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2019屆的畢業生。我已經簽了三方協議。而且學校那裡的派遣也下來了 但是我想換單位。改派問題

2022-09-06 08:40:12 字數 5383 閱讀 6735

1樓:夢魘妖

要改派的。

首先,簽訂了三方協議就是說,你畢業後要到太原的那個單位去上班,如果你不去,要看下你簽訂的時候,是否有違約金,有的話,你要支付違約金,然後要單位出具與你解除畢業生三方協議的證明,持證明到當地人才中心拿回推薦表原件,然後拿著推薦表,現報到證,去學校改派。

2樓:匿名使用者

【改派】

這裡主要拿北京舉例,其他省的政策可能要寬鬆很多。

應屆畢業生參加工作,在一年內辭職的,未完成上述三項的,應該去辦理改派才能到新的單位就業。(原因是你的檔案是死檔)

一般來說改派只有一次機會,不能反覆改派。

對於已經在就業單位落戶、接收檔案的畢業生,原則上不應該給予改派(所以那些戶口被派遣到京外的,一旦戶口落地,再找到能解決北京戶口的,也很難改派了。那些未發生落戶的,有可能辦理進京手續)

所以對於要改派的同學,最好你的戶口還沒有落地,這樣辦理起來容易很多。

對於要求改派回原籍就業的,辦理起來相對容易,一般學校可以給予辦理。

如果改派成功,雖然國家規定,之前的舊單位的見習和之後新單位的見習時間可以累積合併計算,但是由於各單位有自己的規定,可能你之前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不被承認,這樣你轉正定級的時間就晚了幾個月。

如果不能改派,原則上(肯定有特例)任何單位和人才都不能調取你的檔案,這給你轉正定級造成了麻煩

原則上來說,這種沒有轉正定級表的檔案,肯定任何單位/人才都不會接收的。

一些省市的稍微寬鬆一些,可能人才會接管你的檔案,或者人事**公司,幫你負責辦理

3樓:為什麼呢

不好意思改派的問題還是不太清楚的,可以問一下就業指導中心!!!

我是2023年的畢業生,剛畢業時沒有籤三方協議,我的派遣證和檔案都是學校派往原籍的,現在簽了三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沒什麼事情的,我也是過來人。你的檔案發放到你原籍的人才服務中心了。如果你公司需要你的檔案,你去你公司報道的時候可以去你所在原籍調回來,只需要公司開個介紹信或者證明都行的;如果不需要,你也沒什麼必要的回去拿的。

如果你覺得把檔案拿在手裡舒服的話,你也可以申請自己攜帶的,這要根據各個地方的標準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當時沒有籤三方,那麼現在就不用去改派了,因為改派是學生在校是更換工作單位時學校的操作。

你需要拿著你的工作單位的證明去原籍調出檔案,調進公司。這樣你就可以去單位了。

但是,如果你不去原籍調的,以後你換工作,工作經驗,工齡上什麼的可能會有麻煩。

6樓:

這個要看你的檔案現在有沒有發到原籍,如果已經發到原籍,你需要憑公司開的調檔函去原籍調檔,如果學校還沒發出去的話,那就讓學校給你發到現在單位,或者是你自己將檔案帶到單位

7樓:mrs小盆_凡

按理說你們公司會統一安排的。你可以先問問你們公司。

急盼解答~!!!我是2011屆畢業生,與一個公司簽了就業協議,現在又想去另一家單位,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了勞動合同,三方協議就沒用了,自然解除。請你參考如下資料:

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高校就業辦一位老師說,大學生籤三方協議前,要認真檢視用人單位的隸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權。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經過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審批才能招收職工,協議書上要簽署他們的意見才能有效。

應屆畢業生還要對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門的特殊規定有所瞭解。

三方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首先,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

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而勞動合同是受《勞動法》和《合同法》的限定和保護,有些用人單位如許多外企在確定錄用時(注:在到用人單位報到前),就同時要求和畢業生簽訂一份類似勞動合同的協議;而更多的用人單位則要求先簽「就業意向書」,畢業生報到後再簽訂勞動合同。

