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八百字寫一景或一物的敘述性作文

2022-09-05 08:55:17 字數 686 閱讀 2834

1樓:匿名使用者

秋日即景

夏日的繁華演盡,天空高遠清淡書頁隨風簌簌作響,心念一轉,又是秋天了。

空靈清涼的秋風一夜之間便拂了衣冷,搖了葉落,更是攜了一陣陣菊花的清香飄然而至,輕輕地扣響窗前那一串藍色風鈴,如故人般出現在我的面前,輕輕地,將一縷思緒吹遠,吹散。

在秋風中佇立,會嗅到熟悉的氣息,那是海棠與桂花一起綻放的芬芳,是醉人的芬芳,飄渺襲人,不妨借取她的溫暖與尉籍,來抵禦這個秋天的蕭稟與輕寒。在秋風中沉思,會在不經意見去碰出那些早已塵封多年的往事,翻開那些發黃的相片,才發現有些人其實並未走遠。在秋風中行走,最好再夾著紛紛細雨,沐滌我所有的煩憂,洗去我滿身的塵埃。

我不怕「秋風秋雨煞人」,也不怕「留得殘荷聽雨聲」,那也是屬於秋天的韻味,即便傷感孤獨,也是一種美麗心情。應了那句「秋應為黃葉,雨不厭青苔。」

每到秋天,我總是這樣固執地借秋天斂去惆悵,可秋風卻不因我的違拗而收起她的悲涼。

是誰在秋風中低低地嘆息,又是誰在秋風中將錦瑟彈響呢?是誰立著梧桐淋著秋雨,又是誰簾巷西風瘦似黃花呢?楊柳岸的曉風殘月,溼了誰的青衫,淡了誰的歸程?

秋風早已吹過心面,不知何時能吹破這一層禪機?

秋風伴著流水,分明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又無可晚會地從身邊悄悄拂過,任我們怎樣懇切地也卷握不住。陸游一句「秋晚雁來空自寒。夜闌灑盡不勝悲」,可謂做足了秋天的文章。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

根據材料寫八百字的作文謝啦,根據材料寫一篇八百字的作文 謝啦

花季,我們天真爛漫 雨季,我們朝氣蓬勃。但同時,花季 雨季,卻也是我們的煩惱季。題記 男男 在一起,多多少少沒關係 男男 在一起,多多少少有問題。這句話不知是哪個知名人士流傳下來的,不過,說得真的很有道理。15歲的花季女孩與同樣是15歲的陽光男孩邂逅在那個炎炎烈日的夏天。無憂無慮 活潑開朗的女孩在面...

選擇自然界中的一物,寫一首託物言志的散文詩

清潤的春雨叮咚在校園的花壇裡,片片新綠隨意地鋪著,雨水順著高高的樹幹滑落,輕輕地夾雜了一片綠的新。一種衝動,我把它拾起,夾在書中,不久的某一天,偶然間翻到那頁,兩張薄薄的細紙夾著那片曾經嫩綠的葉,顏色呢?那最能代表生命的綠色呢?淡淡的,漸漸被那可怕的枯黃代替著,包圍著,隱約著,埋沒著!我輕輕撫弄著那...

如何寫一段話?(或敘述做某個遊戲的過程 或描寫螞蟻搬家的經過,也試著用上一系列動詞)

夏季,當天氣發生變化,暴雨即將來臨之前,螞蟻往往會準確地預感到災難的到來,它們成群結隊地來個大遷移,每隻螞蟻都奮力地扛著比自己大幾倍的東西,把家從低窪的地方搬向高處。螞蟻搬家是一道非常動人的風景線,在路旁,在操場 在空地,彎彎曲曲的一個長長隊伍,成幾路縱隊行進,近看,眾多螞蟻走得密密麻麻,並不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