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的滑步是什麼意思,籃球比賽中什麼是滑步?滑步和走步有什麼區別?

2022-09-06 21:40:54 字數 2421 閱讀 1849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滑步分為側滑步、前滑步、後撤步三種。

1、側滑步動作方法:兩腳平行站立,兩膝較深彎曲,上體略前傾,兩臂側伸。向左側滑步時,左腳向左邁出同時,右腳蹬地滑動,向左腳靠近,兩腳保持一定距離,左腳繼續跨出。

動作要點:側滑步時,要保持屈膝低重心的姿勢,身體不要上下起伏,兩腿不要交叉,重心保持在兩腿之間,兩眼注視對手。

2、前滑步動作方法:兩腳前後站立,向前滑步時,前腳向前邁出一步,著地的同時,後腳緊隨著向前滑動,保持前後開立姿勢,注意屈膝降低重心。

動作要點:前滑步時,保持屈膝降低重心,身體不要上下起伏,前腳同側臂上舉另一臂側下張開。

3、後撤步動作方法:做後撤步時,用前腳的腳前掌內側蹬地,同時腰部用力向後轉動,後腳碾蹬地面,前腳快速後撤,緊接滑步調整防守位置。

動作要點:前腳蹬地後撤要快,後腳碾地扭腰轉髖要猛,後撤角度不宜過大,身體不要起伏。

2樓:

滑步:滑步可分為側滑步、前滑步、後滑步三種。 側滑步 由兩腳平行站立姿勢開始,向左側滑步時,左腳向左(移動方向)邁出的同時,右腳蹬地滑動,跟隨左腳移動,並保持屈膝降低重心的姿勢,上體微向前傾,兩臂(根據進攻者的情況)張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滑步是一種防守用的步伐,滑步可分為側滑步、前滑步、後滑步三種,主要是卡住進攻球員的進攻路線.

4樓:潮丹山

hui da yi 對了

籃球比賽中什麼是滑步?滑步和走步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但是區別不大。

滑步:在帶球或者抱住球的情況下滑了3步或3步以上,算走步的一種。判罰和走步一樣。

走步:在抱住球的情況下走了3步或者3步以上,這樣算犯規,要罰籃。

6樓:匿名使用者

滑步就是你的腳滑了,走不就是帶球走步

7樓:秀秀

...滑步是防守步伐, 說的是依靠移動方向上在前的腿帶動在後的腿進行移動、防守。和走步沒什麼關係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滑步和走步之分,在合理的三步上籃內以重心腳帶動身體轉身而產生的步伐是不算走步,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個滑步?至於走步就是脫離重心腳並不在行進中帶球走步。

9樓:匿名使用者

滑步,沒這個步,呵呵。

腳下打滑嗎?原規則腳下打滑算走步,新規則中是好球。

10樓:

哪來的滑步...是腳一直蹭地走路麼...不過也算走步吧..

籃球防守的側滑步是什麼意思

11樓:愛是地獄

滑步是隊員防守時的主要移動方法,分側滑步、前滑步和後滑步三種。

向左側滑步,後腳前掌內側蹬地,左腳向左跨出落地,同時後腳緊隨左腳滑動。移動時,兩臂張開,保持屈膝低重心。移動中,身體上向平穩,不要起伏。其它方向的技術要點類似,只是方向相同。

籃球滑步的動作要領及基本動作

12樓:

滑步:分側滑步、前滑步、後滑步三種。

(以左側滑步為例)右腳前腳掌內側用力向左蹬地,同時左腳向左滑出半步,左腳落地同時,右腳迅速向左滑出半步,仍保持一定距離,不能相碰,兩腳滑動離地不能太高,應當做到平貼著地面滑動,移動中身體不能起伏,頭部要保持在一個水平面上,重心穩定。

向右滑步動作,要領與向左同,只是向反方向蹬地。

2、前滑步動作要領及基本動作

身體姿勢與側滑步相同,只是兩腳稍分前後開立。向前滑步時,後腳前腳掌內側用力向前蹬地,同時前腳下向前邁一小步,接頭後腳現迅速跟上半步,仍保持兩腳原來距離。

身體姿勢與側滑步相同,只是兩腳稍分前後開立。向後滑步時則用前腳掌用力向後蹬地,同時後腳向側後方邁出半步,接著前腳現迅速跟上半步,仍保持兩腳原來距離與角度。前、後滑步時,前腳的腳尖應朝前。

13樓:繼鵬論農業

今天給大家分享滑步防守基本要領!

14樓:向萍話三農

籃球中最基本的動作之一滑步防守,來看看吧!

籃球裡什麼是三角滑步? 5

15樓:修哥風原

運動軌跡為等邊三角形,即在地面上畫一個邊長3.5m的三角形,在三角形的三條線上做滑步練習

16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三角滑步是以三秒區端線的兩端和罰球線的中點連線成三角形為滑步的活動區域。受試者站於端線角,聽到「開始」口令後,沿三角形邊線、底線連續滑動兩週,到起動端線角為止,計算時間評定成績。

從中心角至端線角和端線角至中心角滑步時臉向外,在底線滑步時臉向內。滑步由中心角轉入底線,或由底線轉入中心角時,一腳必須踏到三角的角。

最新的國際籃球比賽規則是什麼?國際籃球比賽規則全部

1 nba三分線為米,而fiba三分線為米。這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nba很多3分高手在fiba規則下吃不開。因為在nba他們一般不會選擇米遠的中投。那明顯不值得。在自己很陌生的投球區域出手,命中率自然也不會太高。三分線近也使得在fiba聯防變的更有效。突破變的更難。2 nba的場地更寬。其三秒區也更...

聯防保護是什麼意思,籃球比賽中聯防是什麼意思

聯防,顧名思義,乃聯合防守之意。它分站位聯防和對位聯防,如果與盯人結合,還可以變化成混防 混合防守 聯防與盯人的最大不同,就是盯人以防人為最終目的,而聯防則以防球為最終目的。對位聯防則以固定人員固定防守一定區域的方式進行防守,不容易讀解而且變化多端,可隨時變成盯人和站位聯防,但因為對球隊默契和個人能...

籃球牙套的戴法籃球的牙套怎麼戴,籃球比賽中球員戴的牙套到底有什麼作用?

買來之後用放在熱水裡,軟了之後拿出涼水衝一下,馬上戴上,然後用力按牙套,固定成適合嘴型就可以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運動牙套怎麼戴1 運動牙套怎麼戴運動牙套一經熱水沉沒半分鐘後便會軟化,這時放進口內用自己的牙齒輕咬一下牙印在護齒上,拿出十秒鐘後便會定形。運動牙套只需第一次使用時打膜,打膜後便固...