退熱藥這麼多,可以選擇其它替代。

有蠶豆病的人可以吃阿莫西林和複方氨酚烷胺片嗎?

2樓:花不如草

你好,阿莫西林是β內醯胺類抗生素,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各種感染,複方氨酚烷胺片是複方製劑,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250毫克,鹽酸金剛烷胺100毫克,人工牛黃10毫克,咖啡因15毫克,馬來酸氯苯那敏2毫克,用於感冒發熱疼痛等對症**,前者與蠶豆病沒有關係可以用,後者因為含有對乙醯氨基酚,需要慎用。

有蠶豆病可以吃複方甘草酸苷膠囊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冶療為好,不要盲目吃藥。

小兒蠶豆病可不可以喝對乙醯氨基酚顆粒

4樓:昌斯

病情分析: 你好,蠶豆病多是指遺傳性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症,由於基因突變,導致該酶活性降低,紅細胞不能抵抗氧化損傷而遭受破壞,引起溶血性貧血。而對乙醯氨基酚顆粒為非甾體抗炎藥物,具有解熱鎮痛的作用,其***有肝腎功能損害、胃腸出血、過敏等症。

意見建議:建議最好不要使用以免溶血可能,如你是用來退熱的話,建議可服用雙黃連口服液。建議在使用相關藥物之前一定的諮詢相關醫生為好。

蠶豆病用藥禁忌原則

5樓:

蠶豆病的用藥禁忌就是不能使用過多,不能與一些相沖的食物進行一起。

蠶豆病能吃黃豆綠豆嗎?

6樓:

都能吃,我有這病吃了十多年的黃綠豆都沒事,主要是吃蠶豆有事~~~

蠶豆病不可以吃醬油嗎,蠶豆病可吃薺菜嗎

一般可以吃醬油的,不要吃含有蠶豆的食物,米粉如果含有蠶豆是不能吃的,另外可以到醫院要一份蠶豆病的禁慎用藥表,如果出現疾病,不要盲目服用藥物 蠶豆病可吃薺菜嗎 病情分析 鷓鴣菜,紅藻門的一屬。植物體小,窄葉片狀,分枝處常縊縮,具中肋,中肋上常生有次生育枝。本屬有6種,中國有2種,常見的鷓鴣菜,藻體暗紫...

蠶豆病可以活多久,父親有蠶豆病,母親正常,生出來的女兒會有蠶豆病嗎?

只要注意,和正常人壽命一樣。會遺傳給女兒,但女兒一般是攜帶者,不會發病,女兒可能遺傳給她兒子。蠶豆病是伴性遺傳,和色盲 血友病一樣。注意飲食,注意不要吸入蠶豆花粉,注意藥物的使用就不會有問題。早期有惡寒 微熱 頭昏 倦怠無力 食慾缺乏 腹痛,繼之出現黃疸 貧血 血紅蛋白尿,尿呈醬油色,此後體溫升高,...

蠶豆病的小孩能喝複方甘草止咳糖漿嗎

建議兩歲以下兒童避免使用,原因是幼兒的代謝系統未發育完全,對於此種藥品代謝速度慢,可能會在體內蓄積而增加呼吸抑制的風險。1 不是所有的感冒糖漿都是適合小孩吃的!需 經醫師評估後有需要時可以短暫使用 2 甘草止咳水 或複方甘草合劑 千萬不要當成家用常備藥!10個月的寶寶有蠶豆病咳嗽半個月能喝複方甘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