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農業電商,農業電商是什麼意思

2022-09-06 08:50:14 字數 3383 閱讀 5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農村,最基本的運作模式是:種子-耕種-收穫-留種、留糧、銷售等,而在這條看似簡單的農業鏈上,關聯著很多的程式,播種、施肥、除草、除蟲、收割、打種、銷售。於是便涉及到了購買和銷售的市場和經濟問題。

我國農村傳統的農資購買和農產品銷售途徑都比較單一,一般都是通過村鎮裡的商鋪或者農資超市購買,再賣給下鄉收購的商販,這就使得農民的交易渠道比較狹窄,沒有足夠的主動權,也沒有多大的利益空間。在電子商務遍及商業領域的當今,農資和農產品交易不失為一個巨大的市場!還能為農民提供更多的利益!

農業是立國之本,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程序中,電子商務也應該發揮他巨大的作用。電商農業就是通過網路進行農業物資的採購並營銷銷售自己的農產品,實現農業各個環節中採購和銷售的電子商務化。

2樓:華雄

農村組織以太陽能所發的電叫農業電商。給採納

農業電商是什麼意思

3樓:執著著不執著

六豐**回答你的問題:

農業電商是指將農業與電商相結合的一種新型電商行業,六豐**www.liufeng.com就是這樣一個平臺,通過自己的努力,把農民的菜園子和市民的菜籃子完美相結合,做到幫助農民致富的同時也保障了市民的食品安全。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使用電子商務的手段銷售農業產品

農業電商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農業相關的電子商務。

常見的網上賣農產品,農產品眾籌。

6樓:村鎮資源網

「網際網路+」農業,即通過網路電子商務渠道進行農產品銷售。

7樓:大櫻桃種植專家

農業是典型的傳統行業,具有地域性強、季節性強、產品的標準化程度低、生產者分散且素質較低等特點,具有較大的自然風險和市場風險。電子商務是通過電子資料傳輸技術開展的商務活動,能夠消除傳統商務活動中資訊傳遞與交流的時空障礙。發展農業電子商務,將有效推動農業產業化的步伐,促進農村經濟發展,最終實現地球村來降低傳統的農業交易方式

8樓:該使用者正在修仙

農業是典型的傳統行業bai,具有地域性強、季節性強、產品的du標準化程zhi度低、生產者分散且素質較低等特點,具dao有較大的自然風險和市場風險。電子商務是通過電子資料傳輸技術開展的商務活動,能夠消除傳統商務活動中資訊傳遞與交流的時空障礙。發展農業電子商務,將有效推動農業產業化的步伐,促進農村經濟發展,最終實現地球村來降低傳統的農業交易方式

9樓:農**家

農業電子商務是通過電子資料傳輸技術開展的商

務活動,能夠消除傳統商務活動中資訊傳遞與交流的時空障礙。發展農業電子商務,將有效推動農業產業化的步伐,促進農村經濟發展,最終實現地球村來降低傳統的農業交易方式。

相關平臺:農村**,農**家,農好123等。

農業電商能給農民帶來什麼好處

10樓:植物網

可以給農民自己品牌帶來展示機會,相反,會被大品牌壓著。

可以給農民產品帶來更多的展示**機會,但是,**會被壓低。

但是網際網路農業電商的普及還是擴寬了農業上面資訊的交流和獲取範圍。可以更快更好的解決問題和釋出資訊。

凡事有利有弊,看自己怎麼處理了吧。

11樓:原生態鄉村

將來國內農業尋求的破局之道,恐怕只有借力電商,讓農民繞開其它流通環節直接將農產品銷售給終端消費者!

優勢有:

一、農民直接將農產品銷售,可以建立起可溯源的概念,讓消費者明明白白更放心,而且可以通過長時間的嘗試和經營,這種信任比那種所謂的官方認證更***!

二、可以利用越來越發達的電子裝置和技術,讓城市人很便捷地參與自己消費農產品的生產和管理過程,能做到消費者的忠誠度和充分信賴,同時更有趣味性!