其次,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第三,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

如果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以勞動合同為準。

籤勞動合同要注意四個方面,籤三方協議要留心五個細節。

大學生籤勞動合同一要明確職務和崗位,否則,用人單位會利用調職的方式,變相壓迫你主動辭職,不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打發你。二要防止用人單位不斷用換崗位的方式,反覆延長試用期,因為同一個崗位同一個人不能適用兩次試用期,而換崗位就沒有限制了。三要在勞動合同中明確最低的工資標準,最好能將年終獎用條款固定下來,作為工資的一部分。

由於我國暫時沒有對年終獎定性,這個法律空白有可能被用人單位利用,將來成為剋扣薪水的一種方式。四要了解用人單位是否給員工辦理社會保險。如果沒有社保,等於工資減去很多,還不能享受國家和單位的社保福利。

大學生籤三方協議首先要看填寫的用人單位名稱是否與單位的有效印鑑名稱一致,如不一致,協議無效;填寫自己的專業名稱時,要與學校教務處的專業名稱一致,不能簡寫。第二,外企、合資企業、私企一般採用試用期,根據合同期的長度,可以從1―3個月不等,通常試用期為3個月,不得超過6個月。國家機關、高校、研究所一般採用見習期,通常為一年。

第三,不少單位為了留住學生,以高額違約金約束學生。學生在協商中要力爭將違約金降到最低,通常違約金不得超過5000元。第四,現行的畢業生就業協議屬「格式合同」,但「備註」部分允許三方另行約定各自的權利義務。

為了防止用人單位承諾一套、做一套,畢業生可將簽約前達成的休假、住房、保險等福利待遇在備註欄中說明,如發生糾紛,可以此維護自己合法權利。第

五、學生在簽訂協議時,要嚴格按照規定的步驟進行。等用人單位填寫完畢、蓋章後再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證蓋章。切忌自己填寫完畢後就直接到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要求蓋章。

這樣帶來的後果是,單位在填寫時,工資待遇等與過去承諾的大相徑庭。學生卻因為自己和學校都已經簽字蓋章,無迴天無力。或者逆來順受,或者就被迫違約賠償用人單位 。

三方協議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一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一個證明。只有你簽署了三方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你畢業後將派遣證發給你,而你拿著派遣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道,就此開始計算工齡,而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

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去原來那個單位退協議,再到想去的新單位籤協議,學校更改派遣證,然後到新單位去報到。我們招過很多這樣的,更改派遣的。但是,正規的國企不會錄用沒有派遣證的,你不更改是不行的。

有的人會給你出主意,讓你不要理原單位,直接到想去的單位報到,我告訴你,那是他不懂,或者是故意給你挖坑。你沒有派遣證和協議,連戶口、四險一金、勞動就業等記等等都辦不了,只能是打工,不是就業。況且,招錄已經與別的企業簽了協議的學生,可能面臨著被起訴的風險,正規的國家單位是不會這樣辦的,你必須證明你的派遣證是即將就業的單位。

就像足球運動員要轉會,必須給原單位轉會費是一樣的,或者是自由身。先到原先的單位解除三方協議,再到學校領取新的三方協議表,與新單位簽訂,到學校蓋章,發派遣證。

9樓:

持有派遣證,那應該是籤的三方協議:

1、先與原單位達成解約協議,取回三方協議中公司的那份。

2、向學校申請改派。具體流程可諮詢學校。只要拿回了原來的三方協議,就好辦。只是要跑跑腿的事。

3、取得新的三方協議,與新單位簽約。完成檔案戶籍的改派。

籤的是一般勞動合同的話:

知會一下原公司:拜拜了....與新單位簽約即可!(檔案戶籍如果與原公司有關,那就要麻煩些)

我是2011屆畢業生,現在已經簽訂了三方協議,可是我想毀約,但是單位不給開「解約函」,怎麼辦?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簽訂了三方協議,不知道你的協議書交到學校了麼?