三、可以拓展延伸基於農產品生產的產業鏈,如休閒觀光、採摘體驗及農耕文化等等,讓農村成為市民的真正菜籃子和後花園!同時也讓農民獲取更多的收入渠道!

我同時**,將來的農業電商會更加的專業,雖然電商的目的是消滅中間環節,但是同時會湧現很多更專業的電商第三方平臺,可以是阿里京東的合作第三方,也可以是像今日頭條三農板塊的有影響力的頭條號!總之,會出現農民的新型經紀人,明確這條鏈條的不同分工,使農業電商的效率不斷躍升!

只有農村電商的興旺發達,農民從事農業生產才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創造財富,走上致富路!

農業電商平臺有什麼推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b2b的平臺,主要有中國惠農網、綠谷網、雲農場,感覺中國惠農網稍微規範一點;一畝田也不錯,但是去年鬧了裁員風波,內情不清楚;

b2c的平臺,主要有餓貨幫等,當然還有一些在細分領域做得比較好的,比如天天果園最近就獲得了d輪融資。

如果是就業,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風口,機會很大。相應的競爭也很大,2023年的時候,全國各地突然冒出來幾千家農業電商平臺,小米的雷軍據說也投資了某個農業電商平臺,但是做得不好。

13樓:空空如也對月

b2b模式的,主要有農門集市,中國惠農網,中糧我買網等,諮詢交流的有中國農村網等

14樓:好吧暫時用

那個谷登農批也不錯,集合了好多農貿市場,一個整合平臺

農業電子商務的定義?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農業電子商務是通過電子資料傳輸技術開展的商務活動,能夠消除傳統商務活動中資訊傳遞與交流的時空障礙。發展農業電子商務,將有效推動農業產業化的步伐,促進農村經濟發展,最終實現地球村來降低傳統的農業交易方式。

網際網路農業和農業電商有什麼區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是通過電子資料傳輸技術開展的商務活動、季節性強,能夠消除傳統商務活動中資訊傳遞與交流的時空障礙農業是典型的傳統行業,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發展農業電子商務,具有較大的自然風險和市場風險,具有地域性強,將有效推動農業產業化的步伐、產品的標準化程度低、生產者分散且素質較低等特點

農業電商對農民到底有什麼好處

17樓:向日葵呀

農業電商利用網上開啟銷路,使農民種植的產品賣全國各地,有了銷路,農民可以多種植來得到相應的收入。對於扶植農民,還是有好處的。前提是農民種的東西有特色,或者是地域性的東西才行。

這樣更能體現農業電商的特色。不過這類的多數被大的企業做的,農民會電商?就是自己註冊公司,商標,然後農民那裡收購,自己搗鼓賣賺差價。

18樓:墮落的老阿

農產品可以直接到達消費者手中

減少中間經銷商收購加價環節

消費者得到實惠 農民得到利益

《社群電商》是什麼,什麼是社群電商,社群電商如何去做?

社群電商不是傳統電商或者移動電商的顛覆模式,而是兩者的一個深化延伸,它是一種商業意識形態的覺醒,是社群經濟線上的表現形式,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社群電商是一套客戶管理體系,通過客戶的社群化充分啟用企業的沉澱客戶,它拋棄了傳統的客戶管理方式,將每一個單獨的客戶通過社交網路工具進行了社群化改造,利用社會化 ...

什麼是生鮮電商,生鮮電商本質上是電商還是生鮮

生鮮電商,指用電子商務的手段在網際網路上直接銷售生鮮類產品,如新鮮水果 蔬菜 生鮮肉類等。其實早在2009至2012年,就湧現了一大批生鮮電商企業。根據資料表明中國生鮮電商市場交易規模還在每年還在增長,但是增長速度卻在逐年降低,由於體驗環節缺失等原因,發展一度遇冷。電子商務這些年在國內可謂是風聲水起...

電商是什麼意思純電商是什麼意思

1 電商 一詞是業內人士對電子商務的簡稱,是指通過網路進行商務活動,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相對於傳統的商務模式有著巨大而明顯的優勢 消費者群體擴大,成本降低,更高效率等。2 電商模式 b2b 是指企業間的網上交易 b2c 是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 c2c 是消費者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 狹義電商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