反正我知道報到證應該還沒有到省級教育行政管理部門開具就業報到證的。

那麼,很簡單但是不太正規的道路就是

自己寫個辭退函或者解約函,然後找街邊上做假章的地方替你處理下,然後蓋上公章去學校補辦新的就業協議書,然後與你想簽約的新單位重新簽訂就業協議書,以後的檔案就可以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先找個原因客氣點跟公司好說,一般這時公司要求交違約金。有的公司不用交違約金,不找你麻煩;如果公司態度強硬那就找你的老師問問怎麼處理,看能不能不交違約金,就把你的派遣證派到現在的去處。這樣最好。

實在不行就只有交了。我當時就是交了違約金,公司那邊退回就協議(或者公司傳真一份申明說你已經解約和他們),退回的公司的那張協議(或傳真證明)去學校換新協議。在和新公司簽約。

這個過程很麻煩痛苦。

祝你好運!

我是11屆畢業生,畢業時的三方協議籤的是a公司,檔案和派遣證也在a公司,現在我換到b公司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11屆的畢業生那你已經都畢業了,畢業了都就跟三方協議沒關係了。三方協議是在校沒畢業的時候招工作才需要籤的。你現在都已經在a公司工作了,現在要去b公司那就是正常辭職然後去b公司就了。

跟派遣證沒關係,檔案的話你們公司接收了,那你去b公司先問問b公司有沒有資格接收檔案,能接收那就去a公司把檔案轉到b公司就好了。要是b公司沒有資格,那就讓a公司把你的檔案轉到人才市場。如果a公司就只把你的檔案轉到a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的話,你還得去人才市場辦理轉檔案。

其實沒什麼麻煩的。

13樓:掃眉客

分3個步驟:

1、讓b公司開具一份畢業生接收函、勞動合同(或錄用通知書);

2、要跟a公司解除三方協議;

3、持舊的派遣證、b公司開具的畢業生接收函、勞動合同(或錄用通知書)、解除的三方協議原件回學校就業辦重新辦理派遣證。

14樓:小蜜蜂小靜靜

你要跟a公司解除三方協議籤,先,再讓b公司開個畢業生接收函,再回學校改派遣證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畢業了,三方協議也沒用了。

就按正常流程辭職,換工作現在很司空見慣的。

我是2023年畢業的 已經簽了三方協議和勞動合同 想報考2023年國家公務員 但我想考的職位限應屆畢業生 20

16樓:

具有的!應屆生主要依據可以籤三方協議和派遣證上的公司可以籤對方公司的名稱!你2023年畢業,還有兩年的擇業期,在此期間內你都可以和學校辦理改派手續重新獲得三方和派遣證!

因此你算應屆,2023年也有派遣資格!

我是今年的初中畢業生,我是今年的初中畢業生。

政治初中的基本沒用 政治經濟文化和哲學四個必修課程主要就是 我感覺 背書,做題,就可以了,還要有理解 歷史有政治經濟文化三個必修 要了解時間關係,在最後的時候,什麼時間發生什麼事要知道,要有整體感官能力 地理和初中的還有點關係,但是不大,他重點就是理解,有世界地理,區域地理 人文地理 自然地了 旅遊...

我是2019屆高三畢業生(江西理科非藝術生)想去義大利留學知道有個馬可波羅計劃高考380沒問題家庭

同學你好 義大利的具體費用你可以看看我回答的這個問題,這裡答的相當詳細了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問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d 留學費用大致清單 一年的學費約1000歐元,生活費每月為500 1000歐元不等,一年總的開銷在1萬歐元左右 摺合人民幣約10萬元 根據義大利的簽證政策,留學生應將全部學費和生...

你好,我是2019屆畢業生工民建專業馬上就要籤大地工程開

房地產行業不太熟悉 我是學道橋專業的,我們這個行業今年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 鐵道部長 鐵路安全事故 大部分工地已經處於停工或者半停工狀態 就是說,你幹完這個點,有可能就回家待崗,一個月工資300左右,建築行業不知道什麼情況,不過你的專業比較對口,到房地產行業肯定是做技術人員了。技術人員工作比較辛